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包子为什么有总瘪了,蒸包子为什么有一个总瘪了

2021-07-27 14:51:45 字数 5531 阅读 8747

1楼:雨千山

我子为什么有一个总比那是因为那个包子可能是没有型号,或者是皮薄了,所以他才变,瘪了

2楼:百度网友

蒸包子有一个总理有可能是郭。对,开锅的时候滴的水珠太多了,因为郭带不。平。水滴中不断地滴在那个包子上,所以那个包子就。瘪了

3楼:华电闯天涯

包子蒸好后不要急于掀锅,要等待2~3分钟。让热气散出去一些,缓慢的打开锅盖,这样包子就不会瘪了。

4楼:百度网友

蒸包子的正确方法,把面发好,把包子做好之后,先不要上锅蒸,用盆扣上在等半小时,然后再上屉蒸20分钟。这样蒸出来的包子非常饱满。

5楼:匿名用户

蒸包子,总是有一个是瘪的,原因很简单,在加热过程中,锅盖内侧产生的蒸馏水下滴落在这个包子上,严重影响包子正常膨胀定型。

解决办法,选择凸起形状的锅盖,让蒸馏水自然分散到锅盖边缘而下,减少直接下落馒头坯上几率,确保馒头正常膨胀定型。

经验是水开再下屉,大火蒸。尽量不使用有凹陷的凸型锅盖,避免产生蒸馏水下滴的可能。

6楼:匿名用户

蒸包子只有一个总是瘪的,有几个原因你可以查看一下,一个是不是在锅气眼那里,如果是的话就说明受热不均匀,二一个是很可能是发面没有发开。

7楼:牵骊文

我也是经常碰到这种现象,有时候蒸馒头也有一个不发的,听别人说是蒸锅的汽水滴落在上面而形成的这种现象。

8楼:来自灵山可爱的太平花

次没有醒发好了,酵母包子,包完了就蒸,是不行的,必须在醒发一会,优其是现在已到了寒冷的冬天,包子二次醒发,更为重要。

我的包子流程是这样的:

配方:10斤面粉+2斤老面肥+4两黄酒发酵液+水5斤,合成面团,发酵8-10小时,达到发酸充足,但不能发过了头。

9楼:火龙果冻

这可能是由于在蒸馒头时开的火门太大,锅里的水蒸气过多,拍不出去,所以有的就变成水珠后真好滴在某个祸害不平的最低处,说锅盖的最低处正好放些那个馒头,馒头就会被水浸的像没有发酵好一样,是个瘪的。

蒸包子总有几个瘪的怎么回事?

10楼:湘厨衡阳何

你好!蒸包子应以冷水上笼,用中等火力蒸二十五分钟左右。关火后不要马上开盖,放五-十分钟定形后再出锅。

如果蒸火太急,包子中心来不及受热膨胀,外皮面筋已过热凝缩,容易产生包子揭锅变瘪回缩现象。

要避免包子揭锅瘪了现象:

一是要用温开水和面(40℃);

二是要使用鲜酵母;

三是包子尽量选用中筋粉,蛋白质含量为9-11%, 要避免使用低筋面粉如蛋糕粉和玉米粉。

祝顺利!

蒸包子总有几个瘪的怎么回事

11楼:湘厨衡阳何

你好!蒸包子应以冷水上笼,用中等火力蒸二十五分钟左右。关火后不要马上开盖,放五-十分钟定形后再出锅。

如果蒸火太急,包子中心来不及受热膨胀,外皮面筋已过热凝缩,容易产生包子揭锅变瘪回缩现象。

要避免包子揭锅瘪了现象:

一是要用温开水和面(40℃);

二是要使用鲜酵母;

三是包子尽量选用中筋粉,蛋白质含量为9-11%, 要避免使用低筋面粉如蛋糕粉和玉米粉。

祝顺利!

做包子蒸出来后为什么总是塌下去

12楼:sunny橙兮兮

包子蒸好后会塌的原因:

1. 没熟。中间如果有面没熟,它们在冷却后会互相粘连,所以会造成塌陷.

2. 火太大蒸过头了,也会塌陷,而且会伴随表面皱皮(如果你没皱皮,基本排除这一项).

3 . 发酵时间太长,或者酵母放多了。原理是,你发面最好是原来的增大一倍就可以蒸了,如果太大,里面二氧化碳太多,面粉支撑不住,所以熟了以后就塌了。

4.面粉筋力不足或使用沙质麦磨的面粉。发酵面食靠面粉的面筋支撑,你筋力太弱的面粉,里面面筋少,支撑不住发酵出来的气体,就塌了。

5. 和面时没有揉匀,局部水分含量大小不匀,筋度也不一样,造成个别塌陷或收缩。

6 . 蒸好后立刻掀锅,内外气压差别大造成塌陷。蒸好后停5分钟再掀锅。

13楼:

因为面皮软了啊然后顶上那个头比较重就塌下来了

蒸包子为什么开盖包子就瘪了

14楼:豌豆猫耳朵

因为没有进行二次发酵,且包子蒸好不要马上开盖子,下面介绍做法:

准备材料:高粉750克、酵母4克、糖一小勺、温水适量、五花肉沫350克、腌菜300克、油、老抽、胡椒、味精适量

制作步骤:

1、用温水把酵母溶解

2、把酵母水倒到面粉中,慢慢加入温水调成絮状3、和成光滑面团,盖上保鲜膜发酵到两倍大小4、肉馅备用

5、面发好了

6、切成一个个的小剂子

7、擀成包子皮

8、包馅

9、包好的

10、放入蒸格中,垫了油纸防沾皮,进行二次发酵11、二次发酵到两倍大小后上锅蒸15-20分钟即可12、蒸好的包子,蒸好过5分钟再开盖子

13、成品图

15楼:

1、 没熟。中间如果有面没熟,它们在冷却后会互相粘连,所以会造成塌陷.

2、火太大蒸过头了,也会塌陷,而且会伴随表面皱皮(如果包子没皱皮,基本排除这一项)

3、 发酵时间太长,或者酵母放多了。原理是,发面最好是原来的增大一倍就可以蒸了,如果太大,里面二氧化碳太多,面粉支撑不住,所以熟了以后就塌了。

4、面粉筋力不足或使用沙质麦磨的面粉。发酵面食靠面粉的面筋支撑,筋力太弱的面粉,里面面筋少,支撑不住发酵出来的气体,就塌了。

5、和面时没有揉匀,局部水分含量大小不匀,筋度也不一样,造成个别塌陷或收缩。

6、蒸好之后别急着出锅,记住了,肉包子20分钟,素包子15分钟就能蒸熟,不需要蒸那么久!蒸好之后也别急着出锅,关火虚蒸5分钟,等国内温度稍微下来些之后再出锅!刚蒸好那么热的包子,立马出锅接触冷空气,难怪拳头大的包子变成鸡蛋大了!

16楼:那个闪电

1、开锅后火过大,蒸馒头是不宜用大火的,要是开锅火还是过大的话,容易造成馒头干瘪。因为火太大,造成里面的水蒸气供不应求,因此一开锅的话,容易造成馒头干瘪的症状。

2、酵母比例有问题,在蒸馒头的时候会进行发面,发面一般会用到酵母。如果酵母跟面粉比例好的话,发出来的馒头又打又香。但是如果比例不一致的话,那么可能会造成馒头干瘪的症状。

3、开盖后淋上水了,蒸馒头是不能淋上水的,会造成馒头干瘪的现象。如果开盖后馒头淋上了水,那么馒头会变得硬硬的,没有松软感。还会出现瘪的状态,因此蒸馒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了。

4、面团过于柔软,蒸馒头要是面团过于柔软的话,可能是面粉不足,那么蒸出来的馒头肯定会出现瘪的状态。因此蒸馒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了。千万一定要面粉发酵粉和足了。

5、发酵时间过久,蒸馒头要是发酵时间过长的话,会造成干瘪现象的。因此蒸馒头发酵千万不要时间过久了。除了干瘪现象外,还会出现过硬等症状的。

扩展资料:

苹果馅包子的制作方法

主料:普通面粉600g、苹果酱500g

辅料:温水200g、酵母4g

步骤:1、取配方内温水化开酵母后缓慢倒入面粉中揉成面团,盖上湿布或者保鲜膜室温发酵。

2、发酵好的面团,体积变大到1.5到2倍。用手指戳个洞,洞口不回缩不塌陷即为发好。

3、将面团放到揉面垫上进行排气揉圆,分割成大小均匀的小面团盖上保鲜静置10分钟左右

4、静置后的面团依次3擀成中间厚,周围薄的包子皮。

5、左手托包子皮在上面放入适量苹果酱,右手提起包子皮一角,边捏哲子边向前移动,直到整个包子收口。

6、包好的包子继续静置15分钟左右。

7、凉水上锅,大火蒸15分钟左右转至小火5分钟左右,关火后不要急着出锅,等5分钟左右再开锅盖。

8、成品。

17楼:羊儿要吃肉咩咩

主要是以下几种原因。

1,包完包子没有适当的醒,也就是说包子包好以后,要放置几分钟再上屉。

2,面没有发好。

3,你蒸的时间不够。在蒸包子的时候,讲究的是热锅凉屉,也就是说。锅里的水必须是烧开的。但是屉是冷的,屉布也是冷的。才可以蒸出好看的包子。

4,最主要的一点,那就是下屉的时间问题。必须要掌握好精确的下屉时间,这点很重要。一般来说小笼灌汤包,面皮在22-25克大小,上屉时间为5分半钟。

计时为蒸汽直线飘出笼屉为宜。到点时准时开屉下笼!

18楼:匿名用户

无论春夏秋冬,周围的环境再怎么热都肯定热不过刚蒸出来的包子的表皮的温度高啊。内热外冷,大气压的缘故咯。

19楼:匿名用户

不开盖子时 里面有蒸汽 一开盖子 蒸汽就变为空气了 所以为憋

包子蒸出后为什么会塌陷

20楼:笑染东风

蒸包子是有要求的:第一,应该掌握它的醒发时间;是生坯继续膨胀,达到蒸后松软的目的.但还要掌握醒发的温度.

湿度和时间,以免影响质量.第二,必须水开气足,盖严笼盖,无论蒸什么都要求火旺气足以后在上笼,否则会出现粘牙,瘫瘪,塌陷和僵皮的现象.还有就是要灵活掌握好蒸制的时间问题!

还有一种问题刚蒸好的包子在打开锅盖时特别饱满,但慢慢地会塌陷下去,影响美观。要避免这种现象的发生,最好在其蒸好掀盖之前先转小火,并将锅盖开一条小缝,让多余的蒸汽散发后再打开锅盖。

21楼:李小米美食

厨师教你蒸包子的技巧,注意这3点,就能避免塌陷回缩

22楼:wcg选择

面粉没有发酵好所致。

23楼:匿名用户

面没有发酵好,或者是还发酵母少了

蒸包子时为什么总是开盖后就扁下来了

24楼:匿名用户

还是我给你做一下专业的回答吧。

出现此类问题,主要是以下几种原因。

1,你包完包子没有适当的醒,也就是说包子包好以后,要放置几分钟再上屉。

2,面没有发好。

3,你蒸的时间不够。在蒸包子的时候,讲究的是热锅凉屉,也就是说。锅里的水必须是烧开的。但是屉是冷的,屉布也是冷的。才可以蒸出好看的包子。

4,最主要的一点,那就是下屉的时间问题。必须要掌握好精确的下屉时间,这点很重要。一般来说小笼灌汤包,面皮在22-25克大小,上屉时间为5分半钟。

计时为蒸汽直线飘出笼屉为宜。到点时准时开屉下笼!

具体造作根据以上所述,自行掌握!

25楼:匿名用户

呵呵,您你问题很可爱,蒸包子是包子里面都是气,一开盖自然会有下榻的情况出现,还有可能是面发的不够好,会出现这种情况

26楼:幻世浮生

好像是因为里面有气孔,开盖后就跑了

27楼:匿名用户

其实面都好发很好。啊就是膝盖就扁了,习气跟死面一样,一个半够的。

我蒸包子为何蒸笼上面总是有水,蒸包子时蒸笼会有水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蒸包子要有技巧的,蒸包子到时间后,马上打开盖子,把包子拿出来,要不然就是水了, 2楼 可行可乐可好 蒸气出不去,冷却下来就成水了。 蒸包子时蒸笼会有水怎么办 3楼 w缘故 是不是蒸的时间太久了 包子蒸笼滴水是正常现象 因为这样蒸的包子才好吃 你要是感觉水特别多 蒸好后可以把笼盖掀起来...

包子为什么会蒸裂,蒸包子底层为什么会蒸死?

1楼 窖饲 成型时有断层,成型时注意排出气泡,使面团内外形成均一整体 面团醒发速度太快,可降低面团发酵温度 蒸汽不旺,可旺火急蒸 酵母后劲不足,可使用安琪酵母发面 面粉质量差,筋力不够,可采用中筋面粉 2楼 匿名用户 口捏的不紧,下次做使劲捏一下就不会裂了 蒸包子底层为什么会蒸死? 3楼 绿蓑江上 ...

蒸包子时为什么总是开盖后就扁下来了

1楼 匿名用户 还是我给你做一下专业的回答吧。 出现此类问题,主要是以下几种原因。 1,你包完包子没有适当的醒,也就是说包子包好以后,要放置几分钟再上屉。 2,面没有发好。 3,你蒸的时间不够。在蒸包子的时候,讲究的是热锅凉屉,也就是说。锅里的水必须是烧开的。但是屉是冷的,屉布也是冷的。才可以蒸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