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电工面试技巧,物业维修电工面试时会提哪些问题?

2021-06-25 16:15:06 字数 2277 阅读 6447

1楼:百度文库精选

内容来自用户:笨小孩kai

物业电工面试题及答案

1、什么叫电路?

答:电流所经过的闭合路径。

2、什么叫有功功率?

答:电气设备(负载)在工作时所消耗的功率。

3、什么叫无功功率?

答:含有电感或电容的负载在工作时为了建立工作磁场或电场,有一部分能量在电源和负载之间来回交换,不被负载所消耗的功率。

4、什么叫视在功率?

答:电源或负载的工作电压与工作电流相乘,便得到视在功率。

5、什么叫功率因数?

答:负载电压和电流相位差角φ的余弦。其大小等于有功功率和视在功率的比值。

6、什么叫线电压?

答:在三相交流电路中,端线与端线间(即火线之间)的电压。

7、什么叫相电压?

答:在三相交流电路中,端线(即火线)与中线(即零线)之间的电压。

8、什么叫线性电阻元件?

答:指电阻元件两端的电压和通过它的电流成正比,电阻值r为常数的电阻元件。

9、什么叫瞬时功率?

答:对于交流电路来说,由于电流和电压的瞬时值都随时间而变化,所以功率

的瞬时值也随时间而变化。

10、什么叫感抗?

答:当交流电通过纯电感线圈时,线圈中的自感电动势阻止电流变化的阻力。?

11、什么叫容抗?

答:先要选择合适的直流电流量程,把表串接在被测电流的电路内,注意表笔极性,正表笔对高电位,负表笔对低电位,否则表针将反走。?  *23、plc主要抗干扰措施有

2楼:番茄酱驾到

面试题1. 直流电机和交流电机有什么不同,为什么都能旋转。

答案:交流电机是交流电产生的交变磁场与转了做异步转动,直流电机是靠主磁极与换向器产生的磁场来做运动的,直流电机的特点是转矩大。

面试题2. 说出一台新的电机使用前需要做哪些措施(电气和机械方面)。

答案:新电机使用前要做绝缘检查,机械方面检查外壳有无碰裂,轴承是否要加油。新电机看是什么电机,功率、转数、甚至扭力,接220v电源还是380v电源,看星型还是三角形接法,一般4.

5kw以上的多选用三角形新电机要测三相之间的绝缘、各相对壳的绝缘。机械上转子转动要灵活、轴承无异响,端盖螺钉要扭紧,端盖、机座、地脚无开裂。

面试题3. 你能讲出几种电缆规格(列如在;0.5mm平方,1.0mm平方,1.5mm平方———)

答案:工厂里一般用的电缆是180平方以下的,有多少种自己查。

面试题4. 变频器带电机运转时,用福禄克数字万用表测量变频器出线端子频率,为什么有时会测量出有几千hz频率。

答案:万用表是不可能测出变频器的电压和频率的,福禄克数字万用表是不是专用的没用过,因为变频器的调频方式v/f不一样,而万用表是按一定频率来计算,一般的万用表无法反映出来正常的读数。万用表绝对可以测量电压,变频器的频率与电压成正比。

面试题5. 变频器的制动电阻有什么作用。

答案:变频器的制动电阻是用来消耗电机产生的再生电压而不冲击坏变频器的igbt模块。变频器只有在电机频繁启动或掉重物时才装制动电阻。

面试题6. 一台电机需要频繁启动,应该选用什么样的变频器(电感式还是电容式)。

答案:选用电容式的变频器。

面试题7. 一台电机带齿轮箱运转,齿轮箱是10:1,当齿轮箱坏了,是否可以去掉齿轮箱换成变频器。

答案:不可以换,因为变比一样,输出功率不一样,问题还有很多。

物业维修电工面试时会提哪些问题?

3楼:匿名用户

问:在住宅物业、办公物业和商业物业中,电工的主要工作内容和职责及其区别?

问:物业管理中电工的日常工作内容有哪些?

问:物业管理中的电工的应急处置内容有哪些?

问:对于外包维修保养的设备有哪些基本认识?

问:集水井系统中的潜水泵及其配电控制装置的故障处理流程?

问:配电设备系统的停电维护工作内容?

问:一台电动机及配电电缆的绝缘电阻三相分别为1欧、10欧、100欧,试问可以投运吗?

物业电工工资低、时间灵活是普遍的现象,因为工作内容也简单:

根据物业前台维修通知到业主家修修灯、插座没电、电表没费、**电视网络等;另外做好每天配电室的日常打扫、温度和湿度的记录,电流电压的记录。

参考资料电工论坛.电工论坛[引用时间2018-1-23]

4楼:彭飞鸾

面试个物业电工 没这么复杂 基本就一个问题工作经验 操作证 二次控制回路以及低压控制器 中继 接触器类的东西放心去吧 有能力的都不会在物业说白了主管经理不懂的多的很是个人一般都没问题

我是学工商管理的,面试时应如何回答所学专业方面的问题

1楼 匿名用户 工商管理专业的知识面很广,但很多所学的都是不切实际的理论知识 说穿了,学校学的只是空谈 ,实际的工作经验才重要!而且学工商专业,没工作经验及高学历 本科不稀奇 一般找工作都比较困难,如果面试官问起你专业方面的问题,你可以结合你所学知识与所应聘这家公司的行业背景,市场情况,公司情况等大...

生物技术在食品工业中的主要应用方面有哪些

1楼 槐树的恋爱 生物技术包括传统生物 技术和现代生物技术。传统生物技术包括酿造 酶的使用 抗菌素发酵 味精和氨基酸工业等,被广泛应用于生产多种食品如面包 奶酪 啤酒 葡萄酒以及酱油 米酒和发酵乳制品。它和新的生物技术之间既有联系,又有质的区别。 现代生物技术是20世纪70年代初在分子生物学 生物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