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饮用水的标准是什么,生活用水标准是什么?

2021-06-25 16:48:04 字数 2545 阅读 7898

1楼:睿爸育儿记

什么是生活饮用水?有什么标准?#星知计划#

生活用水标准是什么?

生活饮用水的标准是什么

2楼:睿爸育儿记

什么是生活饮用水?有什么标准?#星知计划#

3楼:栶佔忼駃搛

gb5749-2006 网上都有这个饮用水标准 自己找一下看看就可以了!

生活中的饮用水需要达到什么标准

4楼:漠人

生活饮用水水质标准

项目标准

一般化学指标

色不超过15度,不得呈现其他异色

浑浊度不超过3度,特殊情况不超过5度

臭和味不得有异臭、异味

肉眼可见物

不得含有

ph6.5~8.5

总硬度(以碳酸钙计)

450mg/l

铁0.3 mg/l

锰0.1 mg/l

铜1.0 mg/l

锌1.0 mg/l

挥发酚类(以苯酚计)

0.002 mg/l

阴离子合成洗涤剂

0.3 mg/l

硫酸盐250 mg/l

氯化物250 mg/l

溶解性总固体

1000 mg/l

毒理学指标

氟化物1.0mg/l

氰化物0.05mg/l

砷0.05mg/l

硒0.01mg/l

汞0.001mg/l

镉0.01mg/l

铬(六价)

0.05mg/l

铅0.05mg/l

银0.05mg/l

硝酸盐(以氮计)

20mg/l

氯仿*60μg/l

四氯化碳*

3μg/l

苯并(a)芘*

0.01μg/l

滴滴涕*

1μg/l

六六六*

5μg/l

细菌学指标

细菌总数

100个/ml

总大肠菌群

3个/l

游离余氯

在与水接触30min后应不低于0.3mg/l。集中式给水除出厂水应符合上述要求外,管网末梢水不应低于0.05mg/l

放射性指标

总σ放射性

0.1bq/l

总β放射性

1bq/l

http://www.fjhygs.com.cn/fwnr/gjbz.htm

国家饮用水标准是多少?

5楼:知识青年

中国饮用水的tds值标准≤1000mg/l

国家标准gb5749-2006《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中对饮用自来水的溶解性总固体(tds)有限量要求:溶解性总固体≤1000mg/l

tds值越高,就表示水中含有的杂质越多,这其中的杂质通常指的是水中ca2+、mg2+、na+、k+等离子的浓度,并无法直接表示水质的好坏。所以,tds过高(超过600以上等)确实表明水质不好,但tds越低,并不等于水质就越好

6楼:在故宫去买菜的赤狐

国际饮用水标准

tds值小于60为纯净水,可安全直饮;

tds值60-100为活化矿物质水,可安全直饮;

tds值大于100为二级饮用水,水质一般;

在日常用水中,看得见的是脏,看不见的可能是病,自来水中残留有余氯、细菌、病毒、水碱、重金属等等有害物质都是我们肉眼看不见的,但对健康是一种隐藏的威胁。因此,净水机对于我们来说就非常重要了。知名的净水器品牌有:

美国怡口净水器、3m净水器、德意净水器、安吉尔净水器等;

7楼:丫小

ph值达到多少 对人身体引用比较好

国家饮用水的标准是多少?

8楼:匿名用户

生活饮用水系指人类饮用和日常生活用水,不包括水生物用水以及特殊用途的水。该标准(gb5749-1985)基于人们终生用水的安全,是关于饮用水安全和卫生的技术法规,是城市供水水质的依据,于1986年实施。该标准规定了水质标准和卫生要求,分4大类、35项指标及指标的最高限值。

细菌学指标是代表饮用水微生物学安全的检测项目,包括细菌总数、总大肠菌群和游离余氯。感官性状和一般化学指标是保障饮用水感官性状良好的重要项目,包括色、味、浑浊度、肉眼可见物、ph值、总硬度、铁、锰、铜、锌、挥发酚类、阴离子合成洗涤剂、硫酸盐、氯化物和溶解性总固体。毒理学指标是防止饮用水造成急性和慢性中毒所规定的项目,包括氟化物、氰化物、砷、硒、汞、镉、铬、铅、银、硝酸盐、四氯化碳、苯并(a)芘、滴滴涕和六六六等。

放射性指标规定了总α放射性和总β放射性的参考值。此外,还对水源选择、水源卫生防护和水质检验作了具体规定。( http:

//www.tech-food.com/news/2001-12-20/n0005393.

htm )

9楼:刑景同

怎样才是标准线啊 ??

什么是小资生活,小资生活的标准是什么?

1楼 萧瑟中的寒风 所谓的小资 首先要有个硬件水准,并不是什么人都可以称之为小资的。首先大部分小资是有文化有修养的人,他们一般都受过高等教育,受过一些欧美文化的熏染,英文未必很棒,但口头禅里一定时常夹带几句。其次,小资的经济基础在中产阶级边缘,高于普通民众,一般工薪阶层。 但也没超过中产阶级的上限,...

节能性水泵的国家标准是什么,LED的国家标准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一般参考以下几种 gb t 16666 1996《泵类及液体输送系统节能监测方法》 gbt 13468 1992 泵类系统电能平衡测试与计算方法 gbt 13466 2006 交流电气传动风机 泵类 空气压缩机 系统经济运行通则 2楼 目前对水泵提出节能性要求的标准为 gb 1976...

什么是标准摩尔生成焓,标准摩尔生成焓是什么

1楼 旺旺雪饼 在温度t 若为298 15k时则可不标出 下,由标准状态的单质生成物质b b 1 反应的标准摩尔焓变。 反应物是最稳定的单质,温度一般是25度 特别指明也可以。 有问题请追问! 2楼 金戈铁马梦一场 标准摩尔生成焓在温度t 若为298 15k时则可不标出 下,由标准状态的单质生成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