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税发票,是买房和缴纳契税的发票,为啥跟房产证一样重要

2021-06-25 16:26:04 字数 1361 阅读 5572

1楼:马小絮是我

因为买一套房屋是一个家庭一辈子的大事,契税发票牵扯到房屋的款项问题,以及今后需要办理的一些事项。

契税是购买房屋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建议购房者计算成本的同时,还要一并计算相关税费的支出问题。要购买新房,您只需要支付契税和公共维护资金,如果您购买二手房,就必须支付契税,个人所得税,增值税和附加费用。

契税发票,首先是申请房地产许可证时必须使用的,要申请房地产许可证,您必须提交《房屋登记申请表》,购买合同,完整购买账单,住房计划,申请人身份证,房地产证书付款证明以及注册服务商所需的其他证明材料。如果您丢失了契税发票,并且想要申请房地产许可证,则需要买方使用身份证,购买协议和其他材料来找开发商,在开具发票存根并将其加盖印章后,由税务机关对其进行审查和验证才能办理。

其次,买房之后许多人想把户口迁走,或者直接搬家了,有些情况在办理落户登记的时候也需要购房者提供购房合同和契税发票的。契税发票还是房屋原始**的有效证据,一旦想转手卖房的话,拿出这张发票来,可以让买家对房屋的**相对信服。另外,为了启动住房公积资金,在特定的条件下可能还需要出示契税发票。

契税发票记录了购房的交税情况,如有丢失即使能够补开,也需要再交税,并且没有是办不了房产证的,所以要妥善保管。

2楼:匿名用户

一般来说契税发票的日期都早于产权证上面的日期,所以保留好契税发票是很重要的。

3楼:微微辣

“契税发票”,它是房子最原始**的有力证据。一旦自己住进去之后,又想转手卖出去的话,拿出这张纸来可以让买家信服。

4楼:阿芯

在不动产证没有下来之前,这三样东西的作用,相当于不动产证的作用,但是不完全等同于不动产证,可以替代不动产证办业务。

5楼:匿名用户

购买时间超过5年这里首先看产权证,其次看契税发票,再次看票据(房改房看国有住房**收入专用票据)这三种证件按照时间最早的计算。一般地说票据早于契税发票,契税发票早于产权证,房改房中时间最早的是房改所收的定金的票据。

6楼:百度网友

在房产证没有下来之前,它就相当于是不动产,所以是特别重要的东西。

7楼:邸衣

契税发票它相当于我们的不动产证,所以说他和房产证一样重要

8楼:柠檬我超能

如果房屋以后要**,契税发票可以起到不小的作用。现在二手房如果未满两年就交易需要交5.5%的增值税,也就是100万需要交5.

5万的增值税。判定房屋是否满两年就是以契税发票上面的日期和产权证上面的日期为标准,采用孰先原则。一般来说契税发票的日期都早于产权证上面的日期,所以保留好契税发票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