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找到靠谱的装修公司呢,如何找到一个靠谱的装修公司呢

2021-06-25 16:14:04 字数 5263 阅读 3622

1楼:土巴兔装修

现在很多人装修都是通过与装修公司合作的方式来完成的,不管是清包,半包还是全包,找一家靠谱的装修公司最重要,能让你的家装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但是现在市面上那么多装修公司,良莠不齐,我们该怎么去找合适自家的装修公司呢?小兔这就来给你支招,怎么样找一家靠谱的装修公司。

首先我们来看看哪些装修公司不能找。

▋设计师开的皮包装修公司不能找

当然说这个有个前提,我的意思是个人设计师开的皮包装修公司。有很多在装饰公司工作的设计师,等手上的客户多了起来,羽翼也丰满了而后自立门户开了装饰公司。虽说很多设计师设计确实有一套,但创业开公司后依托的平台有限,收不上合理的设计费。

于是乎脑筋都动在了装修上了。不少业主冲着设计去的,而后稀里糊涂就做了装修,杯具了。设计师设计做的好其实与施工做得好完全是两码事。

住宅装饰设计你一个设计师捣鼓捣鼓问题不大,但要挑起施工大梁并对工人进行技术培训就完全两回事了。很多设计师开的装饰公司,无非是从老东家处挖了点装修工人,在材料监管,施工现场安全以及培训上都无法真正落实,更别提保修了。

这样的施工真的无法保障,不说**上没有一个定价,“看菜吃饭”式的定价,就连施工队伍都无法固定,往往业务不持续,工人都是临时从其他装饰公司临时拉来的。所以说,设计和施工是两个不同的专业,虽然有交集,但毕竟设计为脑力劳动,而施工管理更偏向于管理工作,找的不巧找个个体设计师开的装修公司做施工,连最基础的维修保障都没有,不值得。

▋航母级的装修公司别找

翻开报纸,特别是周末版,铺天盖地的“航母”级的装修公司,从二手房覆盖到别墅

豪宅都是它的业务范畴。且不说这“航母”规模所产生的巨量广告费是业主分摊的,就说这跨级别的装修定位吧,怎么看都让人不放心。装修公司也是服务业,公司规模再大,针对服务客户的也就这么几个人,而二手房翻新与别墅在服务时间,服务细节上都有着很大的差别。

接触了许多业主,相信广告多于相信口碑,总是冲着规模去找装修公司,做着做着就发现,原来不是广告上那回事了。

“航母“诸多门槛,诸多霸王条款。同时施工管控又做不到真正细化。所以在选择的时候,真该多问问在施工中的业主朋友,这个“航母”是不是靠谱?

会不会“搁浅”?还是说压根就是个“曾母暗沙”。

▋卖场的装修公司别找

曾几何时,上海的一些建材卖场纷纷成立了自己的装修公司,后来一些家具卖场都开始成立自己的装修公司了。建材卖场开装修公司无非看中的是这潜在购买的客群数,建材卖场就好比超市一样,只是提供建材销售的一个平台。自己并不生产和销售建材,当然这个装修公司嘛,更是拼凑出来的“野路子”单位。

很多业主都是冲着建材卖场产品正宗去的,又看到卖场旁边有着自属的装修公司在,购买一定数量的材料,装修就可以做“清包工”了,因此纷纷下单。殊不知,这样的装修后遗症有多大。毕竟“西洋镜拆穿”,卖场型的装修公司多数都倒闭了,但我知道还是有不少开着的,如果找这样的公司,我的建议是额外请家监理公司,仔细把材料用量算清楚,不要做了再后悔,自家买的好材料都用在了邻居家工地上了。

▋专做工装的公司别找

有些业主有关系,通过朋友找些专做工装的工程公司来做家装。相信国家一级施工资质,相信公司做的都是五星级宾馆。这么说吧,家装是“量体裁衣”,工装是“批量定做”。

要把家装做好,不仅工人要有素质,机具要专业,还需要细致耐心的服务。一般出现的问题如下:计价方式出现不同,工装是按照定额预算来计算的,而家装一般的做法还是按照主材,辅材,人工单位面积的计价方式来做的。

一旦按照定额工程预算来计算家装,就会出现很多费率,而这些费率滚上去后,整个预算就会非常虚高了。“量体裁衣”的西装让做“工作服”的裁缝做了,那你只能接受这“工作服”档次的“西装”咯。

写了这么多别找,可能有业主要问:“那么要找什么样的公司?”

我个人的经验如下:

▋有施工专业人员管理的公司

相比设计师开的装修公司,我倒反而倾向于找施工工人出身开的装修公司,毕竟专业度不一样,这样的公司可能设计能力不强,但着眼于施工上,在材料的把控,工人的调配上肯定比设计师拉的草台班子要踏实。再说了,如果对设计有要求完全可以设计施工分开委托两家专业的公司分别去做。

▋适度规模的公司

什么是“适度规模”?就是有问题老板能帮你解决的,别弄到最后,找老板投诉像“上朝见皇帝”一样难的公司。任何一家大公司都是小公司练就的,在上升阶段的公司都愿意认真服务客户,因为这是口碑,这是发展的机会。

但“适度规模”的另一个意思是,不能小到公司就一个人的那种,毕竟施工是个繁琐的服务活,需要有具体的人管具体的事情,如果事无大小都是老板一手抓的,也不行。选材,预算,服务,施工现场管理都是一个个专门的岗位。岗位明晰了,施工才能规范。

▋计价明晰的装修公司

装修是服务业,其本身并不制造产品,而是对各类产品进行整合,赚钱也是合理的,有去找所谓推荐“清包工”的建材卖场型装修公司,还不如找一家计价明晰的装修公司,钱只要赚在道理上总比从虚开材料的公司要好,再说毕竟是提供服务的。

▋口碑好的装修公司

竞争激烈为了拉业务,往往都说自己家的施工好,施工不仅看资质,更看具体服务的业主感受,考察装修公司不仅要看样板工地,更要听以往装修业主的反馈,多与已经在这家装修公司施工的业主聊聊,这样才能真实的了解服务情况。

以上就是小兔对于如何选择装修公司的分析,要考察一家靠谱的装修公司水平,具体的说就是从各个角度了解公司情况,最重要的方面有设计师的设计能力,可以通过与设计师交谈,了解**设计师已往的作品;公司的各个施工队哪个质量比较好,在暂时还没有更方便而公正的方法时,最好能够找到接受过某个施工队施工的消费者了解。装修是件大工程,找对了装修公司,真的能帮业主省下不少精力。

土巴兔装修资讯邮件

每周一期精选家装资讯,花点碎片时间学习,装修肯定没问题。

2楼:匿名用户

1、到正规公司考察

百闻不如一见,找靠谱装修公司的最好方法其实就是到实地考察。一是百到装修公司里面考察,看他们是否有合格的证书和相关标准,看公司规模,看公司成员的精神面貌等等。二是到装修公司正在施工的家里考察,看他们的用料和施工工艺。

2、签订合同应严格对待

在与装修公司签订正式合同的时候,一定要严谨小心,每一个细节都必须清楚,每一个条款都必须有说明。一切都要按照合同标准执行,公度司与业主双方承担相应的义务和责任。

3、看公司口碑

装修公司规模的大小不是重点,口碑才是重点,一些亲身经历过的人说出的话才是最真实的。关于装修材料的话,装饰公司材料一般都是和厂家合作购买***,一旦有问题回的话你可以找到装饰公司。

4、看工地

工地是装修公司的最重要的门面展示,也是很多装修公司不愿意带客户答去的地方,所以一定要参观装修公司的工地。要是需要找装修的话,不介意的可以考虑到点豹抢单上看看有没有满意的。

3楼:du知道君

装修公司还是需要找出名点的品牌要靠得住一点,找昆明紫苹果装饰,他们的品牌很出名。

新房装修如何找到一家靠谱的装修公司?

4楼:柠荫

怎么选择一家靠谱的装修的公司。

一、看公司口碑

在选择装修公司的时候,一定要提前打听一下这家公司的口碑到底怎么样,不能只听装修公司里的人怎么吹捧,肯定没有人会说自己做的不好

可以先去小区里看看这家装修公司装了几家,然后跟业主的打听这家装修公司到底怎么样,从公司用材、施工、工期以及遇到问题的解决方案,最好是越全面越好。

我之前在一家装修公司,遇到点问题就推到业主或者工人身上,后来还听说这家公司偷偷给业主换了材料,试问这样的装修公司谁敢用?

二、看公司的资质

如果你决定找一家装修公司来装修新房的话,那么你就要考察一下这家装修的公司资质是否齐全,至少要有营业执照吧,另外还有办公场所,当然办公场所不分大小。

现在很多装修公司都有自己的展厅,除了做装修之外还会卖自己的建材,其实这些都是次要的,公司办公场地大,并不代表就一定做出细活,公司只有一间办公室不代表就做不出精品。

最后要看,你所找的这家装饰公司是以工装为主还是以家装为主,或者二者兼做,建议找那种专门做家装的公司,毕竟家庭装修和工装是不一样的,从用材到施工上的都不一样。

三、现场考察工地

装修市场竞争越来越大,现在很多装修公司都会选择在小区租个办公地点,这样有两个好处,一来可以第一时间接触到业主,并且带到办公室中,二来可以直接带到所在小区的工地中考察样板房。

5楼:太宗招手

你可在本地找几家正规公司考察考察,看看他们的设计水平,施工质量,服务态度,挑选你最满意的公司进一步谈**,达成一致后再签合同。

6楼:x水里的蚂蚁

看下资质,加工程案例,设计师,还有项目经理人品

7楼:街边黑衣

在施工前是否会对房屋进行实地考察,设计时,是否与业主进行交流,尊重业主自己想法,装修的**问题是否合适。广州高匠装饰这些点做得挺好

如何找一家靠谱的装饰装修公司?

8楼:上海易路荣昕装潢公司

一、有正规营业执照

一家正规且让业主放心的装修公司首先得有营业执照,并且营业执照必须有类似于“装饰工程”这样的经营项目。另外,还要注意下营业执照上面的“年检章”。

二、办公室

装修公司的办公室也是衡量一个公司是否靠谱的一个方面,一般情况下,好的装修公司会十分注重办公区域的装修设计,因为这是一个公司的脸面,装修公司的办公环境能够从侧面反映出它的实力。

三、使用环保装修材料

家庭装修的环保问题也是大家的关注点,因为关系到家庭的安危。一家让人放心的装修公司无论在材料和施工等方面,都会严格审查环保性,不环保材料坚决不使用。

四、有详细的**单

正规装修公司在给您做家装预算的时候,会提供非常详细的**明细,对材料的品牌、规格、数量、等标注清楚,而不是笼统的**,让你知道钱花在**。

五、有帮看家庭风水服务

现在很多业主都很在乎家庭的风水,确实,风水是装修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好的装修公司在装修前还会为业主提供风水服务,根据你的户型设计出最好的风水。

六、专业的设计师服务

设计师会跟业主面对面详细的沟通,按照业主的想法和自己的专业技能,为业主设计效果图,做出更加实用完美的装饰效果。而且做到全程跟踪,陪同业主选购地板、瓷砖、灯具、洁具等装修材料。

七、口碑

俗话说的好:金杯银杯不如业主的口碑。对于装修公司来说,业主的口碑很重要,能够看出这家装修公司实力怎么样,口碑好的装修公司往往在装修材料、质量、设计、环保等各方面都会很优秀。

八、装修后的环保监测

为了确保万一,业主们在入住前一定要做环保监测,而正规的装修公司会提供免费的环保检测服务,并开具保修两年终身维护的售后服务卡,让业主真正的放心。

成都装修水那么深,如何找到一家好的装修公司

1楼 商中科技 一 户型面积 单项面积上做手脚 不知道大家发现没?现在装房业主一般更多关注的是单项的建材 ,至于实际的面积往往是大致估计一下,自己不会去精细的测算。 而这种做法就直接导致装饰公司会在总面积 上做手脚。我那位吃了亏的朋友就是忽略了这个方面,导致自己被坑了钱不说,还有被欺骗的不好受。试想...

如何寻找到修行中的上师,上班一族如何做一个修行人,并找到自己的上师

1楼 匿名用户 首先你要知道修行这个词对于你自己的意义是什么?这个确定以后,师傅就可以有针对性的去找了。 学佛 什么是上师 如何寻找上师 2楼 释传壬 1,上师,是指, 最高无上的老师 。瑜伽,是梵音,翻译过来,就是, 相应 , 上师瑜伽 就是要与自己的老师相应。也就是密宗的,听从老师教导。 上师也...

如何才能找到非常漂亮的老婆呢,如何才能找到一个非常漂亮的老婆呢?

1楼 李言真 要找到非常漂亮的老婆,有多方面的因素。有的女的长得漂亮,要求条件就高,内高富帅就容易些。有的女的虽 容然长的好,但重感情,一样愿跟普通的丈夫生活。这就说,缘分也是重要一方面。再是自身条件好,长的帅 ,也好办一些。 有权 有钱也是很重要的。再是肯吃苦,上进,有责任心,为他人着想 ,能体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