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比较好的军校有哪几所,中国哪几所军事院校比较好

2021-06-25 14:31:49 字数 5064 阅读 7878

1楼:迷彩前沿

我国最好的4大军校,比北大清华还难考,你认识几所?

中国哪几所军事院校比较好?

2楼:威孤丹罕泰

军事院校入军籍才有分配

,分配是按照专业分配相关军队单位,不入军籍和专分配地方都是不可属能的,而且部队一般都是工科为主,这是几所主要招收文科的军校: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南京政治学院、西安政治学院、国防科技大学、南京政治学院上海分院

3楼:红色十月节

南京的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和解放军外国语学院都很好的。离浙江也不远。

4楼:莲花女孩

文科推荐解放军外国语学院,招的文科生比其它任何军校都多。

5楼:匿名用户

女生考军校比较难,请慎重选择。

6楼:匿名用户

国防科大,一流高校;考上了费用不成问题了!不过要求蛮高的!

7楼:匿名用户

个人建议bai你考名牌大du学的国防生

才是上上策

包分zhi配有保障,dao生活也不是很苦很严专(相对专业军属校来说)而且重要的是,能享受大部分美好的大学时光

如上 呵呵

补充:知名院校都会有国防生设置,偶所知道的清华北大肯定有另外浙大,上交,复旦,西交,南开都有国防生如果是文科生可以学政治,历史之类的,可以到部队上当政委,或者进党史研究室,马列研究室什么的 但是肯定没有理科吃香(人家有核工程,土木工程,航天工程什么的,直接进**当技术兵),难度也不小

如上呵呵

中国比较好的军校有哪些

8楼:匿名用户

1.国防科技大学

这所军校的著名程度家喻户晓,是军校中唯一的985高校,在国内的地位不言而喻。国防科大是由著名的哈军工脱胎换骨而来(哈军工的第一任院长乃是赫赫有名的陈赓大将)。

2.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工程大学

空军工程大学于1999年7月创办,属于211高校,相当于我国空军的最高学府。该校下辖三个知名院系,空军工程学院、空军导弹学院、空军电讯工程学院。这所大学自正式成立以来,为共和国的空军人才的培养立下了汗马功劳。

3.信息工程大学

信息工程大学也属于211高校,是全军重点建设的五所综合大学之一。该校聚集了全军最顶尖的技术型和指挥型人才,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就是毕业于这所军校。

4.陆军工程大学

这是一所于2017年新组建的一所军校,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理工大学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械工程学院主体为基础组建。这所军校中也有哈军工的身影,陆军工程大学的身上,流淌着来自五湖四海军校的血液,注集了全国陆军军校的精华,在未来的发展中潜力无穷。

5.中国人民解放军理工大学

该校是由原来的解放军通信工程学院,南京工程兵学院,空军气象学院等组建而成,是属于全军五所重点建设的综合类军校之一,该校主体在2017年并入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学院,为陆军人才的培养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6.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

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属于211高校,原校是由河南的第三军械预备学校为基础发展而来,于2017年与军事经济学院合并组建而成,培养我军的后勤保障人才。

7.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历史相当悠久,算得上是军校当中的"老资格"。该校于1949年11月创办,早于1963年就被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是我国海军的最高学府,从这里走出了无数的将军和院士,被誉为"海军军官的摇篮"

9楼:匿名用户

西安军医大学,南京军事学院等。

中国有哪些比较好的军校}

10楼:匿名用户

最好的军校:国防科技大学,这个真不是一般人能进的,能进去的都很牛13,能出来的就更牛13了。

其他好的有: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 (河南郑州)、空军工程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理工大学 、海军工程大学、第二炮兵工程学院、海军大连舰艇学院、空军雷达学院 、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 、装甲兵工程学院。

11楼:准维

军校的最高学府是国防大学,该校着重培养部队高级将领。从这里走出去的高级指挥官们,将是未来战争的引领者与最高指挥者。比较著名的军校如国防科技大学、陆军工程大学、海军工程大学、空军工程大学、火箭军工程大学、航天工程大学、信息工程大学等。

盘点中国十大军校 中国最好的军校有哪些

中国最好的军校是哪所?

12楼:狼骑萨满

bai校是:国防科

大,du解放军信zhi息工程大学,军理工dao,空工大,海工内大,中国人民解放容

军装甲兵工程学院。排名不分先后。

国防科技大学的前身是1953年创建于哈尔滨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即著名的“哈军工”。国防科技大学是直属**军委领导的军队综合性大学,有“军中小清华”之称。

学校是“以工为主、理工军管文结合、加强基础、落实到工”为特色的综合性学科专业体系。学科专业涉及理学、工学、军事学、管理学、哲学、经济学、法学、文学等8个门类。

空军工程大学,本部位于陕西省西安市,隶属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是空军综合性军事高等院校,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五所综合大学之

一、中国人民解放军对外开放院校。其前身为1960年1月创建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高级专科学校。

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兵工程学院坐落于北京西南卢沟桥畔,隶属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备部,是全国重点工科院校、军队"2110"工程重点建设院校、全军16所学历教育院校之一,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兵的最高学府,素有"陆战之王的摇篮。

13楼:科技攻客

目前中国最好bai的军校是中国人民解放军

du国防zhi大学。

中国人民解放军dao国防大学是中国最高军事学内府,中

容国人民解放军唯一的一所,高级军官指挥院校直属**军事委员会领导。国防大学本部坐落在首都北京,石家庄、上海、南京、西安等各学院、教学区、校区。

国防大学主校区三面环山一水前流,草木丰茂环境清幽。附近不仅有香山颐和园还有清华、北大、**党校、农业大学、军事科学院等著名学术单位。

其次中国还有很多不错的军校,分别是国防科学技术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工程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大连舰艇学院。

考上军校是好多人的梦想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考上一所理想的学校,更有很大一部分家长是以自己的孩子报考军校为荣,当然这是毫无疑问的,很多人心中的梦想就是当兵入军校,当军官但是真正能考入军校的能有个人寥寥无几,学生们需要有更好的体能。

14楼:公西树枝戈未

国防大学

国防科技大学

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

炮兵指挥学院

工程兵指挥学院

通信指挥学院

防化指挥工程学院

炮兵学院

陆军航空兵学院

防空兵指挥学院

解放军理工大学

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

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

解放军外国语学院

解放军体育(通信)学院

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

南京政治学院

西安政治学院

解放军艺术学院

后勤指挥学院

后勤工程学院

第二军医大学

第三军医大学

第四军医大学

军事经济学院

军事交通学院

装备指挥技术学院

装甲兵工程学院

军械工程学院

海军指挥学院

海军工程大学

海军后勤学院

海军航空工程学院

海军大连舰艇学院

海军兵种指挥学院

海军潜艇学院

空军指挥学院

空军工程大学

徐州空军学院

桂林空军学院

空军航空大学

空军雷达学院

第二炮兵指挥学院

第二炮兵工程学院

机械化步兵学院

武警指挥学院

武警工程学院

武警学院

武警医学院

武警特警学院

其中国防大学属于高级指挥院校,只招收中级军官

南京陆军指挥学院、海军指挥学院、空军指挥学院等属于中级指挥院校,只招收初级军官

国防科技大学、石家庄陆军学院、海军大连舰艇学院等都面向地方应届高中毕业生招生

军校是先于一本、二本等提前录取

分数线要看当地应届学生报考以及专业情况,一般说来和二本差不多,指挥类专业比非指挥类专业(如军医、工程等)要低,而个别很好的学校如国防科技大学,分数线比一本还要高呢

军校毕业,本科授中尉,专科授少尉,指挥类专业一般是基层部队摸爬滚打,非指挥类专业可能去基层也可能在机关

15楼:游侠

陆军军官学校,里面的课程多种多样,适合不同的专业不同的兵种,而且培训课程非常多,考核算是比较严格的,如果你励志当军,可以去体验一下的。

16楼:匿名用户

国防科学技术大学

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肩负着为国防现代化专培养高级科学和工程

属技术人才与指挥人才,从事国防关键技术研究的重要任务。学校座落在古城长沙,占地总面积5632亩,分为四个校区,拥有先进的教学、科研实验条件和公共服务体系。

17楼:506的小蘇同学

中国最好的军校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

它的建校历史悠久,教学质量高,是一所综合性大学,为国家培养了很多的人才。

18楼:匿名用户

中国人民解放军工程火箭军大学。

19楼:舒尔博齐

1、国防科技大(bai军中清华)du985,211。长沙开福区2、二医大(上海zhi),四医dao大(西安)四医大的航医回系个人认

答为发展前途不错

3、建议你报考空军的院校,所以推荐空军工程大学(西安灞桥)空军的工作环境相对舒适

4、海军的,大连舰艇学院之类的,海军工程大学(武汉)5、陆军,最后再考虑陆军,你可以去打听打听,陆军的艰苦程度,信大(郑州)、理工(南京)

外国语学院(洛阳)经济、政治等学院

祝你好运,分数才是硬道理。加油

江苏省哪所普通高校比较好,江苏护理院校哪所比较好

1楼 匿名用户 这得看你向往哪个城市了,如果是无锡的话那就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还行,因为我在无锡,所以对无锡的比较熟悉了,其他城市我也不大清楚,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2楼 芮芮 市场营销专业的话,个人觉得商院挺不错的,在江苏省也算比较有名的。就是宿舍环境不是太好,没有空调,不过个人觉得不管选择什么学校,...

中国比较著名的女军事评论员,中国的几个军事评论员

1楼 韦力书昊然 目前相对有名气一点的也就是国防大学的李莉了,她是军事学博士。现在是国防大学的教授。 中国的几个军事评论员 2楼 汐风流落 1尹卓开国少将尹明亮之子,海军信息化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装备论证研究中心综合论证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少将军衔,尹老应该是大家公认的专业水准数一数二的...

四川省宜宾市有哪几所高中比较好,宜宾哪个高中比较好?

1楼 莫奈 一 三中是四川省的重点高中,四中也很不错。 希望采纳 宜宾哪个高中比较好 2楼 幻梦o无心 宜宾最好的高中有一中 三中 宜宾县第二中学 宜宾一中出宜宾市高考状元的次数最高,教学严谨和老区与新区的共同运用,为宜宾一中增色不少 三中南岸的新校区师资力量和近几年的高考升学率都是名列宜宾前茅的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