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境内商业银行不得从事哪三项业务

2021-06-27 10:50:54 字数 2785 阅读 1426

1楼:康波财经

商业银行不得从事的业务有哪些

2楼:东东的小店

在中国境内商业银行不得从事的三项业务为:向非自用不动产投资、从事信托投资和**经营业务、向非银行金融机构和企业投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第四十三条规定,商业银行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不得从事信托投资和**经营业务,不得向非自用不动产投资或者向非银行金融机构和企业投资。

中国的商业银行主要包括:

6家大型国有商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交通银行)。

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华夏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广发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恒丰银行、浙商银行、渤海银行)。

其余还有超过130家城市商业银行和约302家农村商业银行。

3楼:芥菜

商业银行法规定:商业银行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不得从事信托投资和**经营业务,不得向非自用不动产投资或者向非银行金融机构和企业投资,不得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

商业银行的三大基本业务

4楼:匿名用户

商业银行的三大基本业务: 主要是负债业务、资产业务、中间业务。

1、负债业务是指形成资金**的业务,其资金主要来自自有资本和吸收的外来资金两部分;

2、资产业务是指将自己通过负债业务所聚集的资金加以运用的业务;

3、中间业务是指凡银行并不需要用自己的资金而**客户承办支付和其他委托事项,并据以收取手续费的业务。

三者之间相互联系。负债业务是基础,资产业务是对负债业务的资金加以运用,中间业务是负债业务和资产业务的派生。负债业务和资产业务是主要的业务。

商业银行简介:

商业银行的概念是区分于**银行和投资银行的,是一个以营利为目的,以多种金融负债筹集资金,多种金融资产为经营对象,具有信用创造功能的金融机构。最初使用“商业银行”这个概念,是因为这类银行在发展初期,只承做“商业”短期放贷业务。放款期限一般不超过一年,放款对象一般为商人和进出口**商。

人们将这种主要吸收短期存款,发放短期商业贷款为基本业务的银行,称为商业银行。我国的商业银行是指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设立的吸收公众存款、发放贷款、办理结算等业务的企业法人。

商业银行的特征:

1、商业银行与一般工商企业一样,是以盈利为目的的企业。它也具有从事业务经营所需要的自有资本,依法经营,照章纳税,自负盈亏,它与其他企业一样,以利润为目标。

2、商业银行又是不同于一般工商企业的特殊企业。其特殊性具体表现于经营对象的差异。工商企业经营的是具有一定使用价值的商品,从事商品生产和流通;而商业银行是以金融资产和金融负债为经营对象,经营的是特殊商品…一货币和货币资本。

经营内容包括货币收付、借贷以及各种与货币运动有关的或者与之相联系的金融服务。从社会再生产过程看,商业银行的经营,是工商企业经营的条件。同一般工商企业的区别,使商业银行成为一种特殊的企业——金融企业。

3、商业银行与专业银行相比又有所不同。商业银行的业务更综合,功能更全面,经营一切金融“零售”业务(门市服务)和“批发业务”(大额信贷业务),为客户提供所有的金融服务。而专业银行只集中经营指定范围内的业务和提供专门服务。

随着西方各国金融管制的放松,专业银行的业务经营范围也在不断扩大,但与商业银行相比,仍差距甚远;商业银行在业务经营上具有优势。

5楼:呼呼睡不着了

存款。取款。理财。基本上就是这些业务了。

6楼:花开知谁泣

主要是负债业务、资产业务、中间业务。负债业务是指形成资金**的业务,其资金主要来自自有资本和吸收的外来资金两部分;资产业务是指将自己通过负债业务所聚集的资金加以运用的业务;中间业务是指凡银行并不需要用自己的资金而**客户承办支付和其他委托事项,并据以收取手续费的业务。 三者之间相互联系。

负债业务是基础,资产业务是对负债业务的资金加以运用,中间业务是负债业务和资产业务的派生。负债业务和资产业务是主要的业务。

商业银行的主要资产业务是什么

7楼:是嘛

商业银行的资产业务主要包括:贷款,又称放款,是银行将其所吸收的资金,按一定的利率贷给客户并约期归还的业务;贴现,就是商业银行根据客户的要求,买进未到付款日期票据的业务;**投资,指购买有价**的经营活动;金融租赁。

资产业务是指银行运用其资财的业务。银行信用业务的一种。在我国,银行的资产业务主要指贷款业务,即按一定的利率和期限贷出货币资金的信用活动。

按贷款的用途划分,有流动资金贷款、固定资金贷款及个人消费贷款。

扩展资料

贷款是商业银行最主要的资产业务。包括:信用放款单凭借款人的信誉,而不需提供任何抵押品的放款,是一种资本放款。

透支放款,银行通过允许客户在其帐户上透支的方式向客户提供贷款。提供这种便利被视为银行对客户所承担的合同之外的“附加义务”。

普通借款限额,企业与银行订立一种非正式协议,以确定一个贷款,在限额内,企业可随时得到银行的贷款支持,限额的有效期一般不超过90天。普通贷款限额内的贷款,利率是浮动的,与银行的优惠利率挂钩。

8楼:化工仪表交流

资产业务:

商业银行运用其集中的货币资金从事放款、投资(**投资、现金资产投资、固定资产投资)、租赁、买卖外汇、票据贴现等的业务。其中最主要的是贷款业务和投资业务。贷款业务包括短期、中期、长期信贷业务和消费贷款业务等。

9楼:匿名用户

现阶段我国的商业银行主要有以下三种业务:

商业银行可以经营哪些业务?

信用卡销售策略有哪些,信用卡国有银行和商业银行都在内哪个银行的信用卡好一点

1楼 匿名用户 1 发卡行内部关系营销 在目前我国信用卡市场中有一颗 毒瘤 ,无效卡 睡眠卡太多。为了抢占市场,各大银行纷纷给一线客户经理加大任务。激烈的市场环境,沉重的任务压力,缺乏有效的监督,使得信用卡市场中机会主义行为泛滥,无效卡 睡眠卡充斥整个市场。 发一张卡的成本少则几十元,多则上百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