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学英语,字母和汉语拼音弄混淆怎么办

2021-07-15 03:51:29 字数 2281 阅读 9924

1楼:雨涵雨过

南京桥北悦教国际的学术主管linda老师解答:

幼儿学英语字母会不会同汉语拼音混淆

许多家长由于担心孩子学英语会同汉语拼音混淆而决定让孩子学好拼音以后再学习英语字母。实践证明,由于语境不同,绝大多数孩子能够很容易的区分字母和拼音,就像认识“银行和行走”中的多音字一样简单。少数孩子会短暂的把拼音说成字母或把字母说成拼音,随着老师的纠正或时间的自然推移,他们会清楚的区分字母和拼音。

从更高的角度上讲,孩子弄混字母和拼音是孩子的权利,老师和家长的责任正是让孩子从混走向不混,千万不要因为怕混而耽误孩子英语的学习,这种耽误是很难弥补的。学英语不学abc就像学**不学123,学算术不学123。没有人因为怕孩子弄混了**123和算术123而不让孩子不学哪一样。

幼儿学英语,英语26个字母与汉语拼音是否会混淆?

3岁的幼儿就开始学英语了,有家长担心孩子现在学的英文字母会与将来在小学里学的拼音混淆。这种担心大可不必。幼儿不会把英文字母与汉语拼音弄混淆,许多年的实践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首先,学习的时间是错开的。英文字母和汉语拼音不是同时学的,幼儿在不同时间跟着不同的老师学不同的内容,自然能辨别二者的不同。其次,两者的用途不一样。

学字母的时候说的是英语,与英语单词对应;学拼音的时候说的是汉语,与汉字对应。幼儿很容易明白这一点。对于是否会混淆的问题,他说,“好像一开始有一点,但是很快就明白了。

”所以关于“幼儿学英语字母会同汉语拼音混淆”的这个问题,家长朋友们是完全不需要担心的。

欢迎3到6岁年龄段和7到10岁的小朋友前来免费预约体验我们的英语课程。

大桥北路1号华侨广场大厦613

2楼:手机用户

1l介绍的很详细哦。

简单的来说,香港人和新加坡的小朋友从小就接触英语,因为官方语音是英语。他们汉语和英语都在学,这样的教育方式并存在十几年了,英语和汉语学的都很好。 所以证明,孩子的学习能力是很强的,学到了,自然也能辨的清,父母无需过分担心。

孩子同时学习英语字母和汉语拼音会混淆吗

3楼:匿名用户

英语字母和汉语拼音不会混淆。

瑞格叔叔的自然拼读法共分五级,其中第一级的自然拼读如下:

a a 要发好这个音,保持上下唇开与半开之间,形成半微笑状,嘴唇绷紧。这是一个元音,发音时声带一定要振动。

b b 要发准确这个音,保持上下唇紧贴,完全阻止气流,声带要振动。

c c 要发好这个音,把舌后部贴住软腭,完全停止气流,然后释放气流,但不要让它发声。

d d 要准确发这个音,舌尖贴住上齿龈,声带振动发音。

e e 要发好这个音,下巴稍稍向下降,保持嘴唇绷紧,向外伸展呈一个半微笑状,上下唇介于半合半开之间。

f f 发这个音时,上齿紧紧贴住下唇,然后释放气流,声带不振动。

g g 这个音的发音方法和c一样,只是声带振动发声。

h h 要发好这个音,舌头不需要和其它部位接触,气流从喉咙流出,但声带不振动。

i i 要发这个音,稍微降低下巴,放松嘴唇,呈半合状。

j j 要发好这个音,舌头中部贴住硬腭,完全阻止气流,然后突然释放气流,声带振动发声。

k k 要发好这个音,把舌后部贴住软腭,完全停止气流,然后释放气流,但不要让它发声。

l l 要发好这个音,舌头向上卷曲,把舌尖紧紧贴住你的上齿龈,声带振动发声。

m m 要发好这个音,闭上双唇,然后声带振动发出m的声音,气流从鼻腔流出。

n n 要发好这个音,舌头贴住硬腭,并且停在那里,声带振动发声,气流从鼻腔流出。

o o 要发好这个音,下巴下垂至上下唇接近全开,保持放松。

p p 要准确地发这个音,上下唇紧紧地在一起,完全停止气流,然后双唇发出砰的一声,并张开,声带不振动。

qu 发kw的音,注意,这是一个不送气音。

r r 要发好这个音,把舌头后缩,不要把舌头碰到口腔中的任何部位,嘴巴呈圆形,并向外突出,声带振动发声。

s s 要发好这个音,把舌头中部贴住硬腭,然后慢慢地释放气流,但不要停止气流,也不要振动声带发声。

t t 发这个音的时候,舌尖贴住硬腭,完全停止气流,然后释放气流,声带不振动发声。

u u 要发好这个音,保持嘴巴稍稍张开,上下唇介于半开和开之间。

v v 要发好这个音,发音方法和f一样,但声带要振动。

w w 要发好这个音,放松舌头,嘴唇呈圆形,稍微抵住牙齿并向后缩,然后发声。

x x 发音为ks。

y y 要发好这个音,把舌头变平,与硬腭齐平,但不要让舌头接触硬腭,嘴唇做一个大的微笑状,舌头向前伸,声带振动发声。

z z 发音方法和s一样,但声带要振动。

希望我能帮助你解疑释惑。

英雄的汉语拼音是怎么拼,英雄二字的汉语拼音是怎么拼

1楼 今晚看啥 y ng xi ng 释义 非凡出众的人物。指见解 才能超群出众或领袖群众的人总揽英雄。 《三国志 诸葛亮传》英雄乐业。英雄无觅孙仲谋处。 宋 辛弃疾《永遇乐 京口北固亭怀古》 2楼 凌霄暮霭 y ng xi ng 英雄二字的汉语拼音是啥 3楼 数你非寻不可 英雄二字的汉语拼音是 y...

炒字的汉语拼音怎么写,(和)字的汉语拼音怎么写?

1楼 匿名用户 炒 ch o 烹调方法,把食物放在锅里加热并随时翻动使熟,炒菜时要先放些油 辣椒 鸡蛋 糖 栗子 花生。 指倒买倒卖 地皮 外汇。 《方》指解雇。 2楼 梦冰商唐 chao在a上标三声 和 字的汉语拼音怎么写? 3楼 孟颜汐 和h 1 相安,谐调 美。 睦。 谐。 声。 合 a 和谐...

为什么汉语拼音与英文字母一样

1楼 佴微兰留凰 因为汉语拼音和英文字母都是采用的世界最通行的拉丁字母,另外根据汉语的发音特点稍微作了一点改动,基本上还是一样的。 2楼 贾恒首裳 不都一样 汉语拼音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汉字 拉丁化 方案,于1955年 1957年文字改革时被中国文字改革委员会汉语拼音方案委员会研究制定。 该拼音方案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