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树的叶子秋天为什么会变红呢,秋天,枫树的叶子为什么会变红?

2021-07-19 12:23:53 字数 5640 阅读 4599

1楼:匿名用户

在夏天,叶子里会聚集很多叫做“叶绿素”的元素。因此,每片叶子都是绿的。到了秋天,天气开始变得凉爽,叶绿素也会溶解消失。

相反,会产生很多叫做“花色素”的红色元素。枫树的叶子之所以会变红也就是因为叶子中的“花色素”增多了。

秋天,枫树的叶子为什么会变红?

2楼:匿名用户

科学实验证明,植物叶片除了含有叶绿素、叶黄素、胡萝卜素等色素外,还有一种叫花青素的特殊色素,它是一种“变色龙”,其中在酸性液中呈红色。随着季节更替,气温、日照相应增减,叶片中的主要色素成分也发生变化,到了秋天,气温降低,光照减弱,对花青素的形成有利,而枫树等红叶树种的叶片细胞液呈酸性,所以,整个叶片便呈现红颜色。如此说来,清朝赵翼在《野步》诗中的“最是秋风管闲事,红他枫叶白人头”,倒是对“谁染枫林醉”较为科学的回答。

我们前面这棵高大的树就是枫树了,每当秋天来临时,叶子就变红,相信大家秋天到牛姆林,也能看到那“霜叶红于二月花”的醉人景色

3楼:匿名用户

叶子里有大量绿色的物质,叫做绿色素。叶子里其他带颜色的物质是胡箩卜素,叶黄素和花青素,它们分别是橙色,黄色和红色的。因为叶子里含有叶绿素最多,大大超过了其他几种色素的颜色,所以业子是绿色的。

秋天,枫树叶子叶绿素被破坏;花青素显示了出来,叶片变得艳红,于是就会产生满山红叶的迷人景象。

4楼:虎皮猫王

因为到了秋天,枫树体内的一种物质会使叶子变红。

5楼:闺蜜嫒倪

为什么秋天,枫树的叶子会变成红色

为什么枫树的叶子到秋天会变红?

6楼:l星空扬

枫树的来叶子到秋天会变红的原因自:

1、压力反应:枫叶变红实际上是枫树对自然界压力反应的结果,变红实际上起到遮光剂的作用,使树叶停留在树上的时间更长,让树能吸收更多的营养。研究发现,营养的压力,特别是缺氮的压力,使枫叶红得更早、红得更透。

2、内在因素:使叶片呈现红色的主要靠两种物质,一种是胡萝卜素,普遍存在于叶绿体中的橙红色色素。另一种是花青素,存在于液泡内的细胞液中,当细胞液为碱性时,花青素呈蓝紫色,当细胞液呈酸性时,花青素呈红色。

入秋以后,枫树叶内的花青素增多,而气温的下降又使叶绿素破坏消失,因此绿叶变成了红叶。

3、外在因素:当气温迅速下降到一定程度,而且夜间的温度比白天下降很多时,树叶还没有凋落,而叶绿素已大部被破坏,同时昼夜温差的增大,也有助于花青素的形成,因此叶子很快变红。如果气温下降很慢,而且昼夜温差不大,叶绿素还没有被破坏而树已经枯萎,那就变不成美丽的红叶了。

7楼:

植物的叶子里含bai有多种色素du

,其中最多的是叶绿zhi

素,dao其次是叶黄素和花

专青素,叶绿素使属叶子呈绿色,叶黄素使叶子呈黄色,而花青素则使叶子呈红色。在夏天,气温较高,植物的叶子里含大量的叶绿素,所以叶子呈绿色,而到了秋冬季,随着气温的下降,叶子里的叶绿素被破坏,在低气温下新的叶绿素又不能生成,所以含量较少的叶黄素和花青素逐渐呈现出来,其中有些植物的花青素比叶黄素多,如枫树,在秋冬季它的叶子就呈现红色。

8楼:秦奇敏康宁

枫叶树种在抄秋冬的时候bai,体内会产生一些化学反应,让原本du树叶zhi

中所含枫叶(10张)的物质或部份组织dao分解之后,**储藏在茎或根的部位,来年春天的时候可以再利用,叶绿体、叶绿素就是被分解**的对象之一,因为叶绿素的含量较大而遮盖了其它颜色,使叶片呈绿色.因此当叶子里的叶绿素没有了的时候,其它色素的颜色彰显出来,如花青素的红色、胡萝卜素的黄色和叶黄素的黄色等

枫树的叶子为什么到秋天会变成红色

9楼:匿名用户

秋天枫叶变红,有内外两方面的因素。使叶片呈现红色的主要靠两种物质

1.一是胡萝卜素,是普遍存在于叶绿体中的橙红色色素。

2.二是花青素,存在于液泡内的细胞液中,当细胞液为碱性时,花青素呈蓝紫色,当细胞液呈酸性时,花青素呈红色。入秋以后,枫叶内的花青素增多,而气温的下降又使叶绿素破坏消失,因此绿叶变成了红叶。

变色的外部因素是气候条件:当气温迅速下降到一定程度,而且夜间的温度比白天下降很多时,树叶还没有凋落,而叶绿素已大部被破坏,同时昼夜温差的增大,也有助于花青素的形成,因此叶子很快变红。如果气温下降很慢,而且昼夜温差不大,叶绿素还没有被破坏而树已经枯萎,那就变不成美丽的红叶了。

10楼:扰龙清涵

因为叶子秋天叶子里有很多胡萝卜素,所以会变成红色,还因为是他有很多花青素,所以导致枫叶会变红色

秋天的枫树的叶子为什么会变红? 10

11楼:毓千厹

一般认为:秋叶变色,是由于枫树鲜艳的色彩其实一直隐藏在树叶中。只有当叶绿素消失时,它们才会显现出来。而后来的实验证明,这理论只对了一部分。

实验证明,黄色和某种程度的橙色是叶子中早就存在的。但是红色和紫红色却来自树木在准备进入冬季休眠期时所制造的化合物。

30年前的研究表明,在树叶的生长季节末期,会产生一种叫做花青素的化合物。现今研究结果更清楚地证明,这并非例外。地球温带地区约10%的树到了秋天会因为在几周的时间里产生花青素而出现树叶变红的现象。

问题是为什么?

自然选择的规律决定了如果一种物种--在这个问题上是多种物种--让自己呈现出某种特点或活动特性,可能存在一个充分的理由。树叶不是为了供人观赏而变红的,这种现象肯定是以某种方式对树木本身起到帮助作用。变红的叶子会给树木的生存带来何种好处?

近年来,不断有新的数据和实验结果出现。目前主要有两种观点:

一种是,树木每到秋天就会出现类似大撤退那样的情形,这时树木会从即将枯死的树叶中收集对自己有益的化合物并将其储存起来,留待以后使用。而秋叶之所以会变红,是因为红色素参与了这一过程。

另一种 是红色是给啃噬树叶(对树木有害)的蚜虫发出信号,这种昆虫会在秋天行动,寻找产卵地点。蚜虫不喜欢红色,树叶变红发出的信息是:阻止蚜虫在这里产卵

供您参考

12楼:恶魔追猎者

植物的叶片中除了叶绿素外还有许多其它的色素如黄色的叶黄素、胡萝卜素,红色的花青素等,因为叶绿素的含量较大而遮盖了其它颜色,使叶片呈绿色。到了秋天,叶绿素因为气温下降而渐渐分解,其它色素的颜色就显露出来。除此之外,枫叶中贮存的糖分还会分解转变成花青素,使叶片的颜色更加艳红。

13楼:匿名用户

绿叶植物中都含有花青素。花青素遇酸显 红,遇碱显蓝。

14楼:百度网友

为什么秋天,枫树的叶子会变成红色

枫树的叶子为什么会变红?

15楼:历史通

秋天枫叶变红,有内外两方面的因素。使叶片呈现红

色的主要靠两种物质,一种是胡萝卜素,是普遍存在于叶绿体中的橙红色色素,另一种是花青素,存在于液泡内的细胞液中,当细胞液为碱性时,花青素呈蓝紫色,当细胞液呈酸性时,花青素呈红色。入秋以后,枫树叶内的花青素增多,而气温的下降又使叶绿素破坏消失,因此绿叶变成了红叶。

变色的外部因素是气候条件:当气温迅速下降到一定程度,而且夜间的温度比白天下降很多时,树叶还没有凋落,而叶绿素已大部被破坏,同时昼夜温差的增大,也有助于花青素的形成,因此叶子很快变红。如果气温下降很慢,而且昼夜温差不大,叶绿素还没有被破坏而树已经枯萎,那就变不成美丽的红叶了,枫树叶里的糖分也起了很大作用。

16楼:绿色鞋带

1、压力反应:枫叶变红实际上是枫树对自然界压力反应的结果,变红实际上起到遮光剂的作用,使树叶停留在树上的时间更长,让树能吸收更多的营养。研究发现,营养的压力,特别是缺氮的压力,使枫叶红得更早、红得更透。

2、内在因素:使叶片呈现红色的主要靠两种物质,一种是胡萝卜素,普遍存在于叶绿体中的橙红色色素。另一种是花青素,存在于液泡内的细胞液中,当细胞液为碱性时,花青素呈蓝紫色,当细胞液呈酸性时,花青素呈红色。

入秋以后,黄栌叶内的花青素增多,而气温的下降又使叶绿素破坏消失,因此绿叶变成了红叶。

3、外在因素:当气温迅速下降到一定程度,而且夜间的温度比白天下降很多时,树叶还没有凋落,而叶绿素已大部被破坏,同时昼夜温差的增大,也有助于花青素的形成,因此叶子很快变红。如果气温下降很慢,而且昼夜温差不大,叶绿素还没有被破坏而树已经枯萎,那就变不成美丽的红叶了。

17楼:伤感美

叶子里有大量绿色的物质,叫做绿色素。叶子里其他带颜色的物质是胡箩卜素,叶黄素和花青素,它们分别是橙色,黄色和红色的。因为叶子里含有叶绿素最多,大大超过了其他几种色素的颜色,所以业子是绿色的。

秋天,枫树叶子叶绿素被破坏;花青素显示了出来,叶片变得艳红,于是就会产生满山红叶的迷人景象。你们知道了吧! 叶子里有大量绿色的物质,叫做绿色素。

叶子里其他带颜色的物质是胡箩卜素,叶黄素和花青素,它们分别是橙色,黄色和红色的。因为叶子里含有叶绿素最多,大大超过了其他几种色素的颜色,所以业子是绿色的。秋天,枫树叶子叶绿素被破坏;花青素显示了出来,叶片变得艳红,于是就会产生满山红叶的迷人景象。

你们知道了吧!

18楼:匿名用户

我我不不会会不好意思

为什么枫叶到秋天就会变红?

19楼:地下水污

枫叶变红是因为叶片中含有大量花青素的缘故。

花青素又称红色素,位于叶片细胞中的液泡内。它与叶片中其他色素不同,不参与光合作用。

叶片的主要作用是通过光合作用获得树木生长所需要的糖分、碳水化合物等养料。秋季变红的原因是这些叶子里含有大量叶绿素、叶黄素、类胡萝卜素、胡萝卜素、花青素。

夏日里,叶片中叶绿素含量高,所以鲜亮的绿色盖过了黄色。随着气温的下降和白昼时间变短,叶绿素被大量分解掉,这时,淹没在树叶里的花青素类胡萝卜素等其他色素就会显露出来。

“红叶”是秋天的气象条件染红了它,这也是红叶特有的“生理”现象。

20楼:匿名用户

因为到了秋天,枫叶的花青素不会减少,而是越多,叶子的绿色褪去红色增强所以变红了。

21楼:小胜狐

到了深秋,叶子的叶绿素不断减少,叶子的绿色褪去,而花青素却不断增加,红色增强,於是就变成鲜红可爱的树叶了.日光愈强,植物产生的花青素就愈多,温差越大,叶绿素降得越低,叶片的颜色变得越红

22楼:匿名用户

在植物的叶子里,含有许多天然色素,如叶绿素、叶黄素、花青素和胡萝卜素。叶的颜色是由于这些色素的含量和比例的不同而造成的。

春夏时节,叶绿素的含量较大,而叶黄素、胡萝卜素的含量远远低于叶绿素,因而它们的颜色不能显现,叶片显现叶绿素的绿色。由于叶绿素的合成需要较强的光照和较高的温度,到了秋天,随着气温的下降,光照的变弱,叶绿素合成受阻,而叶绿素又不稳定,见光易分解,分解的叶绿素又得不到补充。所以叶中的叶绿素比例降低,而叶黄素和胡萝卜素则相对比较稳定,不易受外界的影响。

因而,叶片就显现出这些色素的黄色。

在植物的叶子中储藏有光合作用产生的淀粉,淀粉只有转化成葡萄糖,才能输送到植物的各部分去。但是到了深秋季节,天气变冷,叶子在白天制造的淀粉由于输送作用的减弱,到了晚上也不能完全变为葡萄糖运出叶子,同时叶子内的水分也逐渐减少,于是葡萄糖就留在叶子里,浓度越来越高。而葡萄糖的增多和秋天低温有利于花青素的形成。

所以,花青素含量逐渐增多而叶绿素含量逐渐降低。花青素是一种不稳定的有机物,本身没有颜色,当它遇到酸性物质时变成红色,遇到碱性物质时会变成蓝色。这样,花青素在酸性的叶肉细胞中就变成了红色,所以树叶就变成了鲜红色。

秋天叶子变成红色的树种有哪些,秋天都有什么树的叶子会变为红色?

1楼 匿名用户 鸡爪槭 元宝槭 枫香 黄栌 五角枫 茶条槭 柿树 小檗 火炬树盐肤木等 秋天都有什么树的叶子会变为红色? 2楼 t桃小宝 枫叶 乌桕叶 柿叶会在秋天变红,因为植物叶肉细胞中主要含有有三种色素 叶绿素 叶黄素和胡萝卜素,这三种色素的合成与温度有关。秋天温度下降时胡萝卜素的分泌增多,而胡...

秋天的枫叶为什么是红色的、秋天为什么会落叶

1楼 匿名用户 落叶树种在秋冬的时候,体内会产生一些化学反应,让原本树叶中所含的物质或部份组织分解之后, 储藏在茎或根的部位,来年春天的时候可以再利用,叶绿体 叶绿素就是被分解 的对象之一,因此当叶子里的叶绿素没有了的时候,其它色素的颜色彰显出来,如花青素的红色 胡萝卜素的黄色,叶黄素的黄色等。因为...

什么树的叶子到秋天就变红了,五大秋天叶子变红的树

1楼 匿名用户 枫树 槭树 乌桕 黄栌 柿树 红叶石楠 杜英树等,在霜降前后都会变红的。 五大秋天叶子变红的树 2楼 水瓶座 槭树科的树木全部为此类树种。 有元宝枫 五角枫 糖槭 茶条槭 青榨槭 樟叶槭 鸡爪槭 细裂槭 红枫 日本枫 挪威槭 三花槭 假色槭 红花槭 花叶复叶槭等。 另外,其他的树种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