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十大名妓的详细介绍,中国古代十大名妓都有谁

2021-07-07 07:25:12 字数 6484 阅读 9251

1楼:魑魅魍魉之主

绿珠救崇擅舞笛,小小妙笔西湖堤;

体长红拂侠盖世,脱娼诗妖字才姬;

书学公孙仿剑舞,长安盛名阿蛮妓;

先墨后道俏李治,歌舞小玉紫钗记;

引凤翩舞玉箫女,制笺取水薛涛奇;

兴奴歌喉引百鸟,宠毕秋娘返故籍;

桂英痛斥魁无义,先妾后道鱼玄机;

蜀之丽人灼灼女,李娃幸嫁荥阳妻;

韩愈佳妾章台柳,少游曾纳琴操姬;

劝救风尘念奴女,朝云殁诵金刚息;

金人汴京索师师,红玉金山擂鼓击;

色冠一时严幼芳,留诗传文刘婆惜;

才子娶妻沈九娘,怒沉百宝杜薇急;

精昆通曲寇白门,才女如是八艳一;

爱洁无如卞赛赛,卞敏沙场抗清欺;

冒才贤妾董小宛,国华莲池圆丧期;

横波南曲时人宠,香君花扇血溅滴;

文武全才莴嫩娘,云映淮女杨州妓;

金嗓清侠张玉秀,诗人才女燕芳奇;

克夫闻名赛金花,玉良巴黎有美绩;

曾结蒋门姚冶城,凤仙蔡锷红颜己。

2楼:匿名用户

十大名妓

天生尤物---绿珠

http://baike.baidu.com/view/31153.html?wtp=tt

傲骨持洁--苏小小

http://baike.baidu.com/view/42673.htm

绝代名妓---李师师

http://baike.baidu.com/view/30911.htm

天生尤物---柳如是

http://baike.baidu.com/view/4753.html?wtp=tt

风尘奇葩---董小宛

http://baike.baidu.com/view/48323.htm

红颜祸水---陈圆圆

http://baike.baidu.com/view/28599.htm

诗禅三味---顾媚

http://baike.baidu.com/view/618835.htm

桃花遗恨---李香君

http://baike.baidu.com/view/36094.htm

千秋侠妓---小凤仙

http://baike.baidu.com/view/151071.htm

花国状元---赛金花

http://baike.baidu.com/view/44998.htm

中国古代十大名妓都有谁

3楼:北竹青訾婷

十大名妓苏小小、薛涛、李师师、梁红玉、陈圆圆、柳如是、董小婉、李香君、赛金花、小凤仙

4楼:乾秀花檀戌

十大名妓:

杜十娘李师师

鱼玄机王朝云

关盼盼杜秋娘

花蕊夫人

王翠翘玉堂春柳子华

中国古代十大名妓的名字?

中国古代十大名妓排行榜 中国古代名妓有哪些

5楼:魑魅魍魉之主

绿珠救崇擅舞笛,小小妙笔西湖堤;

体长红拂侠盖世,脱娼诗妖字才姬;

书学公孙内

仿剑舞,长安盛名容阿蛮妓;

先墨后道俏李治,歌舞小玉紫钗记;

引凤翩舞玉箫女,制笺取水薛涛奇;

兴奴歌喉引百鸟,宠毕秋娘返故籍;

桂英痛斥魁无义,先妾后道鱼玄机;

蜀之丽人灼灼女,李娃幸嫁荥阳妻;

韩愈佳妾章台柳,少游曾纳琴操姬;

劝救风尘念奴女,朝云殁诵金刚息;

金人汴京索师师,红玉金山擂鼓击;

色冠一时严幼芳,留诗传文刘婆惜;

才子娶妻沈九娘,怒沉百宝杜薇急;

精昆通曲寇白门,才女如是八艳一;

爱洁无如卞赛赛,卞敏沙场抗清欺;

冒才贤妾董小宛,国华莲池圆丧期;

横波南曲时人宠,香君花扇血溅滴;

文武全才莴嫩娘,云映淮女杨州妓;

金嗓清侠张玉秀,诗人才女燕芳奇;

克夫闻名赛金花,玉良巴黎有美绩;

曾结蒋门姚冶城,凤仙蔡锷红颜己。

6楼:易玺涵

众所周知,历史来上的自各个朝代都有很多的青bai楼,比如说比较du

有名的怡红楼、万花楼

zhi、醉欢楼等dao等,说白了就是妓院,而这些个风月场所也都会有一些能够镇得住场子的名妓,俗称为头牌。那么,历史上究竟有哪些青楼的头牌能够拔得头筹,成为十大名妓呢?

我觉得既然能够成为一个青楼的头牌,应该不只是有天使脸蛋和魔鬼身材,肯定还有别的过人之处,比如说唱歌跳舞、吟赋诗词的才艺之类的。而十大名妓之所以能够被评选为十大名妓,也是因为她们都有自己的特色。当然,作为妓女,最主要的还是能够充分展现自己的魅力,抓住男人的眼球,这才足以成为一个青楼的头牌。

历史上比较有名的青楼女子包括有苏小小,绿珠,李师师,柳如是,董小宛,陈圆圆,顾媚,李香君,小凤仙,赛金花。这些女子不仅外貌出众,而且她们都有着近乎完美的人格,除此之外,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连诗词歌赋都略知一二。这种女人最能勾起男人的征服欲了,所以她们一般都不出来接客,因为就算她们不出来,也会有数不尽的公子哥们赶上去找她们。

但是自古红颜都薄命,十大名妓的结局也并不好。有些就算被富家子弟赎了出去,但因为出身背景十分不光彩,也总是受人鄙夷。还有些直接死在了青楼里,也有人郁郁寡欢、孤独终老。

中国古代十大名马

7楼:心愿诚帆

一、赤兔马,据说是汗血宝马,是好马的象征。赤兔马最早是董卓的坐骑,后被董卓用来收买吕布,吕布死后,赤兔马被曹操赏赐给关羽,关羽被杀后,赤兔马思念旧主,绝食而死。

二、的卢是三国时期刘备的坐骑,其奔跑的速度飞快,曾背负刘备跳过阔数丈的檀溪,摆脱了后面的追兵,救了刘备一命。“马作的卢飞快,弓如霹雳弦惊”就是著名词人辛弃疾对此马的称赞。

三、乌骓,又称“踢雪乌骓”,以其四蹄皆白、通身乌黑而得名。乌骓马是西楚霸王项羽的坐骑,传说,项羽自刎于乌江边后,忠于主人的乌骓也自跳乌江而死。

四、飒露紫,昭陵六骏之一的“飒露紫”是李世民的坐骑之一,列于陵园祭坛西侧首位。

五、绝影,三国时期曹操的坐骑。顾名思义,此马跑起来快得连影子也跟不上。

六、黄骠马,又名“透骨龙”,此马马头上有白毛,形状圆如满月,其白点多位于肚子和两肋处。唐初名将秦琼秦叔宝的坐骑即为黄骠马。

七、照夜玉狮子,产于西域,马中的极品中的极品,通体上下一色雪白,没有半根杂色,传说能日行千里。据说常山赵子龙赵云的坐骑就是照夜玉狮子。

八、爪黄飞电,曹操的爱驹之一,其高大威武,体态庄严,通体雪白,四个蹄子则为黄色,气质高贵非凡,傲气不可一世。

九、特勒骠,是李世民的另一坐骑,排列于昭陵祭坛东侧首位。此马毛色黄里透白,喙微黑色。

十、盗骊,为古代名驹,乃关外名马,体格健壮,千里绝群,脾气暴烈,极难驯服。古代传说周穆王八骏之一,颈细,色浅黑。《穆天子传》卷一:“天子之骏,赤骥、盗骊。”

8楼:小白杨

1、赤兔

“赤兔马”本名“赤菟”,即红色的,像老虎一样的烈马,据说为汗血宝马。赤兔马一直是好马的代表,所谓“人中吕布,马中赤兔”。《三国演义》记载,赤兔马最早为西凉刺史董卓的坐骑,后被董卓用来收买丁原的义子吕布;吕布死后,赤兔马被曹操赏赐关羽;关羽被杀后,赤兔马思念旧主,绝食而死。

2、乌骓

乌骓,霸王项羽的座驾,是一匹黑马,通体黑缎子一样,油光放亮,唯有四个马蹄子部位白得赛雪。乌骓背长腰短而平直,四肢关节筋腱发育壮实,这样的马有个讲头,名唤“踢雪乌骓”。传说,项羽自刎于乌江边后,忠于主人的乌骓也自跳乌江而死。

3、的卢

的卢,三国时期刘备的坐骑,其奔跑的速度飞快,在三国历史中最显眼的一处便是背负刘备跳过阔数丈的檀溪,摆脱了后面的追兵,救了刘备一命,这一跳奠定了其三国名马的地位,虽不及赤兔马那么声名显赫,但在三国中也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其地位更因辛弃疾一首词中的“马作的卢飞快,弓如霹雳弦惊”而大为提高。

4、飒露紫

飒露紫。昭陵六骏之一的“飒露紫”是李世民东征洛阳,铲平王世充势力时的坐骑,列于陵园祭坛西侧首位,前胸中一箭。

5、绝影

绝影,三国时期曹操坐骑。顾名思义,跑起来快得连影子也跟不上,绝影无影。绝影是一代枭雄曹操的坐骑。

在《魏书》中有所提及:“公所乘马名绝影,为流矢所中,伤颊及足,并中公右臂。”

6、黄骠马

黄骠马,骠字的含义是“黄马带白点”。此马的白点多位于肚子和两肋处。最主要的是马头上有白毛,形状圆如满月。

所以别名“西凉玉顶干草黄”。黄骠马即使喂饱了草料,肋条也显露在外。所以另有别名“透骨龙”。

是难得一遇的宝马良驹。据**《隋史遗文》、《隋唐演义》中所记,唐初名将秦琼(秦叔宝)的坐骑即为黄骠马。

7、照夜玉狮子

照夜玉狮子,通体上下一色雪白,没有半根杂色,浑身雪白,传说能日行千里,产于西域,马中的极品中的极品。照夜玉狮子马原为大金王子所骑,浑身雪白,能日行千里,被段景住盗来后,原本想献给宋江,不料被曾家五虎抢去,才引出了史文恭箭射晁盖。我国很多的历史**中的人物都有过这种“ 照夜玉狮子马”为坐骑。

例如:赵云,伍云召,段景住。

8、爪黄飞电

爪黄飞电,曹操的爱驹,其高大威武,体态庄严,名字与众不同,气势磅礴,也惟有曹操这样的枭雄才可以配得上这匹骏马。正因为这匹马气质高贵非凡,所以曹操每次在凯旋回朝时都会骑乘它,以显示其与众不同的气势,这匹"爪黄飞电"的名马也无疑为曹操这样的一代枭雄增色不少。爪黄飞电通体雪白,四个黄蹄子,气质高贵非凡,傲气不可一世。

9、特勒骠

特勒骠,是武德二年十一月至次年四月李世民消灭割据马邑(今山西朔县境)的刘武周势力,收复河东失地时,与刘武周大将宋金刚等作战时的坐骑,排列于昭陵祭坛东侧首位。此马毛色黄里透白,喙微黑色。

10、盗俪

盗骊,为古代名驹,乃关外名马,体格健壮,千里绝群,脾气暴烈,极难驯服。后泛指良马。古代传说周穆王八骏之一。颈细,色浅黑。《穆天子传》卷一:“天子之骏,赤骥、盗骊。”

9楼:雁北海恋

“行天莫如龙,行地莫如马。马者,甲兵之本,国之大用”。汉伏波将军马援这番话道出了当时马对人的作用。

古今往来,不知有多少英雄豪杰纵马驰骋,成就下功名伟业。然而就如只有少数人名垂青史一样,能够在中国历史上留下名字的宝马良驹也是级少数;由历代英明圣主文字表彰或丹青造像的马,更是少之又少。在此,特搜集刊录以飧读者。

周穆王八骏 《拾遗记》:

一名 绝地,足不践土。二名 翻羽,行越飞禽。三名 奔宵,野行万里。

四名 越影,逐日而行。五名 逾辉,毛色炳耀。六名 超光,一形十影。

七名 腾雾,乘云而奔。八名 挟翼,身有肉翅。

骅骝、绿耳、盗骊、骐骥、纤离。

《水注经》:湖水出桃林塞之夸父山,其中多野马。造父于此得骅骝、绿耳、盗骊、骐骥、纤离。乘以献周穆王,使之驭以见西王母。

雷首良马

《穆天子传》:壬戍天子至雷首,犬戍觞天子雷首之阿,乃献良马四六。

翠龙扬雄《河东赋》注:诗古曰:“翠龙,穆天子所乘马也”。

玉马《瑞应图》:玉马者,王朝清明尊贤则至。

(马肃)(马霜)。括号内字为合字。键盘上打不出来。骦

《左传》:唐成公有两骕骦马。一云骕骦,马色如霜纨。

沙丘马伯乐对秦穆公曰:“臣有所与九方皋,……”。

秦始皇七匹名马

《古今注》:一曰追风,二曰白兔,三曰蹑景,四曰追电,五曰飞翩,六曰铜爵,七曰晨凫。

楚骓《史记》:项王骏马名骓,常骑日行千里。及败至乌江,谓亭长曰:“吾骑此马五岁,所当无敌,不忍杀,以赠公。”

九逸《西京杂记》:汉文帝自代还,有良马九匹,皆天下骏足也。名曰浮云、赤电、绝群、逸群、紫燕骝、禄螭骢、龙子、嶙驹、绝尘,号九逸。有来宣能御。

乌孙、天马

《张骞转》:元狩中得乌孙马好,名曰天马。及得宛汗血马益壮,更名乌孙马曰西极马,宛马曰天马。

宛天马宛王蝉封与汉约,岁献天马二匹。孟康曰:“言大宛国有高山,其上有马不可得,因取五色母马置其下,与集生驹皆汗血,因号天马子。

萧稍《神异经》:大宛有良马,鬣至膝尾垂于地,名曰萧稍。

象龙《冯奉世转》:宣帝时至大宛,得名马象龙而还。

步景《洞冥记》:东方朔游吉云之地。得神马高九尺,股有旋毛如日月之状;如月者夜光,如日者昼光,毛色随四时之变。

西王母税此于芝田,因食芝田之草。东王公弃之清津,因其而返,绕日三匝,入汉关,马上睡眼不觉而至,名步景。

黄门四骏

《西域赞》:蒲稍、龙文、鱼目、汗血之马充于黄门。注:孟康曰:“四骏马名”。

大骊光武以所乘大骊赠孝忠。

赤兔《曹操传》:吕布有骏马名赤兔,常骑乘之。时人为之语曰:“人中有吕布,马中有赤兔”。

的卢《马政论》曰:“颡上有白毛谓之的卢。”又曰:

“上有旋毛及白毛者,谓之的吻,凶。”俗云的卢非也。刘备避樊城之难,过檀溪,谓所乘马的卢曰:

“今日急,不可不努力。”马达备意,一跃三丈。又庚亮所乘马名的卢,殷浩以为不利主,劝市之。

亮曰:“岂有已之不利,移之人者。”

绝影《后汉书》:曹公所乘马名绝影。

白鹤《拾遗记》:曹洪与魏武所乘之马名曰白鹤。时人谚曰:“凭空虚跃,曹家白鹤。”

紫(马辛)。xin.括号内为合字。

《魏志》陈思王表文帝曰:“臣于武皇帝世得大宛紫骍马一匹,教令习拜。

惊帆《古今注》:曹今有名马名惊帆,言其驰骤烈风举帆之

古代的名妓都有谁啊,古代最有名的名妓都有谁?

1楼 百度用户 李师师 红拂女 杜十娘 梁红玉 苏小小 陈圆圆 柳如是 李香君 小凤仙 2楼 水云深浪 中国古代十二名妓青楼 3楼 匿名用户 还有卞玉京和寇白门 顾媚生,是明末秦淮十大名妓中的。 4楼 和伦衣戊 古时候名妓太多了,光明末清初就有秦淮八大名妓 柳如是,陈圆圆,李香君,董小宛,卞玉京,马...

中国古代十大美女有多美,中国古代十大美女排行榜(最美是谁

1楼 不是一个人,没有史图 褒姒为西周周幽王的宠妃 妲己为殷商王朝最后一位君主商纣王的宠妃 十大美女,包括中国古代四大美女,沉鱼的西施 闭月的貂蝉 落雁的王昭君 羞花的杨贵妃。另外六位分别是集三千宠爱于一身的冯小怜 一代妖姬苏妲己 命运凄惨的赵飞燕 与西施比美的郑旦 千金一笑的褒姒 因《洛神赋》被传...

古代四大名著都被谁批注过,为什么中国古代四大名著都是悲剧

1楼 周南 《西游记》 李卓吾评集最佳,此外尚有李贽评点本亦影响颇大。 《三国演义》 毛宗岗最佳,其它各家影响远不及也。 《水浒传》 金圣叹最佳,此外尚有金人瑞等。 《红楼梦》 有脂砚斋脂批本 此外还有周汝昌 刘心武等的评集。 2楼 匿名用户 四大名著之一是《封神演义》,楼上的《三国演义》不是 3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