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里钓鱼为什么大鱼不吃钩都是小鱼

2021-01-06 22:49:15 字数 4028 阅读 7879

1楼:a悟所不能

饵料尽量用香型,另外搓饵偏干偏硬试试

2楼:没时间旅行的我

一般情况下都是小鱼先入窝,或者饵料、味型不对,导致小鱼咬钩。

河里有大鱼,就是不吃钩,打窝也不行,一天都钓的小鱼,为什么?

3楼:渔歌子

首先要选好钓位,水域中虽然有大鱼,但大鱼是有鱼路的,只在它认为安全的位置

回游动觅食答,并不是满塘乱游的。再说打窝,想钓大鱼的话,窝子就要打在鱼道上,不然就白打了。打窝最好连续打上三四天,宜用粮食颗粒作窝料。

垂钓大鱼时最好使用打窝料相同或相似的饵料作钓,这样做到诱钓合一,往往能钓上狡猾的大鱼。如符合了上述垂钓大鱼的要素,窝子有小鱼闹时,并不是坏事,小鱼闹能引来大鱼,并起到麻痹大鱼的作用,只要饵料搞硬些搞大些,小鱼吃不了,大鱼就有机会就饵了。

钓鱼为什么鱼不吃钩?

4楼:匿名用户

1、气温的原因:气温的下降或上升都会影响到鱼的正常生活。昨天是晴天,今天气温下降,气压低,又无风,鱼的生活肯定受到影响,食欲降低,活动减少。

2、风向的原因:此处的鱼本来是喜南风,今天突然刮北风,鱼也不会咬钩。风向在钓鱼中是一个影响很大的自然因素。

1、拓展:鱼类是体被骨鳞、以鳃呼吸、用鳍作为运动器官和凭上下颌摄食的变温水生脊椎动物,属于脊索动物门中的脊椎动物亚门,一般人把脊椎动物分为鱼类(53%)、鸟类(18%)、爬行类(12%)、哺乳类(9%)、两栖类(8%)五大类。根据已故加拿大学者"nelson"1994年统计,全球现生种鱼类共有24618种,占已命名脊椎动物一半以上,且新种鱼类不断被发现,平均每年已约150种计,十多年应已增加超过1500种,目前全球已命名的鱼种约在32100种。

2、动物特征:鱼类(fish)是最古老的脊椎动物。它们几乎栖居于地球上所有的水生环境--淡水的湖泊、河流到咸水的大海和大洋。

世界上现存已发现的鱼类约二万六千种,鱼生活在水里,分布在海洋和淡水中,海洋中生活着占三分之二,其余的生活在淡水中。中国计有二千五百种,其中可供药用的有百种以上,常见的药用动物有海马、海龙、黄鳝、鲤鱼、鲫鱼、鲟鱼(鳔为鱼鳔胶)、大黄鱼(耳石为鱼脑石)肝油(维生素a和维生素d)的主要原料。从各种鱼肉里可提取水解蛋白、细胞色素c、卵磷脂、脑磷脂等,河豚的肝脏和卵巢里含有大量的河豚毒素,可以提取出来**神经病、痉挛、肿瘤等病症。

大型鱼类的胆汁可以提制"胆色素钙盐",为人工制造牛黄的原料。鱼类各纲之间的差异之大就如陆生脊椎动物各纲之间。一般认为,鱼类是体滑而形如纺锤、呈流线型、具鳍、用鳃呼吸的水栖动物,但更多的种类不符合此定义。

有的鱼体极长,有的极短;有的侧扁,有的扁平;有的鳍大或形状复杂,有的退化乃至消化;口、眼、鼻孔、鳃开口形状位置变化极大;有的鱼呼吸空气,浸入水中反会淹死。鱼类是人类的重要食物。过度捕捞、污染和环境变化都会破坏鱼类资源,鱼类捕食,有助于控制疟疾等蚊传疾病。

鱼是行为学、生理学、生态学及医学的重要实验动物。

5楼:班从王惬

那得看你用什么料了,有些鱼它只吃虫子,还有你钓鱼时还要看地方也环境啦!我爸每次钓鱼都上钩了!有次还得个40斤的大家伙

满是水草的河里钓鱼,小鱼不停咬钩大鱼却没

6楼:奥德u影

自然水域有小复鱼的地制方理论上

也是会bai有大鱼

的,只是大du鱼是数量相对较少zhi,同时大dao鱼警惕性较高,不容易钓到,如果想钓大鱼同时小鱼闹钩的就需要更换方法施钓,具体方法根据鱼群水情等多因素选择,常见的方法有 大铅坠 大饵团 粘饵 挂玉米 等 每种方法都需要垂钓者多练多摸索,祝你钓到大鱼

在河里钓鱼小鱼多上勾大鱼不上勾是不是勾小了

7楼:琅琊钓叟

当然不抄是,小钩完全可以钓袭到大鱼,但是大钩钓不到小鱼,因此,在选用鱼钩时,宁小勿大,从但小钩钓到大鱼时,遛鱼有一定的难度,因此应综合考虑。

至于小鱼上钩大鱼不上钩的原因,在于饵料的选用,一般大个体的鱼类都是鲤鱼草鱼之类,而鲫鱼等都属小个体的鱼类,你使用的是鲫鱼饵而不是鲤鱼草鱼的饵,而鲫鱼基本都是以小个体居多,因此,你钓到的都是小鱼。

我用手杆垂钓总是钓到小鱼没大鱼,为什么?

8楼:虎虎生风

钓大鱼是钓鱼人的追求,但钓大鱼确实很不易,需在以下方面下功夫。

3.移。大鱼咬钩,除了向正面逃窜外,还会左右斜向突窜。

钓者在运竿的同时,应顺着鱼的拉力往前位移,利用竿的弹力和人自身的重力来给鱼儿施压,以消耗鱼的抗争力量。通常5千克左右的鱼在两到三次这样的人鱼抗争中就会败下阵来。切忌反方向硬拉,以硬碰硬往往是钓者吃亏的多。

4.牵。大鱼上钩后,有时在外逃不成的情况下,会突然掉头向岸边回窜,给钓者来措手不及。

这种情况下,除了将竿线绷紧之外,应立即迅速向左或向右闪身,避其锋芒,斜向牵引,使鱼在近岸时被迫作横向游动。

5.让。被钓住的鱼,会使出各种逃生的技巧,拼命挣扎。

作为钓者,最主要的是要学会“让”,正所谓让一步海阔天空,应避其冲力,顺势让力,就如同武术里的借力打力,四两拨千斤。运用得当,会使鱼用不上力,转不开身,任人摆布。

6.挑。鱼在水下老往一个方向或一个地方硬窜,可能是这个地方有障碍物或地形复杂。钓者应迅速作出判断,并使柔力往上挑竿,迫使鱼儿上浮,以免迂回钻底,刮断钓线。

挑竿的力度要刚柔并济,切不可生拉硬挑。

7.起。此乃最后一关。功亏一篑也最易在此时发生。

起鱼时,应顺势往上起,鱼未遛乏,切不可急于起鱼。起鱼时不能心急,要有进有退.松紧有度。一般情况下,鱼在底层经过与钓者的大战后,力量已损耗了大半,只要鱼能出水露面,钓者就完全有能力将其制伏。

毕竟在水面遛鱼比在水底要容易控制得多。

五、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

手竿在上大鱼时的心情,既有兴奋,也有害怕。有的钓友能很好地处理兴奋过后的事,有的则不能。对于一个初入此道不久的人来说。

激动过后该干什么可能已想不起来了,接下来发生的事。可能很多钓友都经历过。

如何让激动的心情在很短的时间变得平静:

要有一颗平常心,一颗无我、无欲、无妄的平常心。以平常之心对待钓鱼,不要将鱼获看得过重。在操作上不要患得患失,出现一些本不该出现的错误。

在心理上应戒骄戒躁,不能心急,更不能有一下子就将鱼制伏的想法。要做好长时间遛鱼的准备,要把钓大鱼看作是一件能锻炼自己的意志并且是自己最乐意去做的一件事。人在急躁的时候,对情绪上的控制是最不容易做的一件事。

钓大鱼最忌心急,只要这样,钓者取得最后的胜利就会变得容易得多。

9楼:百度用户

第一要考虑饵料,饵料雾化速度过快,太过香甜,就会把小鱼引来而大鱼没等来饵料已经吃完了。 第二要考虑环境,大鱼一般比较谨慎,另外早晚甚至夜深人静的时候大鱼出动才比较频繁。所以想钓大鱼必须安静。

第三要考虑钓位,大鱼的聚集地和觅食地,与小鱼不同,你要根据情况选择合适位置才可以。 第四要考虑钓具,大鱼的吃钩习惯与小鱼不同,有缓慢而**等特点,如果想钓大鱼,需要调整钓组,换大钩粗线,漂可以稍微调笨一点。

10楼:香水味

包食加硬些,多加些拉丝粉,大一些,小鱼咬不动,反而把大鱼招来

11楼:百度用户

靠边的大鱼基本上是少之又少 怎么不试下海杆呢

我在一个小型的水库钓鱼,大鱼就是不上钩,全是小鱼怎么回事?

12楼:

水库一般小鱼都很多,它们会抢饵料吃,大鱼胆小不敢靠近吃钩。想钓大鱼必须:打重窝、香味饵料、长子线、搓饵、钓远钓深

钓鱼怎么避免小鱼咬钩

13楼:

你能从漂的动态上看出是什么鱼在咬钩吗-换上小鱼不爱吃的钓饵之后,大鱼也无甚兴趣,影响上鱼。对小鱼闹漂,另有一种带积极意义的评价:认为投下饵料,首先是小鱼进窝,为大鱼充当先锋,当大鱼到小鱼在摄食时,它会立即过来抢食。

大家都有这样的体会:小鱼闹漂时钓不到大鱼,当小鱼突然不闹了,那就预示着大鱼来了,"大鱼到,小鱼逃",这时要盯住漂子,准备大鱼咬钩。

14楼:赖饼子

那就挂大一点的饵料,小鱼太多就没办法了

钓鱼为什么都使用两个鱼钩,为什么台钓钓鱼下钩多中鱼?

1楼 黄河滩钓鱼翁 钩多 鱼上钩的机会就增加了。当然,太多了容易相互缠绕。 2楼 倪耶詪疒厾 相当于一次两个杆,扩大了一倍以上的诱鱼能力 为什么台钓钓鱼下钩多中鱼? 3楼 苦苦的挣扎 台钓下钩连续中鱼,上钩不 中鱼,说明钓的偏灵了,应向上缓缓移漂 上钩连续中鱼,下钩不中或很少中鱼,是钓的偏钝了的现象...

为什么鱼饵被鱼吃了就是不上钩呢,为什么鱼吃了鱼饵却不上钩

1楼 诗音翩然 如果钩钝了也会上不了鱼,用钩钩你的手指甲,钩不滑动就是很锋利的! 查看原帖》 为什么鱼吃了鱼饵却不上钩 2楼 兰溪奥迪汗 鱼饵放得不行,狡猾的鱼儿一吃完鱼饵就脱钩了 钩子不行,容易钩不住鱼儿 正确方法,先打食塘,等鱼儿聚集多了以后,总有贪吃的上钩 3楼 匿名用户 这个不好说的 鱼把饵...

为什么池塘里的大鲫鱼不吃钓只能钓到小鲫鱼要

1楼 浩然品味人生 你骗一个大人和孩子哪个容易成功!一个道理!大鱼精明!小鱼单纯!或者你的鱼食太小,大鱼根本不削一顾! 为什么池塘里的大鲫鱼不吃钓啊。只能钓到小鲫鱼,要怎样才能钓到大鲫鱼呀? 2楼 匿名用户 因为大鲫鱼在早春季节为了补充一冬的营养流失和繁殖会有一段时间的扑边活动期。在温度逐渐上升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