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宜宾市有哪几所高中比较好,宜宾哪个高中比较好?

2020-11-29 21:12:37 字数 5183 阅读 3899

1楼:莫奈

一.三中是四川省的重点高中,四中也很不错。

希望采纳

宜宾哪个高中比较好?

2楼:幻梦o无心

宜宾最好的高中有一中、三中、宜宾县第二中学;

宜宾一中出宜宾市高考状元的次数最高,教学严谨和老区与新区的共同运用,为宜宾一中增色不少;

三中南岸的新校区师资力量和近几年的高考升学率都是名列宜宾前茅的宜宾县第二中学也是宜宾名列前茅的学校,但其地理位置在柏溪224,地点离宜宾市区稍远;

此外,私立学校较好的还有宜宾天立学校,临港开发区的新校区环境不错;

黄冈中学也是老牌的高中教育学校;

翠屏区外国语学校也还是不错的私立学校。

3楼:汝成周仲烁

我就是宜宾的,那个高中好啊,公立学校当然就是一三中了,收分560+,平均每个学校每年有2000个上本科线,600上重本线的,私立就是翠外比较好,100%上本科的,想读书就去一中,但是三中漂亮的很!是一中的2倍大

4楼:驹宏旷掌玑

宜宾最好的高中应属宜宾市一中,我是根据历年高考成绩来回答,并且宜宾市一中对学生管理也严格。其次是宜宾县二中、宜宾市三中。不过再好的学校也要自己的孩子好。

深圳哪几所高中比较好

5楼:科比

深圳红岭中学、外国语学校、深圳中学、高级中学、实验中学、深大附中~~这些都是比较好的,现在还没有正式的排名~~就这样子了。就往届高考情况,深圳中学第一,实验高中部第二,外国语、高级不分上下,接下来是红岭中学,深大附中。每年中考录取分数线都不一样,不太好说。

深圳中学 深圳外国语学校 深圳高级中学 深圳实验学校 深圳宝安中学 深圳翠园中学 深圳红岭中学 都差不多的了,如果你的学习成绩够好,不要去龙城啦,,求采纳

6楼:泽速浪

深圳红岭中学、外国语学校、深圳中学、高级中学、实验中学、深大附中、教苑中学、龙城高级中学、平岗中学、崇雅中学~~这些都是比较好的,现在还没有正式的排名~~就这样子了。就往届高考情况,深圳中学第一,实验高中部第二,外国语、高级不分上下,接下来是红岭中学,深大附中。每年中考录取分数线都不一样,不太好说。

深圳中学 深圳外国语学校 深圳高级中学 深圳实验学校 深圳宝安中学 深圳翠园中学 深圳红岭中学 教苑中学 龙城高级中学 平岗中学 崇雅中学

宜宾市境内各所高中比较 20

7楼:匿名用户

宜宾境内有3所国家级重点高中,分别是宜宾一中,宜宾三中和南溪一中。

宜宾一中:四川省宜宾市第一中学校,前身为创建于1481年(明成化17年)的翠屏书院,距今已有520多年历史。随着历史的变迁,翠屏书院十易其名,1901年(清光绪27年)清末废科举,兴学堂,翠屏书院遂更名为“尚志学堂”;1905年(清光绪31年)奉令改为“叙州府官立第一中学堂”;1912年奉令改为“叙州联合县立中学堂”;1931年更名为“叙属共立中学校”;1935年改名为“叙属联立中学”;1940年划归省管,更名为“四川省立宜宾中学”。

新中国成立后,1950年改名为“川南宜宾高级中学”;1953年改名为“四川省宜宾第一中学校”,同年被省**确定为第一批四川省属重点中学;1959年,更名为“四川省宜宾市第一中学校”,此校名沿用至今。1982年,学校再次被确定为四川省重点中学;2002年,学校被确定为首批四川省示范性普通高中。2004年初被省教育厅正式确认为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

作为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李硕勋和现代著名文学家阳翰笙的母校学校在52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积淀了丰厚的文化传统,形成了“弘扬传统文化、彰显人文精神”的办学特色。自建国以来,从这里走出了原中共**候补委员、北京市副市长、“有突出贡献的科技和管理专家”刘海燕,原宜宾市委书记、原市人大主任李敦伯,著名生物学家、中国驻联合国首席科学家刘次全,著名建筑学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罗明金,著名经济学家、“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赵国良,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戏剧和**史学家赵景深,著名画家、“世界杰出华人艺术家”饶康等数以千计的各行各业杰出人物。

宜宾三中:宜宾市三中位于万里长江第一城四川省宜宾市,是一所有较大影响和较高知名度的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建于1926年春,始称宜宾县立初级中学校,1942年设高中部,1952年更名为四川省宜宾第三中学,1959年被省**批准为完全中学,定名为四川省宜宾市第三中学校。

1980年学校被四川省**、省教育厅确定为四川省首批省级重点中学,2003年12月成功创建为四川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现有占地面积206亩,有教职员工420人,学生6000余人。

南溪一中:四川省南溪一中,始建于1904年,历经高等小学、初级中学、完全中学阶段,是一所质量上乘、品牌响亮的百年名校,也是著名专家博士刘鼎、萧经芳、郑集和国家“二级英模”沈宏渊的母校。我校2002年被批准为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2003年12月晋升为“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

已荣获省首批校风示范学校、省民主管理先进单位、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省最佳文明单位、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校园占地225亩(含下属外国语实验校),环境优雅,设施一流。学校现有高中班74个,外语实验校有初中班36个,高初中学生6800余人,目前是宜宾市规模最大的窗口学校,是全市唯一一所入选中国教育报社主编、人民**社出版的《中国名校六百家》的学校。

我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高、初中教职工近400人,其中,特级教师7人(不含已退离的6人),高级教师78人,获全国优秀教师、省优秀教师、省优秀班主任、省优秀校长等荣誉称号22人,研究生学历及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结业33人,省、市、县青年骨干教师54名,省、市人大代表2人,中考、高考命题专家若干名。部分青年教师在省、市、县优质课大赛中获一二等奖。曾在英国里丁大学进修2人,外籍教师2名。

最后补充一下,我是宜宾三中毕业的,我热爱我的母校,所以,我希望你能进入三中。

希望这些对你有帮助。祝学习进步,学业有成~~~

四川省宜宾市有哪几所高中比较好?大神们帮帮忙

8楼:冥夜爇

一.三中是四川省的重点高中,四中也很不错。

宜宾市内有几所高中?

9楼:代悦圣代的

宜宾一中,宜宾二中,宜宾二中分校,宜宾三中,宜宾六中,宜宾八中,宜宾八中分校 其中一中和三中是高中

希望采纳

10楼:仆亦阎锐进

都在你们那招的,自己根据成绩看吧

宜宾市范围内有多少所高中?重点高中有几所?普通高中有几所?职高有几所?

11楼:玲1零

宜宾地区总计有普通高中31所(不包括职业中学),其中国家级示范普通高中4所(宜宾市一中、宜宾市三中、宜宾县二中、南溪一中),省级示范普通高中7所(宜宾县一中、宜宾市四中等),市级示范性普通高中4所(宜宾市六中等),一般普通高中16所。国家级重点职业中学5所,市属职业中学3所。

截至2019年底,宜宾市有各级各类学校1567所(不含普通高等院校、技工校、职业培训机构),在校生87.26万人,专任教师5.22万人。

中等职业教育招生2.7万人,在校生6.67万人,毕业生2.

39万人。普通高中招生2.83万人,在校生8.

4万人,毕业生2.7万人。初中招生6.

5万人,在校生19.32万人,毕业生6.06万人。

普通小学招生6.04万人,在校生37.41万人,毕业生6.

44万人。特殊教育招生113人,在校生1211人,毕业生140人。学前教育在园幼儿15.

34万人。九年义务教育完成率为96.71%,高中阶段毛入学率为91.

78%。

12楼:厍长顺赢巳

市里面有宜宾市商职中;宜宾市食职中。还有柳嘉职业中学也挺不错,就是不在市里面。

另外还有宜宾职业技术学院中专部,四川核工业职工大学中专部。其他我就不知道了,希望我的回答能对你有帮助。

宜宾哪个高中比较好?最好是宜宾的回答

13楼:烈酒权威

宜宾最好的高中有一中、三中、宜宾县第二中学;

宜宾一中出宜宾市高考状元的次数最高,教学严谨和老区与新区的共同运用,为宜宾一中增色不少;

三中南岸的新校区师资力量和近几年的高考升学率都是名列宜宾前茅的;

宜宾县第二中学也是宜宾名列前茅的学校,但其地理位置在柏溪224,地点离宜宾市区稍远;

此外,私立学校较好的还有宜宾天立学校,临港开发区的新校区环境不错;

黄冈中学也是老牌的高中教育学校;

翠屏区外国语学校也还是不错的私立学校。

14楼:情逝冬天

宜宾西郊批发市场对面宜宾市一中。据我所知。一中的入学成绩是最高的。每年考起大学也是最多的,但学校再好也要孩子自己本身成绩好。孩子肯努力,肯学习。

15楼:匿名用户

我就是宜宾的,那个高中好啊,公立学校当然就是一三中了,收分560+,平均每个学校每年有2000个上本科线,600上重本线的,私立就是翠外比较好,100%上本科的,想读书就去一中,但是三中漂亮的很!是一中的2倍大

16楼:妃世

宜宾最好的高中应属宜宾市一中,我是根据历年高考成绩来回答,并且宜宾市一中对学生管理也严格。其次是宜宾县二中、宜宾市三中。不过再好的学校也要自己的孩子好。

17楼:博友通讯

宜一中吧,三中也好,这个看你个人吧,你可以校园里去感受下。很多人说高中压力好大,其实校园生活与社会比较,那真的不算啥,那段时光才是人生中最值得回味的生活,不管去哪个高中,个人感觉最重要是学会先一定要学会适应新的环境,心态才是最重要,学习方面一定要学会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样一道题想下是否有更多解题方法,开扩思维,闲时可以看点“没用的”课外书,平时一定不要拖延,要有时间观念。还有很重要一点,一定得交两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学习就不会变得好么枯燥,将来进入社会也绝对有用的,到时候彼此间联系,是如何在这个社会摸爬滚到达了一个什么样的高度,并是说一定他到时会给你什么帮助,而是无形当中会促使你去奋斗.

宜宾市有哪些高中

18楼:阳光的須川玉枝

国重:宜宾一中(在西郊的沿江路,不是慈善路…我以前就是一中的,所以请不知道的不要乱说,慈善路是以前的校区,现在只有补习班在那里上学)宜宾三中(南岸…就在华荣后面)省重:田家炳实验中学(就是四中,早改名字了…上面那个不知道就不要说…在上江北,从宜宾学院对面的斜坡一直上去就是)一般的:

六中(南岸)五中,七中(下江北)另外,商职中(南岸)工职中(涌泉街)也有高中高考部…

宜宾最好的高中是?有哪些证明,宜宾哪个高中比较好?

1楼 匿名用户 宜宾仅有三所 国家级示范性高中 国重 宜宾一中,宜宾三中,南溪一中 其中,宜宾一中建校时间最长 可追溯到明朝翠屏书院 ,师资力量最雄厚。 所以宜宾一中是最好的。 2楼 匿名用户 宜宾一中管理上是三所学校 中最严的,特别是这学期退出了层层制度,对学生进行管理,学校关于安全等工作做的也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