挣钱孝敬父母,和陪在身边孝敬父母哪个更重要

2021-07-23 21:31:22 字数 5799 阅读 3288

1楼:

一、赚钱和孝敬父母,哪个更重要?

虽然从道德上来讲,孝敬父母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因为父母这些年养育自己也不容易,好不容易长大了,而父母却老了。这个时候,其实父母也确实需要年轻人来照顾和赡养。

但是我们不要忘记一件事情,孝敬父母固然重要,但孝敬父母是需要钱来支撑的。也就是说,如果你自身没有钱的话,说孝敬二字就有点牵强了。因为你如果连赚钱都不会的话,天天陪在父母身边也无济于事,父母反而还会嫌弃你天天啃老。

所以,哪怕是逢年过节,如果真的有机会赚钱的话,个人觉得还是以赚钱优先、而当钱赚到了之后,便能够通过错峰出行,回老家去看望父母。如此一来,钱也赚到了,父母也见到了孩子,不是更好吗?

二、孝敬父母,究竟该如何做?

很多人天天将孝敬父母挂在嘴边,但一年到头都没有任何的行动。而且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讲,出社会之后非但没有赚到钱,反而还不断的在啃老,如此,并不算孝敬父母。

当然了,有的人可能会抱怨,每个月工资只有那么丁点,如果还拿出钱来孝敬父母,那自己每个月肯定是月光甚至是入不敷出了。其实,那是因为自己没有一定的存钱意识,当建立了合理的存钱意识之后,这些都不叫事。

三、孝敬父母,前提是要会存钱

很多年轻人信奉网上流传的“会花钱才会赚钱”理论,其实,这对于小部分人来说受用,但对于大多数普通上班族来说,完全是一种心灵鸡汤的表现。因为,大多数人都是拿死工资,哪怕你再会花钱,你的工资也不会变出花儿来,所以这套理论其实是行不通的。

真正的会存钱,其实是平时不断的看一些理财类书籍,让自己建立一种合理的消费观、金钱观以及存钱意识,只有这样,每个月的工资以及收入才会有所结余,也只有这样,你每个月才能拿出一定的钱来孝敬父母。

而当你建立了存钱意识之后,以及开始重视金钱之后,才会不断的开发自己的潜力,比如从事一些兼职赚钱等等,这样,才能不断的让自己的收入增加。当钱多了,自然能够给父母更多的钱和更好的生活条件,这,才算是合理的孝敬。而不是每个月给一两百块钱,那样,完全是无济于事的。

2楼:咸蒙雨

挣钱去孝敬父母和陪伴在身边去孝敬父母,我会选择陪伴在父母的身边。

随着父母年龄的增大,会越来越感觉到子女不在身边的孤独,且在日常的生活中缺少娱乐,所以很需要有人陪伴在父母身边,哪怕只是陪他们说说话,他们已经就感觉到很满足了,其实父母的想法很简单,他们不需要自己的子女能够多么多么的有出息,挣多么多么的钱,只需要平平安安,身体健康,他们就心满意足了。

父母的年龄大了,每一天的陪伴都会慢慢的减少,和自己父母相处的时间也在不断地减少,我们要加倍珍惜和父母在一起的日子。每天能够看到他们的笑容,就是我们作为子女最大的幸福,所以,请珍惜和父母在一起的日子吧,那是非常珍贵的岁月。

3楼:**帮帮忙

对于父母来说,肯定是陪伴重要呀。父母和自己是缘分最深的呀。

我们都知道现在对于孩子们来说家庭教育是很重要的东西,但是我们也知道现在的经济压力这么大,父母要出门赚钱也是个问题。

那么这是一个很难选择的问题,若是你选择在家陪伴孩子那么家庭的经济压力就会全部压在父亲一个人的身上,若是你选择出去赚钱那么孩子们就会从小与你缺乏感情等等之类的问题。

其实我相信家长们都知道不给予孩子们陪伴对他们是有多大的影响,但是他们也没有办法。就比如我小时候就是跟着爷爷奶奶长大的,一直到我现在二十多年的时间,只有寒暑假才会跟父母待在一起。

所以现在父母很后悔,他们在后悔什么呢?后悔从小没将我带在身边,导致我现在与爷爷奶奶更亲近,与他们的似乎没有那么亲切。

其实我觉得不管你再赚多少钱,给孩子再怎么优渥的生活环境,但是你从小没有给孩子们陪伴,没有陪着孩子一起成长,孩子没有接受到好的家庭教育。那么不管你赚多少钱对于孩子们来说都是失败的。

4楼:冰珊哈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

是啊,无论我们多大,有父母在,我们就永远是被宠爱的孩子,可以撒娇任性,生病时有人疼爱关心,父母像大树一样,为我们遮挡风雨,总为我们撑起一片天,给我们庇护,给我们温暖,给我们力量。

岁月无情催人老,当看着父母年岁渐老,满头白发,我们感慨我们无耐无法留住时光。唯一能做到只有趁父母还在我们身边,常回家看看,陪他们拉拉家常,一起吃顿家常便饭,珍惜在一起的时光,让每一个日子都染上温暖的记忆。

因为只有在父母身边,我们才能可以做个单纯快乐的孩子。

父母不需要我们有多大成就,能够**,能够自食其力,他们就放心了。他们老了,需要我们陪伴 ,需要共享天伦,我们能否停下忙碌的脚步,多关心一下他们的生活,趁着他们还在的时候,多和他们说说话,用心理解一下他们,他们老了,他们很多新事物不会了,很多事情固化不愿意了解了。

人老了都会这样。能在一起的日子会越来越少。我们永远无法报答他们的恩情,趁着在世,好好的孝顺,等真的去了,不留遗憾。

5楼:澄琇

人生没有那么多的未卜先知

明天和意外,永远不知哪个先到来

曾经有人算过你到底还能陪伴父母多久

根据调研数据显示,工作后,仅有34%的人每年能回家陪伴父母超过30天,20%的人陪伴时间不足30天,24%的人陪伴时间仅有7至9天,而22%的人陪伴父母的时间竟然不到7天。也就是说,进入职场之后,66%的人常年在外,不能陪伴在父母身旁。

假如每年回家1次

每次在家15天

(减去睡觉、应酬时间)

一共陪在父母身边120小时

开始计算

在未来25年里

你真正陪在父母身边的时间是

3000小时≈4个月

……看到这组计算后,真的让我大吃一惊,原来我们陪伴父母的时间越来越少了。还记得“西红柿炒蛋”的广告,父母为我们做了那么多,我们却总以为还有大把时间去浪费,然而留给自己与父母之前的时光却是那么有限...

6楼:一朵麻豆

肯定是陪伴父母啊,都说养儿女为防老,父亲母亲想要的就是多一点点的关爱,虽然物质基础必须是要有的,但是在有物质基础的同时陪伴会显得尤为重要,小时候是他们陪伴在我们身边,叫我们一步步牙牙学语,告诉我们做人的道理,认真想想,父母老了最需要不是物质而是陪伴,陪伴是对于父母来说的精神支柱。

我遇到过跟多事情,就像在农村里面,大多数子女都会把孩子交给父母,自己再去城里打工打拼,父母不仅要抚养孙子孙女,还要种田,而且年迈的父母也是更不想麻烦子女,为子女增添负担,处处为子女着想,所以这种现在在农村非常常见,但如果咱有一定的物质条件,能尽量陪在父母和孩子身边,不到有个照应,也能拉近双方的距离,给孩子一个完整的童年,给父母完整的老年生活。

7楼:流星空中

分时间分情况分阶段吧。既然两个都说了 孝敬父母,那么什么是孝敬,怎么孝敬不应该先讨论吗?

很多人的父母不都是一样,希望子女有出息,过得好。这个前提就是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如果子女过得不好,连吃饭成家的钱都没有,光心里孝敬又有什么用呢?

当父母年岁变大身体变差,一旦有个大病小灾需要到医院检查、**时,没有经济基础,那什么给父母作为医疗保障呢?

所以说,这个并不是一概而论的东西。父母年纪还不太大,身体健康时,可以出去努力工作,积攒些积蓄,用来完成成家,改善生活,也给父母提供经济支援;如果父母年岁大了,自己也有了一定经济基础,那么就回到父母身边方便照顾。

万一父母身体不好,又需要赚钱呢?那就开动脑筋,在父母不远的地方想想适合的赚钱渠道,做些小本生意,有技能的靠技术找当地公司。收入虽然大概率要比到外面一线城市少一些,但也有父母陪伴作为补偿。

8楼:崇清懿

陪在身边孝敬父母更重要。根据调研数据显现,

工作后,

仅有34%的人每年能回家陪伴父母超过30天

20%的人陪伴时间不足30天,

24%的人陪伴时间仅有7至9天,

而22%的人陪伴父母的时间竟然不到7天。

也就是说,进入职场之后,

66%的人常年在外,不能陪伴在父母身旁。

这是一道辛酸的亲情计算题

你每年能回家几天?

除去吃饭睡觉和应酬的时间,

每年你能真正地陪伴父母几个小时?

这是一个触目惊心的结果

如果你跟父母住在一起,

那么你很幸运,你还能陪伴父母很长时间。

除去应酬、上班、睡觉等时间,

你平均每天能陪伴父母4小时,

一年大约能陪伴父母1460小时。

而在异地工作的人,

许多只能在过年时才回家。

假如平均每年回家一次,每次5天,

除去往返耗时、外出访友、睡觉等时间,

如果父母还能健健康康地活30年,

这30年间你们还有多少共处的时光?

这道「亲情计算题」,

让我们猛然意识到,

原来未来能和父母在一起的时间真的少之又少。

我们以为我们还有大把的时间可以去浪费,

然而现实却是如此地残酷...

这是一段心酸的回忆

我们在妈妈的肚子里呆了10个月,

在妈妈的怀抱中呆了两三年,

在妈妈的手里又是五六年,

在妈妈的眼里十几年,

然后,我们用余下的几十年活在妈妈的耳朵里...

想想自己从呱呱坠地,只会哇哇啼哭,

到喃喃学语叫出第一声爸妈,

再到第一次光着小脚丫跌跌撞撞地走路,

第一次背着书包走向学校,

第一次拿回考试成绩,

第一次离开父母去远方求学...

我们一直在爸妈的心里,

可却离他们越来越远了。

这世间最大的恩情莫过于父母的养育之恩,

他们也许忘记了很多事情,却从不忘记爱你。

虽然爸妈从未要求过我们的一丝回报,

而我们连最基本的陪伴都不能给予。

我们总是很忙很忙,

忙着工作,

忙着交际,

忙着恋爱,

忙着认识外面的世界......

我们把陪伴父母的计划一推再推,

并且觉得一切都那么理所当然。

然而我们并没有意识到,

他们就再这样的忽视中迅速老去着!

我们总是对父母的付出心怀感激,

然而我们感激的太多,行动的却太少。

所谓“子欲养而亲不在”

那原本就有限的亲情数据,

终有一天会全部清零掉线。

而你,是否还有什么尚未完成?

不要在父母听力下降了之后才跟他们说我爱你,

不要在父母腿脚不灵便了之后才带他们去旅行,

不要在父母已经不在世间才追悔莫及。

因为,他们是这个世界上最爱我们的人,

而我们剩下的亲情时间真的不多了...

当你看到这里……

你有多久没回家了?

你有多久没给他们打一通**了?

你有告诉过父母你每天都在忙些什么吗?

打开车门,驶回那条你最熟悉的路,

回去看看陪你最长久的那些面孔,

千里之外的你也别再等待,

打个**,告诉他们你的想念,

告诉他们你对他们的爱吧。

跨和迈入有什么区别哪个更重要,事业与父母哪个更重要?

1楼 我国水资源总量丰富,但南北差异大,而且人均不足。北方耕地多,降水少,许多地方存在缺水问题。解决缺水有两个重要途径,一是跨流域调水,二是节约用水。 总体来说,节约用水比调水更重要,节约用水是一种可持续发展的观念,小,但是如果贯彻的好则收效很大。如果只是兴建调水工程而没有树立节约用水的观念,也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