关于工厂噪音对人体伤害的问题,噪音对人有哪些危害

2021-07-27 17:32:24 字数 6106 阅读 2753

1楼:淦修诚

噪音污染的过程其实是一种慢性中毒过程,一般认为40分贝是人类正常的环境声音,高于这个值就有可能会产生一些危害.当噪音强度超过100分贝时,即能造成听觉损伤。轻度听觉损伤主要表现为轻度耳鸣,若进一步发展,可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语言听力,致使工作、学习、生活中感到听觉困难。有时一次强烈的噪音可致暂时性的两耳全聋,同时感到剧烈耳鸣并有眩晕。

长期处于噪音环境中会对人的神经系统,心脑血管系统,消化及内分泌系统带来严重的影响.

1.神经系统。对听觉细胞的损伤,轻度耳鸣,进一步发展,导致听力受损,使工作,学习生活受到影响。

2.血压不稳。可诱发高血压,尤其是高血压的患者,可使血压进一步升高。脑血管意外的几率大大增加

3.消化系统。长期处于噪声环境中,会诱发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等。

4.心脏。可诱发冠心病,窦性心律不齐,心梗等。

5.癌症。美国医学家通过医学实验证明,受噪音干扰的小白鼠3个月后,和无噪音干扰的小鼠比较,癌变率提高60%/

6.内分泌系统。长期干扰会使人体内分泌紊乱,导致男子精子异常,可引起男性不育,女性会导致流产和胎儿畸形。

此外,噪音会使人的情绪烦躁,头晕,以及疲劳,失眠,健忘,肌肉紧张,从而降低学习和工作效率,导致工作意外的增加。

针对马路边的噪音处理

1、对付噪音的最好办法就是窗户要严封,不管你是单层窗还是双层窗,密封是最主要的。木桶的承载量是由最短的木片决定的,而隔音效果是由最弱的一环决定的。从现在的技术水平来说,用塑钢窗来做为密封的手段是最有效的装修方案。

对于已经采用铝合金的用户,应该确保铝合金的边框的密封条的完好。相对而言,铝合金窗的密封性要比塑钢窗差。

2、窗户密封解决了,下一步就是要使其更密封,毕竟隔音不是说密封了就行的,还得看密封性能。在塑钢窗中采用中空玻璃就是一个很有效的办法。因为最噪人的往往是高音部分,而高音是直线传播的,用玻璃可以使其大部分反射,中空玻璃则可以使其没有反射的部分消耗殒尽。

但是要注意奸商把没经过处理的双层玻璃当中空玻璃卖给你。

3、通过使用厚质窗帘来可消耗部分声音的能量,也是一种较简单的办法,当然并不是一件非常有效的办法。

4、 对于振动摩擦这些中低音,我们可以采用地毯,织物甚至吸(隔)音棉等来减弱他们对室内的影响。在床脚加装胶垫也可以减轻一定的振动感。同时床垫采用棕榈垫也要比采用弹簧的席梦思好,当然,硬床板就更不用说了。

5、 现在有一些房子采用轻质砖(空心砖)做外墙,这些材料密封性较差,如果你所处公路边对你影响很大的话,还可以在靠马路的墙上做一道木方(轻钢)加纸面石膏板内充吸(隔)音棉的夹层,然后再用墙纸之类的装饰表面(当然也可以采用普通的墙漆处理表面)。

6、 当然,无论怎么做隔音,也不要忘了适当的通风,太封闭的环境对睡眠一样不健康。在面向噪音的一边要防噪,对于背对的一边也要适当地保持通风条件

减轻噪音的几个方面措施

1、密闭声源,在声源处建造隔声墙,防止噪声直接向外传播。

2、加强绿化,在繁杂的公路两旁植树造林,形成屏障。

3、给添置隔音设施。

4。给机器上足润滑油,即防止产生噪音,又能保护机器。

5、在耳朵处加塞隔音装置,如好的耳塞。

如何睡得好,可采取以下几个方面措施。

1,闭目入静法。**之后,先合上双眼,然后把眼睛微微张开一条缝,保持与外界有些接触,虽然,精神活动仍在运作,然而,交感神经活动的张力已大大下降,诱导人体渐渐进入睡意蒙胧状态。

2,鸣天鼓法。**后,仰卧闭目,左掌掩左耳,右掌掩右耳,用指头弹击后脑勺,使之听到呼呼的响声。弹击的次数到自觉微累为止。

停止弹击后,头慢慢靠近睡枕,两后自然安放于身之两侧,便会很快入睡了。

3,睡眠诱导。聆听平淡而有节律的音响,例如:火车运行声、蟋蟀叫、滴水声以及春雨淅沥淅沥声音的磁带,或**催眠音带,有助睡眠,还可以此建立诱导睡眠的条件反射。

4,饮热牛奶法。睡前饮一杯加糖的热牛奶,据研究表明,能增加人体胰岛素的分泌,增加氨酸进入脑细胞,促使人脑分泌睡眠的血清素;同时牛奶中含有微量吗啡样式物质,具有镇定安神作用,从而促使人体安稳入睡。

5,合适的睡姿。睡眠姿势当然以舒适为宜,且可因人而异。但睡眠以侧卧为佳,养生家曹慈山在《睡诀》中指出:

“左侧卧屈左足,屈左臂,以手上承头,伸右足,以右手置于右股间。右侧卧位反是。”这种睡眠姿势有利于全身放松,睡得安稳。

6,若疲劳而难以入睡者,不妨食用苹果、香蕉、橘、橙、梨等一类水果。因为,这类水果的芳香味,对神经系统有镇静作用;水果中的糖分,能使大脑皮质抑制而易进入睡眠状态

专家们建议,长期在噪音严重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人应及时而适量地补充一些蛋白质和富含维生素b类的食物。

2楼:缨茹

人若长期处于噪音之中会影响情绪,造成心理问题,令人心情烦躁,精神恍惚,思维能力下降,对大脑当然会有很大影响。噪音超过85分贝,将对听力造成不可逆的损伤,所以噪音是很有害的,所以如果噪音源不能消除,而自己又不能远离的话,只有考虑加强隔音,比如用双层玻璃,还有薄墙的地方加隔音棉等方法。

3楼:尧山孩儿

把住的地方做得可以像隔音玻璃应该可以吧

噪音对人有哪些危害

4楼:五十米深蓝色

噪音对人类的危害如下:

1、损害听力。有关资料表明: 当人连续听摩托车声, 8小时以后听力就会受损; 若是在摇滚**厅, 半小时后, 人的听力就会受损;若在80分贝以上的噪音环境中生活,造成耳聋的可能性可达50%。

2、噪音损害视力

噪音会严重影响听觉器官,甚至使人丧失听力,尽人皆知。然而,耳朵与眼睛之间有着微妙的内在“联系”,当噪音作用于听觉器官时, 也会通过神经系统的作用而“波及”视觉器官, 使人的视力减弱。

3、有害于人的心血管系统、我国对城市噪音与居民健康的调查表明: 地区的噪音每上升一分贝, 高血压发病率就增加3%。

4、影响人的神经系统, 使人急躁、易怒。

科学研究发现,噪音可刺激神经系统,使之产生抑制,长期在噪音环境下工作的人,还会引起神经衰弱症候群(如头痛、头晕、耳鸣、记忆力衰退、视力降低等)。

5、 影响睡眠, 造成疲倦。

噪声对睡眠的危害:突然的噪声在40分贝时,可使10%的人惊醒,达到60分贝时,可使70%的人惊醒。

5楼:好木木偶

1、听力损伤

噪音是伤害耳朵感声器官(耳蜗)的感觉发细胞(sensoryhaircells),一旦感觉发细胞受到伤害,则永远不会复原。感觉高频率的感觉发细胞最容易受到噪音的伤害,因此一般人听力已经受噪音伤害了,如果没有做听力检验却往往不自觉,直到听力丧失到无法与人沟通时,却为时已晚。早期听力的丧失以4000hz最容易发生,且双侧对称(4kdip)。

病患以无法听到轻柔高频率的声音为主。除非突然暴露在非常强烈的声音下如枪声,爆竹声等,听力的丧失也是渐进性的。

2、引起心脏血管伤害

急性噪音暴露常引起高血压,在100分贝十分钟下肾上腺激素则分泌升高,交感神经被激动。在动物实验上,也有相同的发现。虽然流行病学调查结果不一致,但几个大规模研究显示长期噪音的暴露与高血压呈正相关的关系。

暴露噪音70分贝到90分贝五年,其得到高血压的危险性高达2.47倍。

3、噪音对生殖能力的影响

2000年以来,一些专家提出了“环境激素”理论,指出环境中存在着能够像激素一样影响人体内分泌功能的化学物质,噪音就是其中一种。它会使人体内分泌紊乱,导致**和精子异常。长时间的噪音污染可以引起男性不育;对女性而言,则会导致流产和胎儿畸形。

在其他方面的研究仍无结论,尚待进一步的**。

4、噪音对睡眠的影响

有高达百分之二十八的人认为噪音影响睡眠,但长久影响下是否对健康有伤害,尚待进一步的**。

5、噪音对心理的影响

在高频率的噪音下,一般人都有焦躁不安的症状,容易激动的情形。有人研究发现噪音越高的工作场所,意外事件越多,生产力越低,此项结果仍有争论。

6楼:匿名用户

噪音是一类引起人烦躁、或音量过强而危害人体健康的声音。

噪音污染主要**于交通运输、车辆鸣笛、工业噪音、建筑施工、社会噪音如**厅、高音喇叭、早市和人的大声说话等。

噪音给人带来生理上和心理上的危害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 损害听力。有检测表明: 当人连续听摩托车声, 8小时以后听力就会受损; 若是在摇滚**厅, 半小时后,人的听力就会受损。

· 有害于人的心血管系统、我国对城市噪音与居民健康的调查表明: 地区的噪音每上升一分贝, 高血压发病率就增加3%。

·影响人的神经系统, 使人急躁、易怒。

噪音对人体的主要危害是损伤听觉系统。当噪音强度超过100分贝时,即能造成听觉损伤。轻度听觉损伤主要表现为轻度耳鸣,若进一步发展,可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语言听力,致使工作、学习、生活中感到听觉困难。

有时一次强烈的噪音可致暂时性的两耳全聋,同时感到剧烈耳鸣并有眩晕。此外,噪音对人体其他系统也有影响,主要表现为头痛、头晕、失眠、多梦、记忆力减退,甚至出现血压不稳定或肢端供血不足,发生营养障碍性疾病,心律不齐等。噪音对婴幼儿、青少年和孕妇的不良影响更为严重。

噪音常用的表示单位是"分贝"。l~140分贝是人的听觉的全部范围。1分贝是听觉能够分辨出来的最小的音的强度,而140分贝则是人耳能够忍受的最大限度。

家庭中的噪音主要来自于音响设备、电视机等家用电器。预防噪音危害的关键,在于控制和消除噪音源。已有感音性耳聋或严重神经衰弱者,更应注意避开噪音。

7楼:嘉音环保

您好,嘉音环保建议直接拨打12369进行投诉,因为噪声源处于您楼下位置,根据您的描述有可能是两种噪声影响您,一种是鼓风机产生的风噪,经空气传播影响到您,二是饭店鼓风机安装有问题,是与墙体直接硬连接,鼓风机工作时产生的振动经墙体传到您的住房,这种振动噪声需要从声源处对鼓风机进行减振处理,综合起来,您自己装修或者换隔音窗并不能解决问题,所以建议您直接拨打12369投诉**,由相关部门处理。

一般噪声高过50db(a),就对人类日常工作生活产生有害影响。具体危害如下:

听力损伤

噪音是伤害耳朵感声器官(耳蜗)的感觉发细胞,一旦感觉发细胞受到伤害,则永远不会复原。感觉高频率的感觉发细胞最容易受到噪音的伤害,因此一般人听力已经受噪音伤害了,如果没有做听力检验却往往不自觉,直到听力丧失到无法与人沟通时,却为时已晚。

眼睛研究表明,当噪音为90分贝时,人们视网膜中视杆细胞区别光亮度的敏感性开始下降,识别弱光的反应时间延长;达到95分贝时,瞳孔会扩大;达到115分贝时,眼睛对光亮度的适应性会降低207。

此外,长期接触噪音的人,最易发生眼疲劳、眼痛、视物不清和流泪等现象。

引起心脏血管伤害

急性噪音暴露常引起高血压,在100分贝十分钟下肾上腺激素则分泌升高,交感神经被激动。在动物实验上,也有相同的发现。虽然流行病学调查结果不一致,但几个大规模研究显示长期噪音的暴露与高血压呈正相关的关系。

暴露噪音70分贝到90分贝五年,其得到高血压的危险性高达2.47倍。

噪音对生殖能力的影响

2000年以来,一些专家提出了“环境激素”理论,指出环境中存在着能够像激素一样影响人体内分泌功能的化学物质,噪音就是其中一种。它会使人体内分泌紊乱,导致**和精子异常。长时间的噪音污染可以引起男性不育;对女性而言,则会导致流产和胎儿畸形。

在其他方面的研究仍无结论,尚待进一步的**。

噪音对心理的影响

在高频率的噪音下,一般人都有焦躁不安的症状,容易激动的情形。有人对噪音研究发现噪音越高的工作场所,意外事件增多,生产力越低。

噪声对睡眠的干扰

人类有近1/3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是人类消除疲劳、恢复体力、维持健康的一个重要条件。但环境噪声会使人不能安眠或被惊醒,在这方面,老人和病人对噪声干扰更为敏感。

当睡眠被干扰后,工作效率和健康都会受到影响。研究结果表明:连续噪声可以加快熟睡到轻睡的回转,使人多梦,并使熟睡的时间缩短;突然的噪声可以使人惊醒。

一般来说,40分贝大连续噪声可使10%的人受到影响;70分贝可影响50%;而突发动噪声在40分贝时,可使10%的人惊醒,到60分贝时,可使70%的人惊醒。长期干扰睡眠会造成失眠、疲劳无力、记忆力衰退,以至产生神经衰弱症候群等。在高噪声环境里,这种病的发病率可达50~60%以上。

噪声对语言交流的干扰

噪声对语言交流的影响,来自噪声对听力的影响。这种影响,轻则降低交流效率,重则损伤人们的语言听力。

研究表明,30分贝以下属于非常安静的环境,如播音室、医院等应该满足这个条件。40分贝是正常的环境,如一般办公室应保持这种水平。50~60分贝则属于较吵的环境,此时脑力劳动受到影响,谈话也受到干扰。

当打**时,周围噪声达65分贝则对话有困难;在80分贝时,则听不清楚。在噪声达80~90分贝时,距离约0.15米也得提高嗓门才能进行对话。

如果噪声分贝数再高,实际上不可能进行对话。

空气污染对人体有哪些危害呢,大气污染对人体有哪些危害?

1楼 匿名用户 大气污染对人体的影响,首先是感觉上不舒服,随后生理上出现可逆性反应,再进一步就出现急性危害症状。大气污染对人的危害大致可分为急性中毒 慢性中毒 致癌三种。 一 急性中毒空气中大气中的污染物浓度较低时,通常不会造 体急性中毒,但在某些特殊条件下,如工厂在生产过程中出现特殊事故,大量有害...

冒险岛玛加提亚的吉米拉BOSS在哪个地图

1楼 匿名用户 尼哈沙漠中间的一个打怪的地方进去有骆驼点一下就到玛加提亚了在去最右边的地图一直进去 没80或70以上不要进去 2楼 匿名用户 入口 尼哈沙漠 沙漠地图的后半段 玛加提亚 magatia 是在神秘岛 ossyria 最晚被发现的城镇,它位于尼哈沙漠 the nihal desert ,...

打破生物钟对人体有哪些危害,打乱生物钟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1楼 百度用户 人体生物钟,简称 生物钟 。生物钟就是我们机体产生的一种适应循环,为了适应大自然周期性的规律而产生的变化。养成一个习惯只需要21天,生物体的生命过程复杂而又奇妙,生物节律时时都在奏着迷人的 节律交响曲 。 然而,现代人因为生活工作压力,长期熬夜 三班倒 各地飞等因素让人体生物钟慢慢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