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求篇作文!还是关于玉兰花的,它们和玉兰花一起迎接春天的作文

2021-07-27 15:18:09 字数 4521 阅读 9157

1楼:天晓1哥

我喜欢玉兰花是从一个故事开始,传说在很久以前深山里住着三姐妹红玉兰、白玉兰、黄玉兰她们得知秦始皇赶山填海,杀了龙虾公主,龙王为报仇锁住了盐库导致人间瘟疫蔓延,老百姓困苦难耐。善良的三姐妹为了帮助人们,巧使计策打开了盐库使人们得救而龙王恼羞成怒把三姐妹变成了花树,称此花为“玉兰花”。

听完这个神奇唯美的故事,我来到窗前,再次看到楼下的玉兰花,花色洁白而芳香,真像位身披白纱的少女婷婷玉立。衬托在一片绿意盎然的草坪中,现在正是玉兰花盛开的季节,他的树身细高,开花的位置在树顶,花瓣向四周伸展,花白如云,形状好似莲花,香味又有点像兰花随风飘来阵阵清香,那种难以言喻的气质,真是清馨可人。我很少看见过玉兰花的叶子,曾在书中见到它叶片呈长椭圆形,表面有灰绿色的绒毛,有人说玉兰花是叶子凋谢后才开花、又有人说先开花后长叶,总之它的叶片总是在你不经意时发芽凋落。

当你发现白光耀眼的花朵时,却见不到一片绿叶。果实呈球状。但能吃的却是花瓣。

他不仅能让人欣赏而且对有害气体的抵抗性很强,是很好的防污染绿化植物,尽管它只在人间存活几天,洁白的花瓣飘 落一地。

可它把纯洁美好的形象刻在人们心中。这不正是传说中善良的玉兰三姐妹的高尚品格吗?

我喜欢玉兰花、喜欢它纯洁高雅、喜欢它端庄圣洁、喜欢它一尘不染,愿玉兰花永远开在人们里,愿所有人的心灵都像玉兰花一样圣洁无暇。

关于白玉兰的作文!!急求!!谢谢!!!!!!

2楼:匿名用户

“晨夕目赏白玉兰,暮年老区乃春时。”玉兰插花送老人,象征着健康与祝福。玉兰插花给朋友,象征着友谊纯正与长久。玉兰花枝送情人,则表达着爱情的纯洁与

玉兰花的最后时光 作文该如何写

3楼:橆爺創造神話

在我成长的记忆中,有难忘的、开心的、高兴的……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我十一岁生日的那一天。那一天,我真高兴。

生日那天,我早早的起了床,穿上了新买的衣服和鞋子,蹦蹦跳跳的去上学。一路上,鸟儿在枝头唧唧喳喳的叫着,它们好像在对我说:“祝你生日快乐!”

到了学校,同桌小红把准备好的生日礼物送给我,对我说:“史君君,祝你生日快乐。这是我送给你的生日礼物。

”我一边接过礼物一边微笑着对小红说:“谢谢你的礼物。”其他同学看到了,也都一一把礼物送到我的手中,对我说声“生日快乐!

”我也会很高兴的对他们说声“谢谢!”。

终于等到放学了,我带着同学们回到家中。妈妈把早已准备好的蛋糕拿出来。同学们一边为我唱生日歌一边开心地笑着,而我也在他们的祝福中许下了我第十一个生日愿望……

“呼!”我把蜡烛吹灭以后便开始切蛋糕,分好以后又把蛋糕递到了同学们的手中。“啊!

”小明趁我不注意的时候把奶油涂到了我的脸上,我也不甘示弱,把奶油抹到了他的脸上……“哈哈哈……”生日宴在我们的欢笑声中结束了,虽然纳西的生日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是过生日时的快乐却早已留在了我的心中。

它们和玉兰花一起迎接春天的作文

玉兰花作文300字数仿照第三课荷花

4楼:匿名用户

一天,我路过那里,看见了小小的白玉兰花开花了!小白玉兰们在风中摇曳着身子,咬紧牙关,努力生长.寒风并没有结束小花们的生命,它们是多么坚强啊!

在寒风中,我觉得白玉兰花好漂亮啊!我以前只是认为它太普通了,白色的,没有一点儿的点缀.

我穿着粉色的衣服站在寒风中看着.

玉兰花们个个露出了笑脸,好像在说:看!我们多坚强!

一些小男孩来了.

他们一起说笑着,带着歪歪斜斜的帽子,朝这里走来了,他们其中一个穿黑衣服的站在玉兰树下使劲一蹦,把一朵美丽的小白玉兰摘下来了,我看着,不仅心里泛起一丝同情.其余的孩子见这蛮好玩的,也便伸手去摘花,我想去阻止,可那几个男孩子又露出了可怕的嘴脸,我怕了,只好眼睁睁的看着他们把小花一朵朵摘掉,直至一朵也不剩.他们把摘掉的玉兰花扔在地上,转身便走.

我站在那里,站着.

我看到了眼泪,看到了玉兰树的哭泣,我拾起掉在地上的白玉兰花,看着它,它也看着我,仿佛在说:你别伤心,我走了.我把花放在白玉兰树的树枝上,好给自己心理安慰.

我在心里对自己说:小白玉兰花,祝你们一路走好!

不要怪罪女孩子多愁善感,这种行为实在可恶.小小花儿风中摇摆,他们却伸手将它摘下.自然妈妈哭着对人类说:求求你们,不要再伤害小小花朵!

它们是那么的脆弱,我只求大家将它们来保护,不要再让妈妈哭泣.

诸城市东关大街玉兰花作文

5楼:匿名用户

我奶奶家的院子里栽种着许多花,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洁白的白玉兰。

白玉兰的树枝上长满了叶子。好长的叶子啊,它的叶子大约有一个小孩的手那么长.好绿的叶子啊,叶子绿的能让人几乎看不见里面的茎了.

白玉兰的花是最美的,它的花是由几十片椭圆形的花瓣组成的,而且花还是白色的,能发出一阵阵清香.它的白不是特别的白,而是白中带着一点特别淡的黄色,看上去格外鲜艳.格外美丽。

每天早晨,如果是晴天的时候,白玉兰都会被朝阳镀上一层金黄色。它那迷人的幽香使人神清气爽。

听奶奶说白玉兰一年能开三次花,春夏秋三个季节开。

春天,下雨时芬芳的花香扑鼻而来,醉人心脾。

夏天,暴烈的太阳当头照,白玉兰花就像没有太阳似的在枝叶上伸展出花瓣。

秋天,凉风习习,白玉兰花仍然在调皮的秋风下开放着,使我不得不佩服。

白玉兰花啊,你虽然没天空中的云朵那样洁白无瑕,也没有月季花那样的娇艳,但是,你让奶奶家的院子里充满了芬芳的香气。

要结尾!提示:玉兰花,她平凡而又不平凡 请继续补充,不少于35字。

6楼:匿名用户

典雅却不失好高贵 单纯而又不自私 这样一种花又如何不会惹人怜爱呢

急求!!篇关于“玉兰花”作文

7楼:匿名用户

早晨,我到公园去玩。一进门,我就被眼前的这棵玉兰花深深地迷住了。

这棵树上的玉兰花已经开了不少了,但他们还是整齐地排着队伍。呀,他们好象在跳一支春的舞蹈。底下的还含苞欲放,再上去一点的已经一两片花瓣,最上面的却完全欣然怒放了。

我想:这也许是太阳照得太多的缘故吧!再看看红玉兰,他们还含苞待放,像一支支跳动的烛光。

我走远一看。呀,成片的玉兰花长在一棵树上,把树都点缀成白的和红的了。

突然一阵微风吹来,花瓣像玉船一样的玉兰花掉了下来,好象是漫园飞舞的白蝴蝶。玉兰花真美呀!怪不得人们说它色如玉,香似兰呢!

您整合一下吧 (*^__^*)

玉兰花开,东门大街沿街两侧玉兰花开了。一枝,二枝,三枝……,像无数只纤纤素手擎向无尽的苍穹。一株,二株,三株……,似无数白衣天使夹道欢迎着南来北往的各方宾客。

k7p)\0p7lf&b)h4i0

玉兰花开,那么大气,那么霸道,又那么气势磅礴,一团团,一簇簇,一片片,如皑皑白雪挂满枝梢,如只只白鸽飞落枝头,如雨露桃花朵朵绽放飞上姑娘脸颊,又如日落西山下的一片彩霞压满枝梢。

玉兰花开,当桃花、梨花含苞欲放,当花圃小草小心翼翼吐出嫩芽,当树杈刚刚抽枝显绿,她充满着奔放又不失大度,容荣华贵而不失端庄大方,在众多花蕊的众星托月下,一花独秀迎春来。或大或小,或白或红,或高或低,或聚或散,似天女散花把整条街道霎时变得粉妆玉砌而五彩缤纷。龙城博客5f\u#~g:

jk玉兰花开,在人们无瑕顾及和不经意间默然开放,清晨雨露里,和煦阳光下,她荡漾在春风里,妆点着街道,馨香在庭院,美化着城市。

玉兰花开,她既具备玉无价、玉无瑕的纯真朴实,而与生俱有的兰花之飘逸俊秀与绰约多姿,高洁淡雅与神韵,幽静深远与溢人心扉的香味与品质,使她在百花丛中丝毫不掉花价。“晨夕目赏白玉兰,暮年老区乃春时。”玉兰插花送老人,象征着健康与祝福。

玉兰插花给朋友,象征着友谊纯正与长久。玉兰花枝送情人,则表达着爱情的纯洁与忠贞不渝。

玉兰花开,东门大街、东环一路的玉兰花开了。阳光下的玉兰花含羞带笑,笑脸映上城管警花严肃执法的脸颊,映照在风雨交加和日晒雨淋中维护城市交通秩序的交警面庞,开放着,美丽着,构建着一派和谐美丽的城市景象。月光里,路灯下,玉兰花静静地含笑吐蕊,在风中她那倩细而绰约的身姿,映照在环卫工人挥舞的扫帚上。

“脏了我一人,换来万人洁”,玉兰花作伴,甘苦亦为甜。

“亭亭挺立的枝头,开出朵朵白莲,有香类似兰蕙”,郭沫若曾将玉兰花比作白莲一点不为过。莲花出淤泥而不染,而玉兰花在都市里、在粉尘中却超凡脱俗,于喧闹不顾,与世尘不争,将阵阵馨香洒向人间。

玉兰花开,在这美丽的季节,世界因为她而变得更加美丽!

8楼:庄燕珺

我们的校园里有一株白玉兰,一阵微风吹过,校园里弥漫着一阵阵幽香。我顺着香味来到了这棵白玉兰树前,顿时,我被眼前的景色深深地吸引住了。粗粗的树干扎在肥沃的泥土里,树枝上的花朵形态各异:

有的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有的是含羞的只开了几片花瓣,还有的是完全开放了。它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像是亲密无间的小伙伴在说悄悄话,远远望去,雪白一片。更让人陶醉的是那洁白的花朵**点缀着黄黄的、颗粒状的花蕊,另有一番情趣。

俗话说“红花还得绿叶扶”,你看那毛绒绒淡绿色的花托,默默无闻地把玉兰花衬托得更加洁白无暇。

每当四五月份,是白玉兰开得最旺盛的时候,诱人的花香“馋”的小蜜蜂们迫不及待地钻进花朵里,尽情地吸吮着甘甜的花蜜。在这里随时都可以听到:“嗡嗡嗡”的声音,仿佛在对我们说:

“真甜,真甜!”

我爱着这洁白如玉的白玉兰!

校园里的春天作文专门描写玉兰花和山茶花的

1楼 entire拗哥里 校园里的春天 正所谓 一年之季在于春 一日之计在于晨 这句话说得果然没错 今年 我终于领悟到了这句话的含义 听 春姑娘正驾着小艇随着沙沙的风儿从人间再一次诞生 她拖着长长的衣裙悄悄地来到了世上 为我们带来了许多欢乐 晨曦慢慢地拉开了夜的帷幕 把清新的空气降临满园 令我们的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