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来月经可不可以烧香拜佛,女人来月经时是否可以烧香拜佛?

2021-06-18 18:16:27 字数 6265 阅读 7449

1楼:匿名用户

不可以.

佛教里面说女人来月经的那几天,是不可以的.

那种血,他们说是肮脏的,.

过完再拜

2楼:姜宝宝vs宝宝姜

迷信的话不能,上一次我妈妈那时候烧香,全家倒霉,不迷信的话能,我希望您不要迷信

3楼:匿名用户

不可以的.

有"大不敬"一说.

所以,还是回避那几天去烧香拜佛吧.

4楼:么么恩

既然说是烧香拜佛了,那就是有忌讳了,还是过了那几天的好……

5楼:喵喵萌娃秀

女性经期时,不能去寺院上香礼佛?是真的吗?

6楼:匿名用户

是的,那是迷信呢?怎么可以拿样做呢?

女人来月经时是否可以烧香拜佛?

7楼:荒诞不经

来例假可以去寺庙拜佛,

在寺庙出家修行的比丘尼自不必说。在版

家的女信众,只要注意权细节,在生理期是可以礼佛的!

女人从十二三岁,至四十**岁,皆有月经。月经短者,二三日即止,长者六七日方止。修持之人,必须念念无间,何可因此天生之小恙,竟令废弃其修持。

当月经时,可少礼拜,(宜少礼,不是绝不作礼。)念佛诵经,均当照常。宜常换洗秽布。

若手触秽布,当即洗净。切勿以触秽之手,翻经,及焚香。佛法,法法圆通,外道只执崖理。

世人多多只信外道所说,不知佛法正理,故致一切同人,不能同沾法益。(文钞续编卷上一函遍复)

女子经期,乃大半世之痼疾,发必数日,何可以因此遂停念佛。平时必须致洁致诚,至此虽身体不能致洁,当倍致诚。小衣内必厚衬布,勿令污血流于佛堂。

凡手若摸**,必须洗净。礼拜若不便,当少礼。至于念佛、诵经,则固以志诚恭敬心行之,其功德与平常了无减少。

以佛为一切众生之大慈悲父母,当此病发时,能至诚念佛,则当倍生怜愍。若如愚人所执,身有此不洁之病,则不可念佛。若儿女堕于圊厕之中,亦不可呼父母以求救援也,有是理乎。

(文钞续编卷上致自觉居士书)

8楼:胖爪爪的日常

女性经期时,不能去寺院上香礼佛?是真的吗?

9楼:青竹遗风

女人生理期间,可以去寺庙烧香拜佛,一切佛事活动,不受影响,佛教这方面没有任何禁忌,只要搞好个人卫生即可。

女人来月经的时候能不能烧香拜佛

10楼:不是所有的认真都对

祭祀祖先是传统的礼仪和风俗。通常,女人来月经期间,不宜进入佛堂或者是祭拜先祖,这种事情要听家族里年纪最长的人安排。

古时候传下来的风俗,女子月经期间,不宜去祭拜先祖女子月经期间,身上带红,就代表着自己身上有一些污秽之物。因此,规定来了月经的女子不宜进入佛堂,也不宜去祭拜先祖,清明节上坟都不让女子靠前,下葬的时候也不让女子靠前,这里有一些风水之说。还是应了那句话,信则有,不信则无,进佛堂,祭拜先祖,都是一些传统的礼仪和风俗,所以,基本上都是沿袭了古人的一些做法。

虽然入乡随俗尊重家族长辈的安排,但是,也代表着对女子的轻视,身为女子要自强。每个家庭都是不一样的,如果这个家庭里恰巧都是女孩子,就只能让女子去祭拜先祖,这也是移风易俗的一个表现,毕竟祭拜先祖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

女子月经期间身体免疫力差,尽量不要去祭拜先祖在民间,女子月经期间,怀孕期间,小孩,都不适合去祭拜先祖,老人们常说,墓地那里阴气十足,不适合身体虚弱的人去。这种事,就是信则有,不信则无,如果你什么都不信,就是单纯去祭拜先祖,祭拜一下亲人,表达一下思念之情,那么无所谓的事情。老人们不让女子去佛堂去祭拜先祖,一半是因为传统观念的影响,另一半也是考虑女子身体比较虚弱,担心女子去这些阴气比较重的地方,会影响身体健康,我觉得出发点还是好的。

毕竟,女子身份特殊,如果想去祭拜先祖,最好尊重长辈的意见,入乡随俗,这一点很重要。

祭拜先祖时,也是有很多讲究,所以,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不要让长辈挑出礼来。即使不让经期女子去祭拜先祖,也可以尽一份自己的孝心,买上一些祭祀的礼品,表达心意。

11楼:y心静如水

你仔细看下面的话就明白可不可以了:(只要搞好个人卫生)

在家的女信徒,在生理期间不敢进入寺院礼拜,甚至不敢到佛前上香、诵经、打坐、念佛,其实这是低级鬼神的禁忌。因为鬼神怕见血污,所以容易见血发瞋。鬼神嗜血食,见血起贪,可是生理的经血不是鲜血,因此而有被侮辱和作弄的反应;所以生理期的女性进入神鬼的宗祠、庙宇、殿堂,可能引起不良的后果。

至于佛教的沙弥尼、比丘尼以及近住优婆夷都是生活于寺院、每天与经像法物为伴的女性修行人,从未由于生理期间发生所谓冲克的问题而带来灾难。

12楼:风生水起天地变

你好,这个时候最好不要烧香拜佛。等完事之后再净手洁面拜佛。 谢谢 望采纳

13楼:匿名用户

明确的告诉你:女人 月经 生理期 是完全可以 烧香 拜佛 的,

很多居士 问这个问题,回答了很多次,这里就不再说原因了,自己可以搜 印光大师 开示。你可以在手机上安装 吉星许愿 ,里面恭请了 观音菩萨 等多尊佛像,法相神圣庄严,平时随身带着,既能护身保平安,又能随时祈拜许愿,很方便灵验。

14楼:胖爪爪的日常

女性经期时,不能去寺院上香礼佛?是真的吗?

15楼:猎人不猎人品

毕竟,女子身份特殊,如果想去祭拜先祖,最好尊重长辈的意见,入乡随俗,这一点很重要。祭拜先祖时,也是有很多讲究,所以即使不让经期女子去祭拜先祖,也可以尽一份自己的孝心,买上一些祭祀的礼品,表达心意。

16楼:孤巷里遇见你

女子经期是可以祭拜祖先的。经期不经期都可以祭拜,没有经期不能祭拜这种事情,都是迷信。

17楼:黄天福

经期女子不可以祭拜先祖。古代传统习俗规定,女子在月经期间是不能够进入佛堂,并且不能够参与村内有关祭祀的相关事宜,因此经期女子不可以祭拜先祖。

女人经期是否可以去寺庙烧香拜佛?

18楼:长腿学霸小姐姐

世俗人习惯多以此期为秽污不净,故要把念经拜佛等善事皆停止不做。佛法则不然,重净心净意,心意净则境界皆净,故只需洗涤垢污,换净衫裤,进入佛堂,上香念诵,均无妨碍。

19楼:匿名用户

对,在这个时期别去寺庙烧香拜佛,因为有血腥味,对神灵不敬,所以不好去这些神圣的地方。

20楼:aaa**王

当然可以的 自愿的 神佛不管你那个闲事 我说一切恭敬就好 烧香 摆供 磕头 有事求之 无事供养················

21楼:匿名用户

问七:女孩子在经期时是否可以去寺庙上香礼佛吗?

答七:世俗人习惯多以此期为秽污不净,故要把念经拜佛等善事皆停止不 做,佛法则不然,重净心净意,心意净则境界皆净,故只需洗涤垢污,换净衫 裤,进入佛堂,上香念诵,均无妨碍。印光大师文钞中在他的「一函遍复」等 皆作是说,可以参考。

竺摩法师《佛学问答二集》

http://www.mybuddhist.com/newsevents/fahaiyunji/zhumo/zhumo-b12/zhumo-b12-20.htm

22楼:馬先生

烧香拜佛看心到没到!!

23楼:匿名用户

经期是不能去的,

计划好了不去也不行,

但如果你去了就是对神明的不敬,所以还是不要去,菩萨不会怪你的!

下次再去的时候多烧股香就可以了。

24楼:无弦曲

在家的女信徒,在生理期间,不敢进入寺院礼拜,甚至不敢到佛前上香、诵经、打坐、念佛,其实这是低级鬼神的禁忌。因为鬼神怕见血污,所以,容易见血发嗔。鬼神嗜血食,见血起贪,可是生理的经血,不是鲜血,因此而有被侮辱和作弄的反应;所以,生理期的女性,进入神鬼的宗祠、庙宇、殿堂,可能引起不良的后果。

至于佛教的沙弥尼、比丘尼,以及近住优婆夷,都是生活于寺院,每天与经像、法物为伴的女性修行人,从未由于生理期间,发生所谓冲克的问题而带来灾难的。

也就是说,在生理期间,不可以拜神,但可以拜佛。

25楼:匿名用户

可以去寺院拜佛。

佛又没有分别心。再说你还觉得自己现在就是很圣洁的吗?那月经期就也是圣洁的。

26楼:张华北

可以。佛菩萨没有这个分别。

27楼:匿名用户

世间本无事,庸人自扰之。只要心中有佛,处处皆可拜.

28楼:爱笑仔仔

这么说,比丘尼经期就不用礼佛了,无垢无净都读到哪儿去了

29楼:匿名用户

关键看你自己信不信了

30楼:阿伯因

不要去了,对神会不敬的.改计划了.

31楼:匿名用户

只要你不说,他怎么知道你有那个了?照去不误,没什么的,除了你老公见了外他们不会露出难看的表情的!!!!!!!

32楼:匿名用户

不可以去 冒犯神灵

女人来例假能上香吗

33楼:润楠广告工作室

有的人说当月经来的时候不可以去拜佛,不可以去念佛,不可以去诵经,那有的人说了以后,很多女性就相信了,她真的就不去拜佛了,但是实际生活过程中,很多人会因为地方习俗而避免不了月经期去烧香拜佛的,这可怎么办,一起来看下来月经烧香拜佛怎么办?

来月经烧香拜佛怎么办

来月经去寺庙的时候最好不要烧香。因为这会被认为是对神灵的不尊敬。但其实也是过去的说法,并没有官方的说明。如果有信仰的女性最好不要碰香火,但是不在意这一类事情的女性朋友可以。

女人每个月有月经,月经短的两三日,长的可能有六七日方止。这是女人的生理现象。但是修行呢?

修行佛法之人要净念相继,要功夫不见断,你不能由于这么一个生理现象,竟然就使自己的修行给中断了,你就间断了,这一间断可能损失很大的。

修行要有一个滴水石穿的精神,滴水穿石啊,你的水老实在那滴,在那滴,它才能够把这石头滴穿。修行是最怕一曝十寒,修行一段时间她就停了,停了以后荒废了,她再捡起来又很生疏。所以一定要不间断,发长远心,所以不能随便去中断的。

34楼:左寄灵

来月经的时候可去寺庙烧香、拜佛。这没有什么别的说法,都是迷信。如果你自身不舒服,体力很差,可酌情安排。

建议你月经期间注意保暖,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熬夜多休息,忌食生冷辛辣等刺激性食物。饮食注意清淡。饮食均衡营养。

尤其要注意爬山爬楼梯。温开水要多喝点。

35楼:随风环游记

是迷信,没什么问题的,可以去上香,如果担心什么的话就可以过几天再去。

36楼:在悟空寺徜徉的叮当猫

女人来例假跟上香没关系。

37楼:我不是胖子大哥

女人来例假能上香吗?你来了例假是不能上相的。佛教最忌讳的就是这个。

38楼:忻念真

女人来例假,和上香并无关系。上香,只要心诚则灵,一切随缘。

39楼:段蕴秀

没有什么直接的关系吧!心诚则灵,不要去讲究这些有的没的!

来例假去寺庙拜佛可以么? 50

40楼:阿弥陀佛正法

阿弥陀佛

孕妇和来例假的女人,是可以去寺院烧香,拜佛,念经。

但需要衣着庄严整洁,手洗干净,遵守寺院规定,举止如法,不妨碍其他人,和注意自己健康安全,其他没有忌讳,也没有选择时辰一说。

恭敬诚心的念佛,拜佛,烧香,念经,多多益善。

一分诚敬得一分利益,十分诚敬得十分利益。

印光大师---女人来月经例假可以烧香,拜佛,念佛诵经吗

“女人从十二三岁,至四十**岁,皆有月经。有谓当月经时,不可礼拜持诵,此语不通情理。月经短者,二三日即止,长者六七日方止。

修持之人,必须念念无间,何可因此天生之小恙,竟令废弃其修持乎。今谓当月经时,可少礼拜,(宜少礼,不是绝不作礼也。)念佛诵经,均当照常。

宜常换洗秽布。若手触秽布,当即洗净。切勿以触秽之手,翻经,及焚香也。

佛法,法法圆通,外道只执崖理。世人多多只信外道所说,不知佛法正理,故致一切同人,不能同沾法益也。”

(引自《印光法师文钞续编卷上一函遍复》)

帮别人烧香可以吗,拜佛可以替别人烧香许愿吗

1楼 无上觉的海角 可以可以,你可以替别人念佛持咒烧香都可以。 拜佛可以替别人烧香许愿吗 2楼 爱裂空座 可以,比如你要替你母亲 拜佛,那么拜佛的时候把眼睛闭上,心里观想你的母亲在你身边和你一起拜。 拜完起来后,合掌出声念一遍或者三遍 愿以此功德,拜佛功德,回向给以我 的母亲 为主的法界一切有情众生...

7月经来带喂草去拜山可以装香烧纸钱吗吗

1楼 潜川 没问题的。妹子,类似问题我回答得很多,也很详细,所以直接贴给你看看 月经期可不可以进寺院上香拜佛? 这个问题很多人问,都被 月经期内不可以进寺院上香拜佛 的说法吓住了,其实这在佛教里面是没有此类说法的,佛也不计较这个,此外,我也请教了很多高僧大德,包括女众僧人 就是我们所谓的 尼姑 ,得...

正月初一可以接别人一起去庙里烧香拜佛吗

1楼 获真保 可以。初一十五烧香拜佛这已经是流传于民间的一种习俗。虽然佛教里并无这么一说,但世人们还是孜孜不倦的传承着。这很正常。 大年初一能在别人家烧香拜佛吗 2楼 水中应天 只要他人不反感就没关系。不过一般人家对于这件事还是心里有反感的。 在中国传统的宗族家庭里一般是比较反感别人在自己家烧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