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外婆的房产!房产能直接过户我的名下吗?回答最好有法律依据!谢谢

2021-06-18 18:46:09 字数 948 阅读 6105

1楼:

可以。孙子女、外孙子女属于有继承权的人,只不过序列比较靠后而已。既然现在有继承权的人都明确表示放弃继承,ok,你们可以拟订一个协议,即声明放弃继承房产,由你来继承这套房子。

然后拿着协议、你外婆的死亡证明到房产管理部门办理过户就可以了。

2楼:广州市王律师

根据《继承法》第十条 遗产按照下列顺序继承:

第一顺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顺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要把房产过户到你名下 ,必须1:第一顺序继承人放弃继承的声明并进行公证。2:第二顺序继承人只有你一人。

3楼:百度网友

你外公外婆,如果没有亲兄弟姐妹、没有其他孙子女的话,才可以过户。

有的话,你们得平分。

4楼:匿名用户

孙子女外孙子女是第二顺序继承人,当第一顺序继承人放弃继承权时第二顺序继承人可以继承财产

5楼:秦福律师

1、按照法律规定:孙子女与外孙子女不是祖父母与外祖父母的第二顺序继承人,他们只能通过代位继承取得其祖父母或者外祖父母的遗产。

2、比较妥当的方法是,让你母亲来继承房屋,并赠与你。

6楼:匿名用户

同意中位魔导士 八级的说法,这样最省事,而且只需要一次过户就可以。!

7楼:香茗苦旅

1、如果您外婆和外公留下遗嘱的话,按照遗嘱约定的来。

2、如果没有留下,按照法定继承,即您外公外婆所有的孩子都属于第一顺序的继承人,来继承,如果他们都放弃了继承权,你属于第二顺序的继承人,可以继承。

3、我还有一个建议,除了你妈妈外都放弃继承权,你妈妈作为唯一继承人拿到房屋产权,而后再做个赠与协议,赠与给你,拿就可以成为你的名下房产了。但必须得办理房屋过户登记。

希望我的答案您能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