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v病毒能在水中生存吗

2021-07-19 13:26:39 字数 1290 阅读 2068

1楼:我去有意思好吧

可以的。

hpv病毒在温暖潮湿的环境中比较容易生存,因而男女外***是最易感染的部位。hpv抵抗力强,能耐受干燥并长期保存,加热或经****处理可灭活,所以高温消毒和2%戊二醛消毒可灭活。

hpv的传播途径很多。hpv多通过性传播、医源**染、间接接触等途径传播,80%的女性都会或多或少感染hpv病毒,但不是感染hpv就会致病,低危型的hpv就像流感病毒一样,对于免疫力强的人,这些病毒都是一过性的,就像打了你一下就跑了。

但如果机体免疫力下降,这些病毒会整合到基因里,重新产生细胞致病。例如体内有肾病等基础代谢病,就有可能被‘攻陷’。

扩展资料:

容易感染hpv的女性:

1、性伴侣过多

性伴侣越多hpv接触的几率就越高。部分患者通过自身免疫能清除此类感染,但有多个性伴侣的话会导致不同亚**染,通过自身免疫力并不能清除感染。经过研究发现,若女性性伴侣有两个或者两个以上感染hpv的风险明显升高。

2、性伴侣有不洁净性生活史

健康女性的丈夫若经常和性工作者发生性关系且没有采用***,那么妻子感染艾滋病的风险明显升高。

3、第一次性行为或怀孕年龄太小

性生活时子宫颈上皮有不同程度损伤,若第1次**年龄太早,子宫颈发育还没有完善,受到损伤后需要一段时间修复,期间多次性生活会引起hpv病毒持续**染。第1次怀孕的年龄尽量在22岁以后。

4、性伴侣包皮过长

在男性包皮中有分泌物和包皮垢,下降包皮粘膜上皮细胞防御能力,再加上局部处于湿热环境中,有利于hpv入侵以及生长繁殖,让局部hpv潜伏数量快速增加。hpv一般会在**头冠状勾处或者包皮迅速生长,因为受到包皮垢刺激而产生慢性炎症,通过性生活的方式让女**染。

5、多次流产

因为流产会对宫颈带来不同程度创伤,导致宫颈移行带区鳞状上皮化生,修复过程中当受到不良因素刺激时就会感染hpv,导致细胞分化异常,引起宫颈鳞状上皮内瘤变,一直发展成宫颈癌。有多次自然流产的女性要定期做宫颈疾病筛查。

6、经常熬夜、宫颈癌家族史

长时间熬夜或者睡眠不足会降低免疫力和抵抗力,紊乱身体中激素水平,提高hpv感染的几率。宫颈癌发生率有家族聚集趋势,有宫颈癌家族史感染hpv病毒的几率增高。

人民网-哪些女性容易感染hpv病毒?这6类女性需谨慎

2楼:恭喜发财的恭啊

你好,悦送健康为您回答:hpv病毒在体外存活最长能存活48小时,如果干燥,阳光等 环镜5分钟内就会死亡。hpv对外界的抵抗力相对较强,耐寒不耐热,在40℃以下可存活几天,在-20℃环境中可存活2~5个月,在干燥环境中也可存活较长时间,但在55~60℃...

有病毒了。怎么治能治好吗,hpv病毒感染能治好吗 怎么治疗hpv

1楼 农医生 番茄病毒病,可由蚜虫 白粉虱传毒和汁液摩擦传播。通过治虫防病 减少汁液摩擦来减轻病毒病的发生。防治蚜虫 白粉虱等可以用吡虫啉 啶虫脒 噻虫嗪 烯啶虫胺等药剂。 发病初期用宁南霉素 病毒a 氨基寡糖素 盐酸吗啉胍等药剂喷雾控制病害的发展速度,减轻发病。 hpv病毒感染能治好吗 怎么 hp...

艾滋病血液簿会不会在水里存活,艾滋病血液病毒会不会在水里存活

1楼 睡就看见 艾滋病病毒在水中的存活时间极短,一般是不会通过水分进行传播的。它主要存 在于感染者和病人的血液 分泌物 乳汁中。通过性行为 血液和母婴三种方式传播,如因为发生了高危行为之类的而担心,可以检测一下,天,瞄的爱。卫可以帮您,唾液检测试纸 储存器,20分钟出检测结果,祝您健康! 艾滋病病毒...

病毒必须寄生在活细胞内对吗,为什么病毒必须寄生在其他生物的活细胞内

1楼 羽蓝 是的,病毒属于生物大分子,不具有细胞结构,所以需要寄生在活细胞体内,才能显现它的生命活性,如基因的复制等。如果在活细胞外,就只能体现它的生物大分子性质,如结晶体等。 为什么病毒必须寄生在其他生物的活细胞内 2楼 艾康生物 你好!病毒本身是不能进行自我复制的,只有寄生在其他生物活细胞中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