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一下蒲公英晒干了泡水喝有什么好处

2021-07-23 16:27:49 字数 972 阅读 2183

1楼:史学家发兔

一些大人会把成熟的蒲公英细心收藏起来,晾干后,泡茶喝。所以,自己动手晾干的蒲公英是能跑水喝的,但就是在泡水喝之前过一遍水,注意卫生问题。有时候还会把晾干的蒲公英给刚生产完的妇女喝。

这是为什么呢?

2楼:康小宁

薄公英主要是清热解毒,消肿利尿,它还有一种**效果最好的是静脉曲张,湿疹喝薄公英水效果最好,但是薄公英属于凉性药,胃肠不好的喝它有拉肚子的证状,还有种好处就是对口腔疾病也有好处,主要是去火的非常好,亲身体会。

3楼:年79343诘娜

在我们这边蒲公英晒干后就叫婆婆丁。我之前不太了解这种东西,但是自从结婚后,我的婆婆经常煮婆婆丁水喝,才知道这种东西是有清热解毒,清咽利喉,消炎止痛功效的。我之前以为咽喉不好,经常咳嗽,我婆婆就会经常煮给我喝。

味道还可以,有股淡淡的香味。可以当做是一种茶饮。现在我牙疼或是咽喉肿痛,都会喝蒲公英水。

但是提醒一下,一些脾胃不好或是体寒的尽量少喝。

4楼:匿名用户

蒲公英煮水喝有很多好处,春天的时候还可以炒着吃,还可以晒干泡脚,,我家里现在还有,比外面卖的所谓凉茶好很多!喝了睡眠好**好,,喉咙特别舒服

5楼:猴46488婆壕

大概来说,就是降血压、降火、排毒。因为家里老人高血压,一直都在寻找能够降低体内血压水平过高的法子。而蒲公英本身就是一种很好的中医药材,并且它的蒲公英根部,对于降低体内的血压水平有一定的好处。

所以,去中药店买点蒲公英根放在家里,没事的时候用蒲公英的根部冲茶饮用,这样可以帮助他们有效稳定体内的高血压问题。

6楼:百度网友

蒲公英我也喝了一段时间,是很好,可以消炎,,,

7楼:毛毛同学

都没怎么见过蒲公英。

8楼:小可爱

有的,消炎的我家就有的。

晒干的桂花泡水喝前需要洗吗,桂花晒干泡水喝有什么好处?

1楼 花姑子两两相忘 买的干桂花在晒之前就会进行清洗,当然,如果,你买的里面有很多杂质,那还是要洗一洗的。 2楼 匿名用户 不用,但是第一泡最好过水一下倒掉 桂花晒干泡水喝有什么好处? 3楼 nw刚刚好 桂花晒干泡水可以美白肌肤 排毒 润肺 养胃。 桂花是制作糕点的上等原料,桂花糕就是最常见的一种糕...

黑枸杞和蒲公英一起泡水喝有什么作用

1楼 红色猎人 蒲公英清热解毒 消肿散结。枸杞子补肾益精 养肝明目 补血安神等各种功效。这两种药可以一起泡水喝 合用具有清热补肝肾的作用。 寻医问药网 蒲公英和黑枸杞能一起喝吗,黑枸杞和蒲公英一起泡水好 2楼 李和霖 您好,蒲公英和黑枸杞能一起喝,食物没有相克。谢谢! 蒲公英的营养价值 蒲公英植物体...

鱼腥草得叶子泡水喝有什么好处,鱼腥草的叶子晒干可以泡水喝吗

1楼 匿名用户 鱼腥草具有清热解毒 利水消肿的功效。 主治扁桃体炎 肺脓疡 尿路感染等。 虚寒症及阴性外疡者少食。 用鱼腥草泡水最主要的作用就是清热解毒! 2楼 穆洋 鱼腥草有消炎的作用啊亲,并且用老干妈拌着吃很不错!嘿嘿,真羡慕你,不用花钱就有的吃!曾经医学用鱼腥草提炼西药,输液用,但失败了! 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