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走好模特步

2021-07-24 02:09:16 字数 5315 阅读 7866

1楼:百度网友

1、贴壁运动

找一处墙壁,双脚并拢站好,将头、肩膀、臀部、小腿、脚跟与墙壁紧贴住,每次维持20-30分钟,每天练习可防止驼背。

2、习惯高跟鞋走

在家休息、看电视时,可踮起脚尖、挺胸、缩小腹、模拟穿高跟鞋走路。平常在家多练习,就不怕正式场合失仪了。

3、踢腿提臀

双手放于椅背上,脚拉直向后踢,慢慢越踢越高,每回做20次,双腿轮流,持之以恒,可防止臀部下垂。

4、优雅的站姿

(1)双手交叉自然下垂,挺胸、缩小腹、双膝并拢,脚跟靠紧,脚尖微张。

(2)左脚为重心、脚尖为45度方向放,右脚脚尖向前,脚跟紧连着左脚,这个站法是模特的标准站姿,穿高跟鞋时选择这个站姿,曲线相当美。

5、乖巧的坐姿

(1)双手轻放于腿上,双脚并拢放好,这是最基本的坐姿。

(2)双手轻放腿上,双脚并拢斜放或交叠斜放,是另一种优美坐姿。

2楼:初夏

才能出,有人走路有些颠,主要原因可能是脚没落稳就急着用脚后跟刻意向上登,一定要等前脚落稳了,后脚跟上才可以有向前登的力量,迅速向前脚移动,重心始终在前脚上。行走时身体是推出去的,而不是走出去的。动的时候脚尖始终朝着身体的正前方,因为脚是腿的延长线,这样可以使腿显得修长,更有吸引力,脚不能内收,腿一般情况不要弯,要绷直,否则会显得佝偻。

2、腿:两腿在行走时空隙最好小点,甚至不要有空隙,这样会显的修长和挺拔,空隙太大腿的重心柱会往两边左右偏,会左右晃,缺少男人稳的基本要领。当脚踢出去的时候,是用膝盖在找**,也就是说膝盖是在重心拍子上的,脚紧接着落地。

有许多人把重音直接落在脚上,这种走法是让人觉得节奏感很强,但却过于生硬,缺少缓冲!当脚踢出去时,建议速度快点,踢出去之后停留的时间要长,如果速度把握不好就会脚轻或脚晃,很多初学者脚都是特别轻的,主要原因是脚弹出去时速度没把握好,后脚向前蹬不稳造成的,我们平时训练时可以穿比较重的皮鞋或者靴子,以前我脚也是特别的轻,后来是绑沙袋解决的。如果普通人和走模特步的人在用同样的速度向你走来时,你会发现学过模特要比普通人踢腿的速度快几倍,停留反而会很长,当然,我不提倡踢的越快越好,那样看起来不自然。

3、跨:女模是用跨来找**,而男模恰恰不能动跨,这对于男模来说有时是件很头痛的事,动跨大部分是当腿踢出去时,跨和腿用力不是一个平面造成的,刚开始接触走路要膝盖摩擦也是很容易动跨的原因之一,不要为了膝盖摩擦而借助大腿往膝盖上碰。多找找原因,不要太急。

其实,男模动跨是件很正常的事,只要不明显,稍微动一点反而会比不动跨好看一些。

4、腹:走路时别忘了收腹,特别是女模,露出小肚子是非常**的。有些男模走路时头和上半身在整体晃动,很有可能是没有收腹或腰太柔造成的。建议多练练腰部。

5、臂:摆臂可以说是最不好学的。我们长说要用大臂带动小臂,但是真正能用大臂摆动的却很少,当你对着镜子看到大臂在动小臂也在动,往往这种情况下会认为大臂动了,就证明是大臂在带动小臂的,其实是小臂在带动大臂或者是轴关节在用力。

个人认为大臂带动小臂是肱三头肌在用力,往身体的后方偏下一点自然甩动。后摆臂要大,前摆臂要小。后摆臂速度要落慢于前摆臂。

前摆臂时大小臂都不能用力,它是借助后摆臂自然向前弹动的。当弹到自己想要的前摆臂那个角度,手腕要控制一下打在重音上。很多人会在重音上面苛意的用手腕去突然定住,这样是对了,但不太自然,甚至有许多人没用手腕反而用小手臂去用力往下压,紧接着往后摆臂。

摆臂追求的是自然、有力,让人看出来舒服不别扭就行了,不要为了摆臂而去苛意的摆动。

6、肩:肩和臂是相互联系的,臂摆的不好直接会影响动肩的效果。很多人错误认为动肩就是在用腰左右晃肩或者是用大臂端肩,这样动肩就会失去肩与摆臂的原有目的,也可以说成多此一举,当初我就走了这个误区,幸好及时发现纠正过来。

动肩是把腰挺直的前提下,在行走的过程中,要以肩为柱,大臂自然带动小臂往后甩的那一刻,后背肌肉(与胸肌相背的那块可以形成倒三角的肌肉)在向后方偏下拉。在**合适的清况下,如果动肩特别大,会给人潇洒,拽,流氓和无法无天的感觉,很多时装要的就是这种效果。对于初学着,我个人不建议动大肩,因为动大肩一般会出现下面弊端,(1)、一肩高一肩低(大部分是左肩高右肩低)十人有十人会出现,只是有时不太明显,时有时无,今天动肩一样不见得明天还是一样高;(2)动不好就会用腰在左右晃肩;(3)、前摆臂不够自然,臂会苛意的把肩像上提;(4)、不够自然;(5)、身体左右两侧走动时不对称;(6)、总是出现一个肩打在重音上;(7)、明明是腰在晃动却总是自我感觉是肩在动等等等。

如果现在已经出现一肩高一肩低可以试着两个肩同时打在**的重音上,多对着镜子,用背去感受哪点出了问题,只要方法正确,最多一两天就改过来了。最好是把肩动的小一点,甚至不动肩。不一定说只有动肩才能走起来,才会好看,只要你一点一点去领悟,去揣摩,一但感觉上来了,在t台上行走有时不动肩也是相当好看有激情的,甚至比动肩要好看的多。

(只要感觉好,有名气,一肩高一肩低也是一种fai)

7、头:头部晃动主要是注意力不够集中,也有的是后天养成的习惯。只要行走时头晃、头歪平时多注意一点,想办法纠正,还是能解决的。

行走时嘴一定不能乱动,也不可以闭的太紧,像平时放松一样就可以了,如果出现一些多余的动作,那是非常吓人的。一般从t台后台走到前台,眼睛眨两三次就足够了,眨的太多会显得不够稳当,前台女生抛眉眼更不可取。从眼睛里我们要看出自信,有内容是最好不过的,关键要根据**的不同去用眼睛表达出来。

很多情况下,你的表情要大于你的肢体语言。

8、节奏:**有快中慢三个部分组成,男生要求走中速、中速偏快和中速偏慢就行了。一般中速**按着中速去走就可以了,快速与慢速就不可以每个重音都踩到点上,那种走法是非常别扭难看的。

我们可以采用把节奏慢的**两个拍子分成四步、六步或者八步去走;节奏快的**两个拍子分成分成二分之

一、四分之一甚至八分之一去走。女生和男生速度是有区别的,她们完全可以走慢速、中速和快速。在你已经掌握这种节奏的前提下,也可以走自己的速度去带着**走;甚至可以把一种**用几种速度去走。

当男生的左膝盖打在重音拍子上时,同时他的右手腕和左肩也是打在重音上的,其实这三点重音还完全不够。要想走的好需要在稳的情况下,全身都有节奏感,用身体容入**散发出激情与活力。无论男女生从你面前经过要有种风吹过的感觉。

9、造型:男生要求两脚之间不能大于肩宽,重心要放在两脚上或者落偏于另一只脚。内紧外松地暗暗用劲,摆出的姿势应该是线条明确,转折清楚,有力度,必需表现出一定的内容。

10、转身:在转身过程中身和胯部不要在同一平面上,稍微侧一下可以让男模肩更宽,女模腰更细,臀部更翘。 11、全身:

老师经常说:"走起来""走起来",不是说走的快就走起来了,是说身体与**融合在一起,有种向前冲的感觉。男生走台时一般比女生动作少,这要求男生更要注意仔细摸索,走台时眼神可以左右看,而且看的时间分配很重要,左右看的时间避免出现平均分配,而要有动感,时间五五分永远没有七七分有节奏感,无论在表现力和镜头感上,要知道观众在**?

时刻要想到抓住观众的视线,这些全靠男生的悟性来把握。从脚到肩,到胯再到头,还有眼神的移动,这些加在一起都是一体的,我们在行走时要注意。让人看起来要自然,男生不是为了摆臂而去苛意摆臂,女生也不是为了动跨才去动跨。

在行走时,臂部自然向后摆动与整个身体形成一体,肢体与眼神要表现出非常自然和自信,那样你就做到了。

12、不论男女走台步,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表现衣服的魅力与灵魂,千万不要本末倒置,至于如何,要看个人的修养以及他的理解能力与感悟能力,至于要不要酷的表情,我认为要根据服装与**的感觉来表现是酷,是欢快还是其它,经常看到男模特很酷,是因为他们面无表情,因为模特是次要的,而衣服才是主要的。在t台上要有表现的自信,有自信的人就会发出光彩,还有就是不要阴柔,现在许多男模特走台很阴柔,看起来就不爽,男女的差别一定要表现出来噢!

15、台上要高调:既然学的是模特表演,就要有足够的自信,而且要想办法比任何人都够自信。当你站在t台上的那一刻,要把你身体僵硬、摆臂不够好、没有节奏感等等等通通甩掉,甩的干干净净,你要认为你的体形、样貌、**、身高、经验、模特步等等等,都是世上最好的,什么全国cctv冠军,什么世界冠军,什么世界名模,他们和你相比都差远了,你只是暂时没被伯乐发现而已,将来你混的比他们强的多的多。

在台上自信足了,学的东西自然就会相当快。很多人常说这两天走路一点也没感觉,没上两天走的好了,个人认为是自信心没上两天足了,即使你的步子有时是没上两天走的好,这也是很自然的现象,只要不过于急于求成,多想想是哪地方出了问题,你会很快走的特别好,而且比以前要好的多,所谓的进步也就是在你思考之后去实践形成的。再好的老师都不可能保证一定能把谁谁谁教的很好,关键还是在于自己要学会多想、多练、多发现。

潇洒的在t台上走吧!因为你是最好的。16、步法:

模特没有太框框架架的步子,没有要求步子必须迈多少厘米,手臂必须摆多少厘米,即使是初学者,也只能做到大概就行了。谈谈我个人的特点,平时在教室t台上走步,如果碰见晨晨和孔老师我会动小肩,前后摆臂都很大;碰见萍萍老师会微动肩或者不动肩,前摆臂小后摆臂大,步子也相对小一点;碰见陈欣和毛毛老师我会动肩特别大,步子特别大,后摆臂特别大,前摆臂适中。在**方面,如果**节奏快或者重音特别重,我会把步子迈的适中,动肩特别大和走中速偏快的夸张走法;如果节奏一般,我会动肩小点,用大臂带动小臂,后摆臂大前摆臂小的标准走法;如果节奏很慢,会走中速偏慢,大小臂都会稍微用一点力,后摆臂很小,前摆臂落大于后摆臂,肩似动非动的感觉;如果**是欢快的,我会舍去所有模特步要领,以最放松最自然的方式有些颠的去走。

不同的人或者**,所要求的风格都不相同,要根据所触的环境去走观众想要的步子。如果编导要求你把时装走成正装或者把时装走成泳装,那你就必须走出那种感觉出来。每个人对**的理解都是有所区别的,所以,你感觉这种曲子应当怎样表现,就怎样去走,如果绝大部分人都认为你表现别扭,就要重新去理解这个曲子了。

17、为什么:老师为什么让你前摆臂小,后摆臂大?我们可以从力学角度分析,后摆臂时胸肌是被拉紧的,可以体现男人阳刚的一面;从美学角度分析,前摆臂小,无论从你前面还是侧面摄影,你会发现都特别好看的。

步子大本身就是自信的表现。重**步子走的要重些,轻要走轻一些,这样才会与**相符。当我们在t台上迈出第一步之前,一定要多想想你要用什么感觉什么步子去走好?

你所表达的是什么?你的主要目的?还有很多很多,这些都应该让我们自己明白到底是在做什么?

一定不要每天什么都不想,只知道在t台上哐哐走啊!!!

18、多样化:当你有自己固定的一种走法时,在永远都不忘记原先基础走法的前提下,多去尝试其它走法。比如:

只动小臂不动大臂;就是不动肩;慢的**可以用快的速度去走;可以把一种**走出几种感觉几种速度出来等等等。因为人是活的,模特步也是人研究出来的,当很多人都认可你那种也很精彩时,你的走法就是对了。

19、细节:在后摆臂时手腕容易出现和小臂不是同一条直线,手腕向后弯的现象;在三步缓冲摆造型时身体已经稳住了小臂带着手腕还是在晃动;在前台摆造型时嘴动或叹气;走台眨眼睛过于频繁,这些都是平时应当注意的。

20、总结; 以上所有内容仅是个人观点,是根据老师说的和自己领悟总结出来的,内容不代表新丝路教学走法,如有错误地方请及时指出纠正,男模不存在标准走法,上面也不一定适合每个人,无论你怎么走模特步,如果你走出来的步子只有我们学校一两位老师认可,甚至一位都没有,证明你还有待改进;如果很多老师都说你走的好,那你就成功了!

(加油吧!t台就像是在演戏,希望大家以后都是好演员)

模特走台步的基本动作有哪些,有谁知道模特走台步的几个基本动作

1楼 匿名用户 模特的基础训练 一 基本站姿 通过训练使模特学会提气用胸部呼吸,达到模特身体线条有亭亭玉立之感。练习时,背部贴住墙站立 脚跟 小腿肚 臀部 肩胛骨靠在墙上 ,然后胸向前挺,肩向后 向下用力拢,使两肩尽量往一起靠。 要求 抬头 挺胸 收腹 立腰 提臀 双腿并拢 双脚加紧 两臂自然下垂。...

如何做好的特步导购员,如何做一个好的特步导购员

1楼 匿名用户 首先建议你,熟悉库房,熟悉货品知识,熟悉fab,其次就要把心态放好,多接待顾客,并多问老员工是否有错误,如有及时改正。 2楼 百度用户 了解顾客的心理需求,了 解衣服的特性,也要多给顾客讲解衣服的特性,多听顾客的意见。例如 那个鞋垫是采用果香味做的用药水泡过的可以做到抗菌防臭的,鞋的...

模特走秀的要点,越具体越好,模特走秀的基本要领是?

1楼 匿名用户 1 走秀时表情要自然,行走要流畅 2 用dv拍下走秀,通过找专业人士来一起 ,找到自己的不足并加以改进 3 每走一步都要顶跨,上身尽量保持平衡,只有跨在有规则的摆动4 应不同设计师的要求来展示时装 模特的建议哦 嘻嘻 2楼 匿名用户 我是模特,但我不知道怎么要语言来教你 我只能说我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