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ree with和agree to的区别是什么

2021-06-18 18:38:24 字数 2678 阅读 8463

1楼:花园娃娃

agree with和agree to的区别:含义不同、用法不同、侧重点不同

一、含义不同

agree with

赞同; 适合于。

agree to

同意; 答应。

二、用法不同

agree with

表示同意某人或某人的意见、想法、分析、解释等 (即持同一观点)。

表示“ (食物、天气、工作等)对……适宜”。

表示“与……一致”。

the beach covered with sand is suitable.

覆盖着沙的海滩是适合于游泳的。

agree to

主要用来表示一方提出一项建议、安排、计划等,另一方同意协作。

有时 agree to也可用来表示“答应”一件自己不愿做的事。

he agreed to present himself at the meeting.

他答应出席会议。

三、侧重点不同

agree with

可表示“同意”之意,agree with可用于指人,指同意其看法或意见等,也可与一些名词或从句连用。与agree to不同之处是,仅表示看法或意见一致,没有愿意进行合作或效法的含义。

agree to

可表示“同意”之意,agree to常与plan(计划)、arrangement(安排)、suggestion(建议)、proposal(建议)、terms(条件)、method(方法)等名词连用。这时agree to不仅指其主语与对方看法一致,而且暗含自己也愿合作、承担义务或效法的意味。

2楼:跟even老师学英语

agree to和agree with的用法区别

3楼:暖萱紫菱

agreewith

①表示同意某人或某人的意见、想法、分析、解释等 (即持同一观点):

idon'tagreewithyou. 我不同意你的意见。

theyagreedwiththisidea. 他们同意这个想法。

iagreewithwhatyousay. 我同意你说的。

②表示“ (食物、天气、工作等)对…适宜”:

theweatherdoesnotagreewithme. 这种天气对我不适宜。

hardworkdoesnotagreewithhim. 艰苦的工作对他不适宜。

③表示“与…一致”:

averbmustagreewithitssubjectinpersonandnumber. 动词必须和它的主语在人称和数方面保持一致。

whathedoesdoesnotagreewithwhathesays. 他言行不一致。

agreeto

①主要用来表示一方提出一项建议、安排、计划等,另一方同意协作:

weagreedtotheirarrangement. 我们同意了他们的安排。

sheagreedtomarriage. 她同意结婚。

有时agreeto也可用来表示“答应”一件自己不愿做的事:

iwasforcedtoagreetoit,butatheartididn'tquiteagreewithit. 我被迫答应,但内心并不完全同意。

②后接 suggestion, plan, proposal等名词时,与 accept同义:

do you think he will agree to (=accept) my suggestion? 你认为他会同意 (接受)我的建议吗?

③其后既可接动词原形 (此时to是不定式符号),也可接动名词 (一般有逻辑主语,此时 to是介词):

he agreed to go with us. 他同意同我们去。

i never agreed to mary marrying him. 我从来没同意玛丽嫁给他。

4楼:雨中漫步

1.agree to 后接 建议,计划,suggestion,advice,plan等 当然也注意 agree to do,绝对 不用agree sb to do.

2.agree with sb 或 agree with what sb said.

另外 sth doesn't agree with sb 某人不喜欢 或 不适应

3 agree on 一般接 point,price,date,address 等双方协定的内容.

5楼:晓韵

agree to:agree to常与plan(计划)、arrangement(安排)、suggestion(建议)、proposal(建议)、terms(条件)、method(方法)等名词连用。这时agree to不仅指其主语与对方看法一致,而且暗含自己也愿合作、承担义务或效法的意味。

(agree to sth/agree to do sth)

agree with:agree with可用于指人,指同意其看法或意见等,也可与一些名词或从句连用。与agree to不同之处是,仅表示看法或意见一致,没有愿意进行合作或效法的含义。

(agree with sb/sth)

另外,agree with除了有赞成,同意的意思,还有适应,适合的意思,可以用于食物,气候等方面

例如 the food agrees with me(这食物合我口味)

江和河的区别是什么,江和河有什么区别?

1楼 创颖全景vr 通常把注入内海或者湖泊的河流叫河。例如 黄河 注入渤海叫河 辽河 注入渤海叫河 塔里木河 注入罗布泊 也叫河 等等。 而通常把注入外海或大洋的河流叫江。例如 长江注入东海 叫江 珠江注入南海叫江 等等。 当然有些江的支流,人工水道也被称为河,但河的支流没有称之为江的。 2楼 节孝...

0X0和0X00的区别是什么,0x00和\0有什么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0x0 和0x00也啥太大的不同 都是报错信息的一部分 并不完整 所差的也就位数而已 没多少实际意义的 如果你想更进一步了解 请提供完整的报错信息 2楼 魔神哥 0x0和0x00的区别在于在存储空间上0x0占的只是4位而0x00占的是8位,如果你做的是底层驱动led灯阵开发的话,会发...

0x00和0有什么区别,0X0 和0X00的区别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表示一个意思 字符 0 也可以直接用asc码0表示 0不管是几进制,都是0 2楼 百度用户 0 比如,下面这个例子 char a1 1 char a2 1 前者a1 0 a 能编译通过 后者编译通不过,因为a2是一个元素的数组,而 a 有两个元素,分别是 a 和 0 补充 aa 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