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为什么是费力杠杆,为什么铁铲和钓鱼竿是费力杠杆?

2021-06-16 07:16:24 字数 1271 阅读 6356

1楼:国色天香

因为钓鱼的时候,

杠杆的支点一般都在岸上。

而为了能够多钓鱼,

去到水面的杠杆部分应该很长

那就是阻力臂,很长的

岸上部分尽量短,

就导致动力臂短,所以费力

2楼:我是帅锅

费力杠杆并非真正“费力”,而是节省动力移动的距离。动力比阻力大,动力臂比阻力臂短。手拿鱼竿时,手就是动力臂,鱼竿相当于阻力臂。

这样在移动很小的情况下,可以使另一段的距离移动很多,从而达到预期的目的。

向左转|向右转

扩展资料

使用鱼竿注意事项

上鱼提竿不要太猛,还要尽量避免直接提鱼上岸和将上钩的鱼提出水面。垂钓过程中如需调整浮漂位置,一定要先收竿,一手捏紧漂座上部钓线,另一手拉动太空豆和漂座,避免鱼竿受力。垂钓水域如果有大鱼,台钓竿要加装失手线,避免大鱼拉走鱼竿,造成不不要的麻烦。

鱼竿卡节抻不出来时,切忌往地下猛蹲,这样最易将接口部位蹲裂。垂钓时,尽管鱼竿有很好的弹性和韧性,亦不宜猛甩猛提,防止鱼竿断裂。

正规厂家或高档鱼竿都有最大子线使用的鱼竿说明,严格按照配用子线的要求使用,即使钓上很大的鱼或偶尔挂底,受力后切断子线,就保护了鱼竿。所以不要任意加大子线强度。

为什么铁铲和钓鱼竿是费力杠杆?

3楼:大鹏w展翅

因为铁铲这个杠杆的支点在铲把手的后端,产生动力的手在中间,产生阻力的物体在铲的头部,导致动力臂小于阻力臂,所以是费力杠杆。钓鱼竿道理一样,钓鱼竿这个杠杆的指点在手上,动力也在手上,但是阻力在鱼线那端,所以动力臂远小于阻力臂,所以费力。

4楼:欢迎欢迎爱你

动力臂越长就越省劲,但是移动距离也也多,反之就费劲但是省距离,

5楼:匿名用户

看图,不明白的可以追问

钓鱼竿,如图,a是支点,l1是动力臂,l2是阻力臂,根据杠杆平衡条件,f1l1=f2l2,从图中可以看出l1f2,费力。

铁铲,如图,o是支点,l1是动力臂,l2是阻力臂,根据杠杆平衡条件,f1l1=f2l2,从图中可以看出l1f2,费力。

生活中哪些用到费力杠杆?哪些用到省力杠杆?为什么钓鱼是费力杠杆?

6楼:匿名用户

杠杆有个支点,然后有个力点和重物点。力点到支点的长度叫力臂,重物之到支点的长度叫重物臂。两臂中,力臂长于重物臂时为省力杠杆。

相反重物臂长者为费力杠杆。钓鱼时鱼在鱼线上所以是费力杠杆。

我手杆钓鱼为什么总断杆,我手杆钓鱼为什么老断杆

1楼 匿名用户 总是断杆无非两个原型,第一你杆子质量太差,第二你起鱼的方式不对,用力太猛。 我手杆钓鱼为什么老断杆 2楼 钓鱼人社区 可以加我,我是老钓手了,杆子多的是 3楼 手机用户 子线太粗了,提杆手法和力道不对。 4楼 宜木琴夏瑶 主要有三点 一是杆子质量差,二是扬杆技艺差,三是踩断视力差 钓...

做梦钓鱼鱼杆被鱼拖跑了,梦见自己钓鱼钓到大鱼把鱼竿拖跑了是什么意思?

1楼 翰林学库 梦见了钓鱼的周公解梦 吉凶指数 88 由佛滔居士数理文化得出,仅供参考 梦见钓鱼,说明你生活不错,因为钓鱼的一个等待的过程,所以梦中钓鱼,也说明了你在寻找。 梦见钓鱼,通常表示你能抵制 。如果梦见在河边钓鱼,还有可能提示你的人际关系可能会遇到波折。 梦见钓鱼的小浮标漂浮在清澈的河面上...

为什么我每次去钓鱼都钓不到鱼,为什么我老是钓不到鱼

1楼 匿名用户 钓鱼是一个实践性很强的活动,有很多技巧,你最好跟个钓鱼比较好的朋友,请教学习,事半功倍 2楼 仙人君魔 时候不对,技术不好,鱼饵不行,地理环境 3楼 超神1996水青 耐心和仔细还有反应快 我每天都在一个地方钓鱼为什么连续几天钓不到鱼 4楼 匿名用户 把地址说给我,待会我给那几条鱼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