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西装衬衫,如何挑选适合自己体型的西装与衬衫

2021-07-07 06:08:02 字数 4872 阅读 8878

1楼:匿名用户

1.合身

标准的尺码衬衫,本就不应该在这世界上存在的……选择合身衬衫

2.面料

好面料不仅是买的时候好,还需要经历过无数次的洗涤后,依然如新的效果才叫好。面料的品质也取决于很多因素,比如:面产地、纺织厂、支数、单/双股、织法和后整理工艺等等。

说了这么多因素,其实最简单最直接来辨别面料的好坏就是看面料的品牌!

舒适面料

3.衣领

一件衬衫的做工好坏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衣领的挺直度。

衣领是否挺立

4.活领撑

即使做工再好再贵的再好的衬衫,穿久了后领子都会变形,尤其是只缝了一个塑料**在领子里的普通衬衫。高品质的衬衫一定是具备领撑的,灵活的领插片可以保持领子的笔直。

领撑5.针织贝纽扣

不要看纽扣它很小,但它是决定你衬衫好坏最直观的东西。那些塑料纽扣别人一看就会觉得很low,一眼就可以看出来。

2楼:服饰行业之零售

1、看纽扣:一粒纽扣或者两粒纽扣的西装永远都不会过时,但是最好选择两粒纽扣,无论什么场合都能穿。

2、选翻领:翻领的样式一定要选择平驳领或者枪驳领,领子的最宽处一般有6.3cm-7.6cm

3、看肩膀:一定要选择没有垫肩的西装,袖管应该是从肩上3cm的位置缝合,如果说站立的时候,你发现你的肩部拢了起来,那就说明这件西服不合身,过于大了。

4、选袖长:西装应该收在腕骨处,可以露出衬衫的袖口。

5、量衣身:西装应该是逐渐收腰,这样把扣子扣起来才会紧贴修身而不会起皱,一般来说,只要肩膀合适,缝衣身就很容易了。

6、看开衩:版型好的西装开衩位置会便于活动,比如说有中背开衩或是侧面开衩,这两种设计都非常好看的,侧面开衩的西装更有欧洲风情,更加灵活。所以选择的时候尽量选择这两种,穿着的时候感觉到不舒服或者不适宜活动,那么就说明这件西服是不合身的。

7、西装的下摆应该盖过臀部。

合身的衬衫有五点。

第一点是衣领,当你穿好衬衫,扣好所有扣子,领口和你的脖子之间,应该有一到两指的空隙。

第二点是肩部,肩部接缝应该在肩膀边缘,如果接缝滑到胳膊侧面,那就说明衬衫太大。

第三点是袖隆,应靠近你的腋窝,但位置要足够低,你在活动胳膊的时候他不能上移,袖隆越小,袖管就越细,修身的感觉越明显。

第四点是袖长,合身的衬衫,袖长应该是袖管正好收在你的手腕或手掌根处。

第五点是衣身,衬衫背缝褶部,使腰部更加贴身,一个手艺高超的裁缝可以通过添加缝褶处让衬衫变得修身。

如何挑选适合自己体型的西装与衬衫

3楼:a山巅之最

步骤/方法

怎样挑选适合自己的西装和衬衫

身材粗壮的男士

最适合单排扣上装,但尺寸要合身,可以稍小些,这样能突出胸部的厚实,但要注意掩饰腹部,注意随时扣上纽扣。应选用深色衣料,不可用浅色衣料。使用背带代替皮带可以使裤子保持自然,腰部不显突出,且不会使裤腰滑落。

尖长领的直条纹衬衫是最合适的,但要经常系领带,这样别人不会注意你的腰围。颜色以黑色、藏青色为主,单排扣,宽松式。如果选择带花纹、条纹、格子等西装,最好别太醒目。

身材稍矮又偏瘦的男士

适合穿收腰的上衣,但在穿着的时候应该注意,上衣的长度不宜把臀部全部盖住,否则会使他们的身材显得更矮。矮瘦形的男士不要穿黑色、藏青、深灰色等深色调衣服,以浅灰色等亮色为好。

身材矮小的男士

可穿间隔不太大的深底细条纹西装,这样看起来会高些。不应穿对比鲜明的上衣和裤子。上装的长度稍微短一些可以使腿部显得长一点,上装宜选用长翻领和插袋。

穿直条纹尖领衬衫,再系一条色彩鲜艳的普通领带,打一个基本款式的活结。最好穿裤线不明显的裤子;皮鞋跟应厚一些,以增加高度。

身材高瘦的男士

尽量买对排扣的西装,穿颜色对比鲜明的上装和裤子要比穿整套西装好,因为这类衣服纽扣的位置较低,显得身体不那么单薄。最好选大宽格的西装,颜色以浅色系为主。西装的面料不宜用细条纹,否则会突出身材的缺点,格子图案是最佳选择。

宽领衬衫配一条适中的丝质宽领带,最好有三角形或垂直小图案,再加一件翻领背心,使体形更显厚实。裤子应有明显的褶线和折脚,使用宽皮带和厚底鞋,增添敦实感。

买西装时注意“两看”

一、看做工。做工主要检查线迹、手工和夹面,查看西装口袋两条开线条是否一致,上袖处有无褶皱。如果是条纹或格子西装,则要看这两处的条格有没有对上。

二、看质感与颜色。通常耐穿的西装都是天然的材质,比如纯半毛。最稳重的颜色多为藏青或是灰黑色,其他如咖啡色、深棕色都不太适合正式场合穿着。

找对版型,就是找到适合自己的品牌。买西装一定要试穿,一定要合身且穿起来非常舒适,活动自如,才是好的西装。试穿时一定要将全部的扣子都扣上,扣上纽扣后,衣服与身体之间(靠肚子的位置)仍有一个拳头大小的空间;看看肩膀是否契合,从侧面看,领子没有不自然的鼓起;肩部、袖子、领子及内里是否有“猫爪”般车工不平稳的纹路。

然后将手臂抬起、放下,弯弯手肘看会不会有皱褶紧绷的感觉。西装试穿时,最好做一个伸展动作,检查上身衣长及胸围的尺寸是否合身,再看看背部、前肩及袖子是否有不自然的皱纹。

怎样挑选适合自己的西装和衬衫

选衬衫注意六″看”:看品牌、看质地、看领口、看袖口、看做工、看样式。

衬衫的合身与否将直接影响到整体着装的贴合程度,尤其对于一些面料轻盈的西装来说,如果穿在里面的衬衫过于宽松,也很难保证上装的服帖整洁。衬衫肩线应该落于肩膀骨外侧约1-2厘米处,过宽会产生慵懒没有活力的视觉感受,过窄则显得人瘦小、不够庄重。因为正装衬衫主要以精纺纯棉、纯毛制品为主要面料,在水洗后可能会有不同程度的缩水,因此在选购衬衫时要有意识地将肩线宽度略微放宽0.

5厘米。

颜色方面白色及蓝色衬衫一向是男士们挑选衬衫的主流色彩。蓝色给人冷静沉稳、红色给人热情大方的感觉。白底条纹或格子衬衫显得轻松一些,这种衬衫商务感较强;深色衬衫和花纹衬衫一般不适合正规活动和高级商务活动,只有在较松、休闲的气氛中或参加联欢会时才选用此类衬衫;八字领衬衫较大气,尖领的则较秀气,但这要看当时流行何种领型;短袖衬衫适合中下阶层人士穿用,中上层人士则应选择长袖衬衫。

各行业的衬衫颜色:

销售人员:销售人员需要给客户的感觉应该是“值得信赖”,而浅褐色、灰褐色正能满足这种感觉。

客服人员:经常需要与顾客面对面的客服行业,会适合淡黄色或奶油白,这类型的颜色会让您显得更具“亲和力”,并且较有活力。

金融人员:感觉大方及具有安全感是金融业需要传达的讯息,浅灰色正好能满足这样的需求。

医疗人员:随时给予温柔是医疗从业人员消除患者心理紧张的要素之一,浅绿色及淡粉红色给人的心理印象正是温柔的,目前有不少医院已采用这类色调。

想为自己的专业形象加分,在衬衫颜色的选择上不妨多下点工夫,观察学习法是不错的穿衣方式。

男士西装衬衫应该怎么选择

4楼:匿名用户

1. 面料

正装衬衫面料多数选用纯棉面料,并且为高支数精仿面料;质地应光滑柔软,厚度以看不见胸部**为宜;颜色上绝大多数上选用纯白色,浅蓝色细条纹也是可以接受的;面料纹理的华丽度上平纹面料《斜纹面料《缎纹面料, 耐磨度上平纹面料》斜纹面料》缎纹面料;

2.样式

正装衬衫的样式应该遵循极简原则,在样式上不应该有过多的修饰。

袖子样式:

正装衬衫必须是长袖,短袖衬衫属于休闲衬衫,是不登大雅之堂的。

领子样式:

开领:英文spread collars ,领尖的距离从3.5英寸至6英寸的之间领型,开度大点的又叫做温莎领windsorcollars 或切角领(cutaway)。

尖角领:英文point, straight,领尖的距离从2.5英寸至3.25英寸之间的领型。

扣角领:领尖位置有纽扣,这种领型是给当时的马术运动员设计的,为了防止在衬衫领角被风吹起而设计的,一直以来被认定为运动或休闲领型,所以正式场合上不宜穿着。

注:衬衫领型可很据个人喜好和脸型来选择,切忌选择扣角领,一些时尚的小角领,撞色领等也不适用于正装衬衫;以下是整理出来的一些常见的能用在正装衬衫上的领型。

常见正装衬衫领子样式

袖口样式:

袖口样式的主要区别就在是使用纽扣还是袖扣,袖口是单层还是双层。

圆形袖口:barrel cuffs, 使用纽扣扣合,样式可根据个人喜好选择。

法式袖口(对折):袖口处需要对折然后使用袖扣扣合,对折法式袖口更加正式。

法式袖口(单层):使用袖扣扣合,但是袖口处无需对折处理,一般搭配晚礼服使用,是最为正式的袖口样式。

口袋样式:正装衬衫是应该没有口袋的,为什么呢?精简原则,衬衫的口袋一般是本非式衬衫、休闲衬衫、或者工作衫上才有的,用于放置名片、卡片或者小工具等,所以不宜在用在正装衬衫上。

背部样式:衬衫背部应该无褶简,有褶衬衫是为了增加肩部活动空间而设计的,在开车、工作、日常休闲等场合穿着时活动方便,不宜用于正装衬衫。

3. 裁剪

合体是着装的第一法则,正常情况下,外穿西装后衬衫胸部应平整,无余料不打绺,并活动自如。想要获得更好的上身效果最好到奇裁网量身定制。

判定衬衫是否合身请对比以下**

领围尺寸:正常应能放入两个手指,不松不紧

三围:正常穿着后应当活动自如,凸显身材之美或能掩饰身材缺陷,同时不应太松垮,也不应太紧绷。

肩宽:一侧肩端点经过第七颈椎点至另一侧肩端点之间的距离。

袖长:双臂自然下垂后,衬衫袖口自然落在手腕处向下一点的位置,屈肘时袖口末端刚好到手腕处为最佳衣长。

衣长:男士正常衣长(后衣长)为从第七颈椎点(衬衫后领底中心)至臀股沟取平位置再减掉2cm。

袖口围:定制衬衫时需注意戴表的手需要调节袖口的尺寸。

4. 穿着

领子外缘:领角不应悬起,并且领角被西装驳领压住为宜,打宽领带结时建议穿着温莎领衬衫。

领高:衬衫的领高以露出西装驳领上沿2.5cm 左右为宜。

袖子:正常穿着西装时,袖克夫能露出西装袖子1cm-2.5cm左右为宜。

禁忌内衣:正装衬衫的扣子需要全部扣好,打好领带;衬衫要贴身穿着,切忌在衬衫内穿内衣、背心、t恤等。隔着衬衫能看到内衣就好比隔着裤子看见女士的**一样尴尬。

毛衫:毛衫在正式场合是不允许的,如果天气寒冷可以考虑外加大衣。

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婚纱及礼服,如何挑选更适合自己的婚纱礼服?

1楼 love月 最好把你男朋友带去,选类似于公主裙的,下摆超长的,这样就可以很好的把米的 缺陷 隐藏 嘻嘻 如何挑选更适合自己的婚纱礼服? 2楼 匿名用户 拍婚纱照是新人一辈子最美好的留念,所以新人们都会非常的重视。挑选礼服是很重要的,但是我们都不太清楚应该怎么去挑选适合自己的婚纱礼服,各式各样的...

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和田玉挂件,新手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和田玉

1楼 匿名用户 首先看你选山料还是籽料 其次肯花多少钱 再次 白的最好选择白的 当然这个需要钱最后看你挂在里面贴着咪咪 还是挂在 外面在最后就看你身材大小 高低 胖瘦 我有几个籽料小挂件,买吗? 新手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和田玉 2楼 自在啼 新手,在挑选适合自己的和田玉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看结构 ...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尺寸的翡翠手镯,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翡翠手镯?

1楼 匿名用户 一般来说的话,翡翠手镯都是为女性朋友们准备的一种装饰品。而选择合适的翡翠手镯的话尺寸又是极为重要的一点。选择尺寸的大小取决于女性手的大小 胖瘦 软硬。 如果是行家的话,时间久了甚至只需要捏一下手掌便能够得出戴多大尺寸的手镯的结论。但是大部分的消费者都不可能拥有如此的经验,因此如何让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