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肌肉酸胀是什么原因,小腿酸胀是怎么回事

2021-07-25 21:04:42 字数 5857 阅读 2326

1楼:巨佳惠资雨

如果是运动完,说明你有效刺激了小腿肌肉组织,很好嘛,有刺激才有成长哦。如果是莫名其妙的酸胀,建议去医院检查看看。

2楼:纳雍恬

考虑软组织受损引起的现象,会有局部疼痛,严重时活动受限的症状。建议到医院检查得知。

3楼:莱怀雨扶姬

小腿酸涨不一定就是什么疾病,你的现象或许就是亚健康状态的表现,如果真的觉得缺钙可以到医院查一下微量元素,中医上来讲如果平时小腿酸胀,伴腰背部的不适,四肢不温有可能是肾气亏虚

4楼:须染明静

我也在找这个原因··我两边的小腿肌肉也会酸··好多年了··还是治不会好·看了很多医生·~个有个的医生说法··也花了很多钱··还是治不好·!!·

5楼:匿名用户

这可能是下肢血液循环不好,和长期久坐运动少会有关系,长期久坐下肢血液循环会受阻,血液流速会慢,在加上受寒冷,会导致下肢酸胀,晚上用热水把下肢给泡泡,促进血液循环,自己按摩小腿肌肉,疏通经络,注意保暖

6楼:诺建设衷亥

小腿肌肉酸胀

答:1.热身运动不足。

2.运动时姿势不正确。

3.运动过量,肌肉疲劳。

4.前一天运动后,未做放松,加剧疲劳。

放松处理:

1.运动后,做一些放松运动,例如:放松的轻踢腿。

2.运动后,物理按摩,例如:人工按摩。

3.运动后,运用散瘀手段,例如:用热毛巾敷在小腿上;用一些药油涂擦。

4.运动后,尽量放松,例如:争取早休息,要有足够的休息。

7楼:匿名用户

外伤和肢体过度使用是出现四肢疼痛的最常见原因。在此讨论与外伤、扭伤无关的肢体疼痛的**。原因很多。

最常见的**如下:

深层静脉血栓(深静脉血栓形成—深静脉血栓)**细菌感染(蜂窝织炎—蜂窝组织炎)

压迫脊神经根 (脊髓压迫)

8楼:匿名用户

按理这个很简单,就是小腿肌肉的疲劳,估计是站立时间较长,或者走路时间长等。泡脚时环节疲劳的方法之一,也可适当按摩、将脚抬高一些等。

9楼:我叫思无邪

坐久了! 才会酸胀,站起来走一会就好了

10楼:因为爱所以穷

下肢静脉血流向上回流必须克服很大的地心吸力。其中的奥秘主要是动、静脉之间的压力差。前者压力高,后者压力低,血流方向自然由高向低而行。

此外,还有下肢活动时肌肉收缩时的挤压作用,以及位于静脉里面的静膜瓣。有的人天生静脉壁薄弱,或静瓣膜数量过少,结构不良,功能差;要是平时老站着不动,下肢肌肉活动减少,肌肉挤压作用不足,下肢静脉血液回流受阻,引起静脉内压力升高。时间长了,下肢的表浅静脉扩张增粗,再发展下去便纡曲成团,象一团蚯蚓盘在皮下。

病人常常感到下肢酸胀、疲乏,有的足背或踝关节发生水肿。如不加**,小腿下段及踝部**即发生萎缩、变薄、光亮,汗毛稀疏,颜色加深发黑,出现湿疹,以至发生溃疡。

11楼:成都麦通舒弹力袜

抬高腿部和穿弹力袜:抬高双腿使体位改变,帮助静脉血液回流,有利于腿部的静脉压力的降低,防止静脉曲张的形成。弹力袜要选择弹性较高的袜子(医用),在每日下床之前,将双腿举高慢慢套入。

弹力袜的压力能改善且防止下肢静脉曲张。

小腿酸胀是怎么回事

12楼:闲时聊社会百态

如果我们想要缓解小腿肚长期酸胀,那么我们在饮食上就尽量吃一些可以补血补气的食物,例如鱼,鸡蛋等这些食物。并且在日常生活当中,我们一定要多注意休息,尽量不要用腿过度,并且要在日常生活当中适当的补充钙元素,因为如果我们体内缺钙,也是很有可能使我们的小腿肚长期酸胀。同时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一定要坚持用热水泡脚,因为用热水泡脚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我们小腿的疲劳,同时对于我们小腿部位血液循环有一定的好处。

13楼:home喵格格

小腿酸胀的原因(病):

浅静脉曲张:主要为大隐静脉及其属支发生曲张性疾病变,隆起、迂曲,以小腿为明显和广泛;

患肢肿胀、酸胀、沉重感、疼痛等,晨轻暮重。

小腿下段**营养障碍性改变:早期以**痒、抓痕为主,随病变发展可出现色素沉着,以小腿下段为主,进一步发展可出现静脉性溃,且较难愈合,溃疡亦以小腿下段内侧为主。

小腿发胀的鉴别诊断:

下肢弥漫性水肿:下肢弥漫性水肿是指水肿首先从下肢开始,呈弥漫性。

小腿肿胀疼痛:胫骨骨折后小腿肿胀、疼痛,可有畸形和异常动度。胫腓骨干骨折在全身骨折中约占9.

45%。10岁以下儿童尤为多见,其中以胫腓骨双骨折最多,占全身骨折的5.1%,胫骨次之,占全身骨折的3.

85%。腓骨干骨折最少占全身骨折的0.59%。

应对方法:

有皮或溃疡者应请专家正规调治。

无皮及溃疡者每晚洗脚是一个好习惯,可以促进血液回流,排泄瘀积的毒素。

应少吃猪肉、少饮酒、少吃刺激性食物以防病情加重,有皮或溃疡者尤需注意不要吃鱼、虾等。

保护患肢血管:除平时不要长时间站立、行走及久坐不动外,其大小及力度应根据具体情况而定,开始应由医生指导,自己熟练后自我应用及维护。

14楼:伍初阳菅英

浮肿常是心脏病、肝病、肾病

、内分泌等疾病的信号,但有些浮肿并非是疾病的表现,而是一种生理反应。

特发性浮肿

有些20至40岁的女性,早晨起床后,眼睑及颜面常出现轻度浮肿,下肢有凹陷性水肿或紧绷感。随着活动,逐渐减轻消退。多数学者认为与神经精神因素及自主神经功能紊乱有关。

反应性浮肿

有些人特别是高温作业或身体较胖又不爱活动者,受环境高温的影响,**血管扩散,体液渗透并积聚于皮下组织,常在手、足等处发生浮肿。夏天过后,则自行消退。但每夏必发,反复多年。

体位性浮肿

长时间站立、行走、下蹲或坐位,可因下肢血液回流受阻、淤积造成浮肿,改变体位后一段时间,浮肿可自行减轻、消失。

经前期浮肿

有些健康的女性在月经来潮前一周或半个月内,出现眼睑、手背、脚踝甚至双下肢轻度浮肿,以及烦躁、失眠、疲乏、头痛等症状。月经来潮时,浮肿及其他症状可逐渐消退。

药物性浮肿

如使用肾上腺皮质激素、**酮、雄性激素、胰岛素、硫脲、甘草等药物,可导致脸、手、足出现浮肿,停药后浮肿会逐渐消退。

对上述浮肿不必担心,更不必乱用药。但如果是疾病所致浮肿,则应积极**原发病。

15楼:瑜伽小课堂

小腿酸胀、肿胀、硬?5分钟按摩,帮你祛除湿气不失眠!

16楼:成都麦通舒弹力袜

中医认为,本病乃因先天禀赋不足,筋脉薄弱,加之久行久立,过度劳累,进一步损伤筋脉,以致经脉不合,气血运行不畅,血壅于下,淤血阻滞脉络扩张充盈,日久交错盘曲而成。日久类似瘤体之状。亦有因远行、劳累之后,涉水淋雨、遭受寒湿,寒凝血脉,淤滞筋脉络道而为病。

淤久不散,化生湿热,流注于下肢经络,复因搔抓、虫咬等诱发,则腐溃成疮,日久难收敛。

17楼:中姮娥勤中

长期的站立或者保持坐姿都会导致静脉曲张引起酸痛,你可以试着穿静脉曲张袜促进血液流通。

18楼:始尔毕蕙

你好,这应该做全面检查,可能是风湿或类风湿,也可能是腰椎引起的坐骨神经痛等建议你先到医院拍片检查一下腰椎看是否有增生,

19楼:毛_虎乙

小腿酸胀多种原因可以出现比如腰椎间盘突出引起的神经压迫刺激,下肢的静脉回流不佳,慢性的肌肉劳损均可以导致。建议按摩,多做足踝屈伸功能锻炼。有时间最好去医院做检查看看,明确**。

20楼:百度网友

走路走多了,或突然运动,,让原本没活动的肌肉拉伤,,就会出现小腿酸痛

21楼:苏梦菡蒙茉

问题不大,小腿酸涨不一定就是什么疾病,你的现象或许就是亚健康状态的表现,也没有必要去吃什么钙片,你如果真的觉得缺钙可以到医院查一下微量元素,真的缺了再吃,中医上来讲如果平时小腿酸胀,伴腰背部的不适,四肢不温有可能是肾气亏虚,可以找专门的中医大夫用点补益肾气的药物

22楼:国素兰戈罗

可能是你前些天太累了吧,过于剧烈活动或者长时间行走,腿一时间适应不过来,所以导致了小腿酸胀。

23楼:成都川蜀血管病医院

小腿酸痛**有很多,局部循环不良,周边血管病变或脚部静脉曲张。环境温度突然改变。饮食中的矿物质(如镁、钙)含量不足。某些慢性疾病、孕妇的发生率也会提高。

24楼:重庆静脉曲张医院

下肢静脉曲张是一种常见病,该病多见于长期站立工作的人,如交通民警、教师、车工和强体力劳动者,以及孕妇和体形高大粗壮的人。

常见症状:运动过后像有很多蚂蚁在腿上爬,酸胀、乏力,站立时间稍长,腿就会出现浮肿,严重的小腿和踝部有褐色色素沉着和湿疹,

25楼:田溜溜

运动过度了,用热水敷一敷,有助于血液循环,有助于恢复健康

26楼:匿名用户

算是因为你走的太多了,所以会酸!

要是说胀有可能是浮肿,也有可能是肌肉!

你捏一下你自己的小腿就能知道了,硬的话就是肌肉,软的话就是浮肿!要是硬的,你就要按摩和拍打小腿那硬的地方了!钥匙浮肿,那就过几天就会好的

27楼:木水

没事 我老酸的 睡觉时把腿放轻松 第二天就好了

28楼:污茶永

静脉曲张就是生活中常见的“蚯蚓腿”,俗称“炸筋腿”,主要是由于静脉压过高,导致血管突出**表面。静脉壁软弱、静脉瓣膜缺陷及浅静脉内压增高,是引起静脉曲张的主要原因。多见于从事持久站立工作、体力活动强度高,或久坐少动者。

建议平时可以用弹力绷带,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日常要避免久站和久坐,休息时要抬高患肢。

小腿肌肉酸胀什么原因

29楼:孝珺琪回胤

理这个很简单,或者走路时间长等,估计是站立时间较长,就是小腿肌肉的疲劳。泡脚时环节疲劳的方法之一,也可适当按摩、将脚抬高一些等

30楼:龚鸿朗王武

这可能是下肢血液循环不好,和长期久坐运动少会有关系,长期久坐下肢血液循环会受阻,血液流速会慢,在加上受寒冷,会导致下肢酸胀,晚上用热水把下肢给泡泡,促进血液循环,自己按摩小腿肌肉,疏通经络,注意保暖

31楼:乔栋谈健康

小腿肚酸胀、麻木,不只是腰椎间盘突出,这4种原因要知道

腿肚子酸涨是怎么回事

32楼:匿名用户

小腿肚子酸胀的原因有三点:

1.长期不运动突然运动量过大,导致肌肉处于紧张的状态引起的酸痛。

2.小腿不安综合征,是和腿部的血液**不足引起的,是活动量太少了,导致腿部血液不循环,白天长时间休息也是引起这种情况的。

3.缺钙的原因,还有痛风也是会引起小腿肚子酸胀的现象,最好是去医院检查下,多按摩酸胀的部位,促进血液循环。

33楼:重庆静脉曲张医院

单纯的腿肚子酸痛,一般考虑劳累的原因,或者是血液循环不好的原因,劳累的原因休息休息就好了,血液循环不好的可以就医,或者穿弹力袜试一下。

34楼:蔡晓刚

你好:像你所讲的“腿肚子酸胀”这种情况一般与腰椎间盘突出、腰椎管狭窄等病有直接的关系。建议去当地公立医院做个腰椎核磁排除一下。

35楼:因为爱所以穷

考虑是下肢血液不循环导致,下肢静脉曲张,静脉曲张的表现症状在早期无明显变化,有些静脉曲张患者常感患肢沉重、胀痛、易疲劳,休息后可缓解。建议您还是到院检查一下,明确**后,根据**再进行具体的对症**。

36楼:啤啤宝宝爱你呦

比如你站立的时间久了就容易腿肚子酸胀嗯像一般**呀还有教师呀这些人都有这种感觉

为什么性生活后腿酸,小肚子有点胀痛

1楼 江山如画 房事后引起腹痛的原因一般有 1 房事消耗了不少的体力,使血液循环加快,毛细血管扩张,会出现周身大汗,此时突遭风寒,便可致下腹或脐周出现阵发性疼痛。 2 女性尿道和膀胱底部靠近 ,子宫及附件和 的关系更为密切,容易受外来压力及生物因素刺激,如盆腔有炎症或充血时,组织就可能发生收缩或痉挛...

大腿肌肉和小腿骨疼痛是为什么,小腿骨头疼痛是什么原因

1楼 匿名用户 在解答这个问题前,先说一个道理, 长期以来,乳酸一直被运动教练 体育教师 运动员 以及一般社会大众,认为是引起肌肉疲劳 肌肉酸痛 肌肉痉挛 无氧阈值和氧债的主要原因。其实,这种将运动时或运动后的特殊生理反应,皆归罪于乳酸的说法,早已被运动生理学研究者否定。 除此之外,有关乳酸与 肌肉...

7月经前十天就有腰腿酸软乳房胀痛,这是怎么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你的身体恢复需要一段时间,建议加强营养 2楼 匿名用户 月经不调了!!原因是因为你做手术了!还有可能是有炎症! 这个区医院检查 不调的话自己调理下吃点乌鸡白凤丸啊!调经只带嘛! 还没效果的话在去医院检查!! 希望你快点好起来! 3楼 匿名用户 通常月经期是没有特殊的症状。不过有些妇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