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间防水一般怎么做

2021-06-25 16:20:31 字数 2949 阅读 6312

1楼:搜狐焦点

卫生间防水做法:

基础材料选择:新型的防水材料如水泥砂浆类,老型的如丙烯酸类都是常用的卫生间防水材料。我们应本着便于施工、环保、***的原则进行选择。

卫生间防水怎么做第一步,接缝处要刷到位。卫生间墙地面之间的接缝以及上下水管道与地面的接缝处,是最容易出问题的地方。你在施工中,一定要督促工人处理好这些边边角角的地方,所以防水涂料一定要涂抹到位。

2楼:拼狗网络科技****

卫生间防水步骤一:刷第一遍防水涂料

卫生间防水流程的第一步是要刷第一遍的防水涂料,刷之前要保证墙面是干净且干燥的,不然会影响涂料的效果。然后涂料要涂的均匀,要涂满,注意和墙面结合牢固,不能有裂纹无气泡,无脱落现象。涂刷高度一致,厚度要达到产品规定要求。

卫生间防水步骤二:刷第二遍防水涂料

刷第二遍防水涂料能够起到加固的效果,但是也是有一定的要求。刷两次涂料的间隔时间不能太短(具体时间视涂料而定),要等到第一遍完全干透,待第一遍涂料干透后才能进行第二遍,这样才能起到加固的效果,否则间隔时间太短,效果会大打折扣的。

卫生间防水步骤三:铺保护层

为防止之后的施工破坏防水层,所以需在防水涂料表面铺上保护层,防治施工对其进行破坏。注意保护层要完全覆盖住防水层,无遗漏,并且与基层结构能够完美的贴合,不能有气泡、裂纹、脱落的现象,这样才能够和墙面基层牢固结合。

卫生间防水步骤四:闭水试验

等到保护层干透的时候,需要给卫生间做闭水试验,注意测试时地面的最高点不能低于2cm,而且要持续测试24小时,进行观察有没有渗漏的现象,观察无渗漏现象后方算合格。如有渗漏,需重做,且莫不能疏忽大意。

希望上面写的可以帮助到您哦,作为您的一个参考建议。

3楼:齐家网

卫生间做防水主要注意以下几点! 1、做防水前注意地面找平;地面向地漏方向找坡,水泥砂浆或豆石混凝土均可,但表面要平整。门口附近坡度小,地漏附近坡度大,根据具体情况掌握。

地面不平,在涂刷防水涂料的时候就可能会涂不均匀,又或是地面因为不平而容易裂开,这即使是涂了防水涂料上去也会随着地面裂开。 2、管线根部加强防水;管线穿楼板根部,加强防水。管根建筑密封膏封严,水泥抹平滑护脚后,刷防水涂料时贴玻璃丝布加强层1~2层。

地漏附近同样措施。 3、防水墙面处理;墙面处理干净平光无浮灰、小颗粒,墙地面交接处抹小原角或坡角。刷防水涂料时贴玻璃丝布加强层1~2层。

4、涂膜厚度;聚氨酯防水涂膜总厚度要求1.5毫米以上,不能靠遍数决定。管根、墙角加强层处先刷,常温4h表干后,再大面积涂刷、涂刮,不得有漏刮,鼓泡现象,大面积涂刷24h固化后涂刷下一层。

5、涂刷;先涂刷立面后涂刷平面,下一遍涂刷方向与上一遍垂直。最后一遍涂膜半固化时,抛拽粗砂粒,便于日后与水泥砂浆结合。 地面防水层应涂刷出卫生间门口以外300宽。

防水地面防水层应高出地面200,有淋浴的卫生间墙面防水层应高出地面1800(l8建议满墙面做防水)。

4楼:米果的妈妈

通过多年家庭防水经验总结,得出的卫生间防水要诀:

1、选好防水材料;2、做好排水坡;3、 按照施工方法进行防水涂料施工;4、严防死守注意边角!

<1>选择施工简便、环保、防水效果好的防水材料。

用聚合物水泥基防水涂料,不能用卷材和聚氨酯涂料等防水材料(不环保、施工难很难达到防水效果。)

<2>做好排水坡,漏水几率减少大部分。

四周地面向地漏处做一般为2~5%度排水坡;

<3> 按照施工说明进行防水涂料的施工操作,使防水涂料达道最好的防水效果。

<4> a.预埋的管道一定要做好防漏防水压。瓷砖不能直接粘贴覆盖在.预埋的管道上

b.卫生间防水有三个需要高度关注的地方:地面、墙面、墙地面之间的接缝以及上下水管道与地面的接缝处。

地面:卫生间地面防水先做抹平。才能避免防水涂料因薄厚不均而造成渗漏。

墙面:在一般的卫生间防水处理中,墙面上也要做大约30厘米高的防水涂料,以防积水渗透墙面。但如果淋浴类,墙面要做1.

8米高;如果是浴缸,与浴缸相邻的墙面,防水涂料的高度也要比浴缸上沿高出30厘米。

接缝与边角:卫生间墙地面之间的接缝以及上下水管道与地面的接缝处,门口门槛,是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

在施工中,一定要督促工人处理好这些边边角角的地方,所有防水涂料一定要涂抹“到位”。

5楼:我爱我家网专家

1、地面清理,涂刷js复合型防水涂料三遍。2、一般墙面上返300mm,淋浴处墙面上返1800mm。3、做24小时蓄水实验。

6楼:甘海昌

防水是一项很关键的装修步骤,要找专业的来做,一般是这样做的:底层处理,涂刷防水涂料,家里一般都选柔性的,防水涂料要涂刷两遍,要涂刷均匀,洗浴墙面要做1.8米高。

最后要试水48小时。不漏水才能贴地砖瓷片

7楼:句号的号好长

建议你用js,或者k11,先把里面找平,然后扫干净。如果地面过于干燥,湿点水。刷三遍,薄涂多刷。

第一遍干了之后在刷第二遍。特别注意管道边。靠卧室最好刷2米高,怕以后起霉。

js k11**你选购15公斤150元以后的。

8楼:罕君

我家卫生间里有淋浴器,1.8米以下。我家全都做了,

9楼:匿名用户

装修做好你家的防水只能保证你楼下的卫生间不会漏,避免了你楼下将来找你麻烦

要想自己的不漏,你楼上的防水得做好

卫生间防水一般用涂料 单组份聚氨酯之类的

10楼:匿名用户

可以铺一层环氧树脂胶!

11楼:酷爱工长

基层处理平整,然后直接刷

12楼:匿名用户

卫生间防水与装修

http://www.hnchg.com/fsxt/2011-04-26/757.html

卫生间防水

http://www.hnchg.com/e/search/result/?searchid=36

防水壁纸贴卫生间应该注意什么,浴室能贴壁纸吗?卫生间防水壁纸如何选购

1楼 cobbe卡贝家居 尽量不破坏原有防水层。 重铺地砖要做地面防水 一定要做墙面防水 我能往卫生间墙砖上直接贴防水壁纸吗 2楼 匿名用户 最好不要在卫生间使用防水壁纸,建议直接贴瓷砖较好。为什么?虽然防水壁纸是具备防水的功能,但卫生间的湿度是非常大的,如果用防水壁纸的话,边缘是非常容易翘起来的,...

完工了,请问卫生间试水,防水,铺瓷砖顺序是怎么样

1楼 掘优家居科技 做防水需要在迎水面做,掘 优渗透 结晶型防水,可以自己动手的 水泥面的话用超强渗透型防水卫士做防水 水泥面有裂缝 缝隙坑洼不完整的话用美丁瓷胶填补完整再做防水 。 瓷砖面的话先检查瓷砖缝隙的填充物是否完整 瓷砖缝隙的填充物不完整的话用美丁瓷胶填补完整再用石材瓷砖型防水卫士做防水 ...

卫生间装修多少钱能搞定,一般卫生间装修多少钱

1楼 陌殇敏克 卫生间装修费用 卫生间装修 ,从施工方面看,主要由拆改费用 墙砖地砖铺设,包括水电改造 吊顶 洁具购买 清洁处理这几个方面决定。下面就让我们以一个7平方米的卫生间为样板来估算一下,现在住宅卫生间面积大致平均在4 8平左右,7平卫生间装修花费应该具有一定的代表性。 1 拆改费用 如果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