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22岁,最近睡觉经常磨牙是什么原因?,以前没有过的,就是最近两个月都这样!郁闷

2021-07-25 20:48:12 字数 3960 阅读 8162

1楼:疆哥

睡觉磨牙是中枢神经系统大脑皮质颌骨运行区的部分脑细胞不正常兴奋导致三叉神经功能紊乱,三叉神经支配咀嚼肌发生强烈持续性非功能性收缩,使牙齿发生嘎嘎响声的咀嚼运动。所谓磨牙症是指睡眠时有习惯性磨牙或白昼也有无意识磨牙习惯者, 一随时间一点一点加重,是一种长期的恶性循环疾病..一般分为3型:

①磨牙型:常在夜间入睡以后磨牙,就是人们常说的夜磨牙,睡眠时患者做磨牙或紧咬牙动作,由于牙齿磨动时常伴有“咯吱咯吱”的声音,通常也叫“咬牙”。又因它多发生在夜间睡眠时,又叫“夜磨牙”, 患者本人多不知晓,常为别人所告知,因影响他人,特别是配偶,而比较受到重视。

②紧咬型:常有白天注意力集中时不自觉地将牙咬紧,但没有上下牙磨动的现象

③混合型:兼有夜磨牙和白天紧咬牙的现象。

原因主要有六种:

(1)神经紧张,心理焦虑、抑郁、愤怒等心理因素;

(2)胃肠道疾病,内分泌紊乱也可导致此;

(3)过度疲劳,从事精细工作者,如运动员、钟表匠等;

(4)体内缺乏微量元素易患此症,体内有寄生虫。

(5)长期磨牙形成的习惯性磨牙症;

(6)工作压力大,身体劳累,长期生活不规律导致磨牙现象!

除了以上几种人外,性格内向、情绪激动、经常口中咬东西成习惯的人也容易患磨牙症。

**方法

磨牙症的**方法有好多种,临床上主要以减轻磨牙给牙齿咬合面带来的破坏、减轻肌肉关节的症状为目的。原则是阻断**,减少损害。

1) 心理**:确实有精神心理因素的作用,使颌骨肌肉张力过度。消除紧张情绪,解除不必要的顾虑,合理安排工作。必要时口服安定片,每日1-2次,每次一片。有依赖性。

2) 减轻大脑兴奋**:睡前休息放松、做适当的体操、避免兴奋性食品和吸烟、改善睡眠环境等有利于减轻大脑的兴奋状态。调动患者的自我意识自我控制的心理作用来减轻磨牙的发生。

作用很小。

3) 肌肉松弛**:颌骨肌肉过分紧张是引起磨牙症的原因之一,**中解除肌肉过度紧张是控制磨牙症的必要手段。常用的方法有:

肌肉松弛仪的应用;体疗,进行咀嚼肌的生理功能训练;按摩;视听暗示等方法。作用很小。

4) 睡眠中唤醒刺激的**:通过生物反馈、使患者在磨牙发生时被声音等电信号惊醒从而暂时停止磨牙。有学者对嘴唇进行暂时性的传入电刺激、结果对控制磨牙症有效。

但这种方法干扰了患者和同居人的睡眠、效果不长期。

5) 调整牙合**:通过调磨少量牙体组织,去除咬合干扰及牙合早接触,建立咬合平衡关系,以达到牙颌、咀嚼肌、颞下颌关节三者间的生理平衡,消除磨牙症。对于有牙合畸形的病人先进行正畸或进行修复。

然后服用蘑芽亭胶囊进行调理神经祛除磨牙症。

6) 肠道驱虫**:杀蛔虫**,减少肠道寄生虫蠕动刺激肠壁。因为卫生原因而导致蛔虫引发的夜磨牙在儿童时期可能会发生,但是在青春期和成年人中因蛔虫引发的夜磨牙发生的几率几乎不存在。

所以,驱虫**方法对于青少年和**来说没有效果。

7) 咬合板**:制作一个牙垫,晚上睡前戴在牙颌上,早晨取下,缓解肌肉紧张。目前最容易被医师和患者接受,防止牙磨损效果明显但并不能**磨牙症。

8) 纠正牙颌系统不良习惯。如单侧咀嚼、咬铅笔、常嚼口香糖等。

严重的夜磨牙患者要采取积极的**措施,首先从**入手,注意调节心理、减缓压力。最好睡前休息放松,避免兴奋性食品,改善睡眠环境。还应积极**全身性疾病,减轻夜磨牙的发生。

对于以牙合因素为主的磨牙症,则需要到医院口腔科作**处理,通过磨除牙早接触点,去除牙合干扰。缺失牙的患者做假牙修复,改变单侧咀嚼习惯等措施,达到咬合平衡。

如果牙齿磨损的厉害,建议使用牙合垫进行隔断,避免牙齿进一步磨损。患者不能自行购买,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用和佩戴。

2楼:明亮的经纬线

可能体内张蛔虫了。买几粒【两片】试试。

3楼:匿名用户

是不是有 多半是你的精神紧张 放松一下 尤其面部的肌肉

4楼:王海元

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就可以了

5楼:周子**村超

很可能是缺维生素d 补补吧

晚上睡觉磨牙.我以前都没有这样的事情发生过,就这个星期,已经有两天晚上磨牙了。这是怎么回事?

6楼:彌之秘語

引起磨牙的bai原因有以下几du种:

(1)神经紧张zhi,心理焦

dao虑、抑郁、愤怒等心理因素专;属

(2)胃肠道疾病,内分泌紊乱也可导致此;

(3)过度疲劳,从事精细工作者,如运动员、钟表匠等;

(4)体内缺乏微量元素易患此症。

(5)长期磨牙形成的习惯性磨牙症;

(6)工作压力大,身体劳累,长期生活不规律导致磨牙现象你可以根据你最近的生活状况对症下药,应该会解决问题。

成年人晚上睡觉的时候磨牙是什么原因

7楼:匿名用户

我复制的······

晚上睡觉磨牙(夜磨牙)是病吗?

如何防治?

有人在晚上睡觉中常发出咯咯咯咯的咬牙声,早晨起来问他却不知道,医学上把这种磨牙称为夜磨牙症。

夜磨牙是一种现象,他不是什么病,如同做梦、说梦话一样。情绪过度紧张或激动,不良咬合习惯,肠道寄生虫感染等,往往会增加夜磨牙次数。严重的夜磨牙会加快牙齿的磨耗出现牙齿过度敏感的症状,甚至造成牙周组织损伤、咀嚼肌疲劳及颞颌关节功能紊乱。

夜磨牙的防治应从**入手,方能收到好的效果。

(1)消除紧张情绪

解除不必要的顾虑,心胸开阔,合理安排工作,必要时口服安定片,每日1-2次,每次一片。

(2)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起居有规律,晚餐不宜吃得过饱,睡前不作剧烈运动,特别是小孩应养成讲卫生的习惯。

(3)怀疑有肠道寄生虫者

在医师指导下进行驱虫**,减少肠道寄生虫蠕动刺激肠壁。

(4)纠正牙颌系统不良习惯

如单侧咀嚼、咬铅笔、错

8楼:匿名用户

很多人睡觉的时候都会出现磨牙的现象,睡觉磨牙和很多因素有关,其中一个就是和肝脏有关,而睡觉磨牙往往不会引起人们的重视,其实,睡觉磨牙是因为肝脏的津液出现亏损,没有得到充足的补充,导到肝脏上火而引起的。肝火旺盛如果长期得不到控制,会引起肝功能下降。这个时候进行调理,最有效,也最容易。

9楼:land愿聆其殇

有人是习惯性磨牙或遗传性磨牙,磨牙的因素有很多,(1)神经紧张,心理焦虑、抑郁、愤怒等心理因素;

(2)胃肠道疾病,内分泌紊乱也可导致此;

(3)过度疲劳,从事精细工作者,如运动员、钟表匠等;

(4)体内缺乏微量元素易患此症;

(5)长期磨牙形成的习惯性磨牙症;

(6)工作压力大,身体劳累,长期生活不规律导致磨牙现象(7)蛔虫病感染者。

10楼:鱼小儿丽丽

您好,成年人出现夜磨牙,常见的**有咬合关系不佳、精神压力过大、胃肠道疾病或者寄生虫病等。建议到口腔科和消化内科详细检查后,在对症**。

11楼:秒兔**

你知道为什么晚上睡觉会磨牙吗?真相原来是这样的!

12楼:牧血

你牙里有蛀虫,你想咬死它。

13楼:周儿妹

据说是体内有寄生虫,但不确定~~

14楼:匿名用户

孩子晚上睡觉为什么磨牙呢?

15楼:《黄家驹

打的轻,睡觉磨牙俩大嘴巴子就打回来!

16楼:匿名用户

我今年46岁,晚上磨牙3-4年了,是什么问题了,吃什么药了,该怎么**

最近晚上睡觉、朋友说自己有磨牙的现象,平常自己都没有这个陋习,有几次就?请问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17楼:匿名用户

好多原因会造成的,比如压力大,有寄生虫,有口腔疾病等等

18楼:i 博!炒

我也是啊!要能**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