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面的和法,包子又白又软和面方法

2021-07-25 21:38:51 字数 5076 阅读 9201

1楼:呼阿优

用料主料;低粉400克、肉末50克、包菜50克、胡萝卜50克、粉丝30克。

辅料;酵母4克、油10克、盐1克、蚝油5克。

包子的做法

1、胡萝卜、包菜切丁,粉丝用清水浸软后切碎,加入肉末混合,加入油、盐、蚝油,搅拌均匀。

2、低粉与酵母混合,分次加入清水,和成光滑面团,醒60分钟左右,发至2倍大,排气。

3、将面团分成若干个小面剂。

4、取一个小面剂。

5、擀成中间厚,边缘薄的面皮。

6、加入适量馅料。

7、捏紧收口。

8、放入蒸锅,盖上盖,静置30分钟。

9、大火蒸15分钟,不要码上揭盖,焖10分钟。

10、出锅,包子成品图。

2楼:微笑中的忧伤

材料:普通面粉500克,温水250克(面粉:水=2:1),干酵母2茶勺(就是10克。我通常用安琪干酵母),5克白糖。

1、把面粉放在盆里,中间挖个坑。

2、酵母、白糖放在温水中溶化(这个过程需要五分钟)。注意水温不要太高,摸着温乎就行,否则会杀死酵母菌,酵母就没有活性了。

3、把2倒入1的坑里,马上用筷子搅拌成小面团状,再用手揉成不粘手的面团。如果按照面粉:水=2:

1的比例来和面,面团是湿乎乎的,那么就再加点面粉。我看电视上说,如果出现这种效果,说明面粉的品质好。最后揉好的面团应该满足“三光”:

面光(面团表面光滑不粘手)、手光(手上不沾面)、盆光(盆里不沾面)。和好之后,在盆上盖一块湿布,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夏天放在室内就可以,冬天可以放在暖气上,但是千万不要放在太阳下晒!

发酵时间约为1小时即可。

注意事项:把水倒入面粉中时,切忌一点点的补水,一定要一次把水加够。一点点加水和出的面团筋度不够,要揉很长时间才能达到面光的效果。

4、发酵结束后,面团闻上去有淡淡的酸味儿。把发酵好的面团取出,放在施了薄面的案板上,再加些面粉重新揉成不粘手的面团。醒发十分钟。

5、这时候可以制作包子、花卷等发面食品了。做完之后,还要醒发二十分钟。在这期间准备蒸锅,把蒸锅里的水烧开,再把醒发好的包子、花卷等放到蒸锅里,蒸的时间是15分钟。

3楼:可乐吧

1、将面粉、酵母、泡打粉、盐混在一起,将干面粉用筷子搅匀。

2、和面的水,要热的,但不能烫手。倒入水,用筷子将面搅匀,直到干面粉消失。揉成团放在小盆里上面盖上保鲜膜,盖上盖子发成两个面团那么大,这是网上说的,我调完馅面就长大了。

3、调肉馅,一定要先调肉馅,这样可以让肉馅充分入味。将葱、姜切先放一半。调入盐kfc1平勺的1/2(罗嗦:

因为调料分成两次加入,先把肉馅的香味调出来,千万别犯懒,肉馅里的调料不能放太多)、料酒、生抽或酱油、鸡精、葱伴侣的酱(没有可不放,因为白菜馅放点酱味道会比较好)、五香粉或十三香都可以。加少许水搅匀备用。

4、热锅上油,7成热倒入(花椒kfc汤勺1勺)调小火将花椒炸至深褐色。如果觉得拿不准,你能闻到浓浓的花椒味就可以了,将花椒捞出扔掉,将花椒油倒出备用。

5、将白菜洗净,切碎。戴上手套(保护猪手手)在白菜上撒四平勺盐(根据白菜多少而定)。反复揉搓,白菜蔫了,出水后,用清水将白菜上的盐冲洗干净。

用网筐将水滤出,将白菜的水份攥出。调入肉馅中。依次加入调肉馅时所放的调料(先不放盐),倒入花椒油,再放入盐调匀。

6、取干面粉放在案板上,将发好的面从盆里取出,在案板上揉匀,切成大小均匀的个,擀皮、包。

7、凉水上屉,上汽后蒸12-15分钟。热腾腾的包子就蒸好了。

包子包子是一种古老的传统面食,一般由面包裹着馅,主要制作材料有面粉和馅,起源于四川。

4楼:百度网友

我是做包子的 自家做包子和面可以买小包的干酵母又叫发酵粉,和面时放点糖 面和的不要太硬 和好后面要在25度的室温下放上30分钟左右在做

包子又白又软和面方法

5楼:悠然的小四月

1、将水、白糖、鸡蛋液和干酵母放入碗中搅拌融化,静置10分钟待用;

2、把面粉、奶粉和盐放入盆中混合均匀;

3、倒入酵母水搅匀,用手搓成光滑的面团;

4、将面团放在案板上,用手揉搓或摔打出筋,加入软化的黄油,再揉至面团光滑柔软,撑开面团边缘,出现的破洞比较光滑的状态即可;

5、将面团盖上保鲜膜放温暖湿润处发酵至原面团的2倍大,大概需要1.5个小时;

6、将发酵好的面团放在撒了少许面粉的案板上,用手将面团的气体按压出来,盖上保鲜静置15分钟;

7、用擀面杖将面团擀成厚度为1.5厘米的厚面片;

8、用甜甜圈模具在面片上按压出圆形状,边缘多余的面皮可以合起来重新再压个面片做甜甜圈,最后剩余的太小的面皮可以用手捏成甜甜圈;

9、将压好的甜甜圈面团放在案板上,盖上保鲜膜进行第二次发酵,大约半个小时至原来的2倍;

10、油锅烧热,逐个把发酵好的甜甜圈放到油锅里,一面炸30秒后要及时翻面,两面都炸到金黄色时捞出,等甜甜圈降温后,在表面裹上一层糖粉即可。

小诀窍1、手工揉面是个力气活,可以一边揉一边结合摔打面团,这样面团就很容易出筋。

6楼:哈尔和城堡

首先你可以加一些面粉加点水进行搅拌,最后再加点鸡蛋,这样制作出来的时候又白又鲜的,而且吃起来的时候软乎乎的特别好吃。

7楼:晴天便好

包子其实太白了还不好自己吃的包子不用太白,发包子的时候放点白糖,放几个鸡蛋打下去,揉出来的面粉发起来就很软。

8楼:水清霞明

要想包子又白又暄,光放酵母可不成,多加一料,面团又高又软乎。今天打扫冰箱,发现了几种菜,每样都不多,单独的连一盘菜都炒不了,把几种搭配在一起炒,又有点不伦不类的。

由于疫情防控还没结束,这冰箱里的食物储备也几乎光了。一周买一次蔬菜,先捡叶菜吃,后几天再吃那些能存放几天的。菜都是一捆儿一捆儿买来的,有时炒一盘太多,就这么这个剩下几根,那个剩下几棵。

这段时间不好出屋,所以就要精打细算把家里这些存货充分利用起来。蒸包子其实是最好的了。包子能当主食,还带着菜,一日三餐都可吃。有包子不用炒菜,熬锅粥这顿饭就算解决了。

于是就诞生了**上的大包子。

不想吃肉,于是我就做了鸡蛋的。有说鸡蛋算素馅,也有说鸡蛋是鸡生的,鸡是动物所以鸡蛋也应归属于荤馅。关于这个荤素与否咱不较劲,蔬菜中加了鸡蛋确实鲜美味提高了不是一个档次。

这“乱七八糟”的几样菜放一起,如何让它们出彩儿呢?您看我的方法是不是可取。另外,咱做的发面包子,又白又暄又好吃。

老有朋友问我如何发面,我就一句话:要想包子又白又暄,光放酵母可不成,多加一料,面团又高又软乎。至于哪一料,您一定要在过程中看仔细噢。

-----【鸡蛋杂蔬包子】-----

【面皮】 中筋面粉300克,干酵母3克,白糖10克,温水180克

【馅料】 鸡蛋3个,西葫芦1个,大白菜心1个,油麦2棵,芹菜杆3根,黑木耳1碗,绿豆粉丝1把

【调料】 植物油适量,盐适量,芝麻油适量

【制作过程】

1. 做包子先发面:中筋面粉300克,干酵母3克,白糖10克,温水180克;温水不超过40度,天暖用室温下的凉水也是可以的;加白糖可以给酵母提供养料;先用筷子将所有材料混合,搅拌成絮状,再手揉成较光滑的面团,不粘手就成,放盆里,盖上盖子,温暖湿润处基础发酵;

2. 处理一下馅料:黑木耳冲洗后用温水浸泡变软再用;家里的蔬菜不是太多了,每样都有几根但又不够炒一盘菜,所以全部聚在一起了,有油麦菜、芹菜杆、白菜芯、西葫芦;蔬菜的品种可以随意,不一定非得是这些;再准备3个鸡蛋;

3. 炒锅中倒适量油,大火加热,感到油有些热了,就将打散的鸡蛋液倒入锅中,用筷子顺着一个方向搅拌;鸡蛋液受热会逐渐凝固,此时用筷子在锅里随意划动,使鸡蛋液被打成均匀的鸡蛋碎;晾凉后使用;

4. 油麦菜和芹菜杆焯水10秒,变色后捞出,无需过凉水;

5. 泡好的黑木耳煮2分钟捞出;

6. 白菜心和西葫芦切块;

7. 用料理机将白菜心和西葫芦打碎,不要太碎,要有颗粒状;

8. 将白菜西葫芦碎倒出,将黑木耳打碎;

9. 西葫芦易出汤,为了保存住营养,用温水泡一把绿豆粉丝,放在馅里可以将蔬菜汁全部吸收;

10. 将泡软的粉丝切成1、2公分长的段,再把葱花准备好;

11. 鸡蛋碎、白菜碎、西葫芦碎、木耳碎、粉丝段同入一盆,倒适量盐、芝麻油拌匀备用;拌馅这步不要太早,在准备包之前再拌,防止蔬菜被盐腌出太多的汁而粉丝量又不足够;

12. 发好的面团是原来的2-2.5倍,手指蘸面粉在面团顶部戳个洞,不塌陷不回缩;

13. 掀起面团,下面有细长的拉丝和均匀的气孔;

14. 将面团倒在案板上,抓两把面粉(份量外),稍用力将面粉揉入面团中,直到面团像未发酵面团那样光滑细致有弹性;

15. 将面团搓揉成长条,切成大小均匀的剂子;

16. 撒面粉,将剂子按扁,擀成中间稍厚、边缘略薄的圆皮;

17. 取适量馅放在圆皮上,多少看自己的手艺了;

18. 按自己的手法包成包子,实在不会包也可以捏成饺子状;

19. 蒸架上事先铺好屉布,每包好一个包子就码放在蒸布上,包子间留出膨胀的空间;

20. 包子放进蒸箱里,二次发酵不看时间,室温和锅里温度以及包子大小都不一样,天热15分钟就可以,天冷30分钟也是有可能的;主要看包子的个头儿比先前大了一圈,整体也圆润了,就可以开蒸了;因为是素馅熟得快,所以只需上汽后蒸12分钟左右;用普通蒸锅大火上汽后蒸10-12分钟,根据包子大小来调整时间;蒸好后焖5-10分钟出锅,包子表皮光滑圆润。

-----【苹果私房话】-----

1. 文中所用的蔬菜是为了打发掉它们凑在一起的,可以取其中任何一种做为主馅,与鸡蛋碎、木耳碎、粉丝段同拌馅;

2. 鸡蛋和蔬菜都较吃油,在炒鸡蛋时油量可比平时炒盘菜要多一点,点几滴芝麻香油提香;

3. 鸡粉味精之类的调味料,根据个人喜好添加;

4. 要想包子馒头又白又暄又好吃,多加一料就是白糖。白糖可以给酵母提供发酵所需的养料,面团发得又快又高,但是白糖也不太多,300克面团加8-10就成了。

“用爱制作美食,用心记录美好;用简单的做法,呈现食材的醇正味道”。我是meggy跳舞的苹果,曾经是一名英语老师,现在是为爱下厨房的家庭煮妇。在和油盐酱醋打交道的日子里,心也变得越发温柔,也愈发感到“陪伴”才是世间最美好、最重要的。

#春季美食大赛##吃在中国##我眼中的春天#

4985阅读

搜索包子增白的诀窍

厨师长王刚教做包子

如何使包子蓬松增白

李记包子增白秘方

包子变白最有效的方法

让包子变白的技巧

怎样和面做出来的包子好吃,怎么发面蒸出的包子又松软又好吃

1楼 安徽新东方烹饪学校 主料 小麦面粉 250克 鸡蛋 4个 虾仁 100克 韭菜 50克 辅料 麦芽酵母粉 5克 烹饪步骤 1 准备食材 面粉250克,鸡蛋4个,虾仁100克,韭菜50克,酵母粉5克。 调料 胡椒粉5克,五香粉5克,盐5克 料酒一汤匙。 2 先将酵母放在盆中加水溶解,然后往盆中倒...

大米面粘豆包的和面方法,粘包米是做豆包怎么和面

1楼 竖起大拇指点赞 大米面粘豆包的和面方法如下 面粘豆包 材料主料 面,干面粉, 辅料 红小豆,发酵粉, 调料 白糖,桂花酱适量 做法1 将面放入盆中,加入60度水温的水300g,将其和成面团 略软些 ,待凉后,把发酵粉用水懈开,再加入干面粉,倒入江米面中和匀,饧几个小时 2 红豆淘洗干净,放入高...

切片面包煎荷包蛋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做法

1楼 炎仌王 主料全麦切片面包 2片鸡蛋 2个辅料 食用油少许 煎蛋圈1个 煮蛋计时器 1个步骤 1 取2片切片 面包,2个鸡蛋,一个平底煎锅。 2 用煎蛋圈在面包片上切个圈。 3 把2片面包都切好圈。开中高火加热约1分钟。 4 锅热了之后,向2片面包片中空处各打入1个鸡蛋。可以放1个煮蛋计时器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