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的时候户口是挂在学校当地的派出所。但是我现在毕业了,我的户口会不会被发回原籍

2021-06-20 05:01:06 字数 2104 阅读 8713

1楼:杏儿小杏儿

看当地情况,很多直辖市和普通城市不一样的政策。

比如天津市,要求你是本科生(含)以上学历,在毕业一年之内在天津当地找到工作,并且是乐意为你办理户口的单位,这样学校会把你的户口直接转到你的所在单位。

但是如果你是专科生,毕业后户口会被直接转至你的原籍。

具体你所在的城市是什么样的政策,还要向有关方面咨询,最直接的是问你学校的负责人,他们会给你明确答复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补充:我是刚毕业的应届生,据我的老师说,要发回原籍的,而且我的很多没找到工作的同学的户口已经被发回去了。这点我可以确定!

如果想得到更准确的答复,依然建议你打**咨询你之前学校的负责人,这里懂的不懂的说什么的都有,打个**问问吧!

2楼:匿名用户

我们学校是发回我们省会城市

我的是在武汉就业指导中心。我都毕业2年了 一直在那挂着,上次想续一下的 怕弄丢了 工作人员说没必要 2年之内是免费保管 2年后是每个月15元的保管费。现在我在苏州 户口是武汉市常住城市集体户口

现在又想签回老家了

郁闷 早知道就不签出来了

现在签回农村户口还蛮难的

苏州这边公积金得要农村户口才好取的郁闷

3楼:匿名用户

如果你还没有找到工作 那么学校所属的派出所会继续让你把户口挂在学校2年 如果还没有迁移户口的话 就将会发回原籍 具体要看你学校所属派出所的规定了 你可以打**问一下 各个地方的规定是不一样的

4楼:匿名用户

你必须落户,有接受单位,比如人才中心留你的户口才行。

否则直接发回原籍。

5楼:金牛行空

有期限的,超过了就退回你的原籍。

6楼:匿名用户

各个院校的措施不一样,你最好打个**到你们的学校下相关的情况.

7楼:匿名用户

你到**工作或是居住,就可以把户口迁到那个地方。

8楼:匿名用户

毕业后户口还是在学校所在地,而不会发回原籍。

你如果需要将户口迁到其他地方,则应该从学校当地的派出所将户口迁到你的所在地。

关于上学迁移户口,毕业后户口去向的若干问题

9楼:心暖知我安

现在都是自主选择,如果你是农业户口,建议不要迁移。

公安部在2003年出台的便民措施规定,大学新生入学可以自愿选择是否迁移户口。新生如果选择迁移户口,首先要确认学校是否接收户口,然后可持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录取通知书到本地派出所办理。

上学期间将户口迁移到学校,是集体户口、暂时挂靠在学校的。上学期间,如果身份证挂失,需要持学校的集体户口本在学校所在地的派出所办理。学生毕业后,户口的安置有多种选择:

将户口迁回原籍,迁往就业的城市,将户口托管在原学校的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能否迁往就业的城市,则要看该城市的政策规定,以及接收单位是否同意。此外,有的高校目前没有开展毕业生户口托管项目。

10楼:漠红衣

1、如果你不管,两年内是挂在学校户籍上的。两年后,理论是打回原籍。但实际操作是没动,等你去办的时候才给你迁移证。

2、如果你在当地有房产,可以直接迁移到当地户口上。但还是那个两年,两年后就必须回原籍了才能再迁到重庆。规则是这样,实际你跟派出所说说有时候也能省去中间过程。

3、人才市场户籍托管,是把户口挂靠在重庆人事局,每年交几百块钱的。

4、如果想迁回原籍,2年内的话,得去办报道证。两年后,就不需要了,直接去学校地派出所开迁移证,然后拿着毕业证复印件,原籍单位(街道办、村等)的同意接收的证明到原籍落户。

最好先问到学校派出所的**问一下,各地办事的流程微有不同,少一个证明能搞死人的。

11楼:黎梁博

一般说,在你毕业

了,领毕业证的时候,学校就给一起给你一份户口迁移证,时间一般是在三个月的期限,你可以到自己的原户口驻地派出所办理相关业务,如果没有迁移进入原户籍地,可以挂靠人才市场。在你回到原来的户籍派出所的时候,大中专毕业生有自己专门的户籍本。具体情况,还是到当地的派出所了解比较清楚,因为,每个地方办理的流程不一样!

安徽省灵壁县高楼镇的邮编,我是安徽省灵壁县高楼镇汤庄村的村民,在换户口簿时,我老婆的户口给漏掉了,她没有身份证,现在派出所...

1楼 我叫韦宇 邮编查询 234224 安徽省宿州市灵璧县高楼镇 234224 安徽省宿州市灵璧县高楼镇高庄234224 安徽省宿州市灵璧县高楼镇郭庄234224 安徽省宿州市灵璧县高楼镇侯集村234224 安徽省宿州市灵璧县高楼镇胡圩村 我是安徽省灵壁县高楼镇汤庄村的村民,在换户口簿时,我老婆的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