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着溜冰的技巧,滑冰倒着滑的具体技巧和动作还有注意事项是什么?

2021-07-25 21:24:30 字数 4293 阅读 1965

1楼:芊云说电影

倒溜技巧如下:

向后滑行是在基本掌握了向前滑的基础上进行的,初学者一般都是先从学习“向后葫芦滑行”,再学“向后蛇形滑行”,然后过渡到“单脚向后滑行”。

(1)向后葫芦滑行

两脚稍稍分开,平行站立,开始脚尖稍向内,两腿弯曲,用两脚内刃向前蹬地,同时两脚跟向两边分开,向后外滑至最大弧线(两脚稍宽于肩)时,两脚跟收拢,两膝用力伸直,恢复至开始姿势,随后重复上述滑行动作,这样就能连续向后滑行了。

练习方法

1.在同伴面对面手拉手的协助下,体会两脚用力蹬地和扭转脚腕的协调配合动作。

2.原地两脚平行站立,两臂侧兴趣,上体稍前倾,做小幅度的向后葫芦滑行。然后逐渐加大幅度和滑行速度。

(2)蛇形向后滑行

站立开始,两脚分开(约一脚距离),两腿弯曲,脚尖稍向内转。用右脚内刃蹬地,身体重心移向左侧,成左脚向后滑行。右腿在体前伸直,随即右脚放在左脚侧面,恢复开始的姿势。

然后再用左脚蹬地,身体重心移向右侧,成右脚的向后滑行。左腿在体前伸直,随即左脚放在右脚的侧面。然后依次重复上述动作,做蛇形后滑时,要注意在滑行中上体始终保持稍前倾姿势,两膝保持弯曲,两手上体侧分开侧举。

练习方法

1.在完成向后葫芦滑行获得一定速度后,即可依照上述动作进行蛇形向后滑行。

2.左右脚各蹬地滑行一次后,依靠滑行的惯性两脚平行站立滑行一次,保护正确的身体滑行姿势,反复练习。

2楼:匿名用户

先学会正溜中的交叉步,即溜冰转弯的时候能灵活并加速的步法,然后学倒溜,一只脚控制方向,一只脚控制速度,同时倒溜最重要的是身体平衡性要掌握到位

3楼:匿名用户

前面脚动,后面抬起一点

4楼:匿名用户

哇噻,遛冰鞋怎么穿头上去的

滑冰倒着滑的具体技巧和动作还有注意事项是什么?

5楼:匿名用户

溜旱冰的技巧和注意事项

没有绝对的窍门,重要的是多练习,技巧是有的,有下面多条供参考:

▲站得稳稳、直直的:将两只脚站成t字形或将两脚脚跟并在一起,使成v字形。

▲起步:从t字形站姿起步,让前脚保持前进姿势,后脚向外方推轫,就会有向前前进之力量。

▲滑行:滑行时为保持较好的平衡,让一脚稍稍提起放在另一脚前方,膝盖弯曲。

▲身体的摆动:将重心放到左脚,用右脚推轫并伸向外侧伸展,滑行;然后将双脚并行。接下来将重心放到右脚,左脚向外推轫、伸展、滑行,如此左右不断互换。

▲身体的姿势:身体稍稍半蹲,像是要坐。将双脚向前伸出,弯曲膝盖及脚踝,使重量在整双鞋上放松。

▲停止:以上述姿势滑行,双脚靠近保持平行,有煞车的那脚稍稍向前滑行,使两脚距离约有半个脚,提起脚尖直到煞车碰触到地面,然后慢慢将重量移到煞车,增加压力,直到停下来。 溜直排轮滑的聪明小常识

▲无论何时何地都要了解自己的”极限〃在**,而且保持在范围内。

▲在平坦的表面练习新技巧,不要在斜坡上。

▲一定要戴头盔及护具。

▲远离滑行的危险区域:沙、树枝、叶子、碎石、油渍、水滩、会吃轮子的格子地。

▲如果那块危险区域是不可避免的低地,则试着将重心放在脚跟,保持直行滑过或跨过。

▲弄清滑行方向。

▲遇到矮墙:先完全停下来,以横步方式跨过。

▲在公路上滑行要特别小心!有时汽车、出租车和自行车是不可**的。要给自己留有足够的空间。

注意司机动向,以判断他的路线,并且要预防车门突然打开。国内大城市的马路都是限制人们穿溜冰鞋上路的,你就要小心了,警察随时在你跟前。 ▲要了解前后的交通状况,并且确定他们都意识到你,当然醒目的衣服是少不了的。

▲在光线不够的地方要穿上反光护具及小灯。

▲溜冰时不要戴着耳机,虽然这很酷,但会影响你的注意力。

6楼:匿名用户

倒滑:如果正常情况下 右脚稍放前,左脚放后。左脚控制前进方向,右脚脚跟稍抬起,脚尖s型摆动。

简单的说就是利用右脚脚尖在地上不停摩擦产生摩擦力使身子后退。初学者可推固定物体,使身子倒退,双臂自然摆动或夹紧身体。

拐弯处左脚脚跟稍微抬起控制转弯方向,右脚抬起(依熟练程度自行选择抬高高度)落于左脚左侧。名为垫步。

熟练后,过弯可以双脚离地;再熟练,可于直道双脚离地倒滑。

切忌过弯不可盲目垫步,由于惯性易被甩出。

落脚点可以选择偏向内道,或者身子前倾,压低重心依靠惯性过弯。

倒滑千万注意不要磕到后脑。

抬左脚摔倒是因为你还不是很熟练。你开始练习时左脚不要抬太高,距离不要太远,别急于求成就好了,慢慢来

滑冰的倒滑技巧

7楼:手机用户

.最开始,抄学习倒滑不倒,正袭手推墙倒滑体验感觉 2.开始扶栏杆推自己倒滑,脚最好是一前一后,开始体验长时间平衡 3.

继续扶栏杆,后脚不动,前脚左右摆动划s路线,如果一开始没感觉划不动,可以前脚“\”站立,右前方慢慢蹬出,熟悉脚内外刃切s型路线,来推动身体向后滑行 4.可以单脚均会切s后,开始慢慢学习后脚压步,使用后脚跨小步的方法除控制方向外,逐渐开始起到辅助加速作用。 到此,已经学会倒滑基本。

5.想要倒滑动力十足,那么你需要反复练习“压步”“后划葫芦步”,来提高双脚的交叉切刃加速协调能力和双腿后向用力的腿力。 比较适合单排轮,我学习倒滑的时候就是这样学的,半个小时ok

8楼:匿名用户

我以前就是专业滑冰的.至于滑冰技巧么,还是要多多练习才能掌握那些普通的技巧.

首先,滑冰要有姿势,正确的姿势.才能在冰面有中心,才不会滑倒...

9楼:人生如夕阳

滑冰的倒滑技巧如下:

1、练习转身,行进中右脚成与左脚90度向右侧迈开,保持身回体平衡,左脚答自动跟进

2、左脚自动转为倒滑方向,然后将右脚矫正为倒滑方向3、矫正重心,调整重心,保持平衡

踮起双脚尖,刹住停下来

4、练习倒滑,先是扶住墙,练习倒滑找感觉,重心落于两脚间5、保持右脚在前,并以此画s形划动,左脚保持不动。

6、转身与倒滑结合起来练习

10楼:手机用户

这个简单,先对着强向后用力一推,前后脚在推之前成一条线(一般都是左脚在后,右脚在前),然后前脚画八字其实也就是浪线,后脚保持方向的平衡,多练几下适应了之后让别人推着你倒溜就行了,很好学的…

11楼:匿名用户

fakie pivot(倒滑转正滑)首先,你需要学习一下“倒滑”。fakie pivot 就是通过转身180°让“倒滑”变为“正滑”,可以想象一下做一个180°的tic tac。

初学者怎样快速学会溜冰技巧?

12楼:虔诚的图腾

可以先学习如下面的方法:

初学者:刚刚学习的时候,一定不要太紧内张,人越紧张肢体就越僵容硬,那样溜不起来,建议去空间大人少的场合去学习,靠墙边或者扶手慢慢溜,可以的话最好找个会溜冰的手拉手带你,这样更快;

入门者:刚刚学会溜的时候,建议还是用外八字法溜,可以张开双手来维持平衡,一定要注意脚要分开溜。

拓展资料:

溜冰是香港目前流行的叫法,而国内则叫旱冰或轮滑,台湾称为溜冰,澳门则叫它做雪屐。不论叫法如何,其目的只是区别水冰地面或非水冰地面 (ice skating)。其特点是在溜冰鞋底装上轮子或冰刀,踏着它在地面上滑行。

溜冰也叫"滚轴溜冰"、"溜旱冰",它是水冰在陆上辅助训练过程中逐渐演变形成的运动项目。同水冰相比,它更刺激、惊险和时髦,而且四季皆宜。如今,轮滑已成为广大青少年喜爱的娱乐休闲运动了,有时,我们常常能在街上看到背着书包的追风少年驾着"风火轮"从身边飞驰而过。

13楼:呆呆呆呆呆兽

会扶着栏杆慢bai慢走。第一步,要学du会穿溜冰鞋,走路zhi。溜冰场边上都有

dao栏杆,这内个时候,可以先扶着栏杆,慢容慢掌握平衡感。

会蹲着慢慢往前滑行。蹲着滑可以减少摔在地上的次数和疼痛感,也可以慢慢摆脱依赖。站着学,初学者控制不好方向。

直立滑行,身体要前倾。这个跟骑自行车一样,身体前倾的话,重心好掌握。重心掌握好了,上手也很快。

直立的情况下,一个脚用力,可以直行。初学者,左脚一般是控制方向的,右脚是动力。如果,你是左撇子,可以右脚控制方向,左脚给力。

不要怕疼。不摔几次,根本学不会。其实,技巧都是摔出来,摔的多了,就长记性和经验了。

14楼:132592国际版

转走这个红色闪电

未来的三天内会出现一件让你开心到哭的好消息

15楼:

呵呵 不怕摔 刚开始扶着栏杆 后来一步步迈 慢点 摔了都没关系(可以买个护膝护肘)……不用3天准会 我学旱冰都是小学的事了 好久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