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的长寿花自从去年4月买来之后就再没开过花,只是枝叶疯长,越来越没型怎么办呢

2021-06-20 05:37:33 字数 1714 阅读 2526

1楼:不是我而是风啊

下手狠一点,将过长的枝叶剪枝,重新修型,这样也利于它分生出更多枝条,今年冬天会发出更多花蕾。枝叶疯长,可能是水浇多了或肥多了造成枝叶徒长,从现在开始可以控制一下水肥,待秋季后再多加水肥。如果花盆底部没有孔,就尽量用透气性好的疏松土,同时控制浇水,否则会烂根。

2楼:匿名用户

长寿花为多肉植物,性喜较暖和气温,生长适宜温度以白天不超过30度,晚间温度不低于18度为宜。温度太高,太低会影响其正常生长。长寿花以扦插繁殖为主,温度在20~25度最适合其发根。

长寿花适合排水好的土壤,以泥炭为主加上蛭石、珍珠岩的人工培养土最佳。培养土的ph值最好为5.8~6.

2。长寿花对于水的需求量较低,中午前浇水完毕,入夜之前叶片一定要保持干燥。 短日照植物,处理后至少6周后才会开花。

短日照处理时最少每天要有14小时黑夜。一般而言,每年10月1日至第二年3月1日为自然短日期。种在较大花盆中的,生长初期要给予长日照处理,让植物达到一定大小后能给予短日照处理,使其开花。

要不然,植株可能会偏小。长寿花一般在欧美都不摘心,在中国可视需要摘心。摘心后的植物一般株形较好,种在15厘米以上花盆的单株要摘心,摘心一般在定植3~4周后进行。

在初现花蕾时摘除一部分花蕾,可促进形成更多的花蕾。花后及时把残花打掉。

我的长寿花长成这样,怎么办?

3楼:匿名用户

从**看这是长寿花的偏冠现象,主要原因是长期没有转动方向所造成

版的症状,要定权期的转变位置不易出现这类的问题,因植物都有向阳性会朝光线较强的方向生长,如果没有时常的转换方向会导致长寿花出现整体朝着光线较强的方向生长,时间久后就会出现类似的症状,最好的办法朝着相反的方向转换位置就能恢复正常。

4楼:时儿久

长势过于旺盛,叶子肥绿肥绿的。不利于催花。可以一阵子不要施肥。不过观叶也不错的。

看来是有心人,照顾的好

长寿花一直开完几茬花之后再也不开花了,然后叶边缘发皱变黄,求高人指点

5楼:匿名用户

长寿花,为常绿多年生草本,多浆植物。花期1~4月。长寿花本来是夏季开花的植物,人们通过短日照处理,将花期提前,初春就可开花。而且几乎全年都可观花。

长寿花耐干旱,冬季应适量减少浇水。长寿花对光周期反应比较敏感。对于生长发育好的植株,给予短日照(每天光照8~9小时)处理3~4周即可现蕾开花。

冬季需放置在温度为12~15℃的地方。如室温超过24℃,则会抑制开花。

6楼:百度网友

多晒太阳,也在修剪一下

我家的长寿花乱七八糟的怎么办

7楼:何时见公平

等花开过后,7月份以前剪掉所有的枝叶,只留3厘米左右的枝干,配合换盆施肥,不久就会长出很多嫩芽,每枝留上部3-4个芽,其余全部摘除,随后保持植株在10-15厘米以内,超过的可以摘除。9月底以后不要再修剪了,因为这时开始孕育花蕾,准备开花。摘下的枝可以扦插,扦插时保持每个插枝有三个节,最下面的节叶子摘去,插入土中,保持土壤湿润,不久就会生根长出新芽。

长寿花很好插,即使摘片叶子扔花盆里也会长出小芽,只是太慢。

8楼:匿名用户

长寿需要每年扦插才行

9楼:匿名用户

换盆,加土,因为太远直射,所以叶子带红,没有翠绿,建议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