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仁和鸡蛋的烹饪方法,虾仁的烹饪方法简单点的

2021-06-09 20:42:37 字数 3213 阅读 9010

1楼:匿名用户

虾仁炒鸡蛋的用料

青虾1斤 鸡蛋1个

豌豆半斤 料酒少许

盐少许 鸡粉少许

虾仁炒鸡蛋的做法

步骤1青虾去头剥壳。去虾线留尾。用料酒蛋清腌制15分钟。

步骤2鸡蛋加小勺料酒打散,油热后摊成蛋饼搅打成块,盛出备用。

步骤3豌豆焯熟备用。

步骤4油热葱花爆香,放入虾仁翻炒至变色。

步骤5放入鸡蛋、豌豆加入盐、鸡粉翻炒均匀即可。

用料虾仁 9个

鸡蛋 2个

青椒 1个

料酒 1勺

盐 适量

葱 1段

酱油 1勺

辣椒鸡蛋虾仁的做法

准备食材

将虾仁开水焯一下

捞出备用

鸡蛋炒熟后盛出来备用,将虾仁辣椒热油下锅,加入各种调料,再放入鸡蛋翻炒出锅

开吃食材明细

主料鸡蛋三个

鲜虾六只

凉白开220克

辅料葱花适量

蒸鱼豉油少许

黑胡椒粉少许

盐适量凉拌酱油少许

香油少许

虾仁鸡蛋羹的做法步骤

准备好原材料

虾去壳,去掉虾线,清洗干净,两只保留虾尾

将去掉了虾尾的虾仁切成丁

虾仁里放入适量盐、少许黑胡椒粉、蒸鱼豉油,抓匀,腌制几分钟鸡蛋里加入凉白开、适量盐、几滴香油,搅拌均匀将鸡蛋液用过滤网过滤一遍

将过滤好的鸡蛋液倒入碗里,加入虾仁丁,搅拌一下,然后去掉表面的泡沫锅里水烧开,放入鸡蛋液,鸡蛋液的碗上面再用个盘子扣上盖上盖子蒸

大约蒸六七分钟后,蛋液稍微凝固,这时加入两只保留虾尾的虾仁摆放好,继续蒸七八分钟,直到熟为止

出锅撒上葱花,淋上少许凉拌酱油和少许香油

2楼:生南遇北

一: 翡翠炒虾仁:

原料:虾仁175克,黄瓜100克,植物油30克,料酒4毫升,味精1克,盐2克,胡椒粉0.1克,淀粉5克,蛋清6克,汤100克。

制作:1.虾仁洗净去泥肠,沥去水,加入盐、味精、蛋清、胡椒粉、淀粉上浆。

2.黄瓜纵剖四开,去籽切成菱形小丁。

3.将盐、味精、料酒、水淀粉、汤对成汁。

4.锅上火入油,6成热时下入虾仁炒散,熟后下入黄瓜丁,泼入对好的汁,翻匀出锅即成。

特点:白云翠绿色相间,口感滑嫩咸鲜。

二:腰果虾仁:

配料:虾仁,黄瓜丁,马蹄片,小玉米,腰果。

做法:1)炒锅放水,水开后放入虾仁,马蹄片,小玉米 煮一下,待虾全部转

红,八成熟时捞出。黄瓜不能煮的时间长,等虾快好的时候放,略煮一下就可以了。

2)找一个小碗,里面放两汤勺左右的热水,下盐味精糖调匀,放一点生粉搅匀,至于生粉放多少和热水放多少完全要看你炒多少菜。这个比例很难调,比如说,如果你的生粉放的偏多,在你倒入锅中调味道时,很可能出现的问题就是,菜里的水都成糊了,但菜的味道还不够,生粉的目的是为了让菜外面薄薄的挂一层糊,因为虾本身是不怎么进味道的,就靠外面的那层糊才有味道。

3)炒锅放油,放酸蓉炒香,把煮好的菜倒入锅中,翻炒两下,因为菜都已经煮熟了,所以不要炒的时间太长,把准备好的味道,倒入锅内翻炒,菜挂匀味道后, 撒上腰果就可以出锅了。

三:虾仁炒鸡蛋:

原料: 新鲜虾仁100克 鸡蛋4个 葱花10克 食盐3克 韭菜末15克

做法:1.虾仁洗净去泥肠,沥去水,加入盐、蛋清、淀粉上浆。

2.锅上火入油,6成热时下入虾仁滑熟。

3.鸡蛋打散加入食盐搅匀,锅上火入油烧热下葱花爆香加入鸡蛋液

炒熟加入虾仁韭菜末翻炒均匀出锅装盘

四:水晶虾仁:

主料:大粒虾仁。

主料:盐,味精,生粉

制作:虾仁洗净,沥干,用布吸干水份,加盐,味精,蛋清,淀粉拌透,加油拌匀,放入冷藏箱,醒涨,待用,锅内加油烧至三成热,投入虾仁,迅速划熟,倒入漏勺沥油,锅内放入少许水投入调料,放入虾仁勾芡,装盆。

特点:虾仁光洁,晶莹,肉质脆嫩,咸鲜适口。

五:虾仁炒豆腐:

原料:青虾仁100克,豆腐150克,淀粉5克,葱花、姜末各1克,盐5克,料酒2.5克,味精1克,酱油10克,植物油10克。

制作:1、将虾仁洗净,把料酒、葱花、姜末、酱油及淀粉等调汁浸好;豆腐洗净,切成小方丁。

2、锅置火上,放油烧热,倒入虾仁,用旺火快炒几下,再将豆腐放入,继续搅炒,并将余下的作料倒入,再炒几下即成。

特点:清香适口,豆腐嫩。

六: 虾仁冬瓜汤:

材料:虾5克,冬瓜300克,香油、精盐各适量

做法:1、将虾去壳,挤出虾洗净,沥干水分放入碗内;

2、冬瓜洗净去皮去心切成小骨牌块。

3、虾仁随冷水入锅煮至酥烂再加冬瓜同煮至冬瓜熟,人盐调味后盛入场碗,淋上麻油即可。

七:软炸虾仁:

主料:虾仁200克

配料:蛋青3个 面粉50克 生粉100克 花椒盐20克

调料:盐2克 味精2克 料酒0.2克 花生油100克 胡椒粉、水少许

制作过程:

(1)虾仁洗净入碗中加盐、味精、胡椒粉、料酒腌2分钟。

(2)盆中加蛋青、面粉、生粉、少许水调成薄糊。

(3)勺内加花生油烧至150℃时,将虾仁拌入糊,带糊每个每个下入油中炸至九成熟时漏勺捞出抖落,使虾仁粒粒散开捞出,等油温上升到180℃-200℃时,把虾仁下入促油,迅速捞出入盘,上席带椒盐。 口味特点:外表脆软、淡金黄色、虾仁嫩鲜。

八: 香辣宫爆虾仁:

主 料: 去壳虾仁约500克,西芹块和青、红椒块各适量,蒜茸2茶匙,绍酒适量,干红椒碎、豆瓣酱各1茶匙。

配 料: 汤汁料:上汤2汤匙,茄汁、蚝油、糖、老抽各1茶匙,白醋2茶匙,盐适量。

做 法:

1、 虾仁氽水沥干。

2、 烧热一汤匙油,将豆瓣酱爆香,再加入其他材料(酒除外)炒香,赞酒,加汤汁煮沸拌匀即成。

3楼:北京新东方烹饪学校

虾仁和鸡蛋可以炒滑蛋虾仁哦。鸡蛋5个,虾仁150克,广东米酒30克,香葱20克。做法:

将虾仁洗净挤干水分,用盐,料酒,淀粉上浆备用,将鸡蛋打散,发2克盐,倒入米酒搅匀。锅中烧油至三成热时倒入浆好的虾仁滑散倒出,沥净多余的油,倒入打散的鸡蛋中,锅中放入油,烧热,倒入鸡蛋快速翻炒,出锅时撒少许香葱段即可。色泽鲜亮,口味咸鲜,口感滑嫩。

老少皆宜哦

虾仁的烹饪方法简单点的

4楼:匿名用户

简单的有:清炒啊!放一点青椒切丁(按虾仁大小而定)将锅加油烧至十成热,然后爆炒5分钟。

虾仁怎么做好吃7种简单又健康的做法

1楼 最爱幻雪宝儿 清蒸虾1 沙虾清洗干净,剪去虾须 虾脚。 2 蒜头和生姜分别剁碎。 3 蒸锅放水煮开,把虾放进蒸笼,水开后放蒸锅上面,大火蒸5 6分钟, 蒸笼下面是有一个一个空洞的,所以受热非常快,如果你是用碟子装起来蒸的话,时间上要延长一点啦 。 4 另起锅,热锅冷油,小火爆香姜 蒜末。 5 ...

黄瓜鸡蛋虾仁饺子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1楼 匿名用户 用料 鸡蛋 7个 虾 1斤 黄瓜 3根 虾仁黄瓜鸡蛋饺子的做法 现成的虾仁怕不新鲜,买了这种急冻虾 扒好虾皮,去腥线 洗干净后,晾干,切小段,备用 黄瓜3根,洗干净 用插板擦丝,放一平勺盐,拌匀,待用 鸡蛋7个,因为笨鸡蛋不大,所以放的多 鸡蛋下油锅,打散,放一点盐,出锅待用 黄瓜丝...

鸡蛋蒜黄木耳香菇饺子的做法,虾仁蒜黄韭菜鸡蛋木耳香菇饺子

1楼 宏碁下的蛋 鸡蛋煎好备用 蒜黄 木耳 香菇切碎备用 然后一起放锅里炒加入适量调料!或者也可以全部切碎后加入鸡蛋适量调料搅拌直接包生的也行!楼主可以去 小农民的宝贝 店看看自产椴木香菇 黑木耳 纯天然! 希望楼主采纳 2楼 匿名用户 鸡蛋适量 蒜黄适量 木耳适量香菇适量切碎加入适量调料 虾仁蒜黄...