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协警都干什么工作,派出所辅警具体做什么工作?

2021-07-17 06:34:39 字数 5176 阅读 1716

1楼:_侵城

协警的定位是“辅助”警力,属于专业的群防群治队伍,不具有行政执法权。在机构性质上,虽然协警队伍属于财政补助性事业单位,但它不是一级授权联防队。协警必须在在编民警的带领下开展各项工作。

协警必须在在编民警的带领下开展各项工作。在涉及需依法定职权才能完成的任务时,只能由在编民警完成,协警仅起辅助作用。从法理上讲,协警拥有的只是权利而非权力,此权利与一般公民所享有的没有差别。

在执法权限的规定上,协警制度并没有突破联防队(工纠队)的规定。

协警永运转不了正,除非参加招警考试。

就国内来讲,普遍工资低,基本上是刚过当地最低生活标准。很多地方企业保安的工资都比协警高,比较而言,保安的劳动强度以及风险性都较小。

交通协警的主要工作是处理一些交警队的基础工作,例如跟队查车,执勤站岗,日常卫生,文秘,司机等。主要负责一些杂活。

2楼:夏日未语

1.治安巡逻检查、卡口值守、接处警、维持大型公共活动以及突发案件现场秩序、现行违法

犯罪嫌疑人的扭送、纠纷调解、治安宣传教育等警务活动;

2.疏导交通,劝阻、查纠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维护交通事故现场秩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等警务活动;

3.社区管理、特种行业管理、养犬管理等公安行政管理活动;

4.信息采集、数据统计、文字记录等警务活动;

5.专业技术、后勤等警务保障活动;

6.公安机关确认的其他辅助性警务活动。

协警的定位是"辅助"警力,属于专业的群防群治队伍,不具有行政执法权。在机构性质上,虽

然协警队伍属于财政补助性事业单位,但它不是一级授权联防队。协警必须在在编民警的带领

下开展各项工作。协警必须在在编民警的带领下开展各项工作。在涉及需依法定职权才能完成

的任务时,只能由在编民警完成,协警仅起辅助作用。从法理上讲,协警拥有的只是权利而非

权力,此权利与一般公民所享有的没有差别。在执法权限的规定上,协警制度并没有突破联防

队的规定。

派出所辅警具体做什么工作?

3楼:g买了否冷

目前关于辅警没有国家层面的立法,但多数地方法规和规章将辅警权限和职责归纳为,在公安机关及其人民警察的指挥和监督下,按照相应岗位辅助履行下列职责:

1、治安巡逻检查、卡口值守、接处警、维持大型公共活动以及突发案(事)件现场秩序、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的扭送、纠纷调解、治安宣传教育等警务活动;

2、疏导交通,劝阻、查纠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维护交通事故现场秩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等警务活动;

3、社区管理、特种行业管理、养犬管理等公安行政管理活动;

4、信息采集、数据统计、文字记录等警务活动;

5、专业技术、后勤等警务保障活动;

6、公安机关确认的其他辅助性警务活动。

扩展资料

辅警的招聘条件

1、具有本地常住户口,年龄为18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

2、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男性净身高170cm以上,女性净身高160cm以上。五官端正,双眼矫正视力不得低于4.8,无残疾、无口吃、无重听、无纹身、无染发、无色盲色弱、无传染性疾病,无精神遗传性疾病。

3、本人、家庭成员及主要亲属中无违法犯罪记录,政治历史清白。

4、品行端正,心理健康,纪律观念强,工作能力强,能保守工作秘密;

5、国家教育部认可的大专及以上学历(退役士兵可放宽至高中),同等条件下,公安、法律专业、中**员优先。

4楼:淡了流年

主要任务是协助公安机关加强治安防范,加强外来人口和公共复杂场所、特行行业、重点区域、路段居民区的整治与管理,预防和减少各类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和灾害事故发生,主动发现、检举、揭发各类犯罪线索,协助公安机关侦察破案,打击犯罪,抓获现行犯罪分子,推动社区管理和安全文明社区创建工作的发展。

1、协警的工作任务和职责,协警的定位是辅助警力,属于专业的群防群治队伍,不具有行政执法权,在机构性质上,虽然协警队伍属于财政补助性事业单位,但它不是一级授权联防队,协警必须在在编民警的带领下开展各项工作。

2、辅警队伍是一支由公安机关直接指挥和管理的队伍,主要用于社会联防巡逻,功能与配备介于现在的保安与正规警察之间,赋予基本的执法权,辅警会配备基本的警械如警棍等,辅警主要**于本地市民,义务辅警,是市民利用业余时间参与社会治安防控工作,另一种是半专业的辅警,采用合同制的形式使辅警成为一种新的职业。

3、工作职责是协助公安机关和民警对辖区内特种行业、公共娱乐服务场所,治安复杂地区进行治安管理和整治,协助公安机关和民警开展辖区安全防范,交通安全和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协助公安机关和民警负责对外来暂住人口,出租房屋的管理工作,协助街道办事处,居委会做好社区外来暂住人口的计生,劳务管理及其他相关工作。

5楼:大连中公七七

多数地方将辅警权限和职责归纳为:

公安机关及其人民警察的指挥和监督下,按照相应岗位辅助履行下列职责:

(一)治安巡逻检查、卡口值守、接处警、维持大型公共活动以及突发案(事)件现场秩序、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的扭送、纠纷调解、治安宣传教育等警务活动;

(二)疏导交通,劝阻、查纠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维护交通事故现场秩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等警务活动;

(三)社区管理、特种行业管理、养犬管理等公安行政管理活动;

(四)信息采集、数据统计、文字记录等警务活动;

(五)专业技术、后勤等警务保障活动;

(六)公安机关确认的其他辅助性警务活动。

请问公安局协警主要是做什么的? 待遇如何?

6楼:若愚和尚是坏坏坏人

协警就是原来说的联防队员,或者可以说是最高级的保安。性质就是帮助在职警察管理事物。具体工作内容要看你是在哪个地方上班,比如在基层派出所,如果是女生,估计应该留在户籍室帮忙管理户籍,协警跟普通干警工作内容都是一样的。

上下班时间也一样。

协警跟干警的最大区别就在于:协警是零时工,需要签合同。而干警是正式的,他们属于公务员。

待遇方面区别在于:警衔,福利等等。差别太大了。

但不建议久做,因为想转正的话需要考公务员,没什么前途

7楼:枕边吹风会

协警的定位是“辅助”警力,属于专业的群防群治队伍,不具有行政执法权。协警必须在在编民警的带领下开展各项工作。

在机构性质上,虽然协警队伍属于财政补助性事业单位,但它不是一级授权联防队。

在涉及需依法定职权才能完成的任务时,只能由在编民警完成,协警仅起辅助作用。从法理上讲,协警拥有的只是权利而非权力,此权利与一般公民所享有的没有差别。在执法权限的规定上,协警制度并没有突破联防队(工纠队)的规定。

协警员没有规定**,各地都有差异。一般臂章上有协管或协警二字。

拓展资料:

狭义上的辅助警力是指直接协助国家在编警察履行各项职能的辅助力量。英国的文职警察、特别公安员,我国的治安联防队(工纠队),都属狭义上的辅助警力。

在地位上,辅助警力的成员一般不拥有国家公务员身份;在权限上,他们也不具有任何形式的执法权(包括行政权与司法权);在功能上,辅助警力主要是弥补在编警力之不足,只起辅助作用。

8楼:塞玉巧锁黛

我们这的协警基本都是40、50人员,或是其他企事业单位抽调的在职人员。一般社招协警是没有什么具体要求的,只要是身体健康、无不良记录就基本可以。

即便是考试的话,那么也不会有什么实质性问题的,毕竟协警、辅警和治安员没有执法权、不晋升、不配枪、不着警用**、无警用证件。所以基本上就是熟人点头的事。

至于协警等无执法权一说,是正统规定。不过具体还得看地方是怎么安排的,但这类人员到了公安部是不认为在编的。

公安局里的协警是干嘛的,主要做什么事情

9楼:13婕纶

协警是“辅助”警力,属于专业的群防群治队伍,不具有行政执法权。虽然协警队伍属于财政补助性事业单位,但它不是一级授权联防队。协警必须在在编民警的带领下开展各项工作。

在涉及需依法定职权才能完成的任务时,只能由在编民警完成,协警仅起辅助作用。

其功能主要是弥补在编警力的不足,起协助作用。他们在地位上,通常不具有国家公务员身份,在权限上,也不具有任何形式的执法权。当前,我国协警队伍的发展已颇具规模。

治安员、交通协管员等各类协警已成为公安民警的得力助手和有效补充,为维护社会治安作出了重要贡献,缓解了日趋复杂的治安形势给公安机关及社会带来的治安压力。

协警必须在在编民警的带领下开展各项工作,在涉及需依法定职权才能完成的任务时,只能由在编民警完成,协警仅起辅助作用。

从法理上讲,协警拥有的只是权利而非权力,此权利与一般公民所享有的没有差别。在执法权限的规定上,协警制度并没有突破联防队(工纠队)的规定。

10楼:匿名用户

【协警的工作任务和职责】协警的定位是“辅助”警力,属于专业的群防群治队伍,不具有行政执法权。在机构性质上,虽然协警队伍属于财政补助性事业单位,但它不是一级授权联防队。协警必须在在编民警的带领下开展各项工作。

其主要任务是:协助公安机关加强治安防范,加强外来人口和公共复杂场所、特行行业、重点区域、路段、居民区的整治与管理,预防和减少各类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和灾害事故发生,主动发现、检举、揭发各类犯罪线索,协助公安机关侦察破案,打击犯罪,抓获现行犯罪分子,推动社区管理和安全文明社区创建工作的发展, 具体工作职责是:

1、在各级公安机关的统一组织和基层民警的带领下,参与"严打"整治斗争集中统一行动,对重点单位、部位、路段、场所等处开展执勤巡逻和安全检查,协助民警盘查守侯,发现违法犯罪人员;

2、协助公安机关和民警对辖区内特种行业、公共娱乐服务场所、治安复杂地区进行治安管理和整治;

3、协助公安机关和民警开展辖区安全防范、交通安全和法制宣传教育工作;

4、协助公安机关和民警负责对外来暂住人口、出租房屋的管理工作;

5、协助街道办事处、居委会做好社区外来暂住人口的计生、劳务管理及其他相关工作;

6、协助公安机关和民警做好群众报警求助,参加抢险救灾和重大节庆的保卫工作。

11楼:若愚和尚是坏坏坏人

协警就是原来说的联防队员,或者可以说是最高级的保安。性质就是帮助在职警察管理事物。具体工作内容要看你是在哪个地方上班,比如在基层派出所,如果是女生,估计应该留在户籍室帮忙管理户籍,协警跟普通干警工作内容都是一样的。

上下班时间也一样。

协警跟干警的最大区别就在于:协警是零时工,需要签合同。而干警是正式的,他们属于公务员。

待遇方面区别在于:警衔,福利等等。差别太大了。

但不建议久做,因为想转正的话需要考公务员,没什么前途

派出所如何做好消防监督工作,如何做好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做到执法为民

1楼 匿名用户 随着社会发展 消防监督工作日益繁重 单独依靠消防队开展消防监督工作 很多 五小单位 将失控漏管 农村消防工作也得不到加强 由于公安派出所人员多 力量大 如果能充分发挥他们在消防监督工作的作用 将全面而有力地提高全社会消防监控能力 预防火灾的发生。虽然消防监督是公安派出所的一项重要职能...

如果你在派出所工作当一名存档案者应该要做些什么工作

1楼 追梦的人来了 这些工作不是一下做成的,他需要日积月累,把相关资料分门别类的加以整理。装订 造册 打印目录 装盒。需要有耐心。 例如 1 法制宣传文本资料 各种法律条文 上级文件 。 2 案件案例 笔录等纪实材料。 3 处理内部矛盾纠纷案例,和解等纪实材料。 4 重要案件记录,登记表等。 5 流...

体能测试严格吗,还有就是派出所的那种警察是什么专业

1楼 匿名用户 体能测试标准还可以,不是很难,只要遵守要求就没问题 派出所是户籍管理和治安管理专业 科员属于人民警察么,有没有体能和岗位技能测试 2楼 匿名用户 科员是公务员的一个行政级别,人民警察里面有科员,但所有的科员不全是人民警察 如果是人民警察岗位招考的科员一定有体能测试和公安基础考试 谁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