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电饭煲怎么使用?哪个键是蒸米饭的

2021-07-27 12:54:03 字数 1269 阅读 9739

1楼:王后

图中的“超快煮”和”精华煮“都可以蒸米饭,只不过火候和煮饭时间不一样。

精华煮是温水泡二十分钟左右才开始真正加热煮,米饭更软糯。

超快煮就是一按开关就马上猛火加热,米稍硬。

使用电饭煲的步骤:

1、电饭锅做食物,把内胆放入外壳后要左右转动几次,使内胆与电热板紧密接触。

2、内胆与电热板表面要保持干净以免接触不良。

3、只有在煮饭时才会自动跳闸,如果炖其他食物,要煮到水干时才会自动断电。所以应掌握火候,适时拔掉电源插头。

4、电饭锅的内胆是铝制品,应避免碰撞变形。如果内胆和发热板接触不吻合,可能会烧毁电热板和控温器。内胆变形更换,不可用普通铝锅代替使用。

5、不要煮酸、碱类或太咸的物质,也不宜放在潮湿处以防锈蚀。用电饭锅煲汤、炖肉,应有人在场,防止水外溢流入电器内损坏电热原件。

6、要先放内胆,再插电源插头。取内胆时也应先将电源插头拔掉,以免触电。

7、电饭锅的内胆可以用水刷洗,但是它的外壳、电热板和开关等都不能湿洗,可用于布擦净。

2楼:ann星之语

美的电饭煲的使用方法

3楼:美的生活电器

电饭煲操作步骤--插上电源--选择功能键--选择"精华煮“”快速煮“--最后按开始键。

4楼:匿名用户

啊,从左手边数起,第3个键是蒸米饭的。

美的电饭煲怎么用蒸米饭

5楼:百度网友

1、把米洗干净,一般洗两遍即可。

2、洗干净米后放入美的的鼎釜电饭煲里,铺平,之后放水。水的多少可参考下图,手指尖紧贴“米平面”,水的高度以差不多到第一个关节点为准。

3、关好电饭煲盖,插上开关,按煮饭键度。

4、一般电饭煲都有自动转保温的功能,不过还是建议时间差不多就去看看,饭好了之后把电源关掉,让米饭在电饭煲里再“呆一会”,这样煮出来的饭才不会太容干。大概等3-5分钟后,就可以开盖吃饭了。

6楼:上圩农场主

购买电饭煲时里面会配送的蒸笼,在蒸笼里加上一层砂布,锅里放上小半锅平,把米就放在蒸笼砂布上,这样就可以了。

7楼:匿名用户

0.0都智能了,还能咋做米饭?

洗米,加水《水高过米一个食指的高度》,按下煮饭键,大概半小时左右,等它自己跳闸,就好了。

8楼:咕噜咕噜芝麻开

淘洗好米,放入相应的水,电插好,调好煮饭不就直接蒸米饭了吗。

九阳电饭煲蒸馒头要按哪几个键,九阳电饭煲蒸米饭是按蒸煮键还是按精华煮键

1楼 匿名用户 直接按开始,没开始就按煮饭,或热饭 做法1 把适量的发酵粉用温开水化开成乳液状!倒进适量的高筋面粉里!然后揉成光滑的面团!放在温暖处发酵! 2 发到面团成两倍大或者是有这样的蜂窝眼状3 把发好的面团排气,揉成光滑的面团 4 分成大小合适的小剂子 5 然后每个剂子都揉成这样的馒头坯 6...

九阳电饭煲蒸肉按哪个功能键,智能电饭煲做粉蒸肉用什么模式

1楼 匿名用户 九阳电饭煲蒸肉,按哪个功能键按按哪个功能键蒸肉的功能功能键? 智能电饭煲做粉蒸肉用什么模式 2楼 达人 懒人电饭锅粉蒸copy 肉的做法 找个盘子或碗。bai放入肉 怎么用电饭煲蒸粉蒸肉? 3楼 匿名用户 用料a后腿肉抄,肥肉占三分之一的bai那种,du太瘦会柴 350g, b芋头o...

怎样处理才能用电饭煲蒸馒头,使馒头下面不会有水汽

1楼 蔷色薇薇 电饭煲上面,有没有蒸格?如果有,就在锅里放点水,然后像煮饭一样,将开关放到煮的位置就可以了。 如果没有蒸格,你可以在锅里加点水,然后放一个碗在锅里,碗上放两双筷子,架上馒头就可以照上面的程序蒸了。 不管是用以上两种哪种方法,馒头上都会有水汽的。 解决水汽的办法是在蒸格或者筷子上铺上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