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是什么树,请问这是什么树?谢谢!

2021-07-12 13:13:04 字数 6901 阅读 1369

1楼:sx心灵

柞木树,别名:凿子树,蒙子树,葫芦刺,红心刺,也称蒙古栎;大风子科柞木属常绿大灌木或小乔木,高可达15米;树皮棕灰色,叶薄革质,雌雄株稍有区别,通常雌株的叶有变化,叶柄短,总状花序腋生,花小,花梗极短,花萼卵形,花瓣缺;花丝细长,花药椭圆形,子房椭圆形,浆果黑色,球形,种子2-3粒,卵形,花期春季,果期冬季。

柞木喜光、耐寒、能抗-50度,喜凉爽气候;耐干旱、耐瘠薄、喜中性至酸性土壤。耐火烧、根系发达、不耐盐碱;材质坚硬、比重大(气干密度0.63-0.

72g/cm3)、纹理美观、具有抗腐耐水湿等特点。

柞木大风子科、柞木属常绿大灌木或小乔木,国家二级珍贵树种,中国东北林区中主要次生林树种。主要分布在中国东北、华北、西北各地,华中地区亦少量分布。在俄罗斯、日本、蒙古及朝鲜半岛也有分布。

2楼:结果睡觉吧

什么是一个汉语词语,拼音是shén me,表示疑问,是对名词的提问用语,通常表示对事物的提问。见《坛经·机缘品》:“师曰:

‘汝曾作什么来?’”树状图是一种数据结构,它是由n(n>=1)个有限结点组成一个具有层次关系的集合。把它叫做“树”是因为它看起来像一棵倒挂的树,也就是说它是根朝上,而叶朝下的。

它具有以下的特点:

每个结点有零个或多个子结点;没有父结点的结点称为根结点;每一个非根结点有且只有一个父结点;除了根结点外,每个子结点可以分为多个不相交的子树;

请问这是什么树

3楼:sx心灵

这是桉树

桉树(eucalyptus robusta smith)又称尤加利树,是桃金娘科、桉属植物的统称。常绿高大乔木,约六百余种。 常绿植物,一年内有周期性的枯叶脱落的现象,大多品种是高大乔木,少数是小乔木,呈灌木状的很少。

树冠形状有尖塔形、多枝形和垂枝形等。单叶,全缘,革质,有时被有一层薄蜡质。叶子可分为幼态叶、中间叶和成熟叶三类,多数品种的叶子对生,较小,心脏形或阔披针形。

原产地主要在澳洲大陆,19世纪引种至世界各地,到2012年,有96个国家或地区有栽培。有药用、经济等多种价值。桉树的危害:桉树对当地乡土的、原产、原生的物种有极大的抑制性。

形态特征

密荫大乔木,高20米;树皮宿存,深褐色,厚2厘米,稍软松,有不规则斜裂沟;嫩枝有棱。

共5张桉树

幼态叶对生,叶片厚革质,卵形,长11厘米,宽达7厘米,有柄;成熟叶卵状披针形,厚革质,不等侧,长8-17厘米,宽3-7厘米,侧脉多而明显,以80度开角缓斜走向边缘,两面均有腺点,边脉离边缘1-1.5毫米;叶柄长1.5-2.

5厘米。

伞形花序粗大,有花4-8朵,总梗压扁,长2.5厘米以内;花梗短、长不过4毫米,有时较长,粗而扁平;花蕾长1.4 -2厘米,宽7-10毫米;蒴管半球形或倒圆锥形,长7-9毫米,宽6-8毫米;帽状体约与萼管同长,先端收缩成喙;雄蕊长1-1.

2厘米,花药椭圆形,纵裂。

蒴果卵状壶形,长1-1.5厘米,上半部略收缩,蒴口稍扩大,果瓣3-4,深藏于萼管内。花期4-9月。

生长环境

生长于阳光充足的平原、山坡和路旁。全年可采叶。中国南部和西南部都有栽培。

树干高,根系发达,蒸腾作用也大,号称抽水机,容易造成土壤沙化,不利于其他植物生长。一般能生长在年降水量500毫米的地区,年降水量超过1000毫米生长较好。

适生于酸性的红壤、黄壤和土层深厚的冲积土,但在土层深厚、疏松、排水好的地方生长良好。主根深,抗风力强。多数根颈有木瘤,有贮藏养分和萌芽更新的作用。

一般造林后3~4年即可开花结果。

4楼:御希珠宝裸钻

桉树(eucalyptus robusta smith)又称尤加利树,是桃金娘科、桉属植物的统称

。常绿高大乔木,约六百余种。 常绿植物,一年内有周期性的枯叶脱落的现象,大多品种是高大乔木,少数是小乔木,呈灌木状的很少。

树冠形状有尖塔形、多枝形和垂枝形等。单叶,全缘,革质,有时被有一层薄蜡质。叶子可分为幼态叶、中间叶和成熟叶三类,多数品种的叶子对生,较小,心脏形或阔披针形。

原产地主要在澳洲大陆,19世纪引种至世界各地,到2012年,有96个国家或地区有栽培。有药用、经济等多种价值。桉树的危害:桉树对当地乡土的、原产、原生的物种有极大的抑制性。

中文学名

桉树拉丁学名

eucalyptus robusta smith别称

白柴油树(潮汕)、莽树(南澳)、有加利(尤加利)、大叶桉树等二名法eucalyptus robusta界植物界

门被子植物门

纲双子叶植物纲

目桃金娘目

科桃金娘科属桉属

分布区域

澳洲大陆部分、新几内亚岛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群岛和中国。

请问这是什么树?

5楼:酒歌飞扬

从你的**上看,这个是紫叶李,属于景观树的一种。

紫叶李,别名:红叶李,蔷薇科李属落叶小乔木,高可达8米,原产亚洲西南部, 华北及其以南地区广为种植。叶常年紫红色,著名观叶树种,孤植群植皆宜,能衬托背景。

尤其是紫色发亮的叶子,在绿叶丛中,像一株株永不败的花朵,在青山绿水中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6楼:匿名用户

紫叶矮樱(学名:prunus × cistena n.e.

hansen ex koehne)是蔷薇科,李属落叶灌木或小乔木,为紫叶李和矮樱杂交种,高可达2.5米左右,枝条幼时紫褐色,老枝有皮孔,叶片长卵形或卵状长椭圆形,叶面红色或紫色,背面色彩更红,花单生,中等偏小,淡粉红色,花微香,4-5月开花。

7楼:匿名用户

这应该是紫叶李,别名:红叶李,蔷薇科李属落叶小乔木,高可达8米,原产亚洲西南部,中国华北及其以南地区广为种植。叶常年紫红色,著名观叶树种,孤植群植皆宜,能衬托背景。

尤其是紫色发亮的叶子,在绿叶丛中,像一株株永不败的花朵,在青山绿水中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8楼:阳光女孩

这是红叶李,结的果实成熟后还可以吃呢!

请问这是什么树

9楼:醉爱为你

这个树应该是:无患子

请问这是什么树?

10楼:匿名用户

个人觉得这是个寒风飘飘,风高月黑下的,柳树

11楼:金色的

这个书看起来挺有意思的,就是打开**题抹复的。

12楼:ilove丁瑞

这就是一颗普通的大柳树遭遇了冬天的寒冷

13楼:匿名用户

**不清晰!好像是木槿

请问这是什么树?谢谢!

14楼:匿名用户

无患子(拉丁学名:sapindus mukorossi gaertn. ),别名:

木患子(本草纲目),油患子(四川)苦患树(海南),黄目树、目浪树(中国台湾),油罗树、洗手果,其他地方名:搓目子、假龙眼、鬼见愁等等。

请问这是什么树?

15楼:聪明如我**座

大叶女贞,又名高杆女贞,冬青,桢树,长叶女贞,蜡树,水蜡,木犀科,[1]女贞属植物。灌木[2]或小乔木,半常绿。幼枝及叶柄**或有微小短柔毛,有皮孔。

叶纸质,椭圆状披针形。花梗短,花冠筒和花冠裂片略等长,花药和花冠裂片略等长。花期6月。

生于海拔700—1300米处溪边或山坡下部灌木丛中。适应性强,喜光,稍耐阴。喜温暖湿润气候,稍耐寒,不耐干旱和瘠薄,适生于肥沃深厚、湿润的微酸性至微碱性土壤。

根系发达。萌蘖、萌芽力均强,耐修剪。抗氯气、二氧化硫和氟化氢。

叶可**口腔炎、咽喉炎;树皮研磨可**烫伤等;根茎泡酒,治风湿。

中文学名

大叶女贞

拉丁学名

ligustrum compactumait(wall. ex g. don) hook. f.

别称桢树界

植物界门

被子植物门

纲双子叶植物纲

亚纲

合瓣花亚纲

目捩花目

亚目

木犀亚目

科木犀科

亚科

木犀亚科

族木犀榄族

属女贞属

组女贞组

目录1形态特征

2生长环境

3分布范围

4主要价值

木工

医药

园林用途

5栽培技术

育苗

养护管理

形态特征

编辑植株:灌木

或小乔木,高可达15米;树皮灰褐色。

枝:枝黄褐色、褐色或灰色,圆柱形,疏生圆形皮孔,小枝橄榄绿色或黄褐色至褐色,圆柱形,节处稍压扁,幼时被短柔毛,后**。

叶:叶片革质,椭圆状披针形、卵状披针形或长卵形,花枝上叶片有时为狭椭圆形或卵状椭圆形,长5-15厘米,宽(2-)3-6(-8)厘米,先端锐尖至长渐尖,稀钝,基部近圆形或宽楔形,有时呈楔形,叶缘稍反卷,两面除上面中脉有时被微柔毛外,其余近**,侧脉6-20对,两面稍凸起;叶柄长5-25毫米,**或被微柔毛。

花:圆锥花序疏松,顶生或腋生,长7-20厘米,宽7-16(-24.5)厘米;花序梗长0-3厘米;花序轴及分枝轴具棱,果时尤明显,**或被微柔毛;苞片小叶状,匙形或披针形,长1-2厘米,常凋落;花无梗或近无梗,长不超过2毫米;花萼长1-1.

5毫米,先端几平截:花冠长3.5-4毫米,花冠管长1.

5-2.5毫米,裂片长1.2-2.

5毫米,反折;花丝长1-3毫米,花药长圆状椭圆形,长1-2毫米;花柱内藏,稍短于花冠管。

果:果椭圆形或近球形,长7-10毫米,径4-6毫米,常弯生,蓝黑色或黑色,有白粉;果梗长0-6毫米。

花果期:花期6-7月,果期10-12月。[3]

种子:大叶女贞种子千粒重约36克,每公斤27000粒,发芽率50-70%。种子混沙低温湿藏,也可带果肉低温贮藏。

生长环境

编辑长叶女贞近景图(9张)

生于海拔700—1300米处溪边或山坡下部灌木丛中。[3]

分布范围

编辑[3]

大叶女贞原产亚洲:中国、越南、泰国、印度、老挝等,在中国主要分布在长江流域及南方,湖北、四川、陕西、云南、**。华北、西北地区也有栽培。

主要培育繁殖基地有江苏、山东、河南、浙江、湖南等省市。

主要价值

编辑木工

木材带白色,纹理致密,容易加工,宜作细木工用材,是制烙花筷原料之一。

医药药材基源:为长叶女贞的叶。

采收和储藏:全年均可采,鲜用或晒干。

性味:苦;性凉

功能主治:清热明目,解毒散瘀;消肿止咳。主头目昏痛;风热赤眼;口舌生疮;牙龈肿痛;疮肿溃烂,水火烫伤;肺热咳嗽

园林用途

女贞枝叶清秀,四季常绿,夏日白花满树,是一种很有观赏价值的园林树种。可孤植,丛植于庭院,草地观赏,也是优美的行道树和园路树。性耐修剪,亦适宜作为高篱,并可修剪成绿墙。

经实践证明其优点有:

①树冠圆整优美,树叶清秀,终年常绿,适应城市气候环境;

②适应性强,对多种有毒气体抗性较强,可作为工矿区的抗污染树种;

③抗寒力强,凌冬青翠,在严寒的冬季,展现坚贞不屈的风姿;

④叶片大,阻滞尘土能力强,能净化城市的空气,改善大气的质量。

栽培技术

编辑育苗

大叶女贞育苗主要分为播种和扦插两种育苗方法,其中播种育苗应用较为普遍。

1. 播种育苗

采种:女贞4月~5月开花,11月~12月种子成熟,成熟时果皮呈黑色,要适时采收,果实成熟后并不自行脱落,可用高枝剪剪取果穗,捋下果实,将果实浸水,搓去果皮,洗净,阴干。如不立即播种,可装袋干藏或用2份湿砂和1份种子混合贮藏。

播种:3月上旬至4月中旬播种。圃地土壤要求不严,只要疏松肥沃即可。

播种前将去皮的种子,用温水浸种1天至2天,然后播种,条播或撒播。条播行距为20厘米,覆土1.5厘米~2厘米,每亩播种量为7公斤左右。

因为女贞出苗时间较长,约需1个月,播种后最好在畦面盖草保墒。小苗出土后要及时松土除草,苗高5厘米时进行间苗,小苗怕涝,要注意排水,但过分干旱时也要适当灌水,按常规管理追肥1~2次。每月除草1次。

1年生的苗高可达到50厘米。如培养大苗,需换床种植,经2年~4年出圃。

2.扦插育苗

可在11月间剪取春季生长的枝条埋藏,次年春

二、三月取出扦插,插穗粗0.3厘米~0.4厘米每穗长15~18厘米左右,上端平口,下端斜口,上部留叶1~2片,将插穗插入土中2/3,株距10厘米,插后约2个月生根,当年苗高可达70~90厘米。

养护管理

1、女贞是偏于喜湿性的植物,但是水分过量又容易引发疾病,所以一定要严格地控制好水分,需要每天进行喷水,以符合女贞对生长环境的需求,喷水可以利用喷灌设施进行,这种方式即能保证水分散发的面积,很好的维持地面湿度,又能合理的控制水分不过量。喷水时间最好选择在每天上午的8点到10点,或者下午的4点到6点,水量以每次一到两个小时左右为佳。

2、女贞在苗期生长无须太多的肥料,只要适当的追施叶面肥即可,可以选用水溶性花肥,以每5克兑水2千克的比率,将溶液调配好后就可以进行喷洒了,时间最好选择在下午4点—6点,水量以将叶片完全喷洒一遍为标准。通常,每半个月进行一次即可。

3、在光照特别强的时候,我们要拉开遮阳网,以避免强光带来高温,影响到小苗的生长速度。到了下午4点以后,光照较弱时要把遮阳网收拢起来。但是需要注意是遮阳网就像个阴凉棚一样,能带给植株一个舒适的环境,如果没有遮阳网,它们照样可以安全,健康的生长。

4、苗期的除草有两个部分,一个是人工清除营养薄内的杂草,另一个就是药物清除作业道内地布上的杂草,地布上的杂草可以选用除草剂来清除,将除草剂调配成500倍稀液后直接喷洒在地布上就可以了。人工除草时要多加小心,以避免伤害到植株的根须。

5、在这一时期,植株容易受到蚜虫的侵害,对于蚜虫,主要以预防为主,可以用氧化乐果800倍稀液进行喷洒,时间可以选择在上午8点到10点或者下午4点以后,药量以将叶片完全喷洒一遍为标准,一般情况下,我们每隔5天喷洒一次就可以了。

请问这是什么树,请问这是什么树?谢谢

1楼 锈剑 楸树,正名为 楸。楸树原产中国,分布于东起海滨,西至甘肃,南始云南,北到长城的广大区域内,辽宁 内蒙 新疆等省区引种试栽,均可良好生长。 2楼 匿名用户 这是 落地生根 也叫不死鸟开的花 !!!!!!!!!! 3楼 匿名用户 这棵树,我是不知道叫什么树,但是看上去很好看的一棵树, 4楼 ...

请问这是什么树?谢谢,请问这是什么树呢?谢谢!

1楼 的家之歌 桉树 eucalyptus 又称尤加利树,是桃金娘科桉属植物的统称。常绿高大乔木,约六百余种。 常绿植物,一年内有周期性的枯叶脱落的现象,大多品种是高大乔木,少数是小乔木,呈灌木状的很少。 树冠形状有尖塔形 多枝形和垂枝形等。单叶,全缘,革质,有时被有一层薄蜡质。叶子可分为幼态叶 中...

请问这是什么树?谢谢,请问这是什么树呢?谢谢!

1楼 你好!也许是梧桐树。 你没开闪光灯,看得不是太清楚。 2楼 匿名用户 这个是木瓜榕。 木瓜榕 ficus auriculata lour 又名大果榕 馒头果 大无花果 波罗果 大木瓜 蜜枇杷 大石榴等,桑科,多生于低山沟谷潮湿雨林中。木瓜榕的果实 花序托 嫩茎尖和嫩叶均可食用,在产地民间已有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