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读书回本地考教师资格证必须在本地读大学吗

2021-07-27 13:23:45 字数 5734 阅读 9100

1楼:匿名用户

异地读书回本地考教师资格证,不一定要在本地读大学。需要考教师资格证的,可以在户籍所在地报考,也可以在学校所在地报考。如在湖南读大学考试挂科的,可以在户籍所在的广西重新报名参加考试。

根据《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暂行办法》第六条符合以下基本条件的人员,可以报名参加教师资格考试: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三)符合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体检标准;

(四)符合《教师法》规定的学历要求。

普通高等学校在校三年级以上学生,可凭学校出具的在籍学习证明报考。

关于教师资****的其他规定。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暂行办法》第十九条笔试一般在每年3月和11月各举行一次。面试一般在每年5月和12月各举行一次。

第二十条省级教师资格****按照《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考务工作规定》《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机考考务细则》组织实施笔试考务工作;按照《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规程》,制定面试实施细则,组织实施面试工作。

以上内容参考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暂行办法

2楼:匿名用户

考教师资格证不是必须会户籍所在地考试,在外地也可以考试。

教师资格证笔试可以在户籍、学籍或人事关系或大学所在地考试。

参加教师资格证的考生应在户籍、学籍或人事关系所在市州报名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普通高等学校毕业及其毕业前一年级学生,以及在校全日制研究生,可凭学校学籍管理部门出具的在籍学习证明报考,在就读学校所在地报名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符合以下基本条件的人员,可以报名参加教师资格考试: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3.符合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体检标准;

4.符合《教师法》规定的学历要求。

(一)幼儿园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及以上学历。

(二)小学教师资格,应当具备中等师范学校毕业及以上学历。

(三)初中教师资格,应当具备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或者其他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四)高级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应当具备高等师范院校本科或者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3楼:中公教育

你好,不是的哈

教师资格证是可以在户籍所在地报考的

不一定在人事关系所在地报考

4楼:询君羊

对报考教师资格的考生来说,如果是外地户口但个人档案在该省的,也可以在该省报考教师资格。一般情况下,报考教师资格是应该在户口所在省的。如果因为上学、工作等原因将个人档案转移到非户口所在省的,也可以在非户口所在省报考教师资格。

比如:一考生是河南省户口,因为上大学现在在河北省,或者毕业后将个人档案放在了河北省人才交流中心,这样,此考生是可以在河北省报考教师资格的。

5楼:百度网友

我也是广西的在外省上学,请问最后能回去考吗?

教师资格证可以在异地考吗

6楼:帅气的小宇宙

教师资格证可以在异地报名并考试,考试地点:报名的的哪那个市在哪个市考,具体地点看你报名成功后的准考证上的地址。

教师资格证申报要求:

凡报名当年年底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具备《教师法》规定教师资格条件并愿意从事教师工作的中国公民,均可申请并依法认定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含实习指导)教师资格。

1.普通话水平应当达到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及以上标准。

2.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无传染性疾病,无精神病史,按《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体检标准及办法》,在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指定的县级以上医院体检合格。

3.报名需要学历证、身份证、**。

4.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无犯罪记录。

5.原则上应具备《教师法》规定的相应学历条件,并应符合本省确定并公布的学历要求。

6.应届在校生报考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应提供学校出具的在籍学习证明。

具体的报名时间和地点可以通过当地教育局、或者教师资格证报考点了解。

7楼:中公教育

1、可以跨省报考自己户籍所在地的教师资****;

2、可以跨省报考自己的人事关系所在地的教师资****;

3、如果大学在读,可以报考就读地的教师资****。

只要满足以上三个条件中的任何一个,那你就可以跨省报考。

参加国考,到中小学教师资格网或中国教师资格网进行报名,并在网上进行确认。成绩合格,就到报考地区进行现场资格确认,参加面试。

8楼:山东中公

教师资格证是可以异地考取的,需要在报名的时候选好考试的地点:

1、如果是在校大学生,就在学校所在地(限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生)或者自己的所在户籍地报名

2、如果已经工作,那么就在户籍所在地报名或者居住地(需要提供居住证,淄博除外)报名

9楼:园林植物手册

可以在异地考。

1.自教师资格证实行考试制度改革之后,统考教师资格证已经开始实行新的考试制度。此次的新制度除了统一了相关的内容之外,同时也允许了异地考生能够直接考教师资格证。

由此可知,异地考生可以考教师资格证。

2.在往年,异地考生并不可能在当地考教师资格证,因为根据省教育部门的安排,异地考生想要考取教师资格证,首先必须要回到户籍所在地之后,才能参加考试。而考试改革之后,异地考生不再需要回到户籍所在地参加考试,只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在教育部门提交相应的材料之后,自然能够参加报名。

3.对于户籍在本地的考生而言,考教师资格证所需要的材料只有身份证、学历证明、户口本原件与复印件三种。而异地考生报名则需要出示特殊的材料,即能够证明人事关系在本地的材料。

如上班族需要人事部门提供材料,而在校生则需要由学校有关部门提供材料证明。

10楼:中天教师网

江西中天教育很高兴为你解答;,

教师资****跨省报名是需要条件的:笔试加面试1、可以跨省报考自己户籍所在地的教师资****;

2、可以跨省报考自己的人事关系所在地的教师资****;

3、如果大学在读,可以报考就读地的教师资****。

只要你满足以上三个条件中的任何一个,那你就可以跨省报考,除此之外就不可以了。

参加国考,那就要到中小学教师资格网或中国教师资格网进行报名,并在网上进行确认。如果成绩合格,那么就要到报考地区进行现场资格确认,参加面试。

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成功!

11楼:小雨牵着海

教师资格考试必须在户籍或人事档案关系所在地报名,不能跨省报考。此外,省内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专科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或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三年级以上(含三年级)在校生具备报名资格,可在就读学校所在地报考。

12楼:安徽教师招考网

在档案或户口所在的省份,均可报考。

13楼:繁星点点

只要你在网上,申请异地考才可以的。

14楼:匿名用户

ab我高分过了,我把整理的教资资料发给你,给个采纳哦cde

在异地考教师资格证,能在本地拿证吗?

15楼:敏试教育

在**参来加中小学教师

资格统自考并取bai

即在a地在符合报考条件规定的前提下考试合格的人员,可以在符合申请认定教师资格条件的b地申请认定,不需要再在b地重新参加统考。

当然在b地认定,也要满足b地对户籍和人事关系等限制即可。一般情况下,b地承认教师资格统考成绩全国有效,会要求户籍或人事关系在本地;

教师资格证完整流程:笔试→面试→认定→领证。认定合格后,就可以领教师资格证。在拿证之前,你还得备考招教。

16楼:情商递鹤呢朝

在**参加中小来学教师资格考源试(简称“国考”)并bai取得合格证明与在哪

du里申请认定教师资zhi格无必然联dao系,因为国考合格成绩全国有效。即在a地在符合报考条件规定的前提下考试合格的人员,可以在符合申请认定教师资格条件的b地申请认定,不需要再在b地重新参加国考。

教师资格证成绩保留,在异地还能考吗?

17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

教师资****就是全国统一的考试。教师资格证面试地域选择:户籍所在地;人事关系所在地;就读学校所在地。

自2016起全国实行教师资格证国考考试,面试考试采用试讲的形式。部分省份,教师资格证笔试考完以后,可以在其他地区考试面试,在面试考试点领取成绩合格证明即可。但是有些省份要求笔试和面试要在同一地点。

具体的请以当地教育局官网通知为准。

18楼:精致的

笔试合格成绩在有效期内都是认可的。异地户籍报考教师资格证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只能在户籍或人事档案关系所在地,以及在校大学生可以在上学的城市选择报考。人事档案关系或并不在本地读书的考生,是不能够在本地报考教师资格证。

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每个科目满分均为150分。教育部根据考试标准和当次考试情况,确定各科目全国统一的合格分数线。由于各个科目难度存在差异,其合格分数线不尽相同。

为统一各科目的合格分数线,采用线性转换的方法,将考生0~150分量表上的原始成绩换算为0~120分量表上的转换分,并使各科目的合格分数线统一转换为70分。

19楼:匿名用户

教师资格证成绩保留,还能不能在异地考,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不能一概而论。

首先,普通话水平等级证可以在国内任何一个考点报考,没有户口或个人档案的限制。考出的普通话水平等级证全国通用,永不作废。

其次,省考的教师资格笔试成绩,按规定只在笔试时所在的省内有效,跨省的笔试成绩不会被承认。在全国统考省获得的全国统考的笔试成绩,在有效期内可以跨省使用,但前提是所跨省的教师资格考试也必须是全国统考。

20楼:小雨牵着海

只要你考试的双方都是全国统考,且你的笔试合格成绩在有效期内,都是认可的。笔试单科成绩有效期为2年,笔试和面试全部合格后由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有效期为3年。

21楼:诺雪纷飞

之前我办理我们班的教师资格证时候,我们班也有出现这种情况。我只能表示遗憾。因为普通话没过,成绩可以保留一年,但是需要回河南考,因为你申请的教师资格证的发证机关是河南的某教育局。

如果你在其他省份报考,你不妨先咨询一下,因为各地对这认证不同(但一般来说都是需要重考的),至于这时候河南的成绩,不会冲突。但是你要注意哦保留的有效期!祝你考试成功!

22楼:匿名用户

其他省的成绩是不能用的。因为各省的大纲、考题和用书都不一样,发证机关是各省教育局。当然不能互认了。

23楼:匿名用户

其他省市好像不行耶,各个地区有地区差异的

24楼:匿名用户

可以报,各地只认可自己的考试成绩,但出来的证书是通用的。

25楼:中公教育

教师资格证成绩保留,在异地还能考吗?

1、可以跨省报考自己户籍所在地的教师资****;

2、可以跨省报考自己的人事关系所在地的教师资****;

3、如果大学在读,可以报考就读地的教师资****。

只要满足以上三个条件中的任何一个,那你就可以跨省报考。

参加国考,到中小学教师资格网或中国教师资格网进行报名,并在网上进行确认。成绩合格,就到报考地区进行现场资格确认,参加面试。

到外省读书,高考要回本省考,在外地读书高考要回本地考吗?去哪报考?

1楼 匿名用户 现在大部分省市都没有执行异地高考政策,一般情况都是要到户籍所在地省市报名参加普通高考。另外,回户籍所在地参加高考也是可以报考外省的院校的,只要你成绩好也会被录取到外省的知名高校,不过有个难易问题。祝你好运! 2楼 罪若花开 也可以异地高考的,主要看你报名哪个省的高考了 在外地读书高考...

读山西师范大学好考教师资格证吗,山西师范大学英语专业需要考教师资格证吗

1楼 敌敌畏镇 山西师范大学教师资格证是发的,非师范自己考,也不难,在山西教师资格好好复习一下就能过 2楼 秋叶萧瑟冬时尽 你好,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教师资格证挺简单的,无论你考什么大学,只要下工夫了就能取得好成绩,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助到你,望采纳。 在山西师范读的不是师范类,但将来想当老师,怎么办 ...

孩子划片区读书是不是必须要转户,去郴州郴江小学就读分在划片区小孩必须要转户口到郴州本地吗

1楼 居理新房研究院 划片区读学校必须满足一下几个条件 三对口 政策的名词解释如下 1 户口对口 适龄儿童与父母 监护人 的户口一致且在辖区内 2 房产对口 房管证或房产证属父母所有且在辖区内 3 居住地对口 实际居住地在辖区内。 其次 1 每套城市居民住宅小学6年内 初中3年内只能安排同一法定监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