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女子的 守宫砂 是怎么回事

2021-07-12 13:30:36 字数 679 阅读 1642

1楼:船夫聊历史

相信一提到守宫砂,很多人首先想到的都是金庸武侠**《神雕侠侣》中,当小龙女被西毒欧阳锋点穴无法行动因而被尹志平欺辱,被养过救起后误认为是杨过时,于是拉开自己的袖子,躺在杨过怀里说的“守宫砂”消失,不能再当杨过师傅而是要当妻子的桥段。

实际上,**中关于守宫砂的介绍明显是有些夸大了,是已经在另一个世界的金老爷的艺术加工。守宫砂其实在古代很常见,但功能却被如今的**和影视作品夸大了,其绝对没有验证女子是否发生过不可描述事情的功能。

真实的守宫砂制作守宫砂的原料主要有两种,其中一样和一种动物有关,这便朱宫,和现代人十分熟悉的变色龙近亲,是一种原产于中国的雌性变色龙。守宫砂的另一样原材料是古代道士画符必不可少的朱砂,也称丹砂。守宫砂具体的制作方法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复杂,反倒十分简单。

先是将一只成年朱宫杀死晒干,研磨成粉后配上朱砂混合而成。使用时敷于女子肌肤上即可,了增加药效,往往会选择敷于女子的手三阳处,也就是手腕撸起袖子露出的部位。“没错,就是小龙女撸袖子时给杨过看的地方!

”朱宫本身也是味中药,有祛风活络的功效,与朱砂搭配,敷于女子肌肤上,有安神定惊的所用。敷在这个地方的守宫砂还有涵养心神,去欲平火的功效,很适合古代的闺阁少女使用。另外守宫砂变色原因很多,往往在女子情绪产生了剧烈的波动时就会变色。

并不一定非得跟男人干点什么它才会变色。比如如果受到了剧烈的惊吓,亦或是高兴过了头,这东西也有可能变色。

古代皇宫的布局是怎样的,古代皇宫的布局

1楼 匿名用户 中国古代宫殿建筑采取严格的中轴对称的布局方式。 宫殿的布局 1 严格的中轴对称 为了表现君权受命于天和以皇权为核心的等级观念,宫殿建筑采取严格的中轴对称的布局方式。 2 左祖右社,或称左庙右社 中国的礼制思想,有一个重要内容,则是崇敬祖先 提倡孝道 祭祀土地神和粮食神。 3 前朝后寝...

古代皇宫打扫卫生的怎么称呼,古代皇宫的厨房叫什么

1楼 逝意 残血 皇宫内打扫卫生的是太监和宫女,都称为内侍 古代皇宫打扫卫生的怎么称呼 2楼 九尾鲮 是清宫里面最下层的太监。低层太监没有官职 清朝宫廷内设有管理太监的机构称 敬事房 ,又叫 宫殿监办事处 。下面有大总管 副总管 带班首领 御前太监 殿上太监 一般太监和下层打扫处小太监之分。 古代皇...

古代女子为丈夫守寡用哪个诗句,女子在丈夫死后用什么方法守寡

1楼 师中吉 妾心如古井,誓不起波澜 2楼 君安卿颜 陌上画舫温如玉, 羌笛染血逝夕颜。 山盟虽在君不在, 愿守君坟到白头。 3楼 匿名用户 夫因兵死守蓬茅, 麻苎衣衫鬓发焦。 女子在丈夫死后用什么方法守寡 4楼 每个朝代的道德规范和法律规范不一样 也不是肯定要守寡的 可以改嫁 但中国在封建社会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