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院子里可以种竹子吗,北方能够种植竹子吗?

2021-07-23 16:13:12 字数 5945 阅读 5754

1楼:笑看红尘

可以种的,我家豫西的,邻居前两年种了竹子,今年发了10多颗,有**手腕粗,村里人好羡慕。

2楼:p能

可以种,但是行该用混凝土算起来否则会到处生根发芽成长,无法收拾

3楼:亡者灬一云

可以啊,想种什么就种什么

4楼:半池先生

北方不可以,冬天雪大,很容易压断,北方也不适合种植常绿乔木,不是因为冷,就怕雪

5楼:摆渡人

山东日照适合竹子生长

6楼:天魔神武大帝

我们这一般不种,说是容易招鬼

7楼:户碧戎

大文豪苏东坡说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

8楼:亚飞ai钓鱼

可以。邻居家是土豪,有超级大院子,院子里有罗汉竹,还有一种很粗的竹子不知道什么品种

9楼:蹲在墙上等红杏

我想知道万能的朋友们,黑龙江室外可以吗?非常喜欢竹子,但是却从未见过本地室外种植的。请指教。

10楼:天凉好个秋

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

11楼:百度网友

可以,我亲戚家种了一片。每天各种小鸟在竹林里叫,嬉戏,感觉很有生气

12楼: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每个不同的地区,因为环境土壤的不同,所以适合种植的竹子的种类也就不同,在北方的院子里很适合种植淡竹,并且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13楼:青苑半农

钢竹,零下17℃!过冬了!种竹子,最主要的是湿度。完后遮风!

14楼:百度网友

不可以呀,竹子一年四季都如春,而北方四季的天气都很鲜明,秋天树叶变黄会变成落叶,而冬天白茫茫一天,每天都是零度以下的气温,根本不适合竹子的生存,生长

15楼:匿名用户

可以啊,院子里种树,农村人非常讲究。像树荫高大的树木,很少有种在庭院的,一是容易遮挡阳光,让庭院中阳气不足,不利于居住。二是院中树木高大,枝杈粗壮旁斜,也是不安全因素,等于给贼留了安全通道和隐蔽处。

所以,在我们北方农村,庭院里种植的竹子,都不是什么高大粗壮型,更不可能是毛竹,当然,关键还得耐寒,能抵御北方的数九寒天。

16楼:装

竹子一年四季常绿,也具有很好的观赏性,种一丛竹子,可以美化院落的环境。而对于那些喜欢竹子的人,更是一种美的享受!竹子分很多种,适合农家院种植的,个人己见,还是以那些小型的为好,如水竹,黑竹,小麻竹…等,切忌不可种植大株的楠竹。

以个人几十年的观察了解,院落里种了楠竹的,都有些苦不堪言,因为竹笋生到了房间中,且挖都挖不绝,今年这个地方挖了,明年又会从其它地方胃出来,水泥地板也被拱破了,后果不可收拾!这只是个人所见,能否种植大型的楠竹,还是根据个人喜好决定。院落里种了竹以后,管理和修整也很重要!

竹子的根系发达,若不修整,时日一长,便会殃及整个院落,造成进去不便而适得其反。

17楼:检明知

种在院子里阴气太重!

18楼:阿qi弃

庭院栽种竹子,要依据庭院面积大小,来选择竹子的品种。大院子面积大,栽种楠竹是不大适宜的。因为楠竹实在太高大,生长又迅速,一两棵楠竹不到三五年,像一片大森林一样,会遮挡院子里所有的阳光,家里房子里,显得黑洞阴森的,缺少光线。

所以,栽种楠竹是不适宜的。只能栽种几棵矮一点小一点的斑竹或水竹,要么丛竹,是最好不过的。它比楠竹要矮2/3,对庭院的风景作个装点,又不遮挡大片阳光。

居室也显得亮堂些,庭院也更加美丽。

19楼:沉夜孤星

可以栽种,本是关中人,二十年前从四川挖了一些竹根三月份。后院挖坑尺许。浇水和成稀泥状,放入竹根覆土。

连续浇水保持覆土湿润至长出嫩芽。而后三五天浇次水就行了。至今从当初的三五株到满满一后院。

期间为本村亲邻们移植了不少。枝繁叶茂甚是有意。

20楼:知37722亮赘

可以的。我家住辽宁大连,几年前在院子东面种了几棵竹子,头三年长的不好。去年穿出的新芽就多了些。

但由于种在东面阳光少,冬天叶子都枯黄了。但是开春后,发出的竹子明显的多了起来。

21楼:峰佘无敌

竹子适应性比较强,中国的大部分地区都适合它的生长,在小伙子的老家豫北农村,村里就有一大片老竹林,就长得特别好,郁郁葱葱的特别喜人,据说古时候的的竹林七贤就曾经到这里吟诗作对。

北方能够种植竹子吗?

22楼:哇哎西西

北方可以种植竹子。

竹子是喜欢温暖的植物,但是在北方这种相对寒冷的地方适宜栽种的竹子种类也是有很多的,就像紫竹、毛竹、青竹、金镶玉竹、玉镶金竹、早园竹、刚竹等诸多的竹子,这些竹子对寒冷的忍耐能力对比起其他的竹子来说还是比较强的。

如果要在北方种植竹子的话,就要选择耐寒性比较高的竹子。其实在整体上来讲,竹子是适合南方种植的,所以在选择适合在栽种的竹子的时候,就要特别的注意,尤其在栽植的时候更加要注意,小心的的养护。

竹子在栽植的时候,要在根部带着土一起移栽,那在春季和雨季的成活率就会比较的高,而且竹子要多晒太阳,不管是在园林、庭院还是做盆景的时候,都要让竹子多晒晒太阳,而且不能隔着玻璃晒太阳,但是竹子也不能放到太空旷的地方。

扩展资料

竹子种植方法

1、苗圃地选择:苗圃地要选择在背风向阳、排灌方便、土壤肥沃的酸性砂质壤土。

2、整地作床:冬季对育苗地进行深翻,深度30厘米深,同时施入基肥。早春对土壤进行细整后,做成宽1米,长以地形而定的苗床。

3、播种:当日平均气温稳定在5—10°c时进行播种。播种前对种子进行温水浸种,并每天换一次清水,连续浸种两天,待种子充分吸水膨胀后即可捞出播种。

播种方法可分为点播、条播和撒播。但点播较有利于管理和节约种子,播种穴的株行距为20×20厘米,穴深1厘米,每穴播种子15粒左右。每亩用种1.

5—2公斤。

播种后覆土0.5厘米。床面上再盖1厘米厚的稻草,以保持土壤湿润。

毛竹种子无休眠期。种子采收后就能播种。有温室或塑料大棚的地方,最好在秋季种子采收后播种,因此时种子发芽率高,毛竹种子采收后发芽率为50%。

放置第二年春季后,发芽率降至20%左右,一年后无发芽能力。

4、苗圃管理:

(1)洒水。播种结束盖草后,立即洒水,使土壤保持湿润。土壤缺水时,应及时洒水补墒,这是保证种子出苗的重要环节。

(2)搭荫棚,当有50%以上竹苗出土后,应及时搭起荫棚,揭去盖草。荫棚的透光度初期为40%,随着竹苗分蘖次数的增加,透光度可扩大为60%。秋后拆除荫棚。

(3)除草、培土,竹苗出土后,对苗床的杂草要及时进行清除,对因洒水冲刷裸露的种子要及时进行培土,除草后要及时洒水,以利于竹苗与土壤密接。

(4)追肥和防治病虫。竹苗容易发生病虫害。当出苗达80%以上时,应每隔10天喷一次波尔多液,可防治多种病害。苗木生长初期每隔10天用0.5%的磷酸二氢钾进行叶面喷施。

用一年生的竹苗分成单株,再移植到苗圃中,按株行距25cm x 25cm ,经过一年的培育施肥、生长又可分蘖成丛,和上述点播种子长成一年生幼苗大致一样,以后照样一年分植一次,可成为长期性的苗圃。

23楼:袖手旁观新鲜事

为何竹子基本只能生长在南方,北方却几乎看不到?

24楼:匿名用户

可以种植,竹子喜湿怕积水。

竹子,又名竹。品种繁多,多年生禾本科竹亚科植物,茎为木质,是禾本科的一个分支,学名 bambusoideae(bambusaceae或bamboo),分布在热带、**带地区,东亚、东南亚和印度洋及太平洋岛屿上分布最集中,种类很多,有的低矮似草,有的高如大树,生长迅速。通常通过地下匍匐的根茎成片生长,也可以通过开花结籽繁衍,种子被称为竹米。

有些种类的竹笋可以食用。竹枝杆挺拔,修长,四季青翠,凌霜傲雨,倍受中国人喜爱,与梅、兰、菊并称为四君子,与梅、松并称为岁寒三友,古今文人墨客,爱竹咏竹者众多。

25楼:匿名用户

能啊,我是河南的,有些人就种竹子观赏,很不错的

院子里面种竹子好吗?

26楼:匿名用户

院子里面种竹子是不好的,具体原因如下:

(1)风水角度说竹子是不可以种在院内的,因为阴气很重。

(2)假如种在院子外面是可以的,假如在门的两则也可以的,但必须是另外一个太极,也就是说:不在整个屋子的太极之内,靠在外边的门两边是可以的,因为阴气不在一个太极。

这样做的含义是指节节高,家和万事兴。

27楼:匿名用户

按某些地方的农村人讲,竹子种植不要正对大门,和正面的窗户。

至于绿化效果竹子倒是很好很干净,病虫害非常少。

院子里种竹子好不好?有什么讲究?

28楼:小碗儿**

老话常说“门前不能栽竹子,房后不能种果树”房屋布局有啥讲究? (2)

29楼:匿名用户

这个讲究大了 首先 你发的这图 要看与房子距离多少 会不会 觉得阴暗 阴暗了就成了 阴了 就不好了。 有的种的位置 多少 这都有讲究 还有就是种什么竹子 同样也很重要比较好的如 紫竹 差的·· 我就不举列了 好的也的种对地方

30楼:宣哥无限叼

在院的东南或东方好

记得采纳啊

31楼:匿名用户

在家里影壁后面种竹子好吗

院子里种竹子好不好?急

32楼:热心网友

可以,很好

1 竹枝杆挺拔,修长,四季青翠,凌霜傲雨,倍受中国人喜爱,与梅、兰、菊并称为四君子,与梅、松并称为岁寒三友,古今文人墨客,爱竹咏竹者众多。

2 竹,有着不一般的中国传统文化含义,竹子四季常青象征着顽强的生命、青春永驻;竹子空心代表虚怀若谷的品格;其枝弯而不折,是柔中有刚的做人原则;生而有节、竹节必露则是高风亮节的象征。竹的挺拔洒脱、正直清高、清秀俊逸也是中国文人的人格追求。

竹竹子,又名竹。品种繁多,有箭竹(arrow bamboo)[1]等。多年生禾本科竹亚科植物,茎为木质,是禾本科的一个分支,学名 bambusoideae(bambusaceae或bamboo),在热带、**带地区,东亚、东南亚和印度洋及太平洋岛屿上分布最集中,种类很多,有的低矮似草,有的高如大树,生长迅速。

通常通过地下匍匐的根茎成片生长,也可以通过开花结籽繁衍,种子被称为竹米。有些种类的竹笋可以食用。

竹枝杆挺拔,修长,四季青翠,傲雪凌霜,倍受中国人喜爱,与梅、兰、菊并称为四君子,与梅、松并称为岁寒三友,古今文人墨客,爱竹咏竹者众多。

基本介绍

竹是高大乔木状禾草类植物。记载有70余属,1千多种,但其中许多是同物异名。竹为高大、生长迅速的禾草类植物,茎为木质。

分布于热带、**带至暖温带地区。东亚、东南亚和印度洋及太平洋岛屿上分布最集中,种类也最多。竹的地上茎木质而中空(我们称为竹杆),它是从竹的地下茎(根状茎)成簇状生出来的。

院子里种竹子好吗

33楼:裔彩荣秦香

院子里面种竹子是不好的。

风水角度说竹子是不可以种在院内的,因为阴气很重。

可以把竹子种在院子的外面,那是可以的。

34楼:supersmile时代

1、风水角度说竹子是不可以种在院内的,因为阴气很重。

2、竹枝杆挺拔,修长,四季青翠,凌霜傲雨,倍受中国人喜爱,与梅、兰、菊并称为四君子,与梅、松并称为岁寒三友,古今文人墨客,爱竹咏竹者众多。

3、竹,有着不一般的中国传统文化含义,竹子四季常青象征着顽强的生命、青春永驻;竹子空心代表虚怀若谷的品格;其枝弯而不折,是柔中有刚的做人原则;生而有节、竹节必露则是高风亮节的象征。竹的挺拔洒脱、正直清高、清秀俊逸也是中国文人的人格追求。

椰子树在中原能够种植吗,椰子能在北方种植吗?

1楼 北方白水 椰子为热带喜光作物,在高温 多雨 阳光充足和海风吹拂的条件下生长发育良好。要求年平均温度在24 25度以上,温差小,全年无霜,椰子才能正常开花结果,最适生长温度为26 27度。 所以,你懂得! 河南新乡地区可以种大王椰子树吗? 2楼 我是老才不坏 这是不可能的。因为椰子树是长在热带的...

在北方能种椰子树吗,椰子能在北方种植吗?

1楼 匿名用户 正常情况下是不行的,如果是温室还是行的! 2楼 匿名用户 能,但天一冷,就会冻死, 椰子能在北方种植吗? 3楼 匿名用户 如果要在北方种植椰子树,则要在特别的地方种植。比如,北京有个植物园,里面有个温室,模拟南方的 带气候,在里面种植椰子树,也可以获得成功,不过肯定是无法结果的,这是...

在北方能种植橘子树吗种什么品种,桔子树在北方不能种植吗?

1楼 星朋农人 柑橘的种植一般是在南方,以广西 广东 贵州 福建等地居多,靠北一些的陕西 安徽也有。柑橘果树生长发育 开花结果与温度 日照 水分 湿度 土壤以及风 海拔 地形和坡向等环境条件紧密相关,这些条件影响最大的数温度。即使差异0 5 的气温有时会出现截然不同的结果。柑橘生长发育要求12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