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除了能冲着喝之外,还能干什么

2021-07-13 20:09:39 字数 2075 阅读 4751

1楼:匿名用户

no。1

名称:雀巢咖啡布丁

配料:鱼胶粉 雀巢速溶咖啡 蛋黄 糖 奶油

方法:1、把雀巢咖啡粉和鱼胶粉和在一起,先别加水

2、拌匀后再加水 搅拌匀 放火上煮

3、边煮边搅拌,这个过程中放入蛋黄、糖、奶油,拌匀,等水开了再小火煮一两分钟就行了

4、自己掌握火的大小,基本凝固就行了,然后放入冰箱半小时后再取出即可品尝,若要使布丁漂亮还可加些水果片装饰

5、冷藏!味道美极了!

no。2

名称:雀巢版心型咖啡饼干

(偶曾经给男朋友做过滴 做出来滴感觉小小的浪漫了一把~~)

配料;1/4 杯热开水 1汤匙雀巢速溶雀巢咖啡 1 杯纯奶油 1/2 杯白糖 1个蛋

2 又 1/2 杯面粉 1 茶匙泡打粉 1 杯半甜巧克力仁 1 汤匙酥油

方法:1,预热烤箱至摄氏 205 度。把速溶咖啡溶于热开水中备用。将面粉及泡打粉混合备用。

2,在碗中加入白糖和奶油和蛋,用电动搅拌器高速搅拌均匀,把咖啡倒入略为搅拌。接着加入干粉材料,用电动慢速搅拌成均匀的面团。

3,将面团分成 3 等份,用保鲜膜包好压平至 1/2 厚时,入冰箱冷藏至面团不黏手即可。

4,面团保持低温,在平板上杆成 1/8厚,用饼干切模压出心的形状。排放在不抹油的烤盘上,入烤箱烤至饼干边缘呈浅金黄色。

从烤箱取出烤盘静置 1 分钟,再把饼干移至冷却架上冷却

5,火融化巧克力仁及酥油,搅拌至巧克力完全融化,再将冷却的饼干半边沾上巧克力,排放在铺了厨房蜡纸的烤盘上,

放入冰箱冷藏至巧克力完全凝固。一款咖啡香味浓郁而呈浪漫心型的雀巢咖啡饼干就出炉了 !!!

no。3

名称:雀巢咖啡蛋糕卷

配料; 蛋白4个 糖30克 蛋黄4个 糖10克 牛奶30克 色拉油50克 低粉90克 玉米粉10克 雀巢速溶咖啡1条

热水50克,盐少许

做法:1. 蛋黄依次加糖、牛奶、色拉油混合均匀

2. 咖啡加热水冲调成咖啡液,加入蛋黄中

3. 低粉加玉米粉过筛加入蛋黄中,搅拌成蛋黄糊

4,蛋白加糖打发

5. 将蛋黄糊和打发好的蛋白切拌均匀

6. 烤箱中层,150度,20分钟

7. 出炉,倒扣,抹果酱(偶抹的味好美的蓝莓酱),开卷,放凉,切片

no。4

名称:咖啡面条

(大家估计连名字都没听过吧 这也是偶突发奇想做的)

配料;面条 各种家庭必备调味品 如麻油 香醋 鸡精等 最好准备自己爱吃的青菜类 以做点缀

做法;和我们正常煮面条的程序一样 做好之后 适量放入雀巢速溶咖啡 记住 一定要是雀巢的 因为会出来一种独特而爽口的酸味

是雀巢特有的味道 总之 好像放入了大烟壳一样 面条很特别 味道忒鲜美 ~~~

no。5

名称:咖啡杨梅炒饭

原料;雀巢速溶咖啡一包[13克] 白饭2碗 杨梅切碎备用

辅料;淀粉1/2茶匙、盐1/2茶题 番茄酱少许

做法;1,将油温热 把切碎的梅子和番茄酱一起入锅翻炒 颜色呈现焦红的时候为止。

2,将白饭放入锅内翻炒 使之入色入味 并加入淀粉和盐一起翻炒。

3,快出锅时,放入味精少许和雀巢咖啡。

4,我们的咖啡杨梅炒饭酸中带甜 属于一种很浓郁的意式风格炒饭哦。

2楼:匿名用户

咖啡除了喝还有什么用?(1)使牛奶香味浓郁:将咖啡加好糖和水倒在冰盒中放入冰箱,这样制作的咖啡冰块放入冷奶或热奶中会使牛奶香味浓郁。

(2)烧兔肉:在烧兔肉的酒中加3汤匙很浓的咖啡,可使菜的味道更鲜美。(3)除家具刮痕:

深色家具有了刮痕,可用布子蘸上冲好的咖啡,在刮伤部分擦一下,干了之后,再用湿布擦试干净。然后再依上法涂抹一次即可,经这样处理之后,刮痕就不醒目了。(4)解酒:

咖啡有较强的兴奋、强心、利尿、解酒的作用。醉酒后有昏睡现象时,可用开水泡浓咖啡,频频饮服,有较好的醒酒效果。(5)清洁水池:

将咖啡渣倒进洗碗池中,用水将其冲走,可以除去排水管道中的臭气和油腻。(6)除焦臭味:容器中有焦臭味,可用咖啡渣擦除后清洗。

(7)饮啤酒:在啤酒中加些咖啡,再放少许糖,可使啤酒苦涩中含幽香、口味甘。(8)去角质:

洗澡时将咖啡颗粒混入浴液中,在身上擦洗可以去除角质。

咖啡结块了还能喝吗,咖啡结块还能喝吗?

1楼 卖萌自粽 不要了 像奶粉 咖啡 巧克力粉这种经过烘培的东西 如果结块了 就说明它的结构已经发生化学变化 变质了 2楼 御妹 当然可以 没过保质期的就能喝 结块是因为你太久没喝过!里面潮湿,才会结块的!通常都可以喝的! 3楼 伟哥节磷 可以用,但会影响口味。是在空气中氧化潮解了。 4楼 应该是可...

雪碧除了喝还能干嘛,喝不完的雪碧可以干嘛

1楼 代而非 雪碧bai除了喝还可以du做菜 zhi下面做个dao举例 雪碧苦瓜 内雪碧苦瓜的做法详细容步骤 做法 苦瓜洗净 对半剖开 用铁勺刮去里面的瓤 怕苦的尽量刮的干净点 苦瓜在流动的水里清洗 这一步同样是为了去苦味 再放在凉开水里浸泡 取雪碧一罐倒入容器 放入枸杞子一把 然后把苦瓜从凉开水里...

粉笔除了砸人,写字,还能干嘛,铅笔除了写字,还能干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1 粉笔的吸水性能好。由于粉笔是采用石灰做的,所以它的吸水性能特别好。当桌面上有泼洒的墨水或者水时,可以直接用粉笔将水分稀释干净,从而让桌面上没有任何的墨水和水珠。 2 可以用来作它的化学实验,粉笔在化学试验中可以和稀盐酸反应生成二氧化碳。 3 粉笔可以绘图,彩色粉笔更适合绘画。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