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的人如何调节饮食,血脂高如何控制饮食

2021-06-13 05:01:06 字数 5251 阅读 1240

1楼:匿名用户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进步,高脂血症的发作率呈分明上升趋势。高脂血症又是引发冠心病、动脉硬化、脂肪肝、糖尿病、肥胖症等疾病的重要起因。因此降血脂**具有重要意义。

新康天然水蛭0素是小分子多肽的生物活性物质,其分子量仅为7000 ,比起分子量为几万至十几的其他的生物活性物质低得多,所以它不 需要任何传统按摩手法及仪器的帮助就能直接渗透**深层(分子量 小于8000的可以自主渗透,大于8000的必须依靠渗济辅助渗透),还 可以扩张毛细血管,促进新陈代谢,改善面部微循环,并能把其它的 营养成份带入**,发挥双重功效。

新康水0蛭素效果确实是值得关注的,你也可以看一下他们官网或者在tao 宝上面的客户评价,确实是可以的。

2楼:养生一点

血脂偏高的人,3味药材煮茶喝,降低血压,远离心脏、血管疾病!

3楼:亦生健康

血脂高的人饮食要注意什么?3个饮食禁忌不能碰,否则医生也难办

血脂高如何控制饮食

4楼:匿名用户

血脂主要包括胆固醇和甘油三脂,仅胆固醇高,甘油三脂正常者,合理膳食的关健是限制胆固醇的摄入。应忌吃或少吃含胆固醇的食物,如动物内脏、蛋黄、白肉、蚌、田螺、鲍鱼、墨鱼等,对于一些胆固醇含量并不高的食物,如瘦猪肉、牛肉、鸡肉、鱼等可适量吃一些,以补充营养。

仅甘油三脂高而胆固醇不高者,饮食的注意事项有所不同。首先是限制进食,增加运动,使体重尤其是腹围降到正常范围;其次,对于碳水化合物的摄入要严格控制,尽量少吃或不吃,因为碳水化合物可以在体内转换为甘油三脂;第三,要戒酒,因为长期血液中酒精浓度高可促使甘油三脂含量上升。但是,对于这类患者有一点宽限,就是对蛋黄、蟹黄等含胆固醇较高的动物性脂肪可适当放宽一点,偶尔吃点也可以。

如果二项都高者,对饮食的控制要十分严格,既要限制高胆固醇食物,又要降低体重,还要戒酒。

低胆固醇食物有:大豆、黄瓜、大蒜、茶叶、蜜橘、酸奶、香菇、黑木耳、胡萝卜、空心菜、茄子、山楂、玉米、海藻等。

糖尿病人饮食要注意:控制摄取总热量,主食、副食都要少吃。多吃蔬菜。

1、“粗”粮不要细做。

2、简单就好。不要把蔬菜切得太小或太细,宁愿多嚼几下,肠道多运动,对血糖控制有利。

3、多吃膳食纤维。如芹菜、竹笋、木耳、菇类等。

4、增加主食中的蛋白质。小麦面条、强化蛋白质的意大利细面条,意大利通心粉、饺子等。

5、急火煮、少加水。加工时间越长,温度越高,食物血糖生成指数也越高

6、吃点醋。在副食中加醋或柠檬汁是简单易行的方法。

5楼:匿名用户

排骨这些都很好,绝对可以的!最主要的是:平时注意合理运动!!!

低脂饮食;注意定期的复查血脂;肉类:牛肉、羊肉、鸡肉;蔬菜:芦笋、茄子、鲜扁豆、莴苣、豌豆;土豆、西红柿、黄瓜、绿辣椒;所有的水果。

饮食上要少吃油腻的食物,多吃清淡的蔬菜水果,多喝水。

6楼:匿名用户

饮食是一种非药物**的方法。高血脂的患者首先来讲,要坚持一个合理的饮食,坚持低胆固醇营养平衡的饮食。应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及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像瘦肉、禽肉、鱼、虾、豆类、豆制品、谷类、水果及蔬菜等。

这样的话就可以降低血脂当中的成分,还有应该少吃一些肥肉、奶制品、蛋黄、脑、肝、肾及肠等动物内脏。这些东西就胆固醇的浓度比较高,另外还要少吃甜食。

7楼:匿名用户

多吃青菜 多运动 鱼也能吃一点 少吃肉 应该就这些了

8楼:匿名用户

因为现在我们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人不注意饮食习惯,导致自己的胆固醇和血脂升高,那么,血脂高的人,吃些什么好?

第二,尽量减少食用糖分大的食物。糖能够经过肝脏,转变为脂质,增加我们血脂升高的可能,所以要限制糖的摄取。看起来漂亮的美味甜食不适合皮脂多的患者,甜食也容易使女人老化,所以要限制甜食的摄取。

第三,多吃可以减少脂肪的食品。此外,血脂高我们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就医,可以寻找合适的中医,通过中药的方法**是很好的,也可以去尝试针灸、按摩、拔罐等方法,在生活中,我们要加强户外运动,多锻炼身体,拥有一个健康的体质。

9楼:宓芬馥简高

血脂高了还吃排骨炖萝卜

你应该吃青菜

吃清淡点的菜

10楼:恭梅英窦蔼

少吃甜食以及减少饭量,即减少碳水化

合物的摄入,因为过多的碳水化合物的也会在体内合成甘油三酯。同时,还建议炒菜时选用调和油,或者每天用橄榄油炒一次菜。

如果胆固醇高,除了限制油脂的摄入外,要限制饮食中胆固醇的摄入。同时,可以采用一部分豆制品,因为豆制品中含有植物固醇,可以降低胆固醇。

对于肥胖的患者,要通过饮食控制和增加运动,来降低体重。

血脂高的人,日常饮食应注意什么?

11楼:默默她狠伤

血脂高的人,日常饮食应注意的有:

1、高热能食物(葡萄糖、蔗糖、巧克力等)可诱发肥胖,肥胖者高血压发病率比正常体重者高。高血压患者多合并有超重或肥胖。所以,本病患者饮食上应限制高热能食物。

2、饮酒可使心率增快,血管收缩,血压升高,还可促使钙盐、胆固醇等沉积于血管壁,加速动脉硬化。大量、长期饮酒,更易诱发动脉硬化,加重高血压。因此高血压患者应戒酒。

3、高血压病**虽多,但大部分属阴虚阳亢性质,狗肉温肾助阳,能加重阴虚阳亢型高血压的病情。其他类型的高血压,或为肾阳虚,虚阳上扰,痰火内积,瘀血阻络等,食用狗肉或躁动浮阳或加重痰火或助火燥血,均与病情不利。所以不宜食用。

4、高血压病患者忌饮浓茶,尤其是忌饮浓烈红茶。因为红茶中所含的茶碱最高,可以引起大脑兴奋、不安、失眠、心悸等不适,从而使血压上升。而饮清淡绿茶则有利于高血压病的**。

12楼:健十**官方客服

高血脂饮食原则:低热量、高纤维饮食、低胆固醇、低糖、低脂肪。随着得高血脂时间增长,血液会逐渐变黏稠,并且在血管内壁沉积,形成小斑块,随着这些斑块变多,增大,逐渐会堵塞血管,使血流变慢,严重时会导致血流中断。

若发生在心脏会导致冠心病,发生在脑处,会引发脑梗塞。

13楼:

多饮水。

血液浓缩、血液黏度增高,流速减慢,促使血小板在局部沉积,易形成血栓。多饮水有利于冲淡血液,缓解血液黏稠的程度,保持体内血液循环顺畅。

2. 多吃新鲜蔬菜与水果。

蔬菜与水果,除含有大量水分外,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c 及粗纤维。维生素 c 具有降血脂的作用,粗纤维在肠道可以阻止胆固醇的吸收,有利于降低血液黏稠度。山楂、苹果、梨、猕猴桃、柑橘等均有一定的降脂作用。

3.多吃大豆食品。

大豆含有丰富的卵磷脂,有利于脂类透过血管壁为组织所利用,可使血液中的胆固醇下降,改善血液的黏稠度,避免胆固醇在血管内沉着,有利于防治高黏度血症及高血脂症。

4.多吃清淡的食物,以素食为主,粗细粮搭配,少吃动物内脏、动物脂肪及甜食,还应合理调剂饮食,如晚餐不宜多食荤腥味厚的食物;少吃甜食,以免血液中的甘油三酯升高,血液黏稠度增加,促使病变加快。

5. 坚持锻炼身体。散步、慢跑、打太极拳、打羽毛球、爬山、游泳等,以促进血液循环,有利于体内脂类的代谢。

6.勿吸烟,应戒酒。

7.在医生指导下,选用一些活血化淤的药物。

8. 定期做血液流变学测定,观察血液黏度指标,做到心中有数。

14楼:洁儿

一、饮酒

饮酒可使心率增快,血管收缩,血压升高,还可促使钙盐、胆固醇等沉积于血管壁,加速动脉硬化。大量、长期饮酒,更易诱发动脉硬化,加重高血压。因此高血压患者应戒酒。

二、浓茶

高血压病患者忌饮浓茶,尤其是忌饮浓烈红茶。因为红茶中所含的茶碱最高,可以引起大脑兴奋、不安、失眠、心悸等不适,从而使血压上升。而饮清淡绿茶则有利于高血压病的**。

三、狗肉

高血压病**虽多,但大部分属阴虚阳亢性质,狗肉温肾助阳,能加重阴虚阳亢型高血压的病情。其他类型的高血压或为肾阳虚,虚阳上扰,痰火内积,瘀血阻络等,食用狗肉或躁动浮阳或加重痰火或助火燥血,均与病情不利。所以不宜食用。

四、食盐

食盐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钠溜留可引起细胞外液增加,心排出量增多,血压上升。因此,高血压患者应限制盐量的摄入。

15楼:迷糊才女

日常注意节制主食。体重超重或肥胖者尤应注意节制。忌食纯糖食品及甜食。

多食用鱼类(尤其是海产鱼类)、 大豆及豆制品、禽肉、瘦肉等能提供优质蛋白,而饱和脂肪酸、胆固醇较低的食物。

控制动物肝脏及其它内脏的摄入量,对动物脑、蟹黄、鱼子等要严格限制。

用植物油烹调,尽量减少动物油脂摄入。

多食用蔬菜、水果、粗粮等,保证适量食物纤维、维生素、无机盐摄入。尤应多食用含尼克酸、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b6等丰富的食品。

16楼:384323895找

你好。甘油三脂的正常标准是小于1.8mmol/l,高于这个范围就被认为是高血脂症。

如果你没有什么代谢疾病,比如糖尿病什么的,只能说明你的饮食过于油腻。血浆黏度比较高,当然不是好现象。

主要降低甘油三脂的药物:贝特类、烟酸类和海鱼油-ω-3脂肪酸,药物的作用都是降低脂类的合成和释放、加速脂类的代谢和排出。贝特类的代表药物有吉非贝齐、非诺贝特、苯扎贝特,不良反应是消化道反应和肝肾功能改变。

烟酸类的代表药物有烟酸肌醇脂、阿西莫司等,不良反应除消化道反应外还有**潮红和瘙痒。海鱼油-ω-3脂肪酸是俗称的深海鱼油,长期服用有导致视力下降和出血的可能。

多吃蔬菜水果及鱼类海鲜,少吃红色的肉(猪肉、牛肉、羊肉)。

建议服用纯天然的深海硅鱼油,安利纽崔莱的,效果不错!

17楼:依诺金

可以吃些亚麻籽油,亚麻籽油含有丰富α-亚麻酸。α-亚麻酸的代谢产物对血脂代谢有温和的调节作用,能促进血浆低密度脂蛋白(ldl)向高密度脂蛋白(hdl)的转化,使低密度脂蛋白(ldl)降低,高密度脂蛋白(hdl)升高,从而达到降低血脂,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目的。

18楼:匿名用户

专业的就不说了,网上一搜一大把。血脂高,其实就是血液中脂类物质高了,那么这些脂类物质的**是**呢,控制了**,那血脂就可以降下来了。

脂类物质人体一般很少自动生成,主要靠食物**来补充,当然如果食物中摄入过多的糖类也会在体内转化为脂类物质。

所以,降血脂,1.要均衡饮食,减少过多摄入脂类物质(糖类物质也不能摄入过多);2.要加强体育锻炼,做运动,这样可以消耗身体碳水化合物,,从而维持身体的内环境平衡,即糖类、脂类、蛋白质有机平衡,不多也不少。

日常中可以坚持吃"信和安堂·虫草花"就可以了。

希望我的答案对你有帮助。

高血压中度脂肪肝饮食该注意什么,中度脂肪肝的饮食应该注意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最好 是戒酒, 低盐饮食, 坚持服降压药! 首先 均衡营养,限制摄入的蛋白,脂肪和糖份总量,以避免加重肝脏负担,同时使肝内脂肪慢慢消耗掉。蛋白,脂肪和糖份在体内可以相互转化,所以限制摄入的蛋白,脂肪和糖份总量,而不能偏颇。 不吃或少吃动物脂肪及甜食,拒绝饮酒,不吃零食,睡前不加餐。整...

尿酸高,甘油三脂高,请问如何治疗或食疗

1楼 匿名用户 尿酸高的防治 尿酸高很可能引起痛风病,因此以预防痛风病为首任。如果身体仅是尿酸高,那么可以通过饮食调理。 1 多喝水,每日保持1500 3000毫升,少量多次喝完,以助尿酸排出。 2 禁酒,酒精易使体内乳酸堆积,对尿酸排出有抑制作用,易诱发痛风 严格戒酒,啤酒加海鲜绝对禁止。啤酒本身...

碱性磷酸酶高吃什么食物降,碱性磷酸酶高如何注意饮食多吃什么东西好

1楼 椰子平沙落地 多吃青菜 水果和富含纤维素的食物,以及高蛋白质的瘦肉 河鱼 豆制品等,不吃零食,睡前不加餐。 2楼 羊长青焦绸 碱性磷酸酶这个主要是肝方面影响的,想要补充的话,你需要多吃补肝脏的食物,如糯米 黑米 高粱,肉鱼类,如牛肉 鲈鱼 鲫鱼等都可以吃的 碱性磷酸酶高如何注意饮食多吃什么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