饺子馅中放什么最香,饺子馅里放什么油最香?

2021-06-20 13:45:48 字数 5567 阅读 6070

1楼:八卦大锅饭

饺子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食,尤其是在北方,无论是春节、除夕还是立秋、冬至等等好多传统节日我们都喜欢包饺子吃。饺子是用各种丰富鲜香的馅料包以薄薄面皮的一种美食,或是水煮或是笼蒸或是油煎,再着以各种蘸料,美味简直无可阻挡。家家都会包饺子,但却是各自有不同的味道,怎么拌馅料才又香又好吃呢?

我就从荤、素两大类的馅料给大家说一下。

荤馅鲜香的拌制方法

饺子因其馅料和制作方法多种多样,味道和口感层次丰富被人们广为喜欢,我们首先来说一说荤馅的饺子。我这里所说的荤馅指的是包括牛羊肉、猪肉、鸡肉、鱼肉等等各种肉类配以一些青菜拌制而成的馅料。拌制肉类的饺子馅需要注意的是要先将肉馅用各种调料调好味道,然后包饺子之前再放入挤干水份的青菜,这是一个重要步骤。

另外,荤馅饺子的肉馅调味是关键,吃到嘴的饺子香不香全在于肉馅的味道,所以要精心调制。以猪肉为例,一般取肥瘦三七比例的鲜肉搅碎,因其非常粘稠,所以我们需要用水调和才不至于做熟后偏硬,这个时候注意不能用普通水,要用提前煮好凉透的花椒大料葱姜水,这个要划重点哦,然后边放调料水边朝一个方向大力搅拌,直到肉馅呈半粘稠状态,然后放入葱花、盐、味精、生抽、香油等等其它平日所用调料调至味道适宜,这个时候的肉馅就拌好了,包之前再将处理好的青菜放入就可以了。

素馅鲜香的拌制方法

说完了荤馅再来说说素馅怎么拌制最香,我们通常所说的素馅其实也不完全只是青菜,因为经常要放些鸡蛋或是一点油渣来调味,只是为了更香而已,所以不细究是否全素。我们知道青菜的特点就是水分大,包馅如果水太多,不但影响味道也会影响饺子的质量,很容易破皮。所以处理菜是一个关键,类似于容易出水的叶子菜或是瓜类,最好先用盐杀一下,有些需要用水烫一下,这样方便挤去水分,再拌以其它调料就容易的多了。

之前说的肉馅要用调料水搅拌是香味的关键,素馅就不能用水了,要用调料油。所谓的调料油就是葱姜花椒大料用油烹香,然后凉透,用这个我们自制的油来拌制青菜馅就会非常的香,然后再放一些或是炒好的鸡蛋粒或是控好的油渣等配料,再放盐、味精、耗油等等其它调味料,保证素馅也香到让你赞不绝口。

简单的介绍了荤、素两大类饺子馅的拌制方法,抓到香味的重点了吗?一个是调料水,一个是调料油,都方便自制哦。当然,这只是我的小方法,中国饮食博大精深,各有妙法,所以你也可以来说说你的好方法哦。

2楼:匿名用户

其实要想在家就能吃到美味而且香的饺子,就一定要在馅料上面下功夫。今天就分享给大家包饺子馅的小技巧。

饺子馅的配作料很重要,一般和饺子馅大体分两种,一种是荤馅,另一种是素馅。

先来说说荤馅:

1、如果你要做猪肉大葱馅的饺子,那么,菜料和猪肉的比例就要相同,这是一个秘而不传的**比例。同理,如果你要做海鲜馅的饺子,那么饺子馅儿的比例就应该是:1:

1:1,分别是虾仁,肉,菜!

2、饭店里的肉馅最重要的一个步骤就是加水,都知道加水,却不知道打的究竟是什么水?加多少才最好呢?

饺子加水,加的就是花椒水。一般在和饺子馅之前两三小时左右。取15克左右的花椒,用大火煮开,煮开后不要开盖,焖上两个小时变凉。

这个时候的花椒水味道最浓郁。加花椒水已经是饭店公开的秘诀了,没有它绝对不行。

再来说说素馅:

如果你要用芹菜,白菜这些带水的蔬菜,蔬菜一定要焯水,将水份挤干才能包,而且还不宜过干,差不多弄个8成干就可以放入肉馅当中了。

看到这里不知道你是不是已经跃跃欲试了呢,那么就赶紧动起手来吧!

3楼:匿名用户

十三香、香油、和肥瘦相间的肉肉。素饺子放玉米好吃。

饺子馅里放什么油最香?

4楼:百度网友

饺子里放植物油,花生油和香油最香。

做饺子馅必须放油,最好是植物油。否则吃起来非常干涩。植物油含有植物脂肪,是人体脂肪的补充**。

适量加入植物油,不仅可以为饺子馅增香,还能锁住蔬菜的水分,不至于泡软饺子皮。

花生油、香油,适合饺子馅使用。

动物油,包括肥肉也能在饺子馅中使用。但是,经常食用动物脂肪容易导致高血脂,危害人体健康。

饺子好不好吃,最主要的就是饺子馅的制作,用不同的方法做出来的饺子馅,味道自然是不同的,但是想要饺子馅更好吃一点,那么在制作饺子馅的时候,放入的调味料也是非常讲究的,平时我们在做饺子馅的时候,一般情况下都是放的食用油,食用盐,还有一些其他的调味料,感觉味道不是特别好。

不要用生油拌饺子馅,在拌陷之前一定要先把油烧开,并使温度达到200℃以上,确保有害物质都挥发掉。生的油,尤其是采用抽清法制取的豆油以及菜子油,其中会含有少量的苯、酚等物质残留,对于人体是有害的,人食用生油后容易导致神经性疾病及疲乏无力等不适症状。

做猪肉大葱饺子用热油比凉油好,猪肉剁碎放胡椒粉、盐、生抽、十三香葱姜末,锅中放油花椒,花椒变色泼在肉馅上,挑出花椒拌匀即可。

拌好的肉馅有香香一股味道。有经验丰富人闻一下就知道饺子馅各种调料放好没。

在包韭菜饺子的时候,我们也可以选择在馅料中放一点猪油,这样做出来的饺子闻起来很香,吃起来也是能够感受到浓浓的肉味,而且还能油滋滋的,却不会觉得油腻。

所以说,在饺子馅厘米放花生油,香油,植物油和猪油等都是可以的。

5楼:笙笙橙

我个人认为,饺子馅里边放一些芝麻油最香了

6楼:匿名用户

放一点香油最香,我自己在办饺子馅儿的时候喜欢放点香油和菜油,然后加一点鸡蛋皮特别好吃。

7楼:apdshop潮牌工作室

现在大部分人在剁饺馅儿的时候会放香油,这样饺子吃起来就会更香。

8楼:麻辣鸡块不要辣

具体放什么油最香还是要根据调的什么饺子馅吧,而且也很各人口味有关。

9楼:黄家禄

用不同的方法做出来的饺子馅,味道自然是不同的,但是想要饺子馅更好吃一点

10楼:毕竟我是

首先先问问自己喜欢的口味的,素馅、肉馅、海鲜馅,还是荤素搭配的,葱油不错

11楼:牛爸爸

法制取的豆油以及菜子油,其中会含有少量的苯、酚等物质残留,对于人体是有害的,人食用生油后

12楼:百度网友

十三香,盐,生抽,麻油,炒好的酱料一起放入肉馅搅拌均匀,最后放入韭菜段再次把馅料搅拌均匀。

饺子馅里都放些什么调料好吃?

13楼:妮可儿冯

调饺子馅,一定要放这3样调料,少一样都不行,饺子超好吃回味无穷 社会 生活 饺子 馅料 妙招

14楼:晓龙修理

姜末、 葱末、 花椒末、精盐、 酱油、料酒、 香油、 花生油、味精、鸡精以上调料都是普遍饺子馅需要放的,家庭必备。

据中外营养学家、医学家研究:饺子的总体营养成分搭配合理,人们每天所需要的蛋白质、维生素、糖类等各种营养成分齐全,饺子馅中的猪肉或鸡肉、羊肉、海鲜等富含优质蛋白、青菜富含多种营养素。做饺子皮的面粉含有淀粉、纤维素、糖等;常吃饺子有利于补充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符合现代人健康饮食的最佳标准。

饺子馅是指包在饺子面皮里面的肉、菜、糖等食材,通常是将食材用刀剁碎后与调味料混合搅拌制成,主要分为荤馅和素馅。

现代的饺子馅肉类不再是绝对的主角,加入蔬菜还能展现饺子的另类口味,经过改良与发展饺子馅已有很多新奇的做法:如,泡菜与油豆腐、以及芥末与海鲜及咖喱与猪肉的饺子馅料,还有体贴的为素食主义者搭配的馅料,也还有新潮的可选择蕃茄、荸芥等做主馅,吃起来口感爽脆又营养。

15楼:匿名用户

调料有食用油,香油,味精,鸡精,五香面,盐。

饺子馅的做法:

1.花椒粒用100毫升开水泡30分钟,剁碎的猪肉馅放入姜粒,花椒水分三次打入肉馅里,顺十针方向搅拌制肉馅充分吸入水份成粘稠,再加入鸡精、生抽、胡椒粉、蚝油、拌匀,最后加香油拌匀备用。

2.洗净的圆白菜,锅中水沸焯水1分钟捞出切碎用纱布挤出水份。

3.大葱切碎,胡萝卜擦短丝切几刀成粒,挤掉水份的圆白菜,虾皮,加盐、色拉油拌匀放制5分钟(拌油是封住蔬菜水份)。

4.菜和肉馅用手抓揉(多抓揉几下让肉菜均匀结合成粘稠)。

16楼:匿名用户

1、盐、2、姜葱水、3、粉、4、酱、5、油

按照这样的顺序放调料,可以使肉糜层层叠加,吸收调料的味道,让肉馅更加鲜嫩入味。不仅是饺子馅,馄饨馅、包子馅也可以用这个方法调。

二、准备的食材有:梅头肉200克、香菇丁5克、蚝油5ml、生抽5ml、麻油2ml、姜葱水3ml、盐3克、胡椒粉2克、十三香2克。

具体做法:

1、把肉末摊开,放适量盐增加底味,盐可以改变肉的蛋白质性质与组织,大大增加它的吸水性,使肉末更加饱满。

2、然后加入葱姜水,以1斤肉末为例,加小半碗水就够了。注意加的时候要多次少放,每次放一勺左右,搅拌均匀后再继续放。

3、肉馅充分吸收葱姜水后,加适量十三香和白胡椒粉增香提味,搅拌均匀。

4、再加1勺生抽、1勺蚝油,肉馅的色泽就出来了。

5、最后就应该放麻油了,如果是做纯肉馅的饺子,可以马上放麻油;但如果要做香菇、白菜、马蹄肉饺,就得先加入这些馅料,再放麻油。

6、麻油香味浓郁,最后放它可以防止营养和水份流失,使肉馅更加鲜嫩。

7、搅拌均匀后,就可以动手包饺子了,注意煮饺子时要放够水,加入适量花生油和食盐煮开后再下饺子,并且煮饺子过程中要分3次加入冷水,再煮开,这样做出来的饺子才不容易烂。

三、注意事项

调肉馅的时候千万不要放料酒,否则肉馅会变酸变涩,味道就不好了。

17楼:匿名用户

食用油,香油,味精,鸡精,五香面,盐。

饺子馅的制作方法:

取剁细的猪肉(或猪绞肉馅),先加少量水和酱油搅拌,注意水不要加多了,以肉:水=5:1左右为好,如果饺子中要加海鲜,也可以用海鲜的汤代替水,如:虾汤、蚬子汤等。

然后加入葱花、姜末、花椒粉和海鲜进行搅拌(因为煮熟的饺子要蘸蒜酱吃,所以不必加酸蓉)。不加海鲜也行。注意猪肉要顺着一个方向使劲搅拌。

准备好菜陷,如果用韭菜,就切成就菜末;如果用白菜,需要把剁好的白菜先用精盐腌一下,然后挤去多余的水分,(所有下水的蔬菜都要经过这个过程,包括:白菜、头菜等)。

将菜馅放入肉馅中,加入调和油(用色拉油也可以,最好自己炸一点花椒油,味道比较香)再顺一个方向搅拌。

最后加入适量精盐和鸡精。

18楼:匿名用户

一、用料

猪肉 750g

芹菜 6大棵

葱姜 适量

酱油 3大匙

料酒 1大匙

耗油 2大匙

花椒粉或十三香粉 1大匙

糖 1.5匙

盐 少许

热油 50ml

香油 1大匙

二、做法

1、猪肉绞成馅,入盆待用,芹菜用手动绞馅器绞碎(摘去芹菜叶子),放少许盐,腌1-2分钟,入口罩布袋或徒手攥干水分,入放肉肉的盆中

2、放入除热油,香油外所有调料,外加少许盐!

3、热锅做油,待快冒烟时关火,待凉(不会把肉烫熟,但也不要放凉)浇到调料上,用筷子顺一个方向快速搅拌均匀,淋入香油继续拌匀即可

猪肉饺子馅放什么样的香油呢,饺子馅里面可以放香油吗

1楼 匿名用户 如果你调的是肉馅,想吃的比较香的话,羊肉放羊油,牛肉放牛油,猪肉放猪油,绝对比啥香油也香。 如果是放香油的话,一般市面上的就可以,没多大区别。 希望可以帮到你,满意请采纳,谢谢 饺子馅里面可以放香油吗 2楼 匿名用户 饺子馅里面可以放香油的,具体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准备好的材料包括 饺...

鱼肉饺子馅放什么菜好吃,鱼肉馅饺子里面可以放什么菜?

1楼 铁不张 鱼肉馅饺子放韭菜, 鱼肉韭菜水饺 做法如下 主料 龙利鱼肉两片,韭菜500克 辅料 蚝油2勺,盐一勺,调和油适量 步骤 1 龙利鱼肉从冰箱里拿出来解冻。韭菜摘洗干净,控干水分。面粉加点盐,用适量温水合成软硬适度的面团,静置松弛。鱼肉洗干净。 2 剁成鱼肉泥放进料盆。 3 加入盐和蚝油。...

香菇木耳牛肉馅饺子怎么调馅,香菇木耳饺子馅做法

1楼 植物网 主料 绞好的牛肉1斤 香菇10个 木耳2朵 香菜一把 小葱5棵 嫩姜一个 鸡蛋一个 辅料 盐适量 鸡精少许 淀粉少许 香油适量 黑胡椒粉少许做法 1 蛋清,葱姜切沫,先与肉沫搅拌好放置一边,然后把香菜,香菇,木耳剁碎放入肉里搅拌。 2 搅拌好后放入,盐,鸡精,黑胡椒粉,淀粉搅拌最后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