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为什么都使用两个鱼钩,为什么台钓钓鱼下钩多中鱼?

2020-12-26 06:45:39 字数 5299 阅读 7421

1楼:黄河滩钓鱼翁

钩多 鱼上钩的机会就增加了。当然,太多了容易相互缠绕。

2楼:倪耶詪疒厾

相当于一次两个杆,扩大了一倍以上的诱鱼能力……

为什么台钓钓鱼下钩多中鱼?

3楼:苦苦的挣扎

台钓下钩连续中鱼,上钩不

中鱼,说明钓的偏灵了,应向上缓缓移漂;上钩连续中鱼,下钩不中或很少中鱼,是钓的偏钝了的现象,应向下缓缓调漂直至双钩上鱼基本平衡。

台钓钓鲫中的问题:

其一、主要表现。一是送漂明显,有的甚至高顶56目,提竿却无鱼;二是提竿挂到了鱼,但没出水面就跑了;三是提竿中鱼,但出水就掉;四是没有漂动提竿换饵却中鱼;五是双钩垂钓,上下钩上鱼概率差别很大。

其二、主要原因及对策。

送漂明显却不中鱼,往往是调漂过于灵敏了,或者说钓灵了。应该向上移动鱼漂,使鱼钩略下沉。每次调整量为半目左右,直到稳定中鱼为止。本人曾遇到调四目钓两目时,鱼漂连连高顶

六、七目,提竿却屡屡不中鱼。随后进行调整,调四不变,将鱼漂上移,进行调钝,改钓六目,即调四钓六,结果竿竿中鱼。

提竿挂到了鱼,但没出水面就跑鱼。其原因也是钓灵敏了,应向上移漂,直至中鱼。但不包括提竿过猛,拉破鱼唇导致的跑鱼。

提竿中鱼,出水即掉或者没有漂动提竿换饵却中鱼。这是钓迟钝了的现象,应该一点一点的向下移漂,使鱼钩略上浮,直至稳定上鱼为止。

双钩垂钓,上钩连续中鱼,下钩不中或很少中鱼,是钓的偏钝了的现象,应向下缓缓调漂;反之,下钩连续中鱼,上钩不中鱼,说明钓的偏灵了,应向上缓缓移漂。直至双钩上鱼基本平衡。

当然,由于用饵、水温、阴晴、气压等因素的不同,同样的鱼咬钩漂相也会有所不同,应不断摸索总结,及时调整,千万不可生搬硬套,一概而论。

其三、调灵钝的基本方法。不少初学者对台钓调漂感到困惑,有的是完全不懂,不知从何下手;有的是故弄玄虚,越搞越难,折磨自己;有的是博览群书,迷信大师,弃简就繁、害人害己。究其原因,说到底我认为主要是不清楚何为灵钝,以致不知如何调整灵钝,更谈不上运用灵钝了。

本人感到初学者进行休闲台钓,只要了解和掌握基本原理和方法即可:

第一、调四目。灵与钝是相对而言的,必须建立在一个统一的基础之上。我认为这个基础就是大家常说的调四目钓两目。

在此基础上根据不同的垂钓情况进行必要的调整和变化,从而改变了鱼漂反映动作的灵敏和迟钝。这就叫调整灵钝。初学者必须先掌握调四目钓两目这一基础。

首先是调四目。其实方法很简单:将鱼漂移向鱼钩,要保证从鱼钩到鱼漂尖的距离小于你钓鱼地点的水深。

这就是所说的调半水。然后空钩不挂饵,把鱼钩抛向钓点,鱼漂如果完全沉入水中,就说明铅皮重了。你就开始剪铅皮,一点一点剪,反反复复抛竿试,直到漂尖露出水面四目,也就是四格(漂尾的格称为目,一格就是一目)调四目到此就完成了。

如果你半水空钩,鱼漂不下沉,露出水面超过四目,或者躺在水面上,证明铅皮轻了,需要加铅。但不提倡加铅皮,建议你重新更换大的铅皮进行剪铅操作。因为加铅皮容易使铅皮脱落,导致调好的鱼漂产生改变,垂钓人却不知道。

第二、钓两目。其实也很简单:调好目之后,双钩挂饵。

注意,饵的大小要与你垂钓时用饵大小基本相同。然后上移鱼漂,抛竿至钓点,观察鱼漂,反复如此操作,直到双钩挂饵鱼漂露出水面两目,钓两目即完成。你可以开始挂饵垂钓了!

第三、调灵钝。基本原理和方法其实也很简单。拿传统长竿**钓法来说,调好鱼漂后,挂上蚯蚓或其他鱼饵,你必然要让鱼漂露出水面才能钓鱼,露出多少,这就自然产生了灵和钝的现象。

灵和钝不是说鱼漂自身表现灵活或者迟钝,而是鱼漂反映鱼咬钩时的表现程度和能力。简单说:半水调漂时鱼漂露出水面越多,表现力越强,即越灵敏;反之,露出水面越少,表现力越弱,即越迟钝。

挂饵垂钓时与调漂时正好相反,鱼漂露出水面越少,表现力越强,即越灵敏;露出水面越多,表现力越弱,即越迟钝。调整鱼漂露出水面的多少就是调整灵和钝。这就是调灵钝的基本原理。

这一原理的实际表现是:调漂时露出四目,挂饵垂钓时露出六目,就比垂钓时露出两目要迟钝了,也就是调钝了;调漂时露出四目,挂饵垂钓时露出一目,就比露出两目要灵敏了,也就是调灵了。所谓的什么调灵钓灵、调钝钓钝、调灵钓钝、调钝钓灵都是从中的变化而已。

你完全不必看的太神秘太玄了。根据垂钓的鱼情多摸索、总结、提高,调整到稳定上鱼,满足需要,你就是高手了!

我非常反对把一个问题搞得深奥莫测,玄而又玄,特别是钓鱼,本来就是一个娱乐活动,更不必搞得太玄太累。无论工作还是娱乐,真正的高手应该是会把复杂的事物和复杂的问题简单化;而不是把简单的事物和简单的问题复杂化。

4楼:闭闲华台宇

这和你调漂有关,通常是一钩卧底,一钩触底或者半水,底层鱼觅食在水底找寻食物,如果你调成2勾卧底,就不存在,但是下勾中鱼时给的信号就迟钝了。还有就是你抛饵的时候上钩的线搅在一起,挡口了,吃不进去。

5楼:匿名用户

上钩钓鱼,下钩补窝引鱼。

如果老是出现下钩中鱼、鱼吞钩比较浅,再加上有脱钩现象,有可能是钓的太过灵敏。

如果鱼吞钩深、上钩中鱼多、中鱼时出现钩中鱼嘴两边,或者鱼下巴,多半是因为浮标调钓太钝的原因(当然不排除扬竿时机过晚)。

6楼:匿名用户

楼下的说说,我也学习一下。

台钓为什么要用两个钩

7楼:渔歌子

首先双钩比单bai钩的目标大,鱼儿容

du发现zhi

;而且每次提竿从钩dao上掉落的饵料比单钩多回,因此诱鱼效果比答单钩好。其次使用双钩垂钓时,可调至一钩到底一钩悬浮的状态,方便了各水层鱼的就饵。顺便说一下,台钓并没有讲一定要使用双钩。

在有水草的水域垂钓时,双钩容易在一钩上鱼后另一钩挂草,只能使用单钩。另外,子线双钩开叉处强度下降很大,容易切线,因此在垂钓特大鱼时可选择通线单钩的方法。这就是钓无定法。

钓鱼为什么子线得用两个钩,只绑一个钩行不行,如何绑

8楼:

双钩好处:一钩饵料打窝,一钩饵料钓鱼,诱钓结合,鱼越钓越多

缺点:在有水草的地方,容易挂钩,尤其是钓到大鱼的时候,鱼往水草里一钻,百分百跑鱼。

单钩刚好相反,至于怎么用,看情况决定

9楼:瑯琊钓叟

当然可以,与双钩一样绑,只是少绑一根子线及钩罢了

台钓为什么都是2个钩,而不用3钩或4钩呢?

10楼:手机用户

如今的悬坠抄式钓法通常采用双钩,那么袭为什么是双钩而不是三钩、四钩或者单钩呢?主要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钩子越多雾化越好,中鱼率相对较高

这个想必大家也想得通,钩子多了饵料也上的多入水以后雾化肯定是更好,当鱼进窝以后发现钩饵的几率也更大。

钩子越多越容易挂底

如果你垂钓的水域障碍物太多,很明显多一个钩子就多一分挂底的几率,这时像传统钓长竿**钓草洞用单钩就不太会挂

钩子越多越容易跑鱼

大家应该知道“搭桥”的意思吧,就是一个钩挂到鱼嘴一个钩挂到鱼身,这样不但难以把鱼遛翻,而且极容易导致断线(通常一甩尾就能把线绷断)

像野钓大个体鱼种一般都是通线单钩比较好,也就是不要子线,主线直接连接一枚钩子

钩子越多越容易缠线

子线一旦缠绕打结,抗拉力就会大大下降,不信的话可以找一根2号的线,你会发现用手很难拉断,但是随便打个结以后轻轻一绷就断,打结以后拉力要损失百分之70

平常2枚钩子两根子线都有可能发生缠绕,别说是三四个钩子了。

所以综上所述,钩子越多坏处越多,取两枚刚刚合适特殊情况可改成一枚,要是想钓三四个鱼钩也行,用串钩!

钓鱼是不是可以多加几个鱼钩

11楼:瘾大技术差

钓鱼想多加几个钓是分情况的,串钩用3个。手杆用两个,手车杆用一个。】

以钩体的部位来说,鱼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7616532钩可分柄头、钩柄、钩背(底)、钩端、钩尖、钩刺六个部分。

柄头的作用是使缚的线不易滑出。有直扁头、侧扁头、带圈头、带刺头等多种形状,只要不太大或太小,一般不须讲究。

钩柄有长有短。长柄钩适用于串蚯蚓、昆虫等长形饵,短柄钩适用于串面筋、饭粒等小颗粒饵。

钩背有圆背、平背、斜背、拱背等形状。从力学上讲,圆背钩能承受的拉力最大,平背较差。如果钢性好,拱背钩上钩后最易脱落。

钩背还有宽窄的不同。柄与端的距离就是背的宽度。太窄了,刺进鱼嘴着肉小,鱼容易挣脱;太宽了,所能承受的拉力相对减弱。

理想的宽度,是根据整个钩子的大小,(并考虑钩条的粗细)使钩端、钩背、钩柄三者基本上构成一个圆形。钩子大了,圆形也大,宽度增大。鱼上钩后,钩背起着主要的受力作用,钩形的不同主要体现在钩背上,最值得研究。

钩端的长短意味着进钩后着肉的深浅。长了,着肉深,但不易进钩;短了,易进钩,也容易脱钩。钩端还有正直、内斜、外倾的不同。

这三种钩形以正直的最合理;内斜的不易脱钩也不易进钩;外倾的容易脱钩。

无锡钩是较好的选择。

倒刺要求清楚。过长了退钩麻烦,过短了会失去倒刺的作用。

选择鱼钩除了讲究钩形,还要注意钢条的质量,太脆太软都不好。买回一些钩子,不妨拿几只作破坏性试验:用尖嘴钳夹住钩柄,钩尖刺入木头拉拉看。

一拉就断的钢质太脆;一拉就直的钢性太软,都不能用。钓到过大鱼、钩到过草石,如果发现钩子有些变形,就应弃之不用,切勿因小失大,后悔莫及。  浮漂的选择 :

选择浮漂要依据垂钓水域的深浅、垂钓鱼类的大小、水流缓急情况及铅坠的重量而定。钓深水底鱼时,应选较大浮漂配以较大铅坠,使钩饵迅速落底。在风力较大的水域垂钓时,应选用漂体长、顶端较细的线浮漂。

浮漂的浮力应与铅坠的重量(包括饵料)调试准确、合理。浅水底钓时,浮漂的浮力与铅坠的重量相等。浮钓时,浮漂的浮力应大于铅坠与饵料的重量,这样在鱼吞饵时,才能更灵敏地反映到浮漂上来。

12楼:匿名用户

可以。只要能甩的出去,串钩绑100个钩下水也没人有意见

13楼:

用海竿打串钩bai一般是5个钩子du,主要是考虑zhi对象鱼所在鱼层,

dao可以有钓底的专,有钓下层。属钩子太多不方便抛投。手竿一般用两个钩子,特殊情况下用一个钩子。

用两个钩子主要考虑诱钓结合,子线不易缠绕,即便缠绕也容易分开。当水底有挂较多时,最好用一个钩子,这样不容易挂底。如果用两个钩子,当一钩中鱼时,如果不能及时提出水面,则另一钩容易挂在杂物上,造成跑鱼。

14楼:匿名用户

起来说话.......

为什么现在的人钓鱼,都爱用双钩

15楼:匿名用户

以前传统钓的时候多是单钩,随着台钓技术传入中国大陆,很快流传开来,台钓用的就是双钩。

双钩在垂钓过程中,诱鱼,聚鱼效果好,而且窝子里鱼多的时候,还可以一竿钓上来两尾鱼,提高效率。

纯手打回复,可费劲啦,如果参你有帮助请点采纳。

梦见钓鱼钓钓到手,梦见钓鱼钓到鱼了好高兴但鱼钩扎到手流血是什么意思

1楼 free海蓝旋律 梦见钓鱼,一方面预示会有机会得到名誉 地位 财富,但也要付出耐心的等待和煎熬。另外,对未婚男女青年,也可能表示你在寻找和追求爱情。 水中钓鱼,大吉利。《周公解梦》 2楼 zobbo翀 做梦是因为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要是不是白天想太多,就是您的睡眠不是很好,注意休息,就会改善,有...

钓鱼台国宾馆为什么叫钓鱼台,钓鱼台国宾馆与钓鱼台大酒店有什么关系吗

1楼 匿名用户 南宋金朝时章宗完颜游山玩水偶然到此地,被这大自然的美景所倾倒。于是他在此筑一台,专为钓鱼,钓鱼台因此而得名。 但是到了清末,这里已经 不台,亦不亭了 。如今钓鱼台国宾馆西南刻着 钓鱼台 三个字,高台并非原址,真迹早已不存。 1763年,清乾隆重修行宫,把金代鱼藻池的旧址滩治成湖,并引...

鱼钩上搓饵多大为好,搓饵要多大钓鱼才合适

1楼 留得芳香名 刚包住钩就好 饵料太大要让很多口 饵料太小鱼儿就饵钩尖容易割嘴 搓饵要多大钓鱼才合适 2楼 早起之虫有鸟吃 首先是搓饵的状态,要使它搓成花生米大小的饵球,投入水中后2 5分钟雾化为宜。 其次是搓饵的软硬程序,自己摸一下自己耳垂最下方最柔软的地方,软硬度跟那差不多就行。 第三就是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