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下需要输血,什么情况下给病人输血清,什么情况下输血浆?

2021-07-19 13:11:12 字数 1686 阅读 9308

1楼:初音

输血,对于实行较大手术的病人是不可缺少的重要措施。因为在手术过程中,分离组织、各处病变的脏器,都不可避免地会流失一部分血液。必须及时补充血液才能保证手术的成功。

此外,输血还具有兴奋、刺激和解毒的作用,各种外伤、烧伤引起的休克,以及一些严重的内科疾病病人,也广泛地需要进行输血。 输血的**作用主要是:①补充血量提高血压,作为抗休克和防止出血性休克的措施;②供给具有带氧能力的红细胞,纠正红细胞减少或其带氧能力减少所致的缺氧变化;③补充各种凝血因子,纠正血液凝固的障碍。

因此,一般在下述情况下需要输血: ⑴急性失血,休克时。 ⑵严重贫血,如再生障碍性贫血、白血病时。

⑶严重感染,手术前准备,血友病等凝血障碍的血液病以及一氧化碳、苯、酚等化学物品中毒等。 必须指出的是,输血不当犹如使用剧毒药品一样,带有很大的危险性。在实际应用中必须严加控制。

一些人把血液当作“补品”,对身体虚弱、精神不振的病人常常给与输血**,其实这是很错误的。不适当的输血会引起各种发热,过敏和溶血反应,或者加重了心脏的负担,从输血的血液中能够传染上肝炎、疟疾等疾病,给病人带来严重后果。此外,即使在需要输血的各种病人中也不一定都需要输用全血,可根据具体情况输用不同成分:

如贫血病人输用浓集的红细胞;为防止由于中性粒细胞减少所引起的严重感染而输用粒细胞;因血小板减少而出血严重的病人输用浓集血小板;血友病病人输用所缺乏的因子,如因子ⅷ浓集剂等。即达到了**的目的,也大大减少了输全血的***,还节约了血源,有利于血液的综合利用。

2楼:连冉家谷之

当人体失血

400ml

一下,可以依靠人体的自身供血功能补充,没有什么危险,称为“安全失血量”人们献血的时候一般是300ml。当失血量在600到800ml时被称为“危险失血量”当失血量在1200ml时被称为死亡失血量,随时都可能引起死亡。所以在失血量在600ml左右时就应该及时输血。

尽快摆脱因失血引起的不良症状。不让自己的生命受到威胁

3楼:酒苇韩凡白

有很多种,身体大量失血超过体重的40%,为了手术顺利进行自体输血,为了至于某种疾病(出血性疾病,烧伤,贫血,……)进行成分输血,如将红细胞,血小板,粒细胞和血浆制成高纯度或高浓度的制品输入体内

什么情况下给病人输血清,什么情况下输血浆?

4楼:匿名用户

哪有输血清的?

你说的是打疫苗吧或者是免疫球蛋白,这个是血清.一般儿童,高危人群要打.

输血浆一般是某些疾病扩充血容量,或者纠正营养不良.

什么情况下需要装假牙?

5楼:科普中国

当你的牙齿发生以下这三种情况其中之一时,为了满足你的咀嚼、发音、美观需求,你就需要去装假牙了: 第一种:牙体严重缺损 ,第二种:

牙列缺损 通俗说,就是你缺牙,但是口中还有牙。这个应该很好判断。 第三种:

牙列缺失 通俗说,就是口中的牙齿全部掉光,连一点牙渣都不剩

通俗说,就是牙齿缺了一大块,或者牙齿做过根管**(也就是“杀神经”),没法用单纯补牙的方法解决问题时。怎么判断呢?一般你的口腔医生会告诉你“你的牙坏的太大,补不住了,需要做个牙套包住”或者说“你这个牙齿杀了神经后变成了颗‘死’牙,没有了营养和血液**,牙齿咬硬东西时很容易劈裂,需要做个结实的牙套保护住”。

其实,这时的“假”牙,并不是指一个完整的牙齿,而只是一个“假”的牙冠(暴露在口腔内的部分)。

糖尿病在什么情况下,血糖会上升,除了糖尿病、什么情况下血糖会上升到10?

1楼 匿名用户 现在阶段糖尿病无法 ,糖尿病患者要终生维持药物 ! 糖尿病血糖是随时变化的,不是一个固定值! 饮食的多,运动量的大小,药物的剂量都会影响血糖! 糖尿病患者需要合理饮食与药物 才能把血糖维持在一个正常的范围! 吃多了,运动少了,药量少了都会使血糖上升!! 2楼 匿名用户 大鱼大肉,重油...

急求。泰迪狗狗尿血大摊血什么情况

1楼 稻米漾漾 它是不是吃错东西,可能比如吃洋葱巧克力等。其它一切正常。这样过几天就没事了。 然后是不是泌尿系统感染。这样的狗除血尿外还尿频。你观察一下如果有,就给吃呋喃坦啶 呋喃妥因按小孩量吃就行。三天就没事了。 再有点严重就是结石。当然这种可能性比较小。还有最后一点 那就是狗狗月经,狗狗也有月经...

三.什么是成分输血?烧伤的病人应该输血液中的什么

1楼 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你好,很高兴为你解答,根据具体情况选择合适的成分血输入,一般输血浆比较合适。大面积烧伤的病人,创面有大量液体渗出,丢失的主要是血浆,如果输全血,可能使体内红细胞浓度过高,增加血液的粘滞性而影响血液循环,输入血浆比较合适。 目前在输血时经常采用成分输血法,如果给大面积烧伤的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