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最近老觉得嘴淡,总是想吃点像咸菜这种味道重的食物,这情况与上火有关么

2021-06-20 11:42:36 字数 5351 阅读 7595

1楼:撰品

与上火还是有点关系的!出现这种情况一般都是事出有因的,一般晚间熬夜时间长,休息睡眠时间不够有关;应酬比较多,嗜酒多也有关系;工作压力大,思想负担重也有点关系,建议你早睡早起,加强锻炼,多吃些水果和多喝点白开水,能缓解你的状况!

2楼:不省姗姗

不一定上火了,我有时候也这样的,隔一段时间又好了。这个时候,就要注意我们平时的饮食了,不要在一段时间吃的味太重了,或者在一段时间里吃的太清淡了,这样会使自己的味觉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如果实在不行,就吃自己想吃的,哦,还有可能是你太累了,累很了,就想吃味重的,所以平时还要多休息。

3楼:小李断风

你好,是有的,建议你可以喝一些降火茶什么的就好了

还有好的心情很重要

4楼:13黄晓清

这种情况是有的,建议你可以去买一些凉茶来喝喝降降火。平常要多注意作息时间还有坚持去锻炼身体等等,适当给自己放松一下,慢慢的就会变好起来的。

5楼:小高高

与上火还是有点关系的,自己控制一下就好了

6楼:微笑的土黄

有关系,就是感官不舒服,作息生活不好,身体疲累的原因

7楼:本地磁盘d哈哈

应该就是上火了!!多食清淡的吧!!还有蔬菜瓜果!!

8楼:匿名用户

没有关系,你可以吃点酸的。就好了。

为什么我最近嘴巴很淡的感觉,吃什么东西都觉得不够咸?

9楼:舜华芸

嘴巴没味道可能与以下一些问题有关系:1、人体情绪还有环境温度等等,都会影响到人的味觉,因此情绪好的时候会觉得嘴巴里有味道,食欲也会很好,如果情绪很差的时候就会觉得嘴巴索淡无味、没有食欲,而且一天中发现早晨嘴巴里没味道的比例更高,晚上会改善。2、嘴巴里没味道可能与年龄大,或手术后的消耗性疾病比较严重有关,这类病人可能会有些胃肠道、脾胃比较虚弱,因此出现口淡无味,可以平时通过饮食调整,包括多吃红枣、山药等等饮食调整,如果效果不好,可以请专门的中医进行调理。

3、由于有一些胃肠道疾病也会导致出现嘴巴没味,如慢性胃炎、严重糜烂甚至消化溃疡,还有一些内分泌科疾病等等,都会出现这种消化不良导致的嘴巴没味。可以对症的加用消化酶制剂进行改善。因此嘴巴没味可以通过改善生活情趣,饮食上加用话梅等等,可以改善口腔感觉的小食品或者是调味剂,加一点醋、淡淡的辣椒来改善嘴巴里的味道。

10楼:国色天香

那就说明你的味觉系统出问题了呀,怎么会什么感觉不到总觉得不够咸呐?那可不好,明天还是去医院看看中医吧,让中医给你把把脉。给你开几副中药调理一下。

很容易上火,但老想吃味道重的东西,例如酸的、辣的,是怎么回事?

11楼:百度网友

楼上2位答的都不错,不要追求过于刺激性的东西,会很爽,但是带来的后果很严重,在不知不觉中消磨了你的各种感受

记住:细水才能长流。

12楼:饼干和世博会的

你老想吃味道重是因为你年轻的自然现象,吃酸的辣的是因为你有可能有孩子了也就是你怀孕了 记得给我加一分

13楼:九成业

压力太大,人就喜欢吃带有刺激性的食物,这样你会慢慢失去味觉的。

为什么总是想吃东西啊

14楼:友利叶矫仪

去医院做身体检查,其实我自己有时候无聊的时候也会有想吃东西的冲动,克制的方式就是让自己忙碌起来没有时间去想吃东西,希望我的回答能给您带来帮助

15楼:会昌一中的学生

你为什么总觉得饿?

看看这篇文章.

即使你是个非常精明和有自制力的人,也难免面对某些好吃的东西情不自禁。当然,这些食物因人而异。美国最近有一项研究发现,引发人们食欲的往往是热量高的东西。

为什么这些食物让我们如此追捧?是我们有问题,还是食物里藏着秘密?到底该怎么吃,才能吃得少、吃得精、吃得好?

食欲膨胀的台前幕后

为什么那些不足为奇的食物,即使在你不饿的时候,也能使你食欲大发?

你也许会归结为自己的意志力太弱。但是,确切的答案是:当你想控制自己不吃零食的时候,食欲往往变得更加强烈。一些专家说,高脂高糖食物就像毒品一样,使我们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有理论认为,某些物质对我们的影响与吗啡和***的效果相似:促使机体产生脑啡肽。这种物质能使你食欲大增,并且在吃饱以后仍然无法感到满足,结果是我们还在继续进食。

有研究表明,这种物质会延缓身体传递大脑发出的停止进食信号的速度,信号完全传达大概需要平时所需时间的6倍。而且,高脂食品会抑制人体内**蛋白的水平—这种物质有助于控制食欲。在小白鼠实验中,当不再给吃惯了高糖食物的小白鼠进食高糖食物时,它们都出现了毒瘾发作的症状。

但是必须澄清,食物带给我们的愉悦是温和的,而毒品则强烈得多。

正是因为脂肪延迟了大脑传递停止进食信号的速度,当肚子已经饱了时,我们却无法迅速停下来。因此吃得越多高脂食物,我们就越陷入贪吃的怪圈。而一旦我们远离了它们,我们的神经系统则会自动地把食欲调整到绿色进食轨道上来。

脂肪常常被用来增加食物的香味,改善其口感。尤其是在快餐当中,脂肪往往是既廉价又有效的食品添加剂。当你改吃清淡食物时,胃口会变小,食量自然而然就减少了。

还有,大多数人之所以偏好高脂食品,是因为脂肪能抑制人体内压力荷尔蒙皮质醇的分泌,从而改善我们的情绪状态。处于长期压力下的实验小白鼠,也表现出对油脂和含糖饮料的偏好。

不过,过量饮食并不仅仅是生理性的,与我们早期形成的生活习惯关系密切。而早期的饮食习惯常常受父母教育和习惯影响,尤其是误导的结果。

注意饮食do与don盯住热量不放松:

人们在饮食方面往往存在一个认识偏差,就是在意进食分量重于在意食物热量。人们往往更关心自己吃下去几斤几两,这样下去的结果就是摄入热量过多。我们应该警惕食物的热量密度。

快餐食品的热量密度往往是健康食品的两倍多。

♀给自己设陷阱:研究表明,长期不吃某种东西的人在遇到这种东西的**时会出现“恶狼扑羊”的失控情形,结果他会过量摄入这种东西。所以,最好不要长期限制自己不吃某种东西,以防给自己设下导致食欲脱缰的陷阱。

♀上少吃多餐的当:少吃多餐对于消化系统的伤害较少,但是这种进食方式容易导致饮食过量,甚至是一日三顿进食的两倍。

♀被器皿搞昏头:当用一个摸不清分量的新器皿装东西时,你以为自己只吃了平常食量的一半,但可能你大大低估了自己。建议你尽量用固定的器皿盛食物。

♀离**太近:一项调查发现,一个巧克力就摆在自己桌上的人每天平均吃下9块,而一个巧克力摆在离自己6米远处的人每天平均吃下4块。尽管你认为自己能管住自己的嘴,但我们还是建议你主动远离**,以免无意间发生什么吓人的事情。

♀一顿饭的花样太多:食物的多样性会降低人的进食自制力,因为人体面对花样迭出的食物,会产生去品尝的欲望。这是一种本能的欲望,我们的祖先最早在采集和寻找食物时就已经会这一招了。

16楼:果启柯菱

神经性贪食症概述

爱吃零食是许多女孩子的共同特点。闲暇时,她们总喜欢掏出一包包、一袋袋各种各样的零食在那津津有味地品尝,边吃边聊,叽叽喳喳,惬意无比。有这种爱好、偶尔寻求机会满足一下口欲的女孩子不在少数,也无伤大雅。

然而这种“爱好”若是过了头,整天不停地抓着东西往嘴里塞,甚至暴食,那就有些不正常了,尤其当这种贪吃现象与心情变化挂上钩时,就应该考虑是否存在某种心理障碍,患上了贪食症。

贪食症表现为周期发作不可抗拒的多食,发作时可一次进食大量食物,例如整只大面包、整包饼干、二三碗面条。如果不加以控制会连续不断地吃,直到自己的肚子感到很不舒服时为止。他们吃食物时的最大特点是吃得很快,几乎是狂吃,在开始吃某种食物时,就将下面要吃的已拿到自己的面前,好像总觉得不够自己吃似的,他们很难控制自己吃饭的速度,即使在他人的监督下,暂时可以放慢一些,但马上又会狼吞虎咽。

还有一个特点是,患者吃的次数多,常常是间隔不到2小时又开始吃了。为避免他人的注意,在很多情况下患者是偷偷地狂吃、狂饮。

对自己的过食行为,患者也认为是一件不正常的行为,且害怕自己无法控制。他们对自己的体重很关注,害怕体重增加太快,因此在他们吃得很多的时候,又想将吃进的东西吐出来,很多患者借助于外在刺激的方式引起呕吐,如将手伸入口中。患者也想通过节食来控制自己的体重,但是,这种控制体重的欲望往往和狂吃的欲望处于一种矛盾之中,因为狂吃可使某种紧张心理获得暂时的缓解。

因此,他们的行为经常反复,狂吃以后会出现后悔和自责的心理,进而出现消极的情绪状态。

许多贪食者的贪食行为的背后都潜藏着心理问题,必须找到这类患者贪食的心理根源,施以心理咨询与**,才能使其克服贪食行为,恢复正常的进食和正常的心理状态。

17楼:载建碧盼柳

1.首先要看你的年龄,如果你正处于青春发育期,这种现象是正常的.

2.如果是新陈代谢问题,肠胃蠕动过快.吃下去的东西很快被消化,肚子空了就又饿了.

但并不会引致发胖,因为蠕动的快,说明脂肪蛋白类难吸收的营养成分吸收的少,食物还来不及被吸收就被代谢了.

这两种情况下,都不必刻意节食,改变吃东西的习惯,戒吃高脂肪食物、甜品和零食,吃东西要慢

,要细嚼慢咽地享受每一口食物,狼吞虎咽的人,进食后不易产生饱腹感,会吃入更多的食物。

18楼:缪璠蒯夏菡

关心体重又贪吃的应该素女生吧~~

反正大姨妈来前几天好象胃口总素很好很好

每个人的规律不一样

但素很有科学依据的说~~~~

就是每个月都有几天胃口超好的总想吃东西的时候这个时候一定要小心哦

表吃太多克制一下

不然很容易就胖了

找点其他事情做转移注意力吧~~~~

19楼:喻寻梅进欣

我想是夏天到了··天气闷热!胃口总是不对劲的想吃一些东西··本来吃很饱了··但是还是想去超市买零食吃··

我每到夏天都是猛吃东西··

可是还是不会变胖·

因为当你不想吃东西的时候,你就别吃什么··想吃的时候就吃点··不然你常常在吃东西··肯定会变胖··

要多喝点水··

这样可以把肚子填饱饱的··

吃进的东西会少点··

20楼:靖健幸巍

楼主你好,老想吃东西主要是由于空腹感,空腹感可以分成两种,一种是血糖降低引起的肌饿感;另一种是因为无聊,疲倦或情绪不稳,造成的假空腹感....所以就可以总吃东西,谢谢,忘采纳我的答案

21楼:续德文闽己

从生物学的角度看,吃饱饭之后人的胃是饥饿时候的7倍,老想吃东西和消化系统有关系,从你现在的体香来看,你确实不能多吃了,尽量控制避免高热量的食物,否则会发胖无益于健康。如果真的想吃,就吃水果等一些健康食物,想想吃多了就不能打篮球了,他们都可以,你伤心么,你痛苦么,你难受么,所以还是少吃点吧```

22楼:丑晋韶翱

总想吃东西,这是你身体中缺乏某种微量元素或你的膳食结构有问题,到医院检查一下或改变饮食结构会有效果。否则就会发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