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碘高的食物有哪些? 2

2021-07-17 06:31:21 字数 2903 阅读 9712

1楼:默默她狠伤

食物中以海产品的含碘量最高,其中尤以海带,海蜇,紫菜,苔条和淡菜为甚。

1、海带富含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包括:钙、铁、蛋白质、维生素等,具有较高的营养和经济价值。经过物质含量分析测定后发现,海带富含大量的碘、胶、多糖、甘露醇等对人体有益的物质,非常适合食用。

不仅如此,海带也有很重要的工业价值,例如在医药保健、微量物质提取的重要原材料。

2、海蜇又名水母,白皮子主产于中国东南沿海。8~9月间,捕后用石灰、明矾浸制。再榨去其体中水分,洗净,盐渍。

一般伞体部和口腕部分开加工,口腕部俗称“海蜇头”,伞部俗称“海蜇皮”。富含蛋白质、脂肪、核黄素、硫胺素以及碘、钙、铁、磷等。

3、紫菜是我国海洋农业和出口创汇的主导品种之一。2016年我国紫菜产量约13.53万吨,产值超过100亿元。

干紫菜中粗蛋白含量达30%~50%,富含膳食纤维、多种维生素及钙、钾、镁等微量元素,还含藻类特有的藻胆蛋白,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是一种不可多得的海洋食材,也是我国东南沿海农村经济的支柱产品。

4、苔条一般指条浒苔,条浒苔本是沿海人民常采食或用作饲料的藻类,可以鲜食,也可晒干贮存。作为油炸菜品,条浒苔含有碘,豆腐含有蛋白质和无机物,两种材料搭配,可以互相补充营养成分; 条浒苔的纤维质有解毒烟碱的作用,对吸烟者有好处。

5、淡菜一般指贻贝,据分析,每百克鲜贝肉含蛋白质10.8克,糖2.4克,灰分2.

4克,脂肪1.4克,干制贻贝肉蛋白质含量高达59.3%。

贻贝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及人体必需的锰、锌、硒、碘等多种微量元素。

值得一提的是,贻贝的营养价值高还由于它所含的蛋白质有人体需要的缬氨酸、亮氨酸等8种必需氨基酸,其含量大大高于鸡蛋以及鸡、鸭、鱼、虾和肉类等必需氨基酸的含量。另据研究,贻贝脂肪中还含有人体所必需的脂肪酸,其饱和脂肪酸的含量,较猪、牛、羊肉和牛奶等食品为低,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相对较高。被誉为海中鸡蛋。

2楼:韩娱饭

含碘食物有海带,海蜇,紫菜,苔条和淡菜。

食物中以海产品的含碘量最高,其中尤以海带,海蜇,紫菜,苔条和淡菜为甚。海产品中的碘是陆地植物的几倍,有的高达几十倍。通常我们吃的海带,其碘含量每公斤就有10.0毫克。

海鱼和紫菜也同样是日常生活中补碘的较好食品。经常吃海带不但可以补充体内的碘而且还可以同时摄入其它种类的微量元素、氨基酸和维生素等。

3楼:17平静如水

含碘高的食物有哪些:水果篇

碘元素可在肠道内被迅速吸收,合成甲状腺素,甲状腺素能调节人体热能代谢,促进人体生长发育。以下是含碘较高的水果,合理补充可帮助人体摄取碘元素。

(1)葡萄:葡萄中含碘量较高,平均每千克葡萄中含碘元素63微克。

(2)橘子:橘子中含碘量较高,平均每千克橘子中含碘元素53微克。

(3)菠萝:菠萝中含碘量较高,平均每千克菠萝中含碘元素41微克。

(4)香蕉:香蕉中含碘量较高,平均每千克香蕉中含碘元素25微克。

含碘高的食物有哪些:蔬菜篇

一些蔬菜中也含有较为丰富的碘元素,合理补充可帮助人体摄取碘元素,促进生长发育。

(1)芹菜:芹菜中含碘量很高,平均每千克芹菜中含碘元素1600微克。

(2)菠菜:菠菜中含碘量很高,平均每千克菠菜中含碘元素240微克。

(3)小白菜:小白菜中含碘量很高,平均每千克小白菜中含碘元素100微克。

(4)大白菜:大白菜中含碘量很高,平均每千克大白菜中含碘元素98微克。

(5)青椒:青椒含碘量很高,平均每千克青椒中含碘元素96微克。

含碘高的食物有哪些:海产品篇

海产品中的碘元素含量最高,合理补充则能满足人体对碘元素的正常需求。

(1)干裙带菜:干裙带菜中含碘量很高,平均每千克干裙带菜含碘元素158780微克。

(2)紫菜:干紫菜中含碘量很高,平均每千克干紫菜中含碘元素43230微克。

(3)海带:干海带中含碘量很高,平均每千克干海带中含碘元素9230微克。

(4)海参:海参中含碘量很高,平均每千克海参中含碘元素6000微克。

(5)虾皮:虾皮中含碘量很高,平均每千克虾皮中含碘元素2645微克。

(6)海蜇:海蜇中含碘量很高,平均每千克海蜇中含碘元素1320微克。

(7)龙虾:龙虾中含碘量很高,平均每千克龙虾中含碘元素600微克。

(8)鲐鱼:鲜鲐鱼中含碘量很高,平均每千克鲜鲐鱼中含碘元素135微克。

4楼:焦淘**贝

含碘最高的食物为海产品,如海带、紫菜、鲜带鱼、蚶干、蛤干、干贝、淡菜、海参、海蜇、龙虾等;其中海带含碘量最高,干海带中达到240毫克/千克以上;其次为海贝类及鲜海鱼(800微克/千克左右)。经常吃海带不但可以补充体内的碘而且还可以同时摄入其它种类的微量元素(微量元素食品)、氨基酸(氨基酸 食品)和维生素(维生素食品)等。

陆地食品则以蛋、奶含碘量最高(40微克/千克~90微克/千克),其次为肉类,淡水鱼的含碘量低于肉类,植物的含碘量是最低的,特别是水果和蔬菜。一般地说,大多数陆地植物的碘含量都较低,平均每公斤不超过1.0毫克,唯有菠菜和芹菜的碘含量较高,每公斤可达到1.

64毫克和1.60毫克。

5楼:匿名用户

海洋生物的含碘量很高。含碘最高的食物为海产品,如海带、紫菜、鲜带鱼、蚶干、蛤干、干贝、淡菜、海参、海蜇、龙虾等;海带含碘量最高,干海带中达到240毫克/千克以上;其次为海贝类及鲜海鱼(800微克/千克左右)。但是,盐中含碘量极微,越是精制盐含碘越少,海盐中的含碘量约20微克/千克,若每人每日摄入10克盐,则只能获得2微克的碘,远不能满足预防碘缺乏病的需要。

菠菜、大白菜、玉米、芹菜等的碘含量较高。

服用碘的确可封闭甲状腺,让放射性碘无法“入侵”,有预防辐射的效果。

卫生部发布核事故防护要点,不应擅自服用碘,应根据国家或卫生部的要求,需要时才服用。

而盲目服用碘片反倒会适得其反,因为碘摄入过多会导致碘性甲状腺肿大,导致不良后果。

食物中的含有胆固醇高的食品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胆固醇高的食物有猪肾 猪肝 鸡肝 虾皮 鲜蟹黄 鹌鹑蛋 羊头肉 松花鸭蛋 咸鸭蛋 鸭蛋黄 鸡蛋黄 猪脑等。 1 许多研究表示,含高胆固醇的食物中,动物内脏心 肝等是含量最高的。每100g食物中,猪脑 牛脑 羊脑中含有胆固醇都超2000mg,都是鸡蛋 奶油的几十倍,建议适量食用,最好一...

隔夜后含剧毒的食物有哪些

1楼 妟繄 谁也不能保证今天做的饭今天就能解决完,偶尔有剩食这是难免的,大不了第二天再吃嘛。然而,对于有些食物隔夜后再吃没什么问题,而有些食物隔夜后再吃会含有剧毒,吃下后对身体健康很不利。下面进入我们饮食健康栏目来了解下吧。 一 汤 剩汤长时间盛在铝锅 不锈钢锅内,易发生化学反应,所以放在锅里的剩汤...

那些食物里含有钾、钠、钙、镁,哪些食物里富含钾、钠、钙等活泼金属元素? 40

1楼 刘小姝 富含钾的食物 主要有香蕉 花椒 甜橙 甜瓜 西瓜 鲜桃 柚子 马铃薯 葡萄 西葫芦等。 富含钙的食物 虾皮 大米 面粉 菠菜 豆奶 小白菜 牛奶等。 富含镁的食物 全麦 带麦麸 麦胚芽 大豆 坚果 核桃 花生 葵花籽 栗子 松子 莲子 杏仁 榛子等 土豆 莴笋叶 萝卜缨 冬寒菜 蘑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