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销售策略有哪些,信用卡国有银行和商业银行都在内哪个银行的信用卡好一点

2020-11-22 05:15:34 字数 5302 阅读 1389

1楼:匿名用户

(1)发卡行内部关系营销   在目前我国信用卡市场中有一颗“毒瘤”,无效卡、睡眠卡太多。为了抢占市场,各大银行纷纷给一线客户经理加大任务。激烈的市场环境,沉重的任务压力,缺乏有效的监督,使得信用卡市场中机会主义行为泛滥,无效卡、睡眠卡充斥整个市场。

发一张卡的成本少则几十元,多则上百元。大量的睡眠卡、无效卡,导致整个银行卡产业因为机会主义行为浪费了巨大的资源。如何提高客户质量,降低发卡成本是每个银行面临的重大课题。

这就牵涉到了一个指令发出方和指令的接收方之间能否形成一个良好互动关系的问题。   营销渠道就是一系列相互依赖的组织,他们致力于促使一项产品或服务能够被使用或消费。我们经常把营销渠道比喻成一个链条,由制造商,渠道中介和终端客户组成。

我们想像一根自行车链条。如果这根链条只是两个环节加一个铆钉,那么想弄断这根链条就比较困难。但是如果这根链条很长,由多个铆钉联系在一起,想弄断这根链条就容易得多。

因为每个环节都可能断开,环节越多,断开的概率就越大。营销渠道就好比一根自行车的链条一样,每个合约关系就好像链条中的铆钉一样把两个环节联系在一起。这样的环节越多,可能导致的目标偏差越大,营销效率就越低。

  传统的信用卡营销渠道链条普遍比较长,从总行到一级分行,再到二级分行,再到支行,到网点,最后一级是一线客户经理。如此长的渠道链,导致渠道成员目标偏差可能性就很大,营销效率可能会降低。   总行希望营销效率提高,具体而言就是希望信用卡净增量要大,总的消费交易额要高。

这是我们集体的目标,也是渠道链条最上段一级的目标。我们把这种目标定了一个总量,每年要信用卡净增量达到一个数量,总的消费交易额达到一个数量,接着我们把这个数量分解到一级分行。这种关系看来还没什么问题。

让我们再看看渠道链最底层最后一个环节的目标。假如我是一个网点的客户经理,我每年要接到一个任务,假定为要发100张卡。这就是我的目标。

我的目标是新增卡100 张。在总行这一层的目标还是净增量,还是交易额,到了一线员工就只有新增量了(新增量减去每年的销卡量为净增量)。新增量与净增量不是同一个目标,有个偏差在里面,而交易额这样一个对于总行如此重要的目标在一线客户经理考核时完全得不到体现。

我们至少可以看到总行与一线客户经理的目标不一致。这种目标不一致,会导致营销渠道效率的降低。同样,因为目标不一致,缺乏有效的监督,会使得机会主义行为出现。

  (2)发卡行与客户关系营销   按照关系营销的含义,发卡行和客户之间就必须积极开展有益的互动和交流,营销将不再是简单的办卡、发卡的行为了。   与客户之间的关系营销应该说是我国信用卡关系营销当中,做的最为出色的了,本身这也是一个比较容易产生效果的环节,一般而言,都是按照以下几个方面来进行的。   首先,广泛布局,这主要是指五大国有银行,网点多,分布广,和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本身这些网点的存在,就使得与客户之间的沟通非常容易和必须,而其他的股份制银行,则往往会利用自己的**上的优势,在经济发达地区去构建自己的客户关系网络,也取得的有益的成果。

  其次,满足客户的特殊需求,比如说交通银行的苏宁电器联名卡,在满足顾客透支消费的同时,还可以和联名商家共同推出一些特色服务项目,通常都会以积分的形式兑换成顾客喜好的商品再回赠给客户,这样便可以说是增进发卡行和顾客之间的经济往来,而经济上往来的频繁则增进了情感的沟通。   第三,对于优质客户的培养,虽然用户基数规模是发卡行获利的前提,但随着竞争的加剧,规模已不再是未来获利的保障。于是。

开发更多新客户的想法逐步被提供客户更为优质的产品与服务的观念所取代。像交通银行的沃德财富(oto),更是采用了客户经理与客户之间一对一的服务形式,增加了客户的忠诚度,使得优质客户与发卡行之间建立了稳定的互信关系。   第四,开展一定程度的交叉营销,目前比较常见的形式是银保合作或者是银证合作,让客户可以切身体会到与发卡行建立良好的关系之后,不仅仅可以解决银行方面的业务,更是可以为**和保险领域的投资打下很好的基础。

另外,五大国有行还**着大量的代收代缴业务,虽然这些业务盈利微薄,但是也从另外一个方面提高了银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使得客户愿意与这样的银行进行更深入的合作。   (3)发卡行外部关系营销   所谓外部关系营销,就是主要指发卡行和特约商户之间的营销问题,加强双方的信任和了解,使得更多的商户支持信用卡的使用,同时也可以通过信用卡给商户带去利益。然而,在我国,外部营销又有其特殊性,由于中国银联的介入,不同于万事达和维萨这样的非盈利组织,使得我国的信用卡外部关系营销更加复杂。

  中国银联首席研究员林采宜博士透露,截至2005年7月底,我国受理银行卡的特约商户34万家左右,仅占全部商户的3%。至2006年这一比例有所提升,但仍不足 10%。发达国家则普遍高达90%。

  当前很多言论都指责说特约商户(pos) 数量、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严重影响了我国银行卡营销业务的发展。本文认为,我们应该透过现象看本质。如果刷卡消费可以给商户带来较之现金交易更大的利润,相信不用任何**,所有商家都会争相成为优秀的特约商户。

问题的关键是成为特约商户是否可以增加商家的盈利呢?不能,由于银行和特约商户之间还夹着银联的自然垄断,形成了银商之争、商户罢刷的根本原因。   《银行卡管理办法》规定,商业银行办理银行卡收单业务应当按照下列标准向商户收取结算手续费:

宾馆、餐饮、娱乐、旅游等行业不得低于交易额的2%,其它行业不得低于交易额的1%。从特约商户角度看,由于市场竞争激烈,商业服务企业的一般毛利水平在5%左右,如用银行卡结算,必然会刷去其营业收入的1%—2%,难免会遭致商户的抵制和拒绝。而发卡银行无法对特约商户的收银员任何不利于刷卡消费的行为进行约束。

如果说发卡行和持卡人组成信用卡的一级市场(即发行市场)的话,那么持卡人和特约商户组成信用卡的二级市场(即消费市场)。只有这三者之间协调有序,信用卡市场才能健康发展。而目前的状况是发卡行、持卡人、特约商户和中国银联都对于既得利益不愿放弃,相互之间无法建立合作关系,更不要谈什么互信互利了。

信用卡国有银行和商业银行都在内哪个银行的信用卡好一点

2楼:招商银行

欢迎关注招行信用卡,信用卡的基本使用功能是一致的,可以刷卡消费、境内外网上支付、预借现金、分期付款、刷卡积分、累积信用度、最长50天的免息期等,针对不同信用卡不定期会推出不同的优惠及**活动,由于个人喜好有所不同,建议您根据您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若您需要了解目前招行推出的信用卡详细信息,请您登录信用卡**,点击“信用卡申请”,选择您感兴趣的卡片查询。

3楼:灬空白式丶回忆

信用卡都差不多,你想要哪个银行的?

有信用卡的城市商业银行有哪些?

4楼:黄伟好人

北京银行

大连银行

天津银行

重庆银行

南京银行

宁波银行

杭州银行

江苏银行

哈尔滨银行

成都银行

上海农村银行

北京农村银行

5楼:束晗昱机醉

目前除了一些地方性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没有信用卡外,基本上银行都有信用卡。常见的如工、农、建、中、交、招商、中信、广发、民生、浦发、光大、兴业、平安银行等。

6楼:艾朋义穰漫

1、16

岁以上,有固定的收入**。

2、每年刷卡6次以上,免费。

3、可以先存。但要花手续费的,和透支取现是一样的。

信用卡不一定是商业银行发行的?

7楼:free龙腾家园

各商业银行均有自己的信用卡

8楼:匿名用户

除此之外没有机构可以发。

楼上最快答复说:信用卡不一定是商业银行发行,各商业银行均有自己的信用卡。这话什么意思?谁能解释一下?

国有银行和商业银行信用卡哪个好

9楼:招商银行

欢迎关注招行信用卡,信用卡的基本使用功能是一致的,可以刷卡消费、境内外网上支付、预借现金、分期付款、刷卡积分、累积信用度、最长50天的免息期等,针对不同信用卡不定期会推出不同的优惠及**活动,由于个人喜好有所不同,建议您根据您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若您需要了解目前招行推出的信用卡详细信息,请您登录信用卡**,点击“信用卡申请”,选择您感兴趣的卡片查询。

信用卡是办国有四大银行的还是商业银行的好

10楼:天逸惊鸿

各有各的优缺点,以下列举三个国有银行信用卡及招商信用卡的优缺点供参考,一般股份制商业银行办卡门槛相对较低:

一、招行信用卡

优点:1、申办门槛极低,积分永久有效;

2、网银功能强,操作方便,支持支付宝;

3、经常有超值的**商品,活动和花样比较多;

4、所有卡合一个账单(还款方便);

缺点:1、积分政策非常不人性(20元积一分,不计零);

2、免息期最短是18天;

3、小额消费无短信提示;

二、交行信用卡

优点:1、申请门槛低,提额较快;

2、56天超长免息期;

3、可以百分百提现;

4、yp卡可以百分百提现;本科生直接批5000额度;

5、支持支付宝,网付限额高(10000元)。

缺点:1、分期操作比较繁琐;

2、各张卡需要分别还款,不会自动统计所有卡的消费总和;

3、积分不是永久有效;

4、短信收费,用卡无忧一年交个48,敢上小年费了;

5、还款不是非常方便;

6、yp卡积分独立核算,不可以兑换里程。

三、工行信用卡

优点:1、3万多家网点,是目前中国网点最多的银行;

2、支持支付宝,而且可以做到无限额;

3、本地取现无手续费;

4、不同品牌的国际卡额度独立。

缺点:1、申办门槛太高,额度太低;

2、服务态度差;

3、没有800**,400也不对个人用户开放;

四、建行信用卡

优点:1、网络点多;

2、相对其他3家国有银行,申请门槛较低;

3、取现手续费较低(0.5%);

缺点:1、额度普遍偏低,提额缓慢;

2、各张卡需要分别还款,不会自动统计所有卡的消费总和。

11楼:匿名用户

四大银行的优点是:网点多还款方便,信誉度高缺点: 审批难,额度低;

其他银行:审批容易,额度高

缺点:网点少,还款不容易,而且年费问题有时太矫情。

12楼:匿名用户

国有六大(除了交行)门槛高!股份制银行门槛低,下个白金也是常事!

13楼:匿名用户

看你自己喜好了,信用卡都差不多。国有银行门槛严一些,地方的商业银行门槛较低。但如果不还钱,结果都一样,都是按日收万分之5利息的。

另外还有滞纳金。还是看你有哪个银行的借记卡来办信用卡比较好。这样就跟信用卡关联一下,往借记卡里存钱也不用操心没时间还款的问题了。

供你参考吧。

商业银行的信用卡网络审核到底需要几天

1楼 匿名用户 直接 给卡员,问他什么时间过来,约个时间就可以。国庆了,你着急不主动的话,一般业务员也要过节 2楼 我已开始厌烦 至多一个月 满意请采纳 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信用卡审核要审核多久时间? 3楼 匿名用户 你好,这个主要是根据你的还款能力来的, 如果你的证明条件足够的话, 这个是下卡很容易的...

中国银行信用卡催收方式有哪些,我的中国银行信用卡显示呆账核销状态,现在有催收公司打电话告诉我还账,但是比我的信用卡多了一倍,

1楼 钻诚投资担保 第一,短信催收。主要针对早期持卡人出现的逾期还款行为,一般为逾期7到15天,短信主要起提醒功能。 第二, 催收。主要针对超过30天且超过一个账单期以上的逾期行为,进行 提醒还款。 第三,上门催收。主要针对超过90天以上逾期,银行会安排催收人员到持卡人居住或工作地址上门催缴还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