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关于财富的成语格言名人佚事社会故事哲学美文

2021-07-23 22:06:34 字数 5570 阅读 1391

1楼:匿名用户

不义且贵,于我如浮云

富贵抵不过无常的造访,美丽脆弱得如同一页白纸

生死有命,富贵在天

关于诚信的成语,故事,名言警句,尽快,我要用 !!!!!!!!!!!!!!!!!!!

2楼:匿名用户

一言九鼎 言而有信 言必信,行必果 取信于民取信于人 信誓旦旦 言而有信 言行信果 信守不渝言信行果

一诺千金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抱诚守真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闲邪存诚

修辞立诚

一言九鼎。

一诺千金。

言而有信。

金口玉言。

君子说话,一言为定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诚至金开

赤诚相待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闲邪存诚

修辞立诚

另有:抱诚守真

破例,这篇短文联想到哪些成语故事名言

3楼:匿名用户

http://wap.060s.com/

4楼:匿名用户

迫不急待,下不为例,拐弯抹角,受宠若惊

5楼:

独树一帜

dú shù yī zhì

【解释】树:立;帜:旗帜。单独树起一面旗帜。比喻独特新奇,自成一家。

【出处】清·袁枚《随园诗话》卷三:“元、白在唐朝所以能独树一帜者,正为其不袭盛唐窠臼也。”

【结构】动宾式。

【用法】含褒义。一般作谓语、定语。

【辨形】树;不能写作“竖”。

【近义词】别具一格、独辟蹊径、标新立异、匠心独运【反义词】如出一辙、蹈常袭故、依样葫芦、步人后尘【例句】程砚秋在京剧旦角中~;以“程腔"闻名于世。

有关无私奉献的成语、名言、诗句、名人小故事

6楼:匿名用户

成语:一心复为国,功高盖制世名言:一个人总得慷慨一bai点du,才配受人感谢。

——zhi托马斯·哈代dao诗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名人小故事:爱迪生一生有1000多项发明。

这无数次试验的时间从**来?就是从常常连 续工作两天三天的极度紧张中挤出来的。后来不断的挤出时间,所以他永远有用不完 的实验时间。

从而变成了科学家。

7楼:匿名用户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龚自珍(诗句)

有关诚信的成语以及名言警句 10

8楼:刘清华

?你是不是我们要不要你们一起来的呢!在一起

关于牛的名言警句格言俗语名人故事成语典故

9楼:断鹰攀崖

牛郎织女,

关公斩牛,

九牛二虎之力,

对牛弹琴,

风牛马不相及

狗头不对马嘴。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

10楼:诺一\\千金

牛郎织女,对牛弹琴,风马牛不相及,九牛一毛。望采纳

11楼:微奢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

开卷有益的名人名言和故事

12楼:nm牛虻

一、关于开卷有益的名人名言有:

1、书籍是最好的一种过去的影响。——〔美〕爱默森《美国的哲人》

2、人类在阅读,人类就是在获得知识。——〔法〕雨果《**学》

4、只有宇宙而没有书籍,只是一种萌芽的理想。宇宙加上书籍,才有了科学的雏形。——〔法〕雨果《**学》

5、书不像工具,它不是达到任何目的的一种手段;它所献身的目的就是读者的自由。——〔法〕萨特《为何写作?》

6、书籍的原理是高尚的。最初的学者接受他四周的世界,这使他沉思;在他自己内心里把这一切重新整顿过之后,他又把它陈述出来。它进入他里面的时候是人生;它从他里面出来的时候是真理。

——〔美〕爱默森《美国的哲人》

二、关于开卷有益的故事有:

1、吕蒙

吕蒙是三国时吴国的大将,他曾多次立下大功,却不爱读书。于是孙权对吕蒙说:“你现在是大将军了,肩上担子很重,一定要多读读书,长点见识。

”吕蒙便开始读书。慢慢地,他发现书中有很多以前他根本不知道的东西。

一次,他读到孙膑用“减灶计”诱使庞涓轻敌,最后打败庞涓的故事,感到眼界大开。于是,吕蒙逐渐爱上了读书。在军务繁忙之余,他便一头钻进书堆里,如饥似渴地阅读古代的兵法和史书。

几年下来,吕蒙的军事才能大有长进。

2、曾国藩

曾国藩读书注重消化归纳,从而提出自己的精当见解。他很重视做读书笔记,除经史外,常随手摘记,使得他的读书精深有用。曾国藩喜欢读史,曾写成《历代大事记》数卷,以此作为重要的读书方法。

3、贾逵

贾逵是东汉时的著名学者,他非常喜欢读书,但由于家贫而上不起学。有一天,姐姐正带着贾逵玩耍,对面学堂传来了老先生给学生们讲课的声音。姐姐灵机一动,带着贾逵悄悄来到了学堂旁边,想让弟弟在学堂外面偷听。

回家后小贾逵就用借来的笔墨把学到的内容记在自己制作的木片上,反复温习。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他也记在木片上,主动请教别人。就这样,贾逵到十多岁的时候,就成了名闻乡里的小先生。

成语中的名人故事

13楼:强浩岚势桦

毛遂自荐

典故战国时,秦军在长平一线,大胜赵军。秦军主将白起,领兵乘胜追击,包围了赵国都城邯郸。

大敌当前,赵国形势万分危急。平原君赵胜,奉赵王之命,去楚国求兵解围。平原君把门客召集起来,想挑选20个文武全才一起去。

他挑了又挑,选了又选,最后还缺一个人。门下有(一个叫)毛遂的人,走上前来,向平原君自我推荐说:“毛遂(我)听说先生将要到楚国去签订‘合纵’盟约,约定与门下食客二十人一同(前往),而且不到外边去寻找。

现在还少一个人,希望先生就以(我)毛遂凑足人数出发吧!”平原君说:“先生来到(我)赵胜门下到现在(有)几年了?

”毛遂说:“到现在(有)三年了。”平原君说:

“贤能的士人处在世界上,好比锥子处在囊中,它的尖梢立即就要显现出来。现在,处在(我)赵胜的门下已经三年了,左右的人们(对你)没有称道(的话),赵胜(我)也没有听到(这样的)赞语,这是因为(你)没有什么才能的缘故。先生不能(一道前往),先生请留下!

”毛遂说:“我不过今天才请求进到囊中罢了。如果我早就处在囊中的话,(我)就会象禾穗的尖芒那样,整个锋芒都会挺露出来,不单单仅是尖梢露出来而已。

”平原君终于与毛遂一道前往(楚国)。那十九个人互相用目光示意嘲笑他却都没有说出来。

到了楚国,楚王只接见平原君一个人。两人坐在殿上,从早晨谈到中午,还没有结果。毛遂大步跨上台阶,远远地大声叫起来:

“出兵的事,非利即害,非害即利,简单而又明白,为何议而不决?”楚王非常恼火,问平原君:“此人是谁?

”平原君答道:“此人名叫毛遂,乃是我的门客!”楚王喝道:

“赶快下!我和你主人说话,你来干吗?”毛遂见楚王发怒,不但不退下,反而又走上几个台阶。

他手按宝剑,说:“如今十步之内,大王性命在我手中!”楚王见毛遂那么勇敢,没有再呵斥他,就听毛遂讲话。

毛遂就把出捕援赵有利楚国的道理,作了非常精辟的分析。毛遂的一番话,说得楚王心悦诚服,答应马上出兵。不几天,楚、魏等国联合出兵援赵。

秦军撤退了。平原君回赵后,待毛遂为上宾。他很感叹地说:

“毛先生一至楚,楚王就不敢小看赵国。”

成语“毛遂自荐”由此而来,比喻不经别人介绍,自我推荐担任某一项工作。

14楼:匿名用户

成语:凿壁借光

匡衡勤奋好学,但家中没有蜡烛照明。邻家有灯烛,但光亮照不到他家,匡衡就把墙壁凿了一个洞引来邻家的光亮,让光亮照在书上来读。同乡有个大户人家叫文不识的,是个有钱的人,家中有很多书。

匡衡就到他家去做雇工,又不要报酬。主人感到很奇怪,问他为什么这样,他说:“主人,我想读遍你家所有的书。

”主人听了,深为感叹,就把书借给他读。于是匡衡成了大学问家。

成语:悬梁刺股

东汉时候,有个人名叫孙敬,是著名的政治家。开始由于知识浅薄得不到重用,连家里人都看不起他,使他大受刺激,下决心认真钻研,经常关起门,独自一人不停地读书。 每天从早到晚读书,常常是废寝忘食。

读书时间长,劳累了,还不休息。时间久了,疲倦得直打瞌睡。他怕影响自己的读书学习,就想出了一个特别的办法。

古时候,男子的头发很长。他就找一根绳子,一头牢牢的绑在房梁上。当他读书疲劳时打盹了,头一低,绳子就会牵住头发,这样就会把头皮扯痛了, 马上就清醒了,再继续读书学习。

这就是孙敬悬梁的故事。

战国时期,有一个人名叫苏秦,也是出名的政治家。在年轻时,由于学问不多不深,曾到好多地方做事, 都不受重视。回家后,家人对他也很冷淡,瞧不起他。

这对他的刺激很大。所以,他下定决心,发奋读书。他常常读书到深夜,很疲倦,常打盹,直想睡觉。

于是他想出了一个方法,准备一把锥子,一打瞌睡,就用锥子往自己的大腿上刺一下。这样,猛然间感到疼痛,使自己清醒起来,再坚持读书。 这就是苏秦"刺股"的故事。

〔注〕:从孙敬和苏秦两个人读书的故事引申出"悬梁刺股"这句成语,用来比喻发奋读书,刻苦学习的精神。 他们这种努力学习的精神是好的。

成语:韦编三绝

孔丘花了很大的精力,把《易》全部读了一遍,基本上了解了它 的内容。不久又读第二遍,掌握了它的基本要点。接着,他又读第三遍,对其中的精神、实质有了透彻的理解。

在这以后,为了深入研究这部书,又为了给**讲解,他不知翻阅了多少遍。这样读来读去,把串连竹简的牛皮带子也给磨断了几次,不得不多次换上新的再使 用。

成语:闻鸡起舞

晋代的祖逖是个胸怀坦荡、具有远大抱负的人。可他小时候却是个不爱读书的淘气孩子。进入青年时代,他意识到自己知识的贫乏,深感不读书无以报效国家,于是就发奋读起书来。

他广泛阅读书籍,认真学习历史,从中汲取了丰富的知识,学问大有长进。他曾几次进出京都洛阳,接触过他的人都说,祖逖是个能辅佐帝王治理国家的人才。祖逖24岁的时候,曾有人推荐他去做官,他没有答应,仍然不懈地努力读书。

后来,祖逖和幼时的好友刘琨一志担任司州主簿。他与刘琨感情深厚,不仅常常同床而卧,同被而眠,而且还有着共同的远大理想:建功立业,复兴晋国,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一次,半夜里祖逖在睡梦中听到公鸡的鸣叫声,他一脚把刘琨踢醒,对他说:“别人都认为半夜听见鸡叫不吉利,我偏不这样想,咱们干脆以后听见鸡叫就起床练剑如何?”刘琨欣然同意。

于是他们每天鸡叫后就起床练剑,剑光飞舞,剑声铿锵。春去冬来,寒来暑往,从不间断。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长期的刻苦学习和训练,他们终于成为能文能武的全才,既能写得一手好文章,又能带兵打胜仗。

祖逖被封为镇西将军,实现了他报效国家的愿望;刘琨做了征北中郎将,兼管并、冀、幽三州的军事,也充分发挥了他的文才武略。

成语:牛角挂书

隋朝李密,少年时候被派在隋炀帝的宫廷里当侍卫。他生性灵活,在值班的时候,左顾右盼,被隋炀帝发现了,认为这孩子不大老实,就免了他的差使。李密并不懊丧,回家以后,发愤读书,决定做个有学问的人。

有一回,李密骑了一条牛,出门看朋友。在路上,他把《汉书》挂在牛角上,抓紧时间读书。此事被传为佳话。

成语:囊萤映雪

囊萤是晋代车胤家贫,没钱买灯油,而又想晚上读书,便在夏天晚上抓一把萤火虫来当灯读书;映雪是晋代孙康冬天夜里利用雪映出的光亮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