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豆沙包要怎么和面

2021-07-27 14:48:27 字数 1318 阅读 7920

1楼:镇兰於月

豆沙包主料小麦面粉440克

清水300克

酵母5克

白糖15克

辅料红豆沙馅500克

豆沙包的做法

1.面粉、酵母、白糖入盆中,加入凉水

2.揉成光滑、软硬适度的面团,然后蒙上保鲜膜,进行基础发酵3.待面团发至2.5倍大的,发酵完成

4.检验发酵是否成功的另一个方法,可扒开面团,查看下面的组织,呈现细密均匀的气孔时,发酵到位

5.面团从盆中取出,置于案上,揉面排气,搓成长条6.切成大小一致的小剂子

7.将每个小剂子揉圆,松弛二十分钟

8.取适量的红豆沙馅捏成相同的数量

9.取其中一个小剂子,擀成中间厚、边缘薄的小圆皮,豆沙馅放在中间10.用包包子的手法捏褶、封口,再揉成圆形或者椭圆形,收口朝下11.

包好的豆沙包放入蒸锅中,继续饧发20分钟后,开大火,水开后蒸15分钟,关火,焖5分钟后再揭盖即可

2楼:朋玉花完妆

豆沙馅我不会做,不过和面很在行,经常做包子吃。

1.加水加面,面两斤水半碗加点点发酵粉,开始揉,边揉边加一点点水,记住,水要用水一点点加的,有点粘手不要紧,多揉就好了,一定在要压力好的台面上揉,不然桌子会压坏的,嘿

2.一般揉二十分钟(有多时间了),成一团,不粘手,就算好了。

3.把合好的面放在柜子里放几个小时,现在的温度的话,中午和面,下午4点面就发了。

4.把发好的面再加点面粉(一把就行了)放在盆里一起揉,这时候会有点粘手,不怕,加了点面粉不所,多揉几下不粘手就行了。

5.放置半个钟,包,再放半个钟,蒸,再蒸10-20分钟(看你包多大的)出炉,好了。

好吃再做,多做几回就行了。

3楼:澹台秀云殷冬

准备材料:面粉550克、温水:320克。

1、550克面粉加入320克温水揉成面团。我用的是自发粉,所以加入温水即可。不用在添加酵母,如果大家使用的是普通面粉,则需要加入等量的酵母粉。

2、面团发酵至2倍大,用手指戳开面团里面呈蜂窝状(我将揉好的面团放在暖气片旁边大概1个小时,面团就发酵完成了,我家室温28度左右。如果家里有烤箱的,可以烤箱温度调至35-38度将面团放进烤箱发酵,如果室温较低的情况下,面团的发酵时间则要延长几个小时)。

3、在案板上将面团揉至原来大小。

4、取面团的二分之一搓成条状。

5、切成35克左右的面剂子。

6、面团再次揉圆。

7、擀成包子皮即可。

发面怎么发,能蒸出又大又宣豆沙包

4楼:百度网友

酵母粉,泡打粉,白糖。

大米面粘豆包的和面方法,粘包米是做豆包怎么和面

1楼 竖起大拇指点赞 大米面粘豆包的和面方法如下 面粘豆包 材料主料 面,干面粉, 辅料 红小豆,发酵粉, 调料 白糖,桂花酱适量 做法1 将面放入盆中,加入60度水温的水300g,将其和成面团 略软些 ,待凉后,把发酵粉用水懈开,再加入干面粉,倒入江米面中和匀,饧几个小时 2 红豆淘洗干净,放入高...

我蒸包子为何蒸笼上面总是有水,蒸包子时蒸笼会有水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蒸包子要有技巧的,蒸包子到时间后,马上打开盖子,把包子拿出来,要不然就是水了, 2楼 可行可乐可好 蒸气出不去,冷却下来就成水了。 蒸包子时蒸笼会有水怎么办 3楼 w缘故 是不是蒸的时间太久了 包子蒸笼滴水是正常现象 因为这样蒸的包子才好吃 你要是感觉水特别多 蒸好后可以把笼盖掀起来...

烫面蒸饺的做法,烫面蒸饺怎么做,烫面、蒸饺怎么和面?

1楼 狼少左二爷 食材明细 面粉适量 肉馅适量 鸡蛋一个 盐适量味精适量 葱适量生粉适量 料酒适量 咸鲜口味 蒸工艺十分钟耗时 普通难度 烫面蒸饺的做法步骤 1面粉适量 2缓缓倒入开水,边倒边搅拌 3成为面絮状,稍停片刻 4揉成光滑的面团,饧半小时左右 5肉馅一碗 6加入一匙盐 7加入一匙味精 8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