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家电网招聘考试一批和二批有什么不同点

2021-07-23 21:22:18 字数 3170 阅读 7324

1楼:月明星稀

2019国家电网招聘考试一批次和二批次招聘不同点:

1、公告发布时间不同(一批11月左右,二批3月左右)

2、一批青睐于电气、计算机、通信等专业,一般二批是对一批的补招,同时会涌现出其他类专业。

2楼:匿名用户

考试的时间,一批在12月左右考试,二批在3月左右。

学历要求不同,一批要求电气二本及以上,非电研究生优先,二批要求电气专科及以上,非电二本及以上。

招聘对象不同,一批更多的要求电气专业的考生,二批对于非电的考生招聘有所增加。

考试难度不同,二批的难度会稍稍大于一批的难度。

3楼:邯郸信工学校

1.2015国家电网考试大纲解读:

2015年国家电网考试公告预计10月13日发布。2014年国家电网第一次统考报名人数30万,今年估计得超过50万人。

笔试内容:笔试考查内容包括综合能力和专业知识。综合能力主要考查言语理解、数理思维、判断推理、资料分析等内容,约占35%。

专业知识主要考查符合岗位要求的专业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知识等内容,约占65%。

其实第二批考试的考试大纲与第一批基本一致,略作调整。其中:综合能力部分主要增加了国家电网公司企业文化及战略、全球能源互联网等内容,专业知识部分与原大纲一致。

国家电网招聘考试二批和一批待遇有什么区别

4楼:向日葵

1、考试时间不同。

2、招收专业不同。

国网考试第一批主要招收的专业都是以电气类为主。第二批除了会招收电气类专业的同时,但以非电专业为主。

3、招收学历不同。

第一批国网考试主要都是二本及以上学历,211、985的同学也主要集中在这一批次。

第二批国网考试主要以本科学历为主,部分地区会招收专科学历同学,而且这个学历要求只是电气类专业,对于非电专业同学的学历要求一般在二本及以上。

第一批国网考试主要都是二本及以上学历,211、985的同学也主要集中在这一批次。

第二批国网考试主要以本科学历为主,部分地区会招收专科学历同学,当然这个学历要求只是电气类专业的是,对于非电专业同学的学历要求一般在二本及以上。

第三批国网考试就集中在专科和专升本的同学身上了,当然,很多地区也会招收第一批和第二批未被录取的同学,所以竞争还是很大的。

5楼:哀绍辉

同第一批、第二批相比只是提前了招聘时间、且划分了招聘目标的层次。

每年的提前批公告在9月中旬—11月不间断发布。提前批面向全国各省985/211、华北电力大学、原电力部属院校电工类、通信类、计算机类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现场宣讲招聘。

这就好比周杰伦的全国巡回演唱会,只不过杰伦老师是唱歌,电网公司的宣讲会是介绍公司概况、发展前景以及福利待遇。

国家电网招聘考试一批次对学历以及专业有一定的要求,电气专业要求二本及以上学历,非电气专业要求研究生及以上报考。

国家电网招聘考试二批次对学历以及专业有一定的要求,电气专业要求专科及以上学历报考,非电气专业要求二本及以上学历报考。

备考20届的电气专科生和非电专业的二本同学,在这里只能报考第二批。而同时符合

一、二批报考条件的同学,如果一批没过,还可以参加考二批,所以高学历还是有一定的优势。

6楼:宏湃国网考试

入职国家电网的待遇不是看考试批次,而是入职单位,待遇较好的单位如市局、经研院等、差一些的如县局、某些直属单位等;

提前批基本上是录用到各个市局;

一批次里一部分录用到市局,一部分录用到县局;

二批次则根据不同省份的招生计划,大多是录用到县局或乡镇,但也有录用到市局的,只是市局名额较少;

所以待遇问题最好还是已入职单位来判断,而不是依据考试批次。

7楼:江西公职考试

国家电网正式工工资不是能平均的,一般新人正式工,都是从最基层做起,不同的岗位工资水准不同,而且不同的学历也影响你的工资水平,也会因工作地点有所差异,具体要看你的实际情况。

国家电网第二批好考吗?第一批和第二批有什么区别?

8楼:中公教育

总体来说,国家电网考试难度挺大,题量大,时间紧,但是相对于国网第一批考试难度来说,第二批考试稍微简单一些,对于第二批招聘条件也会降低一些,大量招聘电气专科生,还有普通本科院校毕业生。

所以2018国网第二批考试难度比第一批小了很多。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就有资格参考。

第一批招聘人数要比第二批人数多,至于招聘的岗位第二批要比第一批招聘的岗位种类多,但是需求人数会减少。

第一批招聘条件相对第二批条件高,比如今年河南电力公司第一批招聘,非电工类专业的要求为硕士研究生学历,第二批招聘时很多本科的学生就有机会报考了。国家电网校园招聘流程

9楼:百度网友

国家电网一年分两个批次进行考试,一批二批分不同的时间进行。

先说说一批二批考试的题都有什么区别吧:

一批二批考试都同时参考国家电网的考试大纲,考试大纲都在当年的第一批发布。考试范围与难度都在考试大纲范围内,也就是说一批二批考试难度一样。但是一批考试的原题在二批考试中出现的几率并不是很大,因为参加过一批考试的人同样可以参加二批的考试,所以国家电网单位为了避免参加过一批考试的人泄题,自然会安排二批考试时重新出题。

复习建议:国家电网考试需要严格参考大纲复习。

2019山西国家电网校园招聘一批和二批有什么区别?

10楼:中公教育

2019山西国bai家电网

一批du二批还未开始招聘,总体来说zhi一批二批还是有dao一回些区别:

1、一批招聘人数往答往比二批招聘人数多;

2、一批招聘条件也比二批招聘条件较高;

3、总体上二批非电工类的岗位要比一批非电工类的岗位多,但是各家单位不同需要以具体的公告为准;

可以理解为一批刚开始第一届的招聘,因此在各大国企竞争中国家电网要以更高的条件招聘优秀的人才,但是一批相关的岗位招聘过后二批招的会很少或者几乎不招。

11楼:匿名用户

您好,区别不是很大

还好啦主要是针对专业的而已

长理 职 陪

国家电网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