碱性磷酸酶高吃什么食物降,碱性磷酸酶高如何注意饮食多吃什么东西好

2020-11-25 22:59:16 字数 4141 阅读 4855

1楼:椰子平沙落地

多吃青菜、水果和富含纤维素的食物,以及高蛋白质的瘦肉、河鱼、豆制品等,不吃零食,睡前不加餐。

2楼:羊长青焦绸

碱性磷酸酶这个主要是肝方面影响的,想要补充的话,你需要多吃补肝脏的食物,如糯米、黑米、高粱,肉鱼类,如牛肉、鲈鱼、鲫鱼等都可以吃的

碱性磷酸酶高如何注意饮食多吃什么东西好

3楼:year幸运宠儿

你好,您平时可多吃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加强体育锻炼,增加机体抵抗能力. 不能熬夜,按时作息,注意休息;少吃辛辣,油腻高脂肪食物,低盐饮食;多吃些谷物类,水果蔬菜你好碱性磷酸酶高,多见于骨形成活跃,缺钙常见的, 可口服钙片,含钙丰富的食物如奶及奶制品、豆类、虾皮、海带、等含钙量很高、建议多吃。大多是因为肝病原因导致的,提倡高蛋白质、高维生素、低糖、低脂肪饮食。

不吃或少吃动物性脂肪、甜食(包括含糖饮料)。多吃青菜、水果和富含纤维素的食物,以及高蛋白质的瘦肉、河鱼、豆制品等,不吃零食,睡前不加餐

吃什么可以降低碱性磷酸酶的值?

4楼:匿名用户

你好,正常人血清copy中的碱性磷

酸酶主要bai来自du肝和骨骼,碱性磷酸酶zhi测定主要用于诊断肝胆dao和骨骼系统疾病,是反映肝外胆道梗阻、肝内占位性病变和佝偻病的重要指标。

一、慢性肝病引起的。如果是这种情况引起的话,建义最好再做一下甲、乙、丙肝的检查。

二、胆道系统疾病引起如:胆囊炎、胆结石等。就要做相关b超检查等。

三、先天性和贫血情况引起。如果是这样的话,你小时候就应该会时常会发生。不会现在才发生。最好做一下血常规方面的检查。

四、药物引起的肝损坏情况。如果是这样的话,请您及时到医院做检查或**,不宜拖太长时间请问你是什么引起的?

碱性磷酸酶吃什么食物可以补充

5楼:匿名用户

不知道您是社么原因导致碱性磷酸酶高?大多是因为肝病原因导致的,提倡高蛋白质、高维生素、低糖、低脂肪饮食。不吃或少吃动物性脂肪、甜食(包括含糖饮料)。

多吃青菜、水果和富含纤维素的食物,以及高蛋白质的瘦肉、河鱼、豆制品等,不吃零食,睡前不加餐

6楼:可靠的

碱性磷酸酶主要在骨头里面较多,食物中很难取得,因为这些酶类不耐高温,一加热就破坏掉了。所以直接补充的可能性不大。

碱性磷酸酶(alp或akp)是广泛分布于人体肝脏、骨骼、肠、肾和胎盘等组织经肝脏向胆外排出的一种酶。这种酶能催化核酸分子脱掉5’磷酸基团,从而使dna或rn**段的5’-p末端转换成5’-oh末端。但它不是单一的酶,而是一组同功酶。

目前已发现有akp1、akp2、akp3、akp4、akp5与akp6六种同功酶。其中第1、2、6种均来自肝脏,第3种来自骨细胞,第4种产生于胎盘及癌细胞,而第5种则来自小肠绒毛上皮与成纤维细胞。

碱性磷酸酶偏高该注意那些食物?

7楼:隍上

病情分析:碱性磷酸酶是一种磷酸单酯酶,广泛存在于人体组织和体液中,以骨、肝、乳腺、肠粘膜、肾,胎盘中。临床意义:

增高: ①阻塞性黄疸、肝硬化、肝坏死,碱性磷酸酶明显升高(肝细胞性黄疸则升高不明显)。 ②原发性和继发性肝癌时碱性磷酸酶亦明显升高,与癌组织中或癌肿周围肝细胞合成碱性磷酸酶增加有关。

③其他肿瘤如乳腺癌、肺癌、卵巢癌、骨细胞瘤、骨肉瘤等,碱性磷酸酶增高时,提示可能有肝脏转移。 意见建议:营养不良、呆小症、遗传性低磷酸酶血症。

你描述的情况需要看看孩子是否有佝偻病等情况,高磷可以影响孩子钙剂的吸收的。

8楼:能德文廖丑

病情分析:当肝脏受到损伤或者障碍时经淋巴道和肝窦进入血液,同时由于肝内胆道胆汁排泄障碍,反流入血而引起血清碱性磷酸酶明显升高意见建议:不知道您是社么原因导致碱性磷酸酶高?

大多是因为肝病原因导致的,提倡高蛋白质、高维生素、低糖、低脂肪饮食。不吃或少吃动物性脂肪、甜食(包括含糖饮料)。多吃青菜、水果和富含纤维素的食物,以及高蛋白质的瘦肉、河鱼、豆制品等,不吃零食,睡前不加餐

碱性磷酸酶低吃什么食物好

9楼:lisuna李苏娜

宜多吃花生、菠菜、大豆、鱼、海带、骨头汤、核桃、虾、海藻等食物。

碱性磷酸酶(alp或akp)是广泛分布于人体肝脏、骨骼、肠、肾和胎盘等组织经肝脏向胆外排出的一种酶。这种酶能催化核酸分子脱掉5'磷酸基团,从而使dna或rn**段的5'-p末端转换成5'-oh末端。

正常范围(连续监测法)

女性,1-12岁小于500u/l;大于15岁,40-150u/l;

男性,1-12岁小于500u/l;12-15岁,小于750u/l;大于15岁,40-150u/l。

高值可能说明有胆管阻塞现象;低值更多出现于儿童和孕妇身上。高值表明有可能发生了活动性骨沉积(这个可能译的不准,请指正,原文为active bone deposition),因为alp是成骨细胞活动(造骨)的副产物(例如在佩吉氏斯症[畸形性骨炎]的案例中)。

一般来说,低值要比高值少见。碱性磷酸酶偏低有着实际临床意义,在临床上一般碱性磷酸酶偏高说明有肝胆系统疾病。碱性磷酸酶指标低也可以见于慢性肾炎,贫血,甲状腺机能不全等。

此外,碱性磷酸酶偏低在肝病患者朋友们也是比较常见的,此时需要引起告诉重视,建议做进一步检查,查明**,以便对症施治。

10楼:

强碱性 葡萄、茶叶、葡萄酒、海带、天然绿藻类。

转移酶高吃什么降下来呀食物补

11楼:匿名用户

夫肝者中之将也,取决于胆,长期的饮食结构不合理,经常性的熬夜,喜欢吃生冷性寒之物,让外邪入侵,寒湿之气不断累积增多,阴阳失去平衡,胆囊收缩机能减弱,胆汁分泌减少,部分胆汁逆行反流入胃与胃酸作用对胃黏膜凭障产生破坏,形成胃的溃疡情况,还有些胆汁及毒素滞留肝内对肝局部产生破坏,根之于胆,抽点时间到附近郊外采点树荣苦菜,回来煮水熬汤喝,平时饮食宜清淡,少吃生冷油炸辛辣之物,晚上尽量不要熬夜。

12楼:强初鄢明

身体中的酶几乎全部是蛋白质,吃食物是不能直接补充酶的,因为食物要先进行消化,即使食物中有酶,也会先背分解为氨基酸,然后再在体内合成。

至于你说身体中缺酶,具体有很多原因,也许是因为一时间身体不好造成,也许是体内合成某种酶的能力比别人低。

给你的建议:首先搞清楚自己是由于什么原因,身体缺乏什么酶。

平时多吃一些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比如牛奶,鱼等,另外要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因为维生素和矿物质也是酶的组成成分之一。

祝你身体健康!

碱性磷酸酶102吃什么能一两天就降下来了

13楼:

你好,这是正常的,因为小孩在骨骼生长,所以才会高,不高反而要担心小孩不长了

吃什么能使碱性磷酸酶升高?

14楼:匿名用户

对于碱性磷酸酶偏低(接近正常值)没有很大的意义,请不必过于担心。

碱性磷酸酶alp:是碱性环境中能水解磷酸脂产生磷酸。主要分布于肝脏骨髂肾和小肠,绝大部分来自于肝脏和骨髂,是肝脏疾病检查指标之一,胆道疾病时可能由于alp生成增加而排泄减少,引起血清alp 升高。

临床意义 1、主要见于各种肝胆管阻塞性疾病,如胰头癌、胆道结石引起的胆道阻塞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及肝内胆汁淤积。而对于肝炎肝硬化仅轻度升高。 2、见于有黄疸时的鉴别诊断 a胆汗淤积性黄疸,alp及血清胆红素升高。

b肝细胞引起的黄疸,血清胆红素中等度增加,转氨酶活性很高,alp正常或稍高 c肝内局限性胆道阻塞如肝癌肝脓肿,alp明显升高,转氨酶无明显增高血清胆红素正常。 3、见于骨髂疾病。 它广泛分布于人体的骨、肝、肠、胎盘等组织中。

主要用于阻塞性黄疸、原发性肝癌、继发性肝癌、胆汁淤积性肝炎的检查。患这些疾病时,肝细胞过度制造alp,经淋巴道和肝窦进人血液,同时由于肝内胆道胆汁排泄障碍,反流入血而引起血清碱性磷酸酶明显升高。但由于骨组织中此酶亦很活跃。

因此,孕妇、骨折愈合期、骨软化症。佝偻病、骨细胞癌、骨质疏松、肝脓肿、肝结核、肝硬变、白血病、甲状腺机能亢进时,血清碱性磷酸酶亦可升高,应加以鉴别。

15楼:匿名用户

碱性磷酸酶偏低没有实际的临床意义,在临床上一般碱性磷酸酶增高说明有肝胆系统的疾病。对你身体没有任何影响,另外碱性磷酸酶也不是靠食物补充的,所以不用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