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司机取消订单会有什么处罚,滴滴车主有责取消订单,会受到哪些处罚?扣几分服务分或星级?

2021-06-20 05:01:06 字数 5689 阅读 5358

1楼:不知世界从何来

为了提高司乘双方的出行体验,顺风车推出取消限制规则。最近6单中司机主动取消达到3单,账号将面临3天封禁。

具体取消订单规则如图:

滴滴车主有责取消订单,会受到哪些处罚?扣几分服务分或星级?

2楼:懒虫要努力鸭

司机每天有3次有责取消但不扣取消费的机会(会影响完成率),但只适用于实时单。从第4次开始,再发生有责取消的情况,不仅影响完成率,还将从司机账户中扣除取消费。有责取消订单不会降低星级,但若被投诉会扣3到5分。

3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司机有责取消的话,一般会扣一分的服务分,这个对司机的星级评价是没关系的,只影响服务分,有的情况下还会扣司机钱的。

滴滴打车的产品特点:

较比传统**召车与路边扬招来说,滴滴打车的诞生更是改变了传统打车市场格局,颠覆了路边拦车概念。

利用移动互联**点,将线上与线下相融合,从打车初始阶段到下车使用线上支付车费,画出一个乘客与司机紧密相连的完美闭环,最大限度优化乘客打车体验,改变传统出租司机等客方式,让司机师傅根据乘客目的地按意愿“接单”。

节约司机与乘客沟通成本,降低空驶率,最大化节省司乘双方资源与时间。

请问哪位朋友知道滴滴车主有责取消订单,会受到哪些处罚?扣几分服务分或星级?谢谢!

4楼:亲爱的麦兜

滴滴车主有责取消订单,会影响成交率和服务费,虽然有责取消订单不会降低星级,但若被投诉会扣3到5分。

具体规则如下:

1.实时单:每位车主每天有3次有责取消但不扣取消费的机会(会影响完成率)。从第4次开始,再发生有责取消的情况,不仅影响完成率,还将从司机账户中扣除取消费;

2.预约单:一旦发生有责取消,就会影响完成率同时扣取消费。

扩展资料

1.滴滴快车司机取消规则

司机取消有责

情况一:车主接单后,车主未到达上车地点,自行取消了订单,车主会被扣一定的取消费,还会影响成交率和服务分,但不会封禁。

情况二:车主接单后,车主按时(10分钟内)到达了上车地点,但是没有等待乘客5分钟(拼车单一般是3分钟)就取消了,车主会被扣一定的取消费,还会影响成交率和服务分,但不会封禁。

司机取消无责

情况一:车主接单后,按时到达上车地点(10分钟内),若乘客迟到(等待乘客5分钟乘客仍未到达,拼车单3分钟),司机取消订单,对自己无影响。

情况二:车主接单后,因为道路不熟/拥堵等原因,超时到达上车地点(10分钟后),乘客已经走掉或者和乘客沟通后(例如乘客不想再坐这辆车了),司机取消订单,对自己无影响。

2.滴滴界定司机或者乘客迟到:

司机接单后需在10分钟内到达,超过10分钟则视为司机迟到;乘客需在司机到达后5分钟内上车(拼车单3分钟),超过5分钟视为乘客迟到(关于具体时间,各城市可能稍有差别,请查看司机端确认)

3.乘客取消会算司机责任的情况:

司机接到实时单,但未到达约定地点导致乘客取消,都影响司机指派完成率。

司机接到预约单,但乘客最终选择取消,都影响司机预约单完成率。

4.乘客取消不算司机责任的情况:

司机接到实时单,到达约定地点,无论是否迟到(司机迟到是指接到实时单后10分钟还未到约定地点),乘客取消都不影响司机成交率。

司机接到实时单,乘客短时内取消,不影响司机成交率。

5楼:天猫售后那些事儿

处罚规则如下:

1、司机每天有3次有责取消但不扣取消费的机会(会影响完成率),但只适用于实时单。

2、从第4次开始,再发生有责取消的情况,一般会扣一分的服务分,不仅影响完成率,还将从司机账户中扣除取消费。有责取消订单不会降低星级,但若被投诉会扣3到5分。

扩展资料1、空驶补偿规则推出后,司乘成功匹配,如乘客有责取消订单,需承担车主的空驶补偿费,乘客支付的空驶补偿费将全额给到车主;车主有责取消订单,则车主的服务分会有相应扣减,影响车主自身未来收入。值得注意的是,在司乘双方均无取消责任,且车主空驶超1公里的情况下,为保障车主收入滴滴平台将会为车主提供空驶补偿费。

凤凰科技—滴滴推出“空驶补偿费”

6楼:不乖的

司机有责取消订单,通常会扣一分的服务分,对司机的星级评价没有关系。有些情况下会扣司机钱。

如果联系不上乘客,或到达乘客上车地点,等五分钟乘客没有到的,这些取消是无责取消是不扣服务分和成交率的,其它取消算有责,是会扣服务分的。

司机原因取消率大于5%的都有可能受罚。成交后取消率=抢单后取消数/抢单成功数,司机原因取消率=司机原因取消量/抢单成功量)条件:司机近30天内完成订单数大于30单.

处罚:罚款100元/天 。

7楼:懒虫要努力鸭

司机每天有3次有责取消但不扣取消费的机会(会影响完成率),但只适用于实时单。从第4次开始,再发生有责取消的情况,不仅影响完成率,还将从司机账户中扣除取消费。有责取消订单不会降低星级,但若被投诉会扣3到5分。

8楼:三人演义

如果是司机有责取消的话,一般会扣一分的服务分,这个对司机的星级评价是没关系的,只影响服务分,有的情况下还会扣司机钱的。

9楼:百度网友

别听那些人的官方废话,有责一次6分,我在接单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车子不能开了,取消了,被判有责。申诉还不成功。我也是服了这个滴滴了。

对乘客那就是上帝,亲爹亲妈,对司机,那就是对狗一样。

滴滴快车司机可以主动取消订单嘛?主动取消有什么惩罚嘛?

10楼:丘小夏侯

能取消订单。

滴滴出行是涵盖出租车、[1]专车、[2]快车、[3]顺风车、[4]代驾及[5]大巴等多项业务在内的一站式出行平台,2015年9月9日由“滴滴打车”更名而来。 2月1日起,滴滴出行今起正式在上海取消加价功能[6]。

11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 人家有事 么惩罚的 我就遇到过

滴滴司机订单取消会怎么处罚

12楼:不知世界从何来

为了提高司乘双方的出行体验,顺风车推出取消限制规则。最近6单中司机主动取消达到3单,账号将面临3天封禁。

具体取消订单规则如图:

13楼:滴滴出行

亲,每个城市的规则是不一样的,以北京为例,每天有三次可以改派的机会,超出后将会进行封禁罚款。具体是要看您所在城市的规定。

问一下滴滴快车是不是乘客取消订单,系统也会对司机处罚

14楼:南北安风起

由于乘客的原因取消订单不会对司机有影响,如果选择司机告诉我要等很久什么的,司机的订单成功率会有影响,比值大了会被罚款。

司机取消乘客订单处罚规则:

1、最近30天的司机原因成交后取消率大于考核标准线。

2、命中司机获得5天限时逃离期(从命中当天开始计算)。

3、逃离期:

a、成功逃离的司机将免受处罚,再次命中司机进入下一个轮回,重新获得逃离期。

b、未成功逃离但成交后取消率持下降趋势(即改善)的司机,将再获得3天延长逃离,3天后若持续下降(即改善),仍会延期3天,直至逃离成功,若逃离结点出现数据上升(即恶化),司机将受到处罚。

c、未成功逃离且成交后取消率持上升趋势(即恶化)的司机,将受到相应处罚。

4、司机处罚按天执行,在执行过程中司机指标出现下降(即改善)则该天不会受到处罚。

5、司机最高处罚7天,若7天仍未改善,将给予解除合作。

15楼:匿名用户

真扯淡,乘客取消订单扣除司机的信誉度

16楼:币泊客

会服务分会降下来!不会罚钱

17楼:匿名用户

会影响你成交率,无法得到奖励

滴滴订单取消率处罚规定,客户改变行程,这种取消订单也要处罚啊

18楼:日常唠文化

要处罚的。虽然很多情况下取消订单并非司机的责任,这算是十分霸王的条例了。

一级:迟到,道路不熟,车况脏乱差;

二级:违规收费,预约单爽约或故意绕路;

**:线下交易,私自拼车,私换车辆等;

四级:酒驾,泄露乘客信息,私换司机等;

五级,携毒贩毒,醉驾,抢劫,交通肇事

拓展资料:

滴滴出行是涵盖出租车、专车、快车、顺风车、代驾及大巴等多项业务在内的一站式出行平台,2015年9月9日由“滴滴打车”更名而来。 2月1日起,滴滴出行今起正式在上海取消加价功能。

2018年1月19日,滴滴出行叫车平台登陆台湾试营运,推出“滴滴计程车”和“滴滴顺风车”两项服务。共享单车之一小蓝单车在爆发经营危机后,不少用户遭遇退押金难问题,其经营权转移至滴滴公司后,用户退押金问题依旧没有解决;

3月21日,两名广州小蓝单车用户将小蓝公司和滴滴公司告上了法院; 4月18日,浙江省运管局约谈滴滴,要求清理不合规网约车;5月10日,河北保定约谈“滴滴” ,要求立即停止违规经营行为。

5月16日,滴滴公布滴滴顺风车阶段整改措施,顺风车用户标签和车主评价功能全部下线,车主每次接单前需进行人脸识别。8月6日,旗下汽车服务平台正式升级为“小桔车服”公司。

19楼:匿名用户

我就一直想不明白,有的乘客自己定位错了,乘客嫌车离的太远自己取消订单,为什么算司机有责。堵车乘客等不了,自己取消订单也是司机有责,滴滴那个服务分只要是单没成,不管是不是司机取消的都是司机有责,我偶尔跑几单的都受不了这气,奖励又这么低,那些全职跑的怎么能忍受的。

20楼:啃爹的滴滴

同一订单指派我6次,改派掉立马指派过来,不接都不行,扣了我2次改派费17块多,第6次只好去开,收到车费才10块钱,现在钱包还欠-7块多。打**给客服不能解决问题,简直就是强盗、强盗,这样的公司尽早滚出中国打车市场。在大街要饭也不要做这种公司的傀儡。

狗日的。

21楼:梁宏怡

我十多天出差外地,没接单,回来一看处罚了400元,还说是成交后取消,总共才做了40单,真正做还不到30天,打客服也无法给我解释清楚就挂了。叫我去看处罚规定,真他娘的坑人,我投诉无门。

22楼:坚强之心

我终于明白了,滴滴也是要赚钱的,怎样赚,靠处罚司机!!

我也处罚一次,问理由,答:自己看条款。问是哪个订单有问题,答:查不到。我*你大爷,比强盗也强盗。

23楼:匿名用户

滴滴订单取消率中间冒出来处罚司机,算不算霸王条款,可以起诉滴滴不

24楼:匿名用户

要处罚,这根本就是霸王条款,有多少是司机原因取消订单的大家都清楚,开专车的司机无论职业或者兼职的基本都奔着钱去的,哪个司机会取消订单?都是乘客无故取消而已,受害的却是老老实实开车的司机。滴滴刷单的不去管,反而来坑我们这群赚点小外快的孩子。

我已经被罚3天了,唉。

25楼:匿名用户

不算,司机原因才列入考核,可是还是无法摆脱罚款的命运

26楼:55865778呼死群

司机和乘客可以协商解决

27楼:匿名用户

不做了,一直罚下去会怎样

28楼:匿名用户

乘客无辜取消的太多了,根本降不下来,为什么乘客爽约,要惩罚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